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板栗怎麼處理,野生毛栗子怎麼去皮

2022-05-06 13:16:16 字數 4205 閱讀 9525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剝板栗殼快的辦法有熱水浸泡法、微波爐加熱法、剝殼泡水法。

1、熱水浸泡法。先把生板栗洗乾淨,放在一旁的器皿中備用,然後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燒開。清水燒開後關火,把備用的板栗放在熱水中,同時放入少量的食鹽,蓋上鍋蓋讓板栗浸泡5分鐘。

時間到了後,取出板栗,用剪刀剪開乙個口就可以輕鬆的剝出完整的板栗了。開水浸泡後少量板栗會因熱度而分開,變成兩半,不過剝出來還是很完整、很乾淨。

2樓:秋天的鋼蛋子

野生的板栗摘下來後,要把外面兒帶刺兒的殼剝下,然後用水再洗一下。這樣就可以煮著吃了。

3樓:職場分析師云云老師

野生板栗的話,可以在水裡煮一下的呀,煮熟之後就可以吃了,這個味道非常好吃的,我之前吃過的

4樓:在這裡

野生板栗你可以直接清洗乾淨,以後蒸著吃或者煮菜吃。

5樓:湛潔玉

野生板栗怎麼處理?能把你的發先把它洗洗乾淨,以後去皮剝殼,然後可以炒,可以自主也可以的。

6樓:宮谷

野生板栗處理方法非常簡單,洗乾淨了和正常的板栗一樣水煮就可以。

7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野生板栗把外殼去掉之後就可以糖炒栗子了。

8樓:勵君豪

野生板栗給它清洗乾淨之後,放在蒸櫃裡面蒸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板栗的話可以去煮,去炒著吃。都是很香很好吃的。

野生毛栗子怎麼去皮

10樓:爵爺的網路

毛栗子也被稱之為慄果,最早出現在我們國家,如今在越南以及台灣地區都可以經常見到。儘管毛栗子的外形實在是讓人不太喜歡,因為上面有很多刺,就好像乙個團在一起的刺蝟一樣。但是撥開外皮之後,裡面的果實還是非常美味的。

那麼,從健康飲食方面來講,野生毛栗子有什麼作用呢?

藥用價值

毛栗子常食可達到抗衰老、延年益壽的目的,藥王孫思邈稱之為「腎之果也,腎病宜食之。」蘇轍有詩讚曰:「老去自添腰腳病,山翁服栗舊傳方。

」按李時珍介紹,「以袋盛生慄,懸掛風乾,每晨吃十餘顆,隨後吃豬腎粥助之,久必強健。」

栗子的營養保健價值雖然很高,但也需要食用得法。栗子不能一次大量吃,吃多了容易脹肚,每天只需吃六七顆,堅持下去就能達到很好的滋補效果。最好在兩餐之間把栗子當成零食,或做在飯菜裡吃,而不要飯後大量吃。

這是因為栗子含澱粉較多,飯後吃容易攝入過多的熱量,不利於保持體重。

選購栗子的時候不要一味追求果肉的色澤潔白或金黃。金黃色的果肉有可能是經過化學處理的栗子,相反,如果炒熟後或煮熟後果肉中間有些發褐,是栗子所含酶發生「褐變反應」所致,只要味道沒變,對人體就沒有危害。

板栗營養豐富,可口宜人,富含蛋白質和各種維生素及鈣、磷、鉀等,是哺育幼兒、滋補孕婦及老年人身體虛弱者的營養佳品。

從藥用方面來說,慄果是補腎佳品,兼有健脾益氣、清熱解毒、止瀉治咳等功效。如果堅持每天吃生慄10餘個,可治腎虛和腰足不遂。若同時用豬腎煮粥助之,效果更好。

民間有「煮熟大慄,日日與之」的說法,可治百日咳與小兒口瘡。將生慄搗碎,敷無名腫痛或蛇蟲咬傷處,能消炎、去毒、鎮痛。此外,慄殼煎水可治反胃。

慄殼燒炭研末可止外傷出血。慄葉富含鞣質,外用敷瘡腫,可做收斂劑。取慄葉30克煎水噹茶飲,連服乙個月,可治哮喘病。

栗樹皮煎湯洗丹毒瘡腫,有奇效。慄根可治偏腎氣等症。但《本草綱目》上說,吃慄「乃須細嚼,使液盡咽,則有益,若頓食至飽反至傷脾矣

11樓:晴天便好

1、用熱水浸泡。生板栗用清水洗淨,放入耐熱的器皿中,用滾燙的開水浸沒,蓋上蓋子。5分鐘後取出板栗,用刀子切開,栗子皮即可脫落,裡面那層衣也會一併脫落,省時省力。

2、筷子攪拌。板栗切成兩半,把殼去掉,然後放入盆中,用熱開水浸泡一會兒,並用筷子攪拌,栗子皮就會和栗子肉分離。注意浸泡時間不宜過長,否則會損失板栗的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板栗先加水煮熟,待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2小時,這樣剝起來殼肉輕鬆分離。

4、微波爐加熱。先用剪刀將板栗的外殼剪開,再放入微波爐中用高火加熱30秒,裡面那層衣就會自動和肉脫離。注意一定要先將板栗的外殼剪開,否則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5、熱脹冷縮法。先用小刀把板栗的外殼去掉,然後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來後立刻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栗子衣很容易就剝下來了,而且板栗的味道不變。

