夏季食譜大全,夏季吃什麼,夏季菜譜

2023-03-01 05:30:02 字數 2407 閱讀 4501

1樓:我心如清風明月

夏天到了,由於天氣炎熱而出汗多,體內丟失的水分多,不少人都會感覺到脾胃消化功能較差而導致不思飲食,不妨多吃些可以消暑解渴、促進食慾的食物,如果胃口不佳,適量吃些辣也是不錯滴!

到了夏天,適宜吃一些去火清熱、消暑解毒的食物。夏天養生要注意清熱解毒。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氣溫比較高孕婦也要注意飲食夏季孕婦食譜大全推薦幾款有營養又適合夏季使用小菜孕婦要多吃哦~~夏季孕婦食譜1、青衣素心原料:白菜4片、金針菇100g、芥蘭20g、胡蘿蔔20g、香菇10g核桃油5ml、鹽5g、雞精3g、胡椒粉5g功效:白菜含有豐富營養和水分給孕婦補水佳品清熱除煩、解渴利尿、通利腸胃功效適合孕婦夏天食用。

夏季吃什麼食物 夏季三餐最佳食譜

3樓:爽朗的小黎娃兒

夏季吃什麼食物:早餐。

1、豆奶+火腿麵包+蛋白粉。

首先根據自己的口味選擇豆奶,提前準備火腿麵包,早餐直接拿到烤箱熱下即可食用搭配一杯蛋白粉即可保證一天充沛的體力。

2、蛋花胡蘿蔔絲粥+煮玉公尺。

早上用熬碗胡蘿蔔粥、在蒸個玉公尺,前後不到10分鐘就可以搞定了。卻可以滿足乙個早上所需的營養素了。胡蘿蔔中豐富的維生素可緩解電腦一族早上面對電腦的視疲勞,而玉公尺則中豐富的營養成份,加上獨有的香氣,更可讓食用者從內而外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

夏季吃什麼食物:午餐。

1、乾飯+茄子炒肉+皮蛋拌豆腐+涼拌空心菜+枸杞子鯽魚湯。

午餐最重要就是要吃得飽,乙份2兩的乾飯搭配茄子炒肉、皮蛋拌豆腐,不僅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番茄素、維生素同時對於辛苦半天工作的人而言,喝點枸杞子湯更可緩解視疲勞,提高精氣神,讓你更有精力面對下午的工作。

2、炒公尺粉+幹炒鮮貝+醬香小白菜+海帶排骨湯。

簡單的炒公尺粉中融入雞蛋、捲心菜、胡蘿蔔、肉絲等食材,美味營養又豐富。搭配幹炒的鮮貝及醬香小白菜更富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最後在來碗海帶排骨湯清熱又解暑。

夏季吃什麼食物:晚餐。

1、綠豆粥+素餡包子+飯後水果。

晚餐宜吃得清淡一些,炎炎夏季多喝點綠豆粥有利於清熱解暑,加上素餡的包子還能頂餓。加上飯後水果,吃得雖簡單,卻能讓你擁有乙個好身體。

2、皮蛋瘦肉粥+烤紅薯+涼拌大白菜。

皮蛋瘦肉中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各種營養素不僅可補充一天所消耗的營養素,同時搭配的烤紅薯、大白菜中豐富的纖維素,維生素絕對有利於你排出一天的毒素,使身體更健康。

夏季養生食譜,夏季養生菜譜,夏季養生吃什麼,夏季養生食譜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養生食譜 夏季氣候炎熱,人的消化功能相對較弱,因此,飲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要多食雜糧以寒其體,不可過食熱性食物,以免助熱;冷食瓜果當適可而止,不可過食,以免損傷脾胃;厚味肥膩之品宜少勿多,以免化熱生風,激發疔瘡之疾。 荷葉茯苓粥: 配料:

荷葉1張(鮮、幹均可),茯苓50克,粳公尺或小公尺100克,白糖適量。 做法:先將荷葉煎湯去渣,把茯苓、洗淨的粳公尺或小公尺加入藥湯中,同煮為粥,出鍋前將白糖入鍋。

功效:清熱解暑,寧心安神,止瀉止痢(對心血管疾病、神經衰弱者亦有療效)。 涼拌萵筍:

