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日119的來歷是什麼?119消防日是幾月幾號

2023-05-08 11:15:03 字數 816 閱讀 9269

1樓:懸念動作

119消防日也就是全國消防安全日,於2023年發起,目的是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識。

119消防日日期。

我國的119消防日為每年的11月9日。「1」在古時候唸作「么」,它跟「要」字同音。「119」的意思就是:

要要救」。而11月9日的月日數恰好與火警**號碼119相同,並且在這個季節中風乾物燥,也是火災多發之際,全國各地都在緊鑼密鼓地開展冬季防火工作,使「119」更加深入人心。

其他國家的消防日。

每個國家的火警**不一樣,每個國家的消防安全日也不一樣。比如日本的文物防火節是1月26日;古羅馬人的消防節也叫伏爾甘節,是8月22日;波蘭、匈牙利、奧地利、瑞士以及西德、英國、義大利等歐洲的一些國家和地區的消防節是5月4日,這些日期都和當地發生的一些典型大火有關。我們不僅在要全國消防日這天進行消防安全宣傳,平時也應該做好火災防範,學習消防知識是中學生在校學習期間不可或缺的一課。

我國119消防宣傳活動日是哪一天?

2樓:想叫啥好

我國119消防宣傳活動日是每年的11月9日。「119消防宣傳日」是指集中一段時間開展內容廣泛,形式多樣的消防安全宣傳活動,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識,推動消防工作社會化的程序。

開展119消防宣傳活動的目的是因為冬季是火災多發季節。為了搞好冬季防火工作,以「119消防宣傳日」為契機,拉開冬防序幕。

消防主要包括火災現場的人員救援,重要設施裝置、文物的搶救,重要財產的安全保衛與搶救,撲滅火災等。

消防宣傳是利用一切可以影響人們消防意識形態的媒介,以提高人類消防安全意識並進一步掌握各類消防常識為目的的社會行為。

這麼大的馬蜂窩除了打119用什麼辦法能把蜂窩取下來馬蜂

晚上時,用乙個大塑膠袋套住,接下來你想怎麼處理就是你的事了。或者等到天黑以後,用乙個大火把一燒就完事了 這種還不算大的,在山里的那些更大 你可以不用去招惹它們啊 怎麼驅走馬蜂 用煙燻它們,減少開窗戶的次數!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只能見乙隻殺乙隻了!引用一段新聞吧!希望能幫助你!消防部門警示,馬蜂含有毒性,...

世界睡眠日的來歷是什麼

進入21世紀,人們的健康意識空前提高,擁有健康才能有一切 的新理念深入人心,因此有關睡眠問題引起了國際社會的關注。人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五天不睡眠人就會死去,可見睡眠是人的生理需要。睡眠作為生命所必須的過程,是機體復原 整合和鞏固記憶的重要環節,是健康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世界衛生組...

雨花石來歷雨花石的來歷是什麼

傳說千年前,城南有一條殷府街,街上有一家香燭店,門庭若市,熱鬧得不得了。同仁 香燭店的老闆姓貴,是個很善良的人。一天,貴老闆在櫃檯時,街上來了個道人。貴老闆親切的問道 不知來自何處寶地?道人答道 我住在雨花觀,就在城外的亂石崗上。貴老闆迎接著並說 第一次來店裡,請進來用茶 只見道人笑笑的說 我另有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