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工齡退休工資多少

2023-03-08 07:30:02 字數 1125 閱讀 1428

1樓:談社保聊社科

一般,各地的企業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是:

(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總額 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

退休年齡 數字。

假設:55歲退休,退休時個人賬戶裡有85000元。

個人賬戶養老金 = 85000 / 170 = 500 元。

(2)基礎養老金。為繳費年數 乘以 1% 乘以 當地月工資(退休那一年的社會平均月工資)。

假設:當地月工資為4000元,繳費30年。

基礎養老金 = 30 * 1% *4000 = 1200 元。

注意:這是假設一直按當地平均工資水平繳費的,繳費高的話,1%這個數字會高。繳費低的話,會不足1%,最低為左右。

(3)副高階職稱有每月800元津貼,正高階職稱有每月1000元津貼。這是廣東水準,其他省市要查當地規定。

(4)其他少量津貼。

以上全部,構成退休第乙個月的工資(養老金)。每年會上調一定比例,比如8%、10%等。

2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時的養老金由兩部分組成: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195、55歲為170、60歲為139,不再統一是120了)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1+本人平均繳費指數)÷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在上述公式中可以看到,在繳費年限相同的情況下,基礎養老金的高低取決於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個人的平均繳費指數就是自己實際的繳費基數與社會平均工資之比的歷年平均值。低限為0.

6,高限為3。

3樓:屈愉心在翰

交費指數為1,40年工齡大約為當地上年度社平工資的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身份,當地平均工資,繳費基數…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獨生子女可增加百分之五的退休費,也就是說現在實發的工資數會和退休費工資差不了多少,因為不用交社會保險等費用,公積金補貼部分也沒有了,從實際到手的數是差不多的,實際上還是少了不少。

30年工齡退休可以領多少退休工資

僅知道工齡,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拿多少基本養老金。勞動者退休基本養老金的計算,涉及繳費年限 繳費工資指數 個人賬戶儲存額 退休年齡 退休時統籌地區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等諸多因素,僅知道工齡,很多具體資料不確定,是無法計算當事人退休可以領取多少基本養老金的。社會保險法 第十五條 基本養老金由統籌養老金和...

工齡35年,副高,退休工資是多少

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 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繳費基數的高低 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繳費基數越高 年限越長,退休時領取養老金也越多。2 參考公式為 退休時當地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儲存餘額 計發月數 繳費少,待遇也低,這是成正比的。如何計算基...

退休工齡30年和31年工資數差多少

應該是當地的平均水平。退休工資除了與工齡有關以外,還與當地上一年平均工資 社保繳費水平等有關。如果完全按照當地平均水平繳納社保的話退休後應該拿到平均水平的退休金。如果在北京退休的話應該是5000多元,如果有企業年金還能多拿2000元左右。和你同伴差不多。謝謝你的提問 30年工齡和35年工齡退休工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