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栗子怎麼做好剝皮,板栗怎麼做好剝皮

2022-01-26 06:37:30 字數 5233 閱讀 7936

1樓:爵爺的網路

栗子怎麼煮容易剝殼?

栗子大家都熟悉,平常我們會叫做板栗,經常會買來吃的,也很好吃。但是唯一不盡人意的地方就是栗子的殼太難剝了,所以很多人都望而止步,那麼栗子怎麼煮容易剝殼呢?栗子1熱水浸泡法:

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大碗或者其他容器中,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煮會,之後取出栗子切開,然後栗子殼就很容易剝落。2鹽水煮法:

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然後放到鹽水中,在爐子上煮10分鐘左右;趁熱去就能掉板栗的殼和皮了。3用電飯鍋煮:先將板栗清洗好,切兩個口子,放在電飯鍋中,不用放水;按下煮飯鍵,取出來剝殼和皮;因為沒有防水,所以栗子會比較脆。

4高壓鍋法:將板栗清洗後,用刀切兩個口子;放在高壓鍋中,加入少量水。因為是高壓鍋,所以只要煮上五分鐘左右即可,這時取出也很容易就能剝殼兒。

5冰箱冷凍法:將栗子煮熟後,撈出放置冷卻,接著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種方法雖然比較費勁兒,但是效果是很不錯的。

6微波爐加熱法: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1分鐘左右,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這種方法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先將板栗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7切口浸泡法:板栗對半切開;然後倒入開水中親浸泡10分鐘左右;很容易去殼。8太陽曬法(切口):

也就是自然爆嗮,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分享的栗子容易剝殼煮法,從以上文章我們就可以了解到,目前栗子容易剝殼煮法有很多種,有需要的小夥伴只要選擇其中一種就可以了。

2樓:生活小當家段段

回答第一種方法:鹽水煮

1、毛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

2、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

3、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

4、全部剝好的樣子,還算完整。

第二種方法:電飯鍋法

1、板栗清洗後,切個口子;

2、放在電飯鍋中,不用放水;

3、按下煮飯鍵,取出來剝殼和皮;

4、因為這個煮好後,就是熟的了。所以很容易剝碎。顏色也不太好看。

第三種方法:高壓鍋法

1、毛栗子清洗後,用刀切個口子;

2、放在高壓鍋中,不用放水;

3、上氣後,三分鐘關火。取出剝殼和皮;

4、比較難剝,而且什麼時候關火,不太容易。

第四種方法:太陽曬法(不切口)

1、直接放在太陽下;

2、曬了一天後,不太容易剝落;

3、又曬了一天,還是不太好剝。

第五種方法:太陽曬切口法

1、毛栗子用刀切個口子,放太陽下曬;

2、一天後;

3、可以剝乙個;

4、兩天後,可以剝,但不太容易。

更多22條

3樓:九點半看什麼

栗子如何剝皮的又快又乾淨

板栗怎麼做好剝皮

4樓:匿名使用者

三種簡單快捷的剝栗子皮方法。

1.熱脹冷縮法:將板栗放在開水中煮4-5分鐘,立即取出放到冷水中浸泡5分鐘,這樣一脹一縮生板栗的肉與殼就會完全分離。

2.硬物敲打法:將買來的栗子放入比較厚的塑膠袋中,在地上輕輕敲打五分鐘左右,取出栗子,栗子的皮就會與肉脫離開來。

3.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待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肉殼完全分離,這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5樓:小達人有妙招

回答您好,板栗想要快速去殼,可以在板栗屁股處用刀切開乙個小口,然後將其清洗後放入鍋中,大火煮開,即可快速去皮,還可以用刀在板栗側面劃出長口,炒製後趁熱剝皮。日常選購時,要注意選擇形狀較圓、外殼鮮紅有光澤、尾部絨毛較多的板栗。

板栗可以採用水煮的方法快速去殼。這種方法首先需要用刀在板栗屁股處用刀切開乙個圓形的小口,然後將其仔細清洗後,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煮開,大概五分鐘後將板栗撈出。出鍋後的板栗色澤金黃,從開口處剝開即可快速去皮。

板栗可以採用炒製的方法快速去殼,即先將板栗清洗乾淨,放置一會兒自然乾燥後,再用刀在板栗側面劃出長口,將其放入加熱的石子中一同翻炒,等到板栗熟透後篩除砂石。最初開口處變大,趁熱進行剝皮去殼即可。

