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寫的巨人傳,《巨人傳》三大巨人形象是什麼

2023-05-08 08:20:02 字數 3056 閱讀 6563

1樓:來自文峰和婉的桃花

《巨人傳》三大巨人形象是巴汝奇,卡岡都亞,龐大固埃。他們三個在人生憂患困頓的征途上,為尋求真理和正義,為創造能表現真善美的的不朽傑作,都獻出出了各自畢生的精力。他們經歷過種種不幸,但最終憑藉意志克服困難,成為各自領域的佼佼者。

他們都是為了追求真善美而長期忍受苦難而流傳後世。

《巨人傳》詳情長篇**。法國拉伯雷作於1532-2023年。以民間故事為藍本,描寫烏托邦王子卡岡都亞從母親的左耳裡生下,身軀高大。

初受經院教育,越學越蠢,後接受人文主義教育才變得聰明。其子龐大固埃也是個巨人,從小在巴黎讀書。迪普奈德國侵犯邊境,他回國參戰,征服迪普奈德國。

後推行人文主義理想政治。

《巨人傳》是誰寫的?

《巨人傳》作者是誰呢?

2樓:小天才飛豬

《巨人傳》作者是拉伯雷。

巨人傳》是法國文藝復興時期**家拉伯雷創作的多傳本長篇**。這是一部諷刺**,講述兩個巨人國王高康大及其兒子龐大固埃的神奇事蹟:高康大不同凡響的出生;龐大固埃在巴黎求學時的奇遇;龐大固埃和高康大對婚姻問題的**;龐大固埃遠渡重洋,尋訪智慧型源泉——「神瓶」,並最終如願以償。

巨人傳》第一部和第二部出版後,受到了人們的喜愛,但同時也遭到貴族的極端仇視。2023年,國王為拉伯雷頒發特許證,拉伯雷才出版了《巨人傳》的第三部。後多經波折,拉伯雷完成了《巨人傳》第四部和第五部。

影響:

巨人傳》是拉伯雷在法國文學史上樹立的一塊豐碑,對後世知名劇作家、作家如莫里哀、伏爾泰、盧梭、巴爾扎克、夏多布里昂等人有很大影響。《巨人傳》的語言具有特殊性,以生動的藝術形象表達了人文主義思想,對後世有著深遠的影響。

《巨人傳》主要講述的是什麼內容?

3樓:漫閱科技

**寫了高康大、龐大固埃父子兩代巨人的故事,主要敘述龐大固埃的求學和與巴奴日、約翰修士一起尋找「神瓶」的遊歷經過。這兩代巨人超出常人的體魄和力量、公正善良的品質和樂觀精神,體現了人文主義者對「人」「人性」和人的創造力的充分肯定。**表現了反封建、反教會的嚴肅主題,歌頌了新興資產階級「巨人」般的力量,書中約翰修士在高康大支援下建立的特來美修道院是人文主義的理想國,集中反映了拉伯雷在政治、社會和宗教等方面的理想原則,其核心是個人自由和個性解放。

巨人傳》最大的藝術特色是對民間文學的借鑑和發展,以誇張和諷刺為主要藝術手法,語言通俗易懂,豐富多變。作為法國第一部長篇**,開創了通俗**形式的先河。

《巨人傳》記載了那三位巨人?

4樓:匿名使用者

格朗古西,卡岡都亞和龐大固埃,**《巨人傳》中拉伯雷塑造了乙個理想的社會,人性都是善良無私的,生活都是純樸的,人們的行為準則就是「你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這本書主要寫巨人國國王格朗古西,卡岡都亞和龐大固埃父子三代巨人的活動史。作者借**主人公卡岡都亞的經歷和言論,以虛擬誇張的手法,鞭撻了舊教育的弊端,表達了人文主義的教育理想。

5樓:班雨筠

20世紀初,有感於歐洲資產階級日趨頹靡,法國青年作家羅曼。羅蘭一度希望借助「英雄」人物來感召人們變革現實,先後創作了多部名人傳記,其中《貝多芬傳》,《公尺開朗琪羅傳》和《托爾斯泰傳》被稱為世界「三大英雄傳」,又為《巨人三傳》,即《名人傳》。

《巨人傳》作者是誰?

