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覺得南理工,南郵,南航,蘇州大學怎麼樣?

2023-05-08 11:20:04 字數 3286 閱讀 9979

1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的確是教育第一,這是人都知道,看學校數量就知道。蘇州的消費也確實比南京高,其實這側面反映了蘇州的人均收入。之所以和南京拉不開差距,其實是因為蘇州的外來工人數量太大,拉低了整體。

有在蘇州和南京工作過的人都知道,在均等情況下,蘇州的收入高於南京,南京的房價高於蘇州,南京市區的房價不低於1萬~這就是為什麼蘇州的工作壓力小,而且更適合居住的原因~南京的教育質量決定了研究院比蘇州多,這能說明什麼呢?難道南京的研究生出來全是世界500強的研究院的?太不現實了吧~大多數的人只是為了掙錢養家而已。

我南大的兄弟是學化學的,他們班出來的學生照樣2000一月,什麼時候能買起南京的房子?在南京,南航南理計算機確實強,比蘇大高出乙個檔次,但是他們頭上還有南大,東大的學生~南郵的更不必說,要是比學校,在南京算不上好學校,因為此學校的通訊強大,導致計算機的就業確實很好~俗話說,寧做雞頭,不做鳳尾。蘇大本身是綜合性學校~計算機不算強。

但在蘇州就是而且蘇大的牛人基本也不會在蘇州呆,基本上都去了上海。在蘇州的,可以說本身就混的不怎麼樣的,但就算這樣,就業還能跟南航南理拼一拼~還有樓上的同學別比文化底蘊,要這方面蘇州的文化底蘊會比南京差?

蘇州的歷史比南京差?蘇州的文人雅士會比南京少?蘇州的院士數是全國第三,有南京的近兩倍~蘇州的歷代狀元數全國首位(35個,南京才3個),全江蘇高考狀元最多的學校是蘇州一中。

蘇州本土的人才比南京不知道高多少~

2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的it環境還是比蘇州好上不少的,不過確實南京學校太多,競爭比較大……至於兩個城市,大家就別爭論了吧,兩個不同風格的城市,沒什麼好比較的,不要演變成地域爭吵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嗯,蘇州不錯…可持續發現…#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出來混口飯吃,至於嗎,每個人有心中的目標,努力的行動吧。

南郵大學vs蘇州大學,相比之下哪個實力更強?

5樓:教育小匠

無數的芊芊學子寒窗苦讀十二年為的就是希望能在高考這條獨木橋脫穎而出,考上一所自己喜歡的重點大學,從而取得成就,改變自己的人生。

每年高考結束後,在志願填報中,很多家長和考生都會面臨乙個讓人很糾結的問題,那就是學校的選擇,因為國內的高校數不勝數,每所高校的辦學特色,辦學質量和實力都是參差不齊的,所以想要選擇一所好的學校並不容易。眾所周知,我國知名度最高,實力最強的就是清華北大這兩所頂尖學府,是無數考生都嚮往的高校。

南郵大學是國家工業和資訊化部與江蘇省共同建設的一所高校,學校的地理位置還是挺優越的,該校不是985也不是211大學學校是一所雙非院校,但在雙非院校中也是名列前茅,綜合實力在全國能進入百強之內

蘇州大學是教育部與江蘇省共建的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211工程」、「2011計畫」首批入選高校,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與江蘇省人民**共建高校,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蘇州大學是一所211高校,綜合實力比較強悍,這點和南郵大學還是有差別的,畢竟在對於國家的認可度來說,蘇州大學的實力和知名度確實高一些

這兩所高校在我國的名氣都是比較大的,從專業方面相比,各有各的特色,蘇州大學數學系也包括兩個專業方向,數學與應用,數學在全國排名都是名列前茅的,而南京郵電大學最好的專業是廣播電視工程,在全國排名居首第一,所以說,如果從專業來講的話,也要看你所學的是哪方面的專業了。如果是廣播電視相關的話,可以選擇南京郵電大學。如果是數學類專業的話,要去選擇蘇州大學。

6樓:職場達人穎穎

我們都知道全國重點大學其實沒有很多,而且分到各個省份來說更沒有很多。對於一些的學校也是很多學生擠破了頭想要往前衝的。而南京郵電大學卻不屬於211的學校,但是蘇州大學屬於國家重點的211工程大學,從這個方面來講,還是蘇州大學比較優秀一些。