3、日常選購

日常選購板栗時,要注意其形狀、色澤、外觀等特徵。新鮮的甜板栗形狀比較圓,外殼呈鮮紅褐色,富有光澤,並且尾部的絨毛較多,同時,還要注意栗子外殼上有沒有蟲眼,是否殘缺等。

更多3條

6樓:一來二去全都有

回答1、用太陽曬:把栗子放在太陽中曬一段時間,栗子外殼會裂開。2、用筷子攪拌:

將栗子切開,去殼放到盆子裡,用水浸泡一段時間後用筷子攪拌。3、用微波爐加熱:把生栗子用剪子把外面的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加熱一分鐘。

4、泡在開水裡:把栗子洗乾淨之後放在容器裡,放一點鹽,浸沒在開水裡,用蓋子蓋幾分鐘。」

板栗怎麼弄才好剝皮

7樓:心靈情感老師平步

回答您好,我是平步老師!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

1、把板栗洗淨備用。

2、用刀在板栗背上橫向劃一刀。

3、逐個將板栗處理好裝進碗裡。

4、把開水倒進裝有板栗的碗裡。

5、燙5分鐘左右。

6、燙過後的板栗用手一剝就能輕易剝出。

更多5條

生栗子怎樣剝皮?

板栗怎麼做好去皮和殼

8樓:水清霞明

金秋九月,大街小巷瀰漫著糖炒栗子的香味。俗話說得好:「七月楊桃八月楂,九月栗子笑哈哈」,板栗又叫栗子,是乾果界的佼佼者,在乾果類產品中營養價值最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胡蘿蔔素、煙酸等多種營養素以及鈣、磷、鉀等礦物質,素有「千果之王」的美稱,對人體有良好的滋補作用,維持人體的正常功能和生產發育均有益,尤其對中老年人防病抗衰、延年益壽均有益。

板栗好吃又營養,但是我們買回栗子,往往是措手無策,不知道該如何去掉板栗的外殼,就是因為怕麻煩,所以有些人乾脆選擇了逃避,你再好吃我就是不吃。古人云:「不時,不食」,就是不是當季的東西不要吃,現在正是吃板栗的季節,板栗香甜軟糯,肉質細糯,口感香甜,回味綿長,香味濃郁,如果這時不吃那你可就虧大了,但是苦於剝殼難的問題,許多人都望而退步,其實剝殼也是個技術活,只要你掌握了方法和訣竅,那也是很容易的。

為了您能夠吃上自己做的板栗,曉峰就介紹兩種特別有效的板栗剝殼的方法,和我一起操作起來。

方法一是水煮法:1、洗淨的板栗先處理一下,每個板栗的一頭都有一塊灰色的頭,我們用刀把它切掉(切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因為板栗比較光滑,小心切手),2、準備一鍋水,大火燒開,把切過的板栗放入鍋裡,等水再次煮沸立即撈出(切記不要煮太久,要不板栗的皮又會黏在板栗肉上)3、撈出的板栗一定要趁熱剝皮,經過加熱後,外殼就會輕鬆地脫離,內膜也會一撕就掉,如果煮的較多,扒皮的過程水涼了,就要補充熱水,否則皮又會黏在板栗肉上。

方法二是電餅鐺炒栗子:1、板栗清洗乾淨,然後在板栗中間開個口,口要盡量大一點。

2、準備乙個大碗,2斤栗子加入80克白糖、15克食用油和15克蜂蜜,再倒入500毫公升沸水,然後把洗好的板栗放入,浸泡2個小時,使其充分入味。

3、浸泡好的板栗撈出放到電餅鐺裡,蓋上蓋子,7分鐘左右翻炒一下,繼續蓋上蓋子烤7分鐘。

4、時間到了,我們開啟電餅鐺,板栗就烤好了。這時的板栗的外殼很容易剝開,而且果肉自動脫離,薄膜跟著外殼,完全不會粘著板栗果肉。

其實兩種方法的原理是基本一樣的,都是用到了熱脹冷縮的原理,只不過第二種方法會更加香甜美味,有些人煮板栗直接用冷水,這樣煮出的板栗皮會緊緊地包在果肉上,當然會很難剝了,所以我說原來板栗殼難剝是用錯了水,你用了冷水,正確的是用開水或沸水,學會這兩種方法,去皮乾淨不傷手,您學會了嗎?

囉嗦幾句:

將剝好皮的板栗肉放在通風處晾乾表面的水分,放進塑膠袋內,繫好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隨吃隨取,一年都不會壞,而且特別新鮮。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裡了,我是曉峰,如果您喜歡曉峰分享的美食,不要忘記關注吃貨峰子哦!

