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的製冷劑,R32和R401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2023-05-08 15:55:02 字數 2921 閱讀 6593

1樓:大靜的剪輯鋪子

首先乙個區別就是使用場合,r401的主要使用場合是冰箱,而r32則是標準的空調製冷劑;第二個區別就是安全性,r401既然能作為冰箱的製冷劑了,那麼它的安全性一定很高,而r32製冷劑則存在一定的不安全性,所以前者的安全性要高於後者。

2樓:

1、熱力性質不同。r32系統排氣溫度比r410高,高達。

2、環保特性不同。r32和r410得odp值(消耗臭氧潛能值)都是0,r32製冷劑在co2減排方面優於r410製冷劑。

3、安全性不同。r32製冷劑與r410a製冷劑都是無毒,只是r32可燃,所以r32的效能不如r410穩定。

4、迴圈效能不同。採用r32的製冷系統比r410更節能。

3樓:陽光愛答題

r32與r410a的區別主要在熱力性質、gwp值(全球變暖潛能值)、二氧化碳減排方面、可燃性和迴圈效能方面的區別;r32製冷劑是r410a製冷劑的優秀環保替代品之一。

4樓:貓貓愛吃魚

更環保,雖然兩種製冷劑都不會破壞臭氧層,但r410a已經被證明會導致全球變暖。r32雖然有全球變暖的能力,但是比r410a小很多。

5樓:柏桖瑤

r32比起r401更適合用於空調,r32雖然易燃易爆,但是是標準的空調製冷劑,r401適合用在冰箱,因此r401比r32更安全。

6樓:於果為自己奮鬥

製冷的程度不一樣,就像車上會用r134a這種氟利昂,製冷的效果也會不一樣。

空調的r32和r401的製冷劑,到底有什麼不同?

7樓:生運虎

第一:製冷劑按照化學成分可分為五類:無機化合物製冷劑、氟里昂、飽和碳氫化合物製冷劑、不飽和碳氫化合物製冷劑和混合製冷劑(混合製冷劑又分為共沸混合製冷劑和非共沸混合製冷劑兩種)。

所以,有些師傅甚至看到32就不修了,沒辦法,安全第一,在說變頻空調我也不建議買,那外機主板真的很容易壞,那維修成本也大,最好買個22的空調,耐用,又實惠!全世界都是在用410a,只有中國的某些奇葩企業用會燃燒**的32。本人在美國從事民用空調行業。

格力其實也有幾款掛機和櫃機還是採用r410a的。以經買了r32空調的使用者看一下室內掛機提示標貼和使用的注意事項。推薦410a雪種,抽真空和加冷媒一定要用新管。

如用過其他冷媒的加氟管,你的冷媒就不是410a了。能效1級會變為3級!耗電量也會增加。

製冷效率降低。但願能幫到你!這兩種製冷劑都是很環保的,相比來講r410要好一些,r32製冷劑易燃易爆,遇到明火容易**。

空調的冷媒其實就是我們常說的「製冷劑」,了解空調工作原理的都知道,空調離不開冷媒的作用,冷媒經過管道、壓縮機、蒸發器來搬運熱量,達到降溫或者公升溫的效果。r32為最新型製冷劑,這個是國際環保組織要求的,它的好處是對於控制全球變暖比410a要好許多,當然它的弊端就是到一定密度遇明火易爆燃!410比32安全,雖然r32空調不是每次都能**,但**的都是r32,如果現在還有f-22那該多好,環不環保和我無關,我只想說牆上掛著r32的環保炸彈和老百姓有著很大的關係。

8樓:辛格

熱力效能不同,環保特性不同,維修成本不同,工作執行狀態不同,使用壽命不同,而且r401的質量安全係數比較高。

9樓:187小可樂

最大的不同是使用時間不一樣,r32型號要半個小時才能見效,r401只需5分鐘。

10樓:土豆地瓜豆角

不同的地方就是他們的這個功率和功效不同,而且就是這種的效果都是不同的,再有就是成長的這個能量都是不同的,所以就是他們的對比是不一樣的。

11樓:尼多娜科普

空調的製冷劑,r32和r401到底有什麼區別呢?今天算長見識了。

空調製冷劑r410a和r32有什麼區別

12樓:惠企百科

1、熱力性質不同。r32充注量是r410a的倍,相對較少。

r32系統工作壓力比r410a高,r32系統與r410a系統的承壓要求相當,最大公升高不超過。同時r32系統排氣溫度比r410a高,高達35.

3℃。2、環保特性不同。r32和r410a的odp值(消耗臭氧潛能值)都是0,但r32製冷劑的gwp值(全球變暖潛能值)適中,r32製冷劑在co2減排方面優於r410a製冷劑,因為r32製冷劑與r22相比co2減排比例可達77.

6%,而r410a與r22相比co2減排比例只有。3、安全性不同。

r32製冷劑與r410a製冷劑都是無毒,只是r32可燃,在r22的幾種替代物r32、r290、r161、r1234yf中,r32的燃燒下限lfl(著火下限)最高,最不易燃燒,相對安全,所以r32的效能不如r410a穩定。4、迴圈效能不同。就理論迴圈效能而言,r32系統製冷量比r410a要高12.

6%,功耗比r410a增加,較r410a綜合節能,就實驗結果而言,採用r32的製冷系統比r410a更節能。

13樓:上官青芙

r32,化學名為二氟甲烷,分子式ch2f2。不**、無毒、可燃,但仍然是安全的製冷劑。r410則是一種新型的製冷劑,來替代r22。

r410新冷媒由兩種準共沸的混合物而成,主要有氫,氟和碳元素組成,具有穩定,無毒,效能優越等特點。同時由於不含氯元素,故不會與臭氧發生反應,既不會破壞臭氧層。另外,採用新冷媒的空調在效能方面也會又一定的提高。

r410是目前為止國際公認的用來替代r22最合適的的冷媒,並在歐美,日本等國家得到普及。r32則為單一物質冷媒。兩者不能通用。

R32製冷劑空調移機操作流程,r32格力空調移機後要抽真空嗎?要是抽真空裡面的雪種怎麼辦?

這個規範的操作流程在空調廠家隨機附帶的安裝使用說明書裡面都有給出,它們給出的操作流程是最標準的,也是最安全的。r32製冷劑屬於易燃易爆的型別,移機操作過程中如果要動火,就要特別注意製冷劑不能遇明火,且製冷劑不可以在系統管路以外的某個區域內聚集。除了防爆之外的操作跟使用其它型別製冷劑的方法是一樣的。r...

格力空調製冷劑是r32危險嗎,我家裝的格力空調,製冷劑是r32危險嗎

格力空調製冷劑是r32是有一定危險的。作為環保新冷媒的r32製冷劑,存在易燃性。特別是在密封容器中一旦因為安裝不當造成洩露,遇到明火就會燃燒,並最終會引發空調的 測試過程 1 測壓力 測低壓力壓力為0.35 0.55mpa。如果偏高,則加多了,如果偏低,則加少了。高壓也不能超過2.2mpa。2 聽聲...

R22和R410A空調製冷劑的區別之處

r410a製冷劑是一種新型環保製冷劑,不破壞臭氧層,比其他製冷劑效率更高。r410a新冷媒由兩種準共沸的混合物而成,主要有氫,氟和碳元素組成 表示為hfc 具有穩定,無毒,效能優越等特點。同時由於不含氯元素,故不會與臭氧發生反應,既不會破壞臭氧層。r410a環保型製冷劑是目前為止國際公認的用來替代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