而且從專業方面來說,蘇州大學數學系也包括兩個專業方向,數學與應用。數學在全國排名都是非常好的。而南京郵電大學最好的專業是廣播電視工程,在全國排第一位。

所以說,如果從專業來講的話,也要看你所學的是哪方面的專業了。如果是廣播電視相關的話,可以選擇南京郵電大學。如果是數學類專業的話,要去選擇蘇州大學。

7樓:微風的輕柔

南郵大學vs蘇州大學,相比之下我認為蘇州大學更強一些,畢竟211的頭銜還是很響亮的。從整體實力來說,蘇州大學的名氣和實力要強過南京郵電大學。

8樓:職場達人愛五一

個人認為還是南郵大學實力更強,這是因為南郵的歷史更廣,同時南郵還具備著更好的大學聯絡,在這種聯絡下,南郵可以更好的發展自己的學術建設。

9樓:在瀏河島仰頭的野薔薇

問國內外各大權威榜單,問國家各大獎項,問兩校各科研成果,問各校優勢學科數量,esi學科評估百分之一 千分之一的數量,把這些資料拿出來一比不就行了,何必讓大家爭論不休,子不嫌母醜,誰都會說自己母校好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南郵大學是以通訊類專業出名,在江蘇的知名度和就業是非常強的。江蘇大學是傳統的211名校,是一所綜合類大學。從整體實力來說,江蘇大學的名氣和實力要比南京郵電大學的強。

11樓:畫子柒

蘇州大學實力更強,是江蘇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

12樓:八一路胡屠戶

蘇大肯定是雞頭,南郵貌似牛後,其實屬於牛雜。

13樓:messi小羅

沒啥可比性,乙個是頂尖211,乙個只是電子類專業還行的雙非。

14樓:東方十八子

這胡扯八道,這兩所學校不是乙個概念,一所是綜合大學,一所是專業門類大學,放在一起比較就是胡扯淡!

15樓:李田所灬

兩個學校分數段都不一樣,沒有可比性,目標考生都不是同一批人。

16樓:掌醉鑲

肯定是蘇大比南郵實力強啊!錄取分數線也比南郵高啊!

17樓:曾友喜

蘇大可以在江蘇排第三。

18樓:蘇南庸才

不要瞎比,拉郎配,蘇大是老牌綜合,南郵是小而優,單科。

19樓:匿名使用者

雙一流學科大學南郵兩次獲得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江蘇高校排名第三就業檔次和薪酬江蘇高校排名第三很多年了,南郵是正規雙一流學科大學,蘇大是照顧性質的自定學科大學,無論是科研實力和就業檔次和薪酬南郵碾壓蘇大,兩個大學根本不是乙個檔次的,蘇大炒作排名榜,令人不齒。哈哈哈!

20樓:張宇仲

我看還是蘇州大學要比南京郵電大學強的多,建議大家還是選擇蘇州大學最好!

請問南理工考研難不難化學方面,請問南理工考研難不難化學方面

一般南理工化院招人的概率很高的,只要選了你自己認為學的好的一門,考起來還挺簡單的,多做幾套往年的試卷就基本能夠過,重要的是,其他的幾門要考好,呵呵,南理工化院是很強的,認真學習一段時間就行的。難不難是取決於個人的複習程度,相對其他學校的話,還是相對容易的,但能不能被錄取也關係到報考人數,具體的你可以...

如何評價華南理工,如何評價知乎上對華南理工大學一邊倒的黑

華南理工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985 雙一流全國重點大學,很不錯的,他的材料科學與工程 全國第五 輕工技術與工程 全國第一 都是國家重點一級學科,很強的。建築學排名全國第五,也很出名的。如何評價知乎上對華南理工大學一邊倒的黑 不知道具體黑華南理工大學什麼內容。現在,很多出現語言暴力傾向,不能全面 客 待...

南理工有什麼優勢專業?

南理工優勢專業有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 化學工程與工藝 電子資訊工程 自動化等。南京理工大學是隸屬於工業和資訊化部的全國重點大學,坐落在鍾靈毓秀 虎踞龍蟠的古都南京。學校立足南京 面向江蘇,不斷延伸和擴充套件辦學面,形成了 一校三區 的發展布局 三區 是指南京校區 江陰校區和盱眙校區 具有碩士專業學位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