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夏季吃什麼養生呢,女人夏季養生注意事項 女性夏季養生吃什麼好

2021-06-13 14:26:01 字數 3563 閱讀 5637

1樓:

女性夏天可以多喝點銀耳紅棗花生蓮子粥,少喝點生冷刺激的食物,冰的東西不要吃。

2樓:泥珈藍

女性夏季想要養生,首先是拒絕冷飲,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

女人夏季養生注意事項 女性夏季養生吃什麼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來臨,女性養生成了廣大美眉關心的問題,夏天雖熱,但陽氣在表,陰氣在裡,內臟反面是冷的,容易腹洩,如果我們不分時節地亂吃,可能在需要清火時卻吃了熱得要命的東西。人的身體是從自然界的食物環境中獲取足夠營養,女人夏季養生吃什麼呢?

工具/原料

檸檬、魚蝦、玉米、芝麻、牛奶、啤酒、玫瑰、蜂蜜、花粉、薏米

女人夏季養生吃什麼

完整的食物:要吃完整的原味的食物:建議mm們吃完整的食物,多吃小小的食物,小豆子小芝麻小魚小蝦,它們的能量是最完整的。

一個完整的食物,能量和效用也是完整的,分割開來就不是那麼回事了。比如雞蛋,蛋白是涼性的,蛋黃是溫熱的,加起來吃,是性平的。玉米里最有美容功效的是玉米胚芽,就是接近玉米芯的那個一個小小的半圓形的東西,裡面富含維生素e,和我們花大錢去買小麥胚芽油來吃是一個效果。

所以我吃玉米超狼狽的,就是為了保證那些小胚芽一個不漏。

檸檬:檸檬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是最天然的美白劑,維c可以有效防止日光灼傷**,盛夏暴晒後或從海邊回來,可以額外補充維c。至於被奉為美容聖品的維e,吃玉米、芝麻就補上了。

牛奶:能喝出好多花樣,玫瑰的,薑汁的,桂圓的,杏仁的各種奶茶,香蕉、草莓、木瓜、蕃茄的各種奶昔,省一口加一個紙膜可以敷臉。牛奶是敷臉的超級好東東。

可以美白、鎮靜**,特別夏天恢復日晒後**的水份。牛奶裡含牛奶酸,比化妝品的果酸溫和。敷臉一定要在晚上,白天敷臉再被晒過會長印子。

冬天用普通純牛奶,夏天用脫脂牛奶,但牛奶酸都在牛奶的脂肪裡,所以脫脂奶的效果沒有全脂奶好。我的折衷方法是自己做半脂奶:把牛奶放在微波爐里加熱,冷卻後上面形成一層衣,那就是脂肪,揭掉它一次可以去掉一部分脂肪。

隔一會再揭一層,牛奶基本上就不含脂肪了。這樣你能控制牛奶的含脂肪量,牛奶敷臉不長豆豆,是祕方喔。

啤酒:但有時我們的身體會有些特殊情況,比如心情緊張時,體內的維b會大量代謝,為舒緩壓力我們可以補充維b。適用於女人經前緊張綜合症,工作壓力特大的時候,以及喝咖啡的女人。

而啤酒酵母含有大量維b,但是,適量即可,同時喝剩下的啤酒可以用來洗頭,還可以預防缺乏維生素b而引起的頭屑。

蜂蜜:白砂糖是比較熱氣的,愛吃甜品,可以熱飲用冰糖代替,冷飲就是蜂蜜了。蜂蜜是不會壞的,它本身就抑制細菌生長。

胃潰瘍的人喝它能在胃表形成保護膜,使潰爛的地方得到保護。同樣道理,蜂蜜也能護膚,抑制**的細菌生長,用蜂蜜敷臉更簡單,連紙膜都省了,順便可以用它按摩嘴脣、手腳,讓它們也得到一點特殊照顧。

