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工齡退休可以領多少退休工資

2023-02-27 01:10:03 字數 5414 閱讀 7257

1樓:匿名使用者

僅知道工齡,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拿多少基本養老金。

勞動者退休基本養老金的計算,涉及繳費年限、繳費工資指數、個人賬戶儲存額、退休年齡、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等諸多因素,僅知道工齡,很多具體資料不確定,是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以領取多少基本養老金的。

《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

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2樓:

按照現在的社保規定,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參保人,退休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和過渡性養老金組成。每一部分都根據資料計算。比如,參保人的繳費年限、繳費指數、個人賬戶存款、退休年齡、當地上年度社平工資等。

沒有這些資料,無法準確計算。

31年工齡退休領多少工資

3樓:子輿心

工齡工資的分配標準因應企業的具體情況而異。

養老保險退休工資的計算公式,根據首次參保時間的不同分為兩種情況:

一、2023年7月31日以前參加社保的(包含正式調入人員),其退休工資有以下幾部分組成:

統籌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調節金+過渡性養老金+工齡補貼+地方補助+過渡性補助;

二、2023年8月1日以後參加社保的,其退休工資有以下幾部分組成:

統籌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工齡補貼+地方補助。

4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與退休人員本人繳費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養老金水平等因素掛鉤確定。

繼續採取定額調整、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相結合的辦法,並實現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調整辦法基本統一。定額調整要體現公平原則;掛鉤調整要體現「長繳多得」、「多繳多得」的激勵機制,可與退休人員本人繳費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養老金水平等因素掛鉤。

對高齡退休人員、艱苦邊遠地區退休人員,可適當提高調整水平。繼續確保企業退休軍轉幹部基本養老金不低於當地企業退休人員平均水平。要兼顧公平與激勵,合理確定定額調整、掛鉤調整與適當傾斜三部分比重。

5樓:眉間雪

要看在什麼城市退休,如果是一般中等城市31年工齡也就2000左右。

可以發乙個2023年的退休工資的計算公式供參考:

2023年退休計算公式。

1、月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

基礎養老金=(全市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退休時本人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2、個人賬戶養老金=退休時的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195月、55歲170月、60歲139月)

3、過渡性養老金=(上年度市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建立個人賬戶制度前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

6樓:你是大鬼頭吧

參加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社會統籌的人員,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實際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以上的,按月計發基本養老金。根據最新的養老金計算辦法,職工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高限為3。

因此在養老金的兩項計算中,無論何種情況,繳費基數越高,繳費的年限越長,養老金就會越高。養老金的領取是無限期規定的,只要領取人生存,就可以享受按月領取養老金的待遇,即使個人帳戶養老金已經用完,仍然會繼續按照原標準計發,況且,個人養老金還要逐年根據社會在崗職工的月平均工資的增加而增長。因此,活得越久,就可以領取得越多,相對於交費來說,肯定更加划算。

例如:根據上述公式,假定男職工在60歲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為4000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15年時,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累計繳費年限為40年時,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平均繳費基數為時,基礎養老金=(4000元+4000元×元。

個人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139

7樓:阿祖聊社會

上班31年後從企業退休,能得多少錢?

8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乙個31年工齡的資料是不夠的,還得需要:繳費年限,繳費平均指數、個人賬戶資金餘額、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對你而言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

9樓:cos圖兔兔

我是下崗工人到2023年已經有31年工齡能拿多少錢退休金。

28年工齡今年退休能有多少退休金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養bai老金=(退休地上年度平du

均工資+個人繳費指數工zhi

資)÷dao2×專繳費年限×1%,即(6000+6000*元。

個人賬戶養老。

屬金=300×12×28÷139=725元。(退休年齡60歲:計發月數為139)

所以,經過計算,每個月可以領取2237元的養老金。

11樓:闖王行天下

領取退bai休金跟du工齡沒有多大關係zhi,退休金領取dao,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內: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

容*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

離崗待退一般是工齡較長,而且不能勝任現在的工作,先離崗,待到達正式退休年齡以後,再辦理正式退休手續,其待遇和正退一樣;

