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情緒變化,對孩子影響有多大

2021-03-04 08:57:28 字數 461 閱讀 1031

1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李開復說:「在批評中長大的孩子,責難他人。在恐懼中長大的孩子,常常憂慮。

在嘲笑中長大的孩子,個性羞怯。在羞恥中長大的孩子,自覺有罪。

在鼓勵中長大的孩子,深具自信。在寬容中長大的孩子,能夠忍耐。

在稱讚中長大的孩子,懂得感恩。在認可中長大的孩子,喜歡自己。」

短短一段話,道出了不同的原生家庭,會帶給孩子怎樣不同的性格特質。

心理學上認為:孩子的自信,以及對自己作為乙個人的價值的肯定,從根本上講都是**於父母無條件的愛。

如果乙個人在童年時期沒有得到足夠的愛,或者發現父母的愛是有條件的。自己必須聽話,必須懂事,必須做得足夠好,才能得到父母的愛。

那麼,哪怕他之後取得再大的成就,他的內心也始終是匱乏的。

所以,那些從小與父母親密的孩子,長大後往往會更有自信,在人際關係中游刃有餘。反之,孩子就很容易自卑,出現社交困難等狀況。

父母的情緒對孩子的影響會有多大呢?

非常大。因為父母是孩子最親近的人,父母的情緒會讓孩子感同身受,所以影響非常大。父母情緒的好壞會直接影響到孩子的情緒,甚至影響孩子的性格,價值觀的形成,同時也會影響到孩子的心理健康,日常行為模式。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父母的情緒一定要在孩子面前控制住,在孩子面前最好不要亂發脾氣。父母的情緒對孩子的影響 ...

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父母離婚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呢?

父母離異的孩子最需要解決哪些問題呢?因為夫妻之間的矛盾。導致婚姻解體,孩子就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幼小的孩子成長中缺乏安全感。從而導致孩子自卑,性格孤僻,少言寡語,內向,叛逆,人際關係不合群!處理好了就不大,如果離異的父母關係及其惡劣可能就會很大 孩子需要乙個完整的家庭才能健康的成長。生下孩子就要對孩子...

父母對孩子的三觀形成起到多大影響

父母的三觀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乙個好的家庭環境真的太重要了嗎?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乙個好的家庭環境也深深影響到了孩子的成長和品行。智商是種天賦,而品行是種遺傳。所以,做為父母,應該給孩子個三觀端正的榜樣,生活在三觀正,有個好的家庭環境,對孩子的品行以及將來的成就至關重要。孩子是父母的影子 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