花粉:維生素在兩種食物中含量最全最豐富,就是花粉和香菇,所以一般情況下吃了花粉就不要再多補維生素了。花粉就是植物的精子啊,含有很多核酸,也是食物中最佳的核酸**。

想生寶寶的mm可以吃喔,保證你的優良基因能傳下去。不過花粉含有微量激素,懷孕後就不要再吃了。花粉表面一般都有一層花粉壁,不把它打破,裡面的營養就吸收不了。

所以沖泡它的時候要熱一點的水,而且用勺子把它們全碾碎了再喝。

薏米:女性夏季不要吃太多太涼的東西,像龜苓糕本身是滋陰的好東西,但吃太多,或吃太冰的就會傷脾胃。一次一小碗,吃到秋涼就行了。

手腳冷並且豆印子老也消不去,說明體內有淤血,在月經前後一定保暖,吃溫東西。脾胃不是很好的mm,可以在做燉品的時候加薏米,或把薏米蒸熟壓成泥吃,可以調養脾胃。

鮮榨果汁:所有新鮮上市的水果都榨而飲之。蕃茄黃瓜汁加上一點玫瑰花,是超能美白飲料。

菠蘿汁(榨的時候加一點點鹽)不但好喝,而且菠蘿蛋白酶可以幫助消化,對吃了肉肉而內疚的mm是救星。木瓜汁也好,木瓜含有木瓜蛋白酶和木瓜酵素,能幫助消化,分解脂肪喔。可能有人會說,直接吃水果不就完了,幹嘛費勁打成果汁呢。

水果一般飽腹感強,吃兩個水果肚子就飽了,打成果汁可以喝更多,也不增加胃腸負擔。還可以製程多種水果搭配的複合果汁。

豆漿:自制最好,超市裡的加糖太多了。自己制可以加冰糖,冰糖比白砂糖清潤。自制豆漿還有其它好處,想補腎的加點黑豆,補血可以加花生,還能做杏仁茶。秋天喝這個可以潤肺止咳。

熱茶:之所以只說熱茶,是怕大家在天氣轉熱而且乾燥的時候貪喝涼茶和冰茶。說到解渴,熱茶更理想。

天熱了腸胃機能一般會差一點,再喝冰東西很傷害脾胃。喝熱茶就是當時感覺不夠暢快,但過後身體很解渴。其實,溫熱的茶水會使食物裡有效的東東更快執行到身體各處,冰茶就沒有這種效果。

夏季我們可以在泡茶的時候加一點“料子”,例如羅漢果清熱解暑、化痰止咳、涼血、清肺潤腸和生津止渴;紅棗健脾胃、補氣血;枸杞明目、滋補肝腎;玫瑰花活血調經,舒肝理氣。

夏天女人吃什麼養生 清淡飲食5個驚人好處

4樓:匿名使用者

藥補不如食補,所謂食補就是利用一些健康的飲食方式來促進身體健康。由其是對於女性朋友來說在炎熱的夏季,更要學會利用一些飲食的方法來促進身體健康。下面就來分享一下夏季一天的養生食譜。

早餐:俗話說早餐要吃得好,吃得有營養,才能保證一天的精神,因此早餐不在於量多,而在於要包含人體所需的營養。

豆漿:含有豐富的大豆蛋白,植物雌激素,可以讓你保持一天的活力。

全麥麵包:富含粗纖維,多種礦物質,可促進新陳代謝,同時還能促進排便。

雞蛋:雞蛋富含人體所需要大量元素,而且雞蛋也是公認的最實在的介於肉食和素食的完美搭配之一。雞蛋用煮的為宜,儘量少吃煎的炸的,也不要吃所謂的隔夜茶葉蛋。

牛奶:中國人早上喜歡喝豆漿,而外國人多喜歡喝牛奶,當然了牛奶,豆漿各有好處。因此不管是豆漿還是牛奶喜歡就好。

多數人的早餐都是簡單中度過的,因此以上這些簡單的食物就是不錯的營養早餐了。但是如果有條件的話,或者是有時間為家人準備早餐的話,那麼養生功效自然更強一點了。例如早上起來熬點小米粥,炒個青菜,煎個魚,弄一份餛飩,餃子也都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還具有營養。