配料:鮮萵筍350克,蔥、香油、味精、鹽、白糖各適量。 做法:

萵筍洗淨去皮,切成長條小塊,盛入盤內加精鹽攪拌,醃1小時,潷去水分,加入味精、白糖拌勻。 功效:利五臟,通經脈。

奶油冬瓜球: 配料:冬瓜500克,煉乳20克,熟火腿10克,精鹽、鮮湯、香油、水澱粉、味精各適量。

做法:冬瓜去皮,洗淨削成見圓小球,入沸水略煮後,倒入冷水使之冷卻。將冬瓜球排放在大碗內,加鹽、味精、鮮湯上籠用大火蒸30分鐘取出。

把冬瓜球復入盆中,湯倒入鍋中加煉乳煮沸後,用水澱粉勾芡,冬瓜球入鍋內,淋上香油攪拌均勻,最後撒上火腿末出鍋即成。 功效:清熱解毒,生津除煩,補虛損,益脾胃。

兔肉健脾湯: 配料:兔肉200克,淮山藥30克,枸杞子15克,黨參15克,黃芪15克,大棗30克。

做法:兔肉洗淨與其他配料大火同煮,煮沸後改文火繼續煎煮2小時,湯、肉同食。 功效:

健脾益氣。 此外,西紅柿炒雞蛋,也是夏季時令菜。

夏季早餐吃什麼菜菜譜

5樓:網友

星期一 早餐:二公尺粥(大公尺、小公尺)、牛肉包子、芹菜葉拌花生公尺星期二 早餐:紅棗大公尺粥、燒餅、肉鬆、豆腐干拌黃瓜丁星期三 早餐:

核桃仁玉公尺粥、饅頭、蒸魚、蝦皮炒圓白菜星期四 早餐:燕麥粥、發糕、香椿炒雞蛋、涼拌海公尺海帶絲星期五 早餐:小公尺桂圓粥、豆沙包、瘦肉絲炒乾豆腐、辣白菜星期六 早餐:

大公尺綠豆粥、麻醬花卷、煮雞蛋、海公尺拌豇豆星期日 早餐:麥片粥、玉公尺餅、苦瓜炒雞肉、洋蔥拌蝦皮、果汁。

6樓:網友

夏季天氣炎熱,很多人胃口不好,消化功能降低,且易出現乏力倦怠。因此,炎熱夏季飲食必須講究,採取相應的對策。夏季吃什麼最好?夏季飲食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濕為原則。

夏季食譜大全,夏季吃什麼,夏季菜譜

夏季養生食譜 夏季氣候炎熱,人的消化功能相對較弱,因此,飲食宜清淡不宜肥甘厚味,要多食雜糧以寒其體,不可過食熱性食物,以免助熱 冷食瓜果當適可而止,不可過食,以免損傷脾胃 厚味肥膩之品宜少勿多,以免化熱生風,激發疔瘡之疾。荷葉茯苓粥 配料 荷葉1張 鮮 幹均可 茯苓50克,粳公尺或小公尺100克,白...

夏季幼兒營養食譜,夏季幼兒食譜

夏季寶寶食譜如下 1 清涼 爽口的食物家長可以不時地為寶寶們準備一些清新 涼爽的食物,比如說蔬菜沙拉 蔬菜汁等,都是很不錯的營養菜色。營養要均衡注重口感的同時還要注重營養均衡,多讓寶寶吃些五穀雜糧,還可以用營養成分類似的豆製品和蔬果來代替肉類。2 清潔衛生媽媽要保護好寶寶的腸胃,夏天不只要吃的味道好...

夏季有什麼營養食譜,夏季有哪些養生食譜

早餐 1 豆漿 全麥麵包兩片 煮雞蛋乙個。2 牛奶 切片吐司一片夾火腿一片 生菜一片。3 鮮榨果汁 麵包 煮雞蛋。4 稀飯 饅頭 小菜 要自己涼拌的,不要吃鹹菜 午餐。公尺飯。菜。清炒時蔬 油麥菜 空心菜 蓮菜 豆苗等等 蔥燒老豆腐。葷菜 雞 鴨 魚 蝦 蟹 貝類隨便吃 乙個清湯。晚餐。粥 饅頭 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