6、日光曝曬。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曬,因為曬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7、自然風乾。生板栗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晾幾天,栗子皮就很容易剝了。

8、用鹽水煮。在煮栗子的時候加點鹽,這樣煮熟後很容易剝皮。

1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栗子5斤,鹽少許,清水適量。

買回來新鮮的板栗,新鮮板栗都帶著硬硬的殼,這個殼不經過處理很難去的掉。

上面有很多的雜質,先用清水洗淨。

用刀把栗子的頭上切一塊去,每乙個都這樣操作。整個的栗子不處理它不會開口的。

鍋裡放入清水,加入少許的鹽,燒開。

把切好口的栗子全部放入鍋裡,蓋上蓋子大火煮開1分鐘,即刻關火,不要煮的時間太久,時間太久栗子外層就熟了。

這時候撈出栗子不用過水,直接剝,輕輕一剝,栗子的兩層皮就可以輕鬆的去掉,真的是一秒鐘就可以剝乙個,特別的省勁,去掉皮的栗子仁放入冰箱冷凍儲存,慢慢吃。

煮粥,燉雞,做湯等等都特別的棒,還等什麼,趕緊的收藏吧,以後遇到帶皮的栗子趕緊買了囤起來,慢慢品嚐栗子的香甜味道。

1,栗子雖然營養好,但是一次不要吃太多,這樣去皮後儲存,可以經常吃的到,對於身體很有好處。

2,栗子去皮的方法很多,這只是其中的一種。還有一種冰箱冷凍法也很棒,感興趣你也可以試試哦: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

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也很簡單。

是不是野生板栗,能吃嗎

13樓:楊康是個大笨蛋

可以生吃的,因為生食具有更好的補腎效果。早在唐代,醫藥學家孫思邈就說板栗是「腎之果」,指出「生食之」可**腰腳不遂,強調了「生吃」這一用法。中老年人若是養成每日吃風乾的生板栗的習慣,可達到有效預防和**腎虛、腰痠腿疼的目的。

雖然栗子可以補腎,但生吃過多,也會造成消化不良。所以,栗子的食用每天大概也就5-10枚為宜。但是兒童,因消化能力比較差,最好不要吃生板栗。

還有要提醒的是患有糖尿病的人們不宜吃栗子,栗子的含糖量很高。且脾胃虛寒、產婦、便秘、腸胃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也並不建議食用板栗。

那怎樣生吃呢,總結如下:

1.新鮮板栗直接去殼就食用,嫩一點的比較脆,老一點的就會感覺有點硬。

2.將新鮮板栗先放在陽光直射處去除濕氣,曬一天後再放至陰涼乾燥通風處約一週左右,俗稱風乾,此時的板栗將變得非常軟,也非常的甜。如果風乾時間過長就板栗因失去水分太多就會變得很硬,雖然也會比較甜,但是覺得口感會差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板栗的話當然可以 不過有種很小跟栗子很像的果實,那是不能吃的

15樓:

板栗不管是種植的還是野生的,都一樣能吃。板栗的種類多,都能吃,無毒性。

野板栗能吃嗎

16樓:

可以吃的

野生板栗和經過嫁接種植的板栗都是可以食用的,而且野生板栗因為其生長環境沒有人的影響,不會有人為增加的一些農藥之類的殘留。

但是野生板栗有一點不好的就是個頭比較小,不如種植的板栗大;

食用的過程中注意野生板栗有可能會有蟲子在裡面,吃的時候剝了殼要先觀察一下有沒有蟲子,沒有的話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候經常吃的。而且很有營養呢! 當然能;如果你在家不會做什麼糖炒栗子; 你可以直接煮了就吃;味道不錯; 希望你吃的開心; 野栗子更香

18樓:人過什麼都不留

貌似可以,但是一般都是吃的專門種植的……

這是什麼?是野生板栗?

19樓:沉默欲尖叫

尖慄 錐慄 我們方言都喊轉栗子,主要分布於長江流域和江南各地,與板栗屬於同一科,果實為帶刺球型圓球,殼頭內一般只有乙個錐狀的堅果,味道和板栗差不多,板栗是一般有三顆一起,扁圓狀的。

野生板栗可以種出野生板栗樹苗嗎

生毛栗子怎麼剝,生毛栗子怎麼剝皮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1 五香口味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用刀在表面開一條細縫,栗子放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水和五香料,大約煮半小時即可。2 水煮板栗,將板栗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並在板栗上剪出十字口,將板栗放入鍋中煮制半小時左右即可。3 糖炒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浸泡在放...

請問毛栗子怎麼剝皮,毛栗子怎麼煮好剝皮

栗子去皮六法 1 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 省力。2 筷子攪拌法 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

野生烏龜怎麼餵養 野生小烏龜怎麼養?

一 兩天 2 蚶子,貝殼類,活的,整個扔進去,它自己會開殼哦,不過你看不到的,一般在晚上完成 3 魚苗,活的小魚苗,很好的食物 4 肉類,牛肉 羊肉 豬肉都可以,不過要新鮮的瘦肉哦 5 公尺飯,熟公尺飯 6 蔬菜,新鮮的綠色蔬菜,小片小片的,補充維生素c 7 瓜果,蘋果 梨都可以啊 8 一定要記得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