病退是指因病且喪失勞動力,辦理的退休,其待遇比正退差很多,分10年以下,10-20年,20年以上幾個檔次,每檔次的標準不一。

正退標準如下,每個地方可能有一點點不同,但大體是這樣的第一部分是基礎工資,第二部分是生活活的津貼。基本工資按照職稱職務的級別確定。生活的津貼,國家全額拔款的單位按基礎工資的30%發給,自籌資金單位按基礎工資的40%發給。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的退休費按本人退休前崗位工資和薪級工資之和的一定比例計發。其中,工作年限滿35年的,按90%計發;工作年限滿30年不滿35年的,按85%計發;工作年限滿20年不滿30年的,按80%計發。

1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版基礎養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

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內低、繳費容。

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注: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14樓:社保百科

今年養老金上調,28年工齡,養老金增加多少錢?

15樓:世外桃源

按照黑龍江當地的工資標準28年工齡只能開1300-1500左右。還有看你的個人賬戶的金額及繳費係數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說明是機關事業退休還是企業退休。參加企業基本養老保險人員,起退休待遇的核定主要有兩個因素決定:退休前個人賬戶餘額、職工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

你的情況不明,無法確定退休金標準。

17樓:愛喝粥

月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基礎養老金=本人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回均工資×答20%,2、個人賬戶養老金=本人帳戶存額÷120

養老保險是遵循「多繳多得」的原則,繳費基數越高、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繳,將直接影響到退休後養老金待遇。

我想問一下2023年退休有30年工齡能拿到多少工資?

18樓:牧帥紅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要知道你是男還是女,計算方式不同,另外,還要知你個人帳戶中餘額,以及2023年的社平工資。現在你只提供工齡,無法計算。

19樓:陽陽

每月退休金根據繳費基數、年限計算。

2023年4月1號退休可以領多少退休工資25年工齡

20樓:百小度

2023年4月1號退休可以領多少退休工資,因為與繳費金額、總年限、退休年齡、地區社會平均工資因素,退休金是不能確定具體的。

一般,各地(以城市職工為例)的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是:

(1)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資金總額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

退休年齡 數字。

假設:55歲退休,退休時個人賬戶裡有85000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 = 85000 / 170 = 500 元。

(2)基礎養老金。為繳費年數 乘以 1% 乘以 當地月工資(退休那一年的社會平均月工資)。

假設:當地月工資為4000元,繳費30年。

基礎養老金 = 30 * 1% *4000 = 1200 元。

注意:這是假設一直按當地平均工資水平繳費的,繳費高的話,1%這個數字會高。繳費低的話,會不足1%,最低為左右。

(3)副高階職稱有每月800元津貼,正高階職稱有每月1000元津貼。這是廣東水準,其他省市要查當地規定。

(4)其他少量津貼。

以上全部,構成退休第乙個月的工資(養老金)。每年會上調一定比例,比如8%、10%等。

我今年退休32年工齡可以拿多少退休金

50歲退休的話,那麼你應該是企業普通女性職工。今年如果退休,那麼你的養老金待遇將會根據事業單位中人的計算方式來發放的。也就是說,除了基礎養老金以及個人賬戶養老金之外,你還會有一筆補償養老金,也即過渡性養老金。我們分別看看這幾個養老金的計算方式 基礎養老金 退休時上年度全省在崗職工社平工資 本人指數化...

40年工齡退休工資多少

一般,各地的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是 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總額 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退休年齡 數字。假設 55歲退休,退休時個人賬戶裡有85000元。個人賬戶養老金 85000 170 500 元。2 基礎養老金。為繳費年數 乘以 1 乘以 當地月工資 退休那一年...

今年退休工齡29年退休金多少,28年工齡今年退休能有多少退休金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資料,還得需要 繳費年限 繳費平均指數 個人賬戶資金餘額 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對你來講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中,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第一,現在沒有工齡,都是按照繳費年限計算 第二,計算退休養老金的辦法,是根據本人繳費年限,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