6樓:教育細細說

《巨人傳》作者是弗·拉伯雷。《巨人傳》共5部,它以民間故事為藍本,採用誇張手法塑造了理想君主、巨人卡岡都亞和他的兒子龐大固埃的形象。

第一部敘述格朗古傑的兒子卡岡都亞不同凡響的出生,他先後受過經院教育、人文主義教育,並遊學巴黎。這時鄰國入侵,他及時趕回,在若望修士的協助下,打敗敵人。他為若望修士建造了德廉修道院以示酬謝。

第二部從龐大固埃的家譜說起。他到巴黎求學,卡岡都亞寫信叮囑他要研究各種學問。他結識了巴汝奇並且得到他的協助,征服了迪普索德國。

第三部寫巴汝奇為了解決婚姻問題遍訪女巫、詩人、神學家、哲學家、醫生和瘋子,仍一無所獲,為此,龐大固埃和父親也對此進行了**。

第四部寫龐大固埃由巴汝奇和若望陪同,遠渡重洋,尋訪「神瓶」。途經「聯姻島」,一場風暴之後,遇上齋戒者和「香腸國」人,並到達新教徒和天主教徒居住的地方。

第五部寫他們到「鍾鳴島」的見聞,見到「穿皮袍的貓」「財政壓榨機」,遊歷了「胖子國」「無糧島」「五元素國」「燈國」等地,可謂閱遍人間罪惡,最後找到了「智慧型源泉」——神瓶」。

價值

巨人傳》是反映16世紀上半葉法國封建社會的巨幅畫卷,是為新興資產階級登上歷史舞台而吶喊的一部新型**。它尖銳地諷刺了封建制度,揭露教會的黑暗,經院哲學和中世紀教育的腐朽,宣傳人文主義者對政治、教育、道德的主張,提出「做你所願做的事」等信條,反映了文藝復興時期資產階級個性解放的要求。

在藝術方面,它吸取和發展了民間創作的優秀傳統,塑造了幾個鮮明的人物形象。作者擅長諷刺誇張藝術,作品想象豐富,帶著濃厚的浪漫色彩。

《巨人傳》的內容體現了什麼精神,《巨人傳》的主題思想是什麼?

寫了高康大 復龐大固埃父子制 兩代巨人的bai故事,主要敘述du龐大固埃的求學zhi和與巴奴日 dao約翰修士一起尋找 神瓶 的遊歷經過。這兩代巨人超出常人的體魄和力量 公正善良的品質和樂觀精神,體現了人文主義者對 人 人性 和人的創造力的充分肯定。巨人傳 的主題思想是什麼?寫了高康大 龐大固埃父子...

進擊的巨人男主角是誰啊

艾倫 耶格爾。艾倫 耶格爾是動漫作品 進擊的巨人 中主人公。曾經生活在西甘錫納區的少年。與三笠 阿克曼 阿明 阿諾德是從小的玩伴,關係很好。擁有強韌的精神力量與非凡的行動力,對牆壁外的世界擁有比任何人都要強烈的憧憬,從小便立志要加入調查兵團。在目睹了母親被巨人吞食後,立誓要驅逐所有的巨人。曾被父親注...

進擊的巨人中三笠的父母叫什麼

743年 謎樣的人類天敵 巨人突然出現,開始捕食人類。745年 瑪利亞 羅塞 希娜三道城牆被構築,倖存的人類聚集到了牆內生活,以失去自由為代價獲得了安寧。785年 尤彌爾作為巨人,開始在外遊蕩了大約60年。830年 城鎮上開始流行流行病,很多人因此死去。艾倫的父親格里沙帶著抗體出現,救助了無數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