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呢?

2022-01-06 00:32:50 字數 6146 閱讀 6319

1樓:星座

父母離異的孩子最需要解決哪些問題呢?

2樓:雪飛飛

因為夫妻之間的矛盾。導致婚姻解體,孩子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幼小的孩子成長中缺乏安全感。從而導致孩子自卑,性格孤僻,少言寡語,內向,叛逆,人際關係不合群!

3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好了就不大,如果離異的父母關係及其惡劣可能就會很大

4樓:初雪0藍染

孩子需要乙個完整的家庭才能健康的成長。生下孩子就要對孩子負責另外,你們若是有感情,就不要隨便離婚

還有,離婚後對孩子的影響嗎,你想想就能明白,對乙個孩子來說,孩子能怎麼想,就算現在沒有什麼想法,那等她(他)長大後呢,看到同學們的父母來接孩子,而自己的父母卻離婚了,假如說這個孩子心理承受能力強,成熟,也許知道該怎麼面對,但如果這個孩子並不成熟,那麼就難保會偏激

離婚還是慎重點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呢?

5樓:生活無奇不有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有些父母因為某些原因不能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父母離婚不是什麼新鮮的事情。

父母離婚給家庭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特別是給孩子造成的傷害是最大的。那麼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呢?

一、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父母離婚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在乙個幸福的家庭裡成長,那麼孩子不會有那麼多心理問題。如果孩子在乙個離異的家庭裡成長,那麼孩子的心裡可能會存在一些問題。

孩子看到別的同學都是父母相愛、家庭幸福,而自己的家庭卻是單親的,那麼孩子就會很自卑,甚至很討厭參加一些跟父母一起的活動。因為那時候他會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是被父母一方所拋棄的孩子。

二、影響孩子的學習父母離婚會影響孩子的學習。孩子應該在沒有顧慮的環境中學習成長。但是如果父母離婚,那麼孩子就不能夠專心的學習,他會擔心父母離婚後不撫養他、不要他或者不再愛他。

孩子心裡有各種的顧慮,怎麼能安心的學習呢?

三、孩子會對婚姻恐懼孩子會對婚姻恐懼,因為自己的父母離婚後對自己造成的影響那麼大,那麼孩子長大之後他也會擔心自己的婚姻不幸福。他就不願意去接受別人的愛。當孩子慢慢長大,孩子的感情世界也會變得空白。

孩子恐懼自己遇到的那個人跟他離婚,會對他們以後的孩子造成影響,因此他會對婚姻恐懼。

總的來說,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父母婚姻不幸福,直接影響到了孩子。孩子成長的不幸福會給孩子造成很多陰影。

父母離婚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會影響孩子的學習,也會讓孩子對婚姻產生恐懼。所以父母要處理好自己的感情問題,不要讓孩子在家庭中受到傷害。

6樓:話題大放送

父母離婚對孩子影響有多大?林心如:感覺很丟臉

7樓:佳音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非常的大,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會導致孩子上課不專心還會影響孩子的心理健康,因為他會明顯的感覺到自己是被父母一方所拋棄的孩子,孩子還會對婚姻產生恐懼心理,他會害怕自己遇到的那個人也會跟他離婚,因此父母的離婚對孩子影響是非常大的。

8樓:在西湖滑滑梯的櫻桃

由於父母雙方中的某一方的缺失,會導致孩子在精神照顧上,有所缺失,很多的孩子便變得非常的孤僻。會讓孩子覺得自己非常的可憐,不能夠理解,為什麼別人的家庭都是完美的。因此,對他人的家庭心生羨慕,生活變得殘缺和遺憾。

9樓:讖述社會

容易導致孩子性格孤僻。個性怪異。當孩子發現別人擁有父母而自己沒有的時候,將會產生自卑。

10樓:who學吧

父母離婚會讓孩子缺少父母雙方的愛,可能會導致性格孤僻、不喜歡與人社交,甚至會讓孩子對於美好的愛情的真實度進行懷疑, 對婚姻恐慌等

父母離婚對孩子有多大的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其實從心理上接近孤兒,無從體會父愛、母愛、家的溫暖。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到底有多大呢?

12樓:星座

父母離異的孩子最需要解決哪些問題呢?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13樓:英子妮

父母離婚帶孩子影響大不大,要看你們離婚後怎麼樣對待孩子。就像婚前一樣關心他照顧他,讓他感覺不到失去父母的愛。沒有那是沒有傷害的。

14樓:大毛噠噠噠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父母的離婚對孩子的影響非常的大。無論孩子給哪一方,他都是少爹無娘。

15樓:亓秀梅後辛

要看孩子個人承受力。可能會讓他以後都很自卑。

父母離婚對子女影響有多大?

