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一條靜態路由有如下提示是怎麼回事

2023-05-08 11:20:03 字數 2444 閱讀 9661

1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表就像一張地圖,標記著各種路線,資訊包就依靠路由表中的路線指引來到達目的地,路由條目就好像是路標。在大多數寬頻路由器中,未配置靜態路由的情況下,內部就存在一條預設路由,這條路由將lan口下所有目的地不在自己區域網之內的資訊包**到wan口的閘道器去。寬頻路由器只需要進行簡單的wan口引數的配置,內網的主機就能訪問外網,就是這條路由在起作用。

2樓:

1、新增一條路由表 route add

40 mask

250 metric 3 if 2 增加一條路由記錄,所有到。

40/29網段的資料報,都通過2號介面卡(網絡卡)走。

250的閘道器,優先順序為3。(結果會怎樣看) route add –p

mask metric 3 if 2 作用同上,只是這是一條永久路由,不會因為重啟機器而丟失。

增加一條靜態路由

3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如下:

2、選中命令提示符,右鍵,選擇以管理員身份執行3、輸入以下命令,route add

0 mask

253,回車,則操作成功!

4樓:不想和你說話

進入路由器全域性配置模式中增加一條命令:

ip route mask 或是路由器埠號)

5樓:網友

1.在「執行」視窗輸入cmd(按win+r開啟執行視窗),然後回車進入命令列,輸入 route add

mask -p

其中10.是源位址,255.

是源位址掩碼,192.

是目標位址。

2.輸入 route print,然後回車出現圖2內容。圖2中話紅線的內容就是我們剛才新增的路由。

3.把這條命令 route add

mask -p

中的add 改成 delete ,然後回車就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問檤》運於心,動於行。

靜態路由的問題

7樓:蕭蕭瑟瑟

d兩條來。

路由目的位址及掩原始碼下一跳都相同,就其優先順序不同話。預設h3c裝置上是覆蓋操作,也就是ip ip rout-static

會覆蓋。ip rout-static prerence 100寫的表項。

也就是只剩下ip rout-static

1 這條路由,而h3c裝置靜態路由預設優先順序為60.如果你不指定優先順序就是60.

8樓:匿名使用者

d 靜態路由優先順序預設60

當路由表中存在多條下一跳同樣的靜態路由,應如何簡化路由的配置?

9樓:

分情況討論:

1)如果你的路由表中除了直連路由(標記為c),其他靜態路由全是指向同乙個下一跳,那麼可以將這些靜態路由刪了,使用一條目的網段全0的靜態預設路由代替之前的所有路由;

2)如果這些靜態路由條目只是其中大部分指向了同乙個下一跳,但是還有一些靜態不是指向該下一跳,那麼可以根據這些靜態路由的目的ip子網,看能否進行彙總。

目前簡化路由表的手段主要就是做子網彙總,情況1其實也是彙總,只是彙總的範圍比較大而已。

在路由器上依次配置了如下兩條靜態路路由:

10樓:鷹王尊

要理解這個你就需要明白路由條目的優先順序。

直連路由最大為0

然後是靜態路由為1(自己手動配置的管理距離不算)然後是動態路由條目rip協議為120,ospf為110ip route-static

1 preference 100

這條的優先順序為100

ip route-static

這個沒有手動配置優先順序,預設的優先順序為1。

所以只能生成第二條,但是c優先順序為0.而0為直連路由的預設優先順序,所以c選項不對。

選d又因為0是直連路由的優先順序。

請教乙個靜態路由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1)為什麼要有預設路由。

路由得檢視路由表而決定怎麼**資料報,用靜態路由乙個個的配置,繁瑣易錯。如果路由器有個鄰居知道怎麼前往所有的目的地,可以把路由表匹配的任務交給它,省了很多事。

例,閘道器會知道所有的路由,如果乙個路由器連線到閘道器,就可以配置預設路由,把所有的資料報都**到閘道器。

2)為什麼預設路由是。

匹配ip位址時,0表示wildcard, 任何值都可以。所以和任何目的位址匹配都會成功,造成預設路由要求的效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是靜態,還是動態,主要取決於前端裝置的上網方式。

靜態路由的常見問題

一條網線用無線路由器分三颱電腦同時上網怎麼分台式電腦筆記本無限路由器怎麼設定

三個要點 1 確定你引入的這根寬頻是不受限制的。就是寬頻 商充許你一根線通過路由支援多台機上網,如果寬頻 商限制了就不行。加了路由也只能有一台機能上,或全部不能上。2 路由的前期連線。按照路由說明書接通電源,將寬頻接入wan口,再從lan口接出一根線至電腦,然後接照路由說明書的說明通過這根有線連線設...

昨天買了兩條金魚早上起來發現淹死一條是怎麼回事

所謂魚的 淹死 魚要在水中吸收氧氣才能生存,就像陸生動物從空氣中吸取氧氣一樣。假如水中缺氧,魚也會被 淹死 造成水中缺氧的主要原因是水中有大量的腐爛植物,這時就得把魚及時轉移,否則,魚會窒息而死。能確定是淹死的嗎?你既然都知道是淹死的了,還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麼 淹死一條?你太搞笑了吧!哈哈!為什麼我昨...

男生給你發了一條訊息內容是喂,那女生應該怎麼回他呢

不回他。他對你都做不了起碼的尊重。為什麼要回覆他?如果他有事找你,不會對你沒有禮貌?如果他是你在乎的那個人?那這個人不值得你喜歡。自己拿主意。個人觀點,僅供參考。你不用理他,這樣的人就算真成了一對,他也不會拿你當回事,你要知道愛情是相互的。那得看他們之間的關係如何如果關係一般般,可以這樣說,不好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