午餐:多數上班族的午餐是在快餐中度過的,快餐沒有什麼營養,而且其用油量過多,過份追求口感,而不注意營養搭配,衛生更是沒辦法保證。這樣的午餐自然是沒有營養的。因此可以自己帶份簡單的午餐自然是最好不過的。

養生專家認為午餐要吃得飽一點,可以適當的吃些肉類之類的。

牛肉:當然了豬肉,魚肉,雞肉也都是不錯的選擇的。肉類不僅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素。

同時還能滿足人們的口腹之慾。可以簡單的將這些肉類同蔬果搭配成煲成湯喝,下飯,而又可補充營養。

馬鈴薯:馬鈴薯是午餐中最常見的一種搭配之一了,其的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保持原風味。而且起來也容易有飽腹感。

芹菜:吃了那麼多的肉類,當然要吃盆芹菜來降降血脂了。

海帶:海帶是一種最廉價的美食之一了,由其是對於習慣了快餐的上班族們來說,多吃點海帶更有利於身體健康。

小白菜:小白菜,清心而又爽口,在高溫的天氣下適當吃點也是不錯的選擇。

晚餐:上班族的晚餐總是特別豐富,由其是喜歡燉一些高湯,其實從健康的角度上說,晚餐不宜吃得過於油膩。一來不利於消化,二來,很有可能會影響睡眠。因此晚餐宜以清淡為主。

或是小米粥,搭配清新爽口的空心菜,糖醋排骨,下飯,而又健康。

或是一份簡單的麵食,搭配著義大利紅酒,美味而又浪漫,足矣消除一天的疲勞感。

總得來說從養生的角度上說,夏季的養生食譜只要注意,早上吃得精,午飯吃得飽,晚飯吃得清淡,就最有利於身體健康了。

夏季最好的養生方法是什麼呢?夏季養生有什麼好方法嗎

夏天養心安神之品有茯苓 麥冬 小棗 蓮子 百合 竹葉 柏子仁等這些都能起到養心安神的作用在飲食方面應多吃小公尺 玉公尺 豆類 魚類 洋蔥 土豆 冬瓜 苦瓜 芹菜 蘆筍 南瓜 香蕉 蘋果等少吃動物內臟 雞蛋黃 肥肉 魚子 蝦等少吃過鹹的食物如鹹魚 鹹菜等以下四種夏日常見護心瓜果大家可以多多食用西瓜 除...

夏天吃哪些食物比較養生,夏季吃什麼養生?

飲食宜清淡炎夏的飲食應以清淡質軟 易於消化為主,少吃高脂厚味及辛辣上火之物。清淡飲食能清熱 防暑 斂汗 補液,還能增進食慾。多吃新鮮蔬菜瓜果,既可滿足所需營養,又可預防中暑。主食以稀為宜,如綠豆粥 蓮子粥 荷葉粥等。還可適當飲些清涼飲料,如酸梅湯 菊花茶等。但冷飲要適度,不可偏嗜寒涼之品,否則會傷陽...

夏季有哪些比較實用養生方式嗎,夏季最好的養生方式是什麼?

夏天天氣炎熱,要少吃一些冷的食物,可以多喝一些花茶,補充身體裡面的水分,也可以更好的養生,最好少喝碳酸飲料。不要貪涼吃過多的冷飲吃空調,要多吃清熱解暑的食物,可以多喝熱茶去暑。比如可以喝一些金銀花 菊花等清涼去火的植物浸泡的茶水,能夠補充大量的水分,還能清熱解毒。夏季最好的養生方式是什麼?夏季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