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金按照工齡計算嗎,退休工資按工齡怎麼算

2023-04-22 05:15:04 字數 2520 閱讀 4272

1樓:別以松

退休時間,是按照年齡計算的,不夠年齡不能退休,不是按照工齡計算的,但是對於工齡,也有一定的要求,不夠工齡的也不能退休,按照國家規定,工齡最低達到10年,繳費達到15年,才可以退休。

2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歲為歲為139)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舉個栗子,假如范冰冰55歲退休,退休那年范冰冰的個人賬戶裡有8萬元,范冰冰的統籌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為5000元,月平均繳費工資指數為1,截止到退休到范冰冰的繳費年限為30年。

那麼范冰冰退休後第乙個月領到的養老金=(5000+5000*1)/2*30*1%+80000/170=元。

但依據目前基本養老金的調整政策,一般是工齡越長,增加的退休待遇越多,退休後領到的退休金也更多;你社保繳得越多、繳得年限越長,退休後養老金也越多!而連續工齡影響的是職工在企業就職時的待遇,相對而言更為重要,但往往大多數人都不了解這個概念,也因此失去了很多應得的權利。

3樓:社保小達人

企業是否按工齡,來計算退休金呢?

退休工資按工齡怎麼算

4樓:趙海城

法律分析:退休工資與退休前的繳費年限、繳費基數、退休年齡、何時參保、何時退休、何地退休、退休地區等因素都有關。如果只是提供工齡,並無其他資料,是無法計算退休工資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十五條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個人賬戶養老金組成。基本養老金根據個人累計繳費年限、繳費工資、當地職工平均工資、個人賬戶金額、城鎮人口平均預期壽命等因素確定。

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退休工資按工齡怎麼算

退休人員怎樣算工齡

5樓:劉曉寧

法律分析:按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繳費年限計算。

企業職工退休,計算退休待遇不再按照工齡,而是繳費年限,原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和國有、縣以上集體企業職工,在當地基本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個人繳費之前的連續工齡,視同繳費年限。

法律依據:《***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 第一條 全民所有制企業、事業單位和國家機關、人民團體的工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應該退休:(一)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

二)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特別繁重體力勞動或者其他有害身體健康的工作,男年滿五十五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的。本項規定也適用於工作條件與工人相同的基層幹部。(三)男年滿五十周歲,女年滿四十五周歲,連續工齡滿十年,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四)因工致殘,由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

6樓:努力總會幸運的

親您好,事業單位退休工齡計算方法是:一、工齡一般只針對事業單位或國有企業職工,從轉正之日起計算,而你99年到企業就需要累計計算(按實際交納年限)即可。二、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

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三、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023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達半年或一年以上,平時也是可以享受報銷的)。現在國家的法定退休年齡為:

男性60歲,女性55歲。親親您好,以上是的,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退休後工齡怎麼算

7樓:臧洪躍

法律分析:工齡計算方法有三種,分別是: 1、連續計算法。

具體計算時間是從用人單位用工之日起算至離職之日這段時間,如果期間有工作排程的,也不中斷計算。2、合併計算法。如果職工在工作過程中因為用人單位調整等非主觀原因中斷工作了一段時間的,應當扣除中斷的時間,把前後兩段工作時間合併計算,即為工齡。

3、工齡折演算法。從事特殊工種的工人可用此法計算,比如實際工作-年,按一年半進行工齡折算。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勞動者因為用人單位的調整而發生崗位調動的,其調動前後的工齡應當連續計算,但是連續計算的前提是勞動者檔案中有調動審批表等調動手續的證明。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條例》 第十條 勞動者非因本人原因從原用人單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單位工作的,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為新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原用人單位已經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新用人單位在依法解除、終止勞動合同計算支付經濟補償的工作年限時,不再計算勞動者在原用人單位的工作年限。

工齡對退休工資的影響有多大,工齡對退休金影響

工齡越長退休工資越高。工齡可以視作社保交納年限。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 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 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首先,退休金...

請幫忙算下退休金,請幫忙計算下退休工資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1998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 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 滿15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13年6月30日 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1998年6月30日前參加...

今年退休工齡29年退休金多少,28年工齡今年退休能有多少退休金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資料,還得需要 繳費年限 繳費平均指數 個人賬戶資金餘額 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對你來講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中,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第一,現在沒有工齡,都是按照繳費年限計算 第二,計算退休養老金的辦法,是根據本人繳費年限,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