16樓:熱詞團小能

父母離婚對子女影響非常大。父母離婚會導致孩子因為缺愛,心理承受能力很差,想法也會很極端;做事畏畏縮縮,自卑,面對困難無法堅持,不敢面對失敗,從而選擇逃避。

父母離異很容易形成的幾種型別孩子:

1、 無動於衷

有些孩子在父母離異之後的情緒還是比較穩定的,他們心理素質過硬,對於父母離異若無其事,因為在他們的心裡,不管父母怎麼樣父親終究是父親母親終究是母親,他自己依然是他自己,離也好合也好,既然你們不在乎我也不會在乎的。

2、 嫉惡如仇

相信這是大家經常可以在電視劇集裡看到的,他們對待父母離異的問題上是採取仇恨手段的,因為父母的離異讓孩子的心理受到了傷害,而且他們很有可能會偏向父母中的父親或者母親的其中一方。

一般來說孩子會這樣很多是在父母離異前受了其中一方的引導對另一方產生了厭惡感,在父母離異之後,厭惡感就自然而然地轉化為仇恨感了。其實父母離異前不能這樣引導孩子的,這會增加孩子的心理壓力。

3、 破罐破摔

有些孩子對父母的離異會產生不解甚至牴觸的情緒,在他們的眼裡,家長是冷漠無情的。 這樣子型別的孩子很容易出現逃學、打架、抽菸、喝酒等情況,這增加了學校的管理難度,相比所有型別,這種型別的孩子在所有型別中佔的比例是最多的,他們有時候還會想通過這種方式來獲取關注。

4、 一蹶不振

有些孩子的性格本就比較內向甚至孤僻,不喜歡和別人溝通但是自尊心異常的強,在受到父母離異的打擊之後很容易一蹶不振,因為父母離異會讓他覺得自己是低人一等的,自己是沒有發言權的,他們會變得比以前更加孤僻,更加寡言少語。

17樓:乙個白日夢

這個就難說了......雖然父母離婚是對子女的一種嚴重影響......但是這個影響可大可小,,其影響方向可能是負面的也可能是正面的........

只要父母在離婚後適當對子女進行解釋和生活學習上的正確引導,就可以讓孩子不要在這個問題上糾結,,甚至化困惑為力量!!

................其實說到底還是在於父母的教育啦!!.......教育得當,垃圾也能變成戰鬥機!

18樓:小許**答疑

回答1.怎樣在孩子面前提及她的父親/母親?

離婚的大人不管怎樣痛恨對方,都不應該在孩子面前說對方的不是。告訴孩子,父母不在一起,並不影響兩人對她的愛。做父母的,不應該用自己的觀點來影響孩子的判斷力。

不過很多人做的正相反,認識乙個母親,被男人拋棄,跟子女嘮叨了一輩子,有一天長大了的女兒說:我爸爸就那麼點事情被你說了這麼多年,有完沒完? 你不喜歡的人,孩子不一定不喜歡。

2.千萬不要天天擺出一副苦瓜臉。

也許你因第三者而被拋棄的,也許你很委屈,但是不要天天做怨婦/怨男狀。首先對自己身心不利,更重要的是淺移默化給孩子的影響。讓孩子看到乙個心平氣和的你,對她的精神健康很重要,沒人同情祥林嫂。

3.對離婚的事實不強調也不迴避。

有的父/母離婚之後總是對孩子說:我們家與別人不同,所以你要努力,要出人頭地,etc. 出發點可能是好的,但是這種提醒/強調會不會造成孩子的自卑心理呢?

迴避事實也不是好的方式,如果孩子問:為什麼別人的爸爸總在家?正好利用這個機會告訴她,家庭可以是多種多樣的形勢,有的家庭有爸爸媽媽,有的是只有爺爺奶奶,有的還是養父母,所以接受並enjoy自己現有的一切。

對將來孩子走入社會或許有幫助。

最重要的還是做父/母自己的心態。

4.不要將自己的未來押寶一樣押在孩子身上。

有些做父/母的會說:孩子,我這一輩子是毀了,就指望你了。更有些父母不僅說說,真是全身心押在孩子身上。

我覺得這樣做對孩子很不公平,這種方法有時會使孩子產生逆反心理。 做父/母的要開闢自己的天地,發展自我,讓孩子也有她自己的天地。

5.離婚對孩子有影響麼?

