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齡對退休工資的影響有多大,工齡對退休金影響

2023-05-08 11:20:02 字數 2559 閱讀 3380

1樓:惠企百科

工齡越長退休工資越高。

工齡可以視作社保交納年限。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

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2樓:雨後落葉

首先,退休金和養老金看似相同,實際上有本質的區別。退休金一般指的是退休之後,由單位發放給這些人的退休工資,這筆錢主要是由於過去養老金的體系尚未建立之前,單位為了承擔這些退休人員的養老義務,會根據他們在退休之前不同的職位級別,來為他們發放一筆類似工資的退休金,這筆退休金還會隨著單位效益的變化和時間的增長而逐漸提公升,比如在過去有很多學校的老師退學之後,都可以拿到一筆不菲的退休金,足夠他們在當地生活。

退休金與工齡的關係大嗎?為什麼那麼多人重視工齡?

從2023年開始,正式的養老政策開始在全國上下推廣實行,新的養老政策代替了過去的退休金制度。而新的制度下,人們想要領取自己的養老金,必須要滿足自己的繳費年限,同時也要達到一定的年齡之後才能夠辦理退休領取養老金。不過這兩種必須保證,雖然擁有不同的名字,但在實質作用上是相仿的。

退休金與工齡的關係大嗎?為什麼那麼多人重視工齡?

在沒有實行正式的養老保險制度之前,工齡越長能夠拿到的退休工資水平就越高。同時退休金也會根據退休前該員工工資的比例來確定具體的數額,就是說在退休之前他有30年的工齡,可能能夠達到60%的退休前的工資水平。如果工齡是40年的話,可能會拿到70%。

在這種情況下,有一種比較特殊的待遇叫做離休,也就是在國家解放之前就參加過革命的人,他們退休之後,能夠拿到退休前100%的工資待遇。

3樓:社保小達人

工齡的長短,對增加養老金有什麼影響?

4樓:巨妙柏

影響特別大,養老金計算是(個人繳費基數+社會平均工資)/2*繳費年數*1%。工齡即繳費年數,越多,領取養老金越多。

5樓:張志良

法律分析: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的規定,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越高,則計算的基本養老金越高。

工齡指從事腦力或體力勞動,以工資收入為其全部或主要生活資料**的工作年限。每工作一年,就形成一年工齡。工齡是用於計算退休金等福利待遇的一項重要依據。

一般情況下,被確認為幾年工齡,視同繳納幾年社保,工齡越長,享受的福利待遇越高。而從2023年市場經濟時代開始,除公務員和事業單位人員,採用全民繳納社保的方式,取代計算工齡作為福利待遇的依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工齡對退休金影響

6樓:惠企百科

工齡對退休金有一定的影響,同等條件下,工齡越長,退休金就越多。

退休金跟交費的養老金額和工齡有關係,養老保險交費的越多,越長,退休金越多,是成正比的。

一般事業單位要比國企單位的退休金要多,國企單位大多效益都不是很好,上徼的養老保險偏低,所以國企要比事業單位退休的退休金要低,這不是個人能主宰的。

7樓:張國鐵

法律分析:工齡的影響是很大的,工齡影響著退休金的多少,老人一般都是在養老保險制度建立之前就參加工作了,而在制度建立前退休的人就是老人,那麼工齡在這裡是起到決定因素的,對於老人來說,工齡越長,退休金越高。

法律依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退休人員的工資和工齡有關嗎?為什麼?

8樓:灰灰慧闖天涯

工資和工齡肯定是有關係的,如果工齡比較久的話,工資也會比較多。因為退休工人的工資和工齡都是成正比的。

9樓:今天退休了嗎

當然有關係了。在一般的正規單位,工齡越長,退休人員的工資越高,尤其是鐵路單位。

10樓:帳號已登出

有關係的。工齡比較長的話,自己交保險的時間是比較長的,這樣的話工資是比較高的。

11樓:

發生分歧後,父母雙方多為孩子著想,然後站在孩子角度溝通解決題。正確方式,不要吵架。

12樓:歉列林

大概70年吧。因為這東西是黏土做的,很結實,可以用很久。

40年工齡退休工資多少

一般,各地的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是 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總額 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退休年齡 數字。假設 55歲退休,退休時個人賬戶裡有85000元。個人賬戶養老金 85000 170 500 元。2 基礎養老金。為繳費年數 乘以 1 乘以 當地月工資 退休那一年...

退休金按照工齡計算嗎,退休工資按工齡怎麼算

退休時間,是按照年齡計算的,不夠年齡不能退休,不是按照工齡計算的,但是對於工齡,也有一定的要求,不夠工齡的也不能退休,按照國家規定,工齡最低達到10年,繳費達到15年,才可以退休。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 50歲為 歲為...

43年工齡退休工資該怎麼算,43年工齡到退休能拿多少退休金

根據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以下公式計算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1996年1月1日以前參加工作的參保人員 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 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1 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2 繳費年限 1 式中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