本文由吃貨峰子原創,歡迎關注與您一起交流,讓大家受益,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41萬閱讀

搜尋生板栗最好的去殼方法

巧剝生板栗

巧剝板栗**

剝板栗的最快方法

生板栗完整去內皮妙招

鮮板栗去殼方法大全

9樓:苦苦的掙扎

栗子作為常見的一種堅果食物,我們吃栗子是能夠對健康有好處的,由於栗子的營養價值也比較豐富,所以我們推薦大家去吃栗子,不過雖然吃栗子很好,但是在吃的時候也有問題,栗子是比較難剝皮的,那麼具體我們應該怎麼做才可以給栗子輕鬆剝皮,一起看看吧。

熱脹冷縮法

對栗子來說,我們想要給栗子去皮,那麼就要掌握方法才行, 首先我們可以試試去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是非常好的乙個方法了,這樣是不會影響栗子味道以及口感的,大家不妨試試。

熱水浸泡法

想要給栗子,那麼最難的就是給生栗子去皮了,不過我們也有好方法,大家可以把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這樣的方法對栗子去皮是很不錯的,是比較好的乙個選擇。

冰箱冷凍法

在給栗子煮熟之後,想要給栗子去皮,那麼不妨試試冷凍的方法,我們先要等到栗子冷卻之後,然後再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這樣對剝栗子有幫助,是給栗子去皮的乙個好方法,而且也是比簡單的,大家不妨試試。

微波爐加熱法

除了上面介紹的方法,我們在給栗子去皮的時候,還可以試試用微波爐,特別是對將買來的生栗子,我們可以選擇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所以大家使用這樣的方法給栗子去皮應該小心,不能盲目進行。

10樓:生活達人

回答1、去皮的板栗用來製作土豆燒板栗特別好吃,在製作時需要準備土豆兩塊,去皮板栗150克,豬肉和豆瓣醬,以及生薑和大蒜都要適量準備一些,另外再準備適量的醬油和味精,以及花椒麵和胡椒粉和食用油。

2、把土豆洗淨以後去皮切成塊狀,豬肉洗淨以後切成丁,大蒜和生薑全部切成片,去皮板栗用清水清洗一下備用。

3、在炒鍋中放油加熱以後,放入豆瓣醬和蔥薑炒出香氣,隨後放入豬肉焯熟,然後再把土豆和板栗一起入鍋,加適量清水,放入準備好的調味料,加熱燒開再用小火慢慢燉熟就可以。

3、把處理好的雞肉,玉公尺以及板栗一起放到湯鍋中,再加入準備好的蔥段,隨後放入清水,用大火加熱燒開,再用中小火燉製90分鐘,然後加入食鹽調味,再煮五分鐘鍋中的板栗雞湯也就做好了。

更多2條

生栗子怎麼做,生的板栗怎麼做好吃

菜品 油炒糖栗子。熱量 大卡。工藝 生炒。口味 甜味。類別 私家菜。高血壓調理。延緩衰老調理。口腔潰瘍調理。主料 栗子 鮮 150克。輔料 調料 花生油。55克。豬油 煉製 20克。白砂糖。5克。澱粉 豌豆 8克。各適量。製作工藝 1.在每個栗子上劃乙個十字小口,以劃破栗子皮為度。鍋內加水,水沒過栗...

板栗羊肉煲的做法,板栗羊肉煲怎麼做好吃,板栗

用料主料 羊肉羊腿肉1000克 板栗300克 輔料胡蘿蔔1根鹽 適量老抽適量蔥 1根南姜 20克板栗羊肉煲的做法 1.羊腿肉1000克 板栗300克 胡蘿蔔1根 南薑20克 蔥1根 老抽適量 鹽少量。2.板栗用剪刀將皮劃破 3.板栗裝入容器裡,用開水浸泡3 5分鐘 4.趁熱用手抓起板栗來回輕搓,至外...

快速煮板栗的方法,煮板栗怎麼做好吃竅門

那接下來我就把煮板栗的正確做法分享給大家,這樣煮好的板栗香甜軟糯,很好剝殼,大家可以試一下。煮板栗,涼水下鍋還是開水下鍋?教你正確做法,板栗好剝殼特別香。煮板栗 食材 板栗 食鹽 水。做法步驟 第一步 首先,我們將板栗清洗乾淨,晾乾水分,然後用刀或者剪刀在每個板栗上都劃上十字花刀,而且劃的要稍微長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