我想應該是有的,不過處理得好,不會影響很大。父母雙全的家庭中照樣長出來不成器的孩子,不是麼?而且也不是少數。

孩子身心健康最重要

更多11條

19樓:話題大放送

父母離婚對孩子影響有多大?林心如:感覺很丟臉

20樓:

與子女的影響是非常大的,首先在乙個不健全的家庭之中,可以讓孩子養成非常畸形的性格,造成終身的遺憾

21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肯定是有得,至於多大那要看子女理解多少咯!婚姻不是兒戲,想好再結婚生子,要不最後傷害最深的還是孩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離婚會讓孩子心裡迷茫和無助,畢竟愛的單一都會給孩子造成父愛或者母愛的缺失,孩子性格會收到極大的影響,甚至導致一些疾病,抑鬱,不愛說話狂躁等等,所以不是問題非常嚴重,為了孩子還是不要離婚!

23樓:品讀人物

要分情況的 有的父母離婚了還是很會很用心的關心 照顧孩子 那孩子在愛的氛圍中成長的話就不會有什麼影響

而有的父母離婚了對孩子不管不顧 孩子身體和精神上都得不到照顧與關愛 就會感到失落 孤獨 無助 感覺被拋棄 長期的話就會影響性格和為人處世以及未來的生活

父母離婚究竟對孩子有多大的影響?

24樓:北斗

父親在不在家對孩子都一樣,這說明你個作母親的有問題丁

25樓:有容無欲

我正是為了孩子才選擇堅持和隱忍。但是不知道能堅持多久!

26樓:康鶴夢

不離婚,影響也大 其實,不好的家庭裡

27樓:一言

從小就得了婚姻恐懼症,影響幾代人心理健康。

28樓:

影響很大,孩子缺發安全感,或多或少缺父愛和母愛。

29樓:

孩子會缺乏完整的愛,有可能變自卑。

30樓:雪花

肯定很大啊!!脾氣不好古怪不得了

31樓:揚秋梵泰

看怎樣引導和教育孩子

32樓:宗芒果老師

1.心裡的缺失

不管是缺少母愛還是父愛,都是不健全的。孩子總覺得家庭不完整,別的孩子能炫耀的的哪怕最簡單的一家人團圓,他可能都沒有。

2. 心裡沒有安全感

單親家庭的孩子,無論父母給予再多的愛,還是彌補不了另一位的缺失,就會讓孩子沒有安全感,甚至會引起孩子的自閉症,所以就會很明顯的出現乙個問題

33樓:在銀屏山爬樓梯的冬雪

我現在的處境就是這樣,小孩從來都不說他爸爸。就當沒有爸爸

34樓:無憂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還是相當大的,雖然他嘴上不說,但是心裡的壓力也是有的。

每個孩子都希望自己的家庭是完整的,不管他是好與壞,還是自己的家是最好的。留在自己的家裡才是最安心的,也是最幸福的。

所以說就算是為了孩子,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問題,還是要盡可能的選擇繼續下去。

35樓:娛情娛理吧

我老家這邊的乙個鄰居,夫妻兩人離婚,孩子在上高中了,離婚後夫妻兩個都不想要孩子,最後孩子跟著爺爺奶奶過活,本來成績很差的孩子,在父母離婚後發奮圖強,結果考上了重點大學。

36樓:姚叔不可耐

我高中同學有了孩子和她的男友就離婚了,聽她跟我說孩子動不動就會問爸爸去哪了?那個時候問的特別揪心,他爸爸也不來看他,孩子時間久了就自閉和孤僻,我那個同學也是每天都以淚洗面,有時候我就想不愛幹嘛要孩子啊!這麼小就讓孩子失去父愛承受痛苦,孩子是無辜的啊

父母的情緒變化,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李開復說 在批評中長大的孩子,責難他人。在恐懼中長大的孩子,常常憂慮。在嘲笑中長大的孩子,個性羞怯。在羞恥中長大的孩子,自覺有罪。在鼓勵中長大的孩子,深具自信。在寬容中長大的孩子,能夠忍耐。在稱讚中長大的孩子,懂得感恩。在認可中長大的孩子,喜歡自己。短短一段話,道出了不同的原生家庭,會帶給孩子怎樣不...

父母一旦離婚,對孩子的傷害有多大

許多家庭認為孩子的底線是不離婚。他們認為,只要有一種婚姻形式,那就是對孩子的保護,這太低估了孩子的情感需求。離婚處理不當對子女造成的傷害與未離婚的夫妻感情不好對子女造成的傷害處於同一水平。許多人的成長經歷已經證明了這一點。事實上,兒童並不那麼脆弱。許多孩子理解並支援父母的離婚決定。當然,從他們的敘述...

父母的情緒對孩子的影響會有多大呢?

非常大。因為父母是孩子最親近的人,父母的情緒會讓孩子感同身受,所以影響非常大。父母情緒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情緒,甚至影響孩子的性格,價值觀的形成,同時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健康,日常行為模式。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父母的情緒一定要在孩子面前控制住,在孩子面前最好不要亂發脾氣。父母的情緒對孩子的影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