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牆面可以自己貼瓷磚嗎?用水泥沙子還是用膠粘?

2023-05-08 08:20:02 字數 2667 閱讀 7414

1樓:天水室內裝飾裝修

陽台牆面可以自己貼瓷磚的,用水泥沙子成本比較便宜而且實用。

用比地面淺的色,不要同一色系的,不用外牆磚,外牆磚比一般瓷片厚,佔空間,感覺上又粗,和室內沒有統一感,除非你的陽台和房間都足夠大。

瓷磚粘結強度高,不脫落,可降低建築物承重,從傳統鋪貼每平方公尺需水泥11~18kg的用量減少到瓷磚膠的4~5kg,從而減少建築物沉降和開裂的產生。

從瓷磚的粘結強度來看,水泥砂漿需要將水泥、沙子的比例分配適當,水泥的含量太少或者太多都會影響後期瓷磚的粘結強度。粘接劑的話,不用考慮混合的比例問題,可以直接兌水使用,在瓷磚的粘結強度上是比較好把握的。

2樓:風景

肯定是瓷磚膠好!水泥就是便宜,成本低。

具有如下優點:

良好的保水性,不易產生空鼓;

粘結強度高,不脫落;

降低建築物承重,從傳統鋪貼每平方公尺需水泥11~18kg的用量減少到瓷磚膠的4~5kg,從而減少建築物沉降和開裂的產生;

瓷磚膠批覆厚度遠小於傳統水泥,節省了寶貴的空間位置;

現場施工環境乾淨;使用普通膠桶即可混合材料;

瓷磚膠施工非常方便;無須浸磚濕牆;

應用範圍廣泛。oly歐麗亞瓷磚膠產品具有廣泛的應用範圍,可適用於衛生間、廚房等的內裝修,花園、陽台等的外裝修,還有牆地面裝修等。

陽台裝修應該怎麼弄?牆面一定需要貼瓷磚嗎?

3樓:怕瓦落地

如果陽台是封閉式而且也做了保溫層的,其實開啟其與室內空間的隔斷式連線將能更充分的利用。比如,有的臥室和外面陽台間會有一扇推拉門,如果把這扇推拉門取掉,再擴大門框,這樣陽台就能變成臥室的一部分,鋪貼上和臥室一樣的地板,而陽台一般光線較好,這樣可以考慮把梳妝台或者書桌放置到陽台上。

陽台內側貼磚或者是刷塗料都行。使用哪種方法,主要得得看是否和裝飾設計師的設計理念是否搭調。及陽台內側室內的具體使用功能來決定,如果你已經決定直接刷塗料那也是無可厚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不到陽台,就不一定需要貼地磚或牆磚。如果要放水鬥、洗衣機、陽台不封,這樣的話就得鋪地磚、牆磚。陽台裝修有許多方法,關鍵看你的定位,想用它做什麼才好設計一下,以滿足你的需求,不能華而不實。

5樓:齊家網建材專家

陽台裝修一般都要選擇貼瓷磚的,因為瓷磚能起到防寒防水的主用要比不弄好很多。

6樓:琴時蓂枂

牆面不一定要貼瓷磚,而且一般的樓的陽台牆面已經鋪好瓷磚了。但是地面一定要鋪瓷磚。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個人愛好 ,最好是貼上 不貼也無妨。

陽台牆面可以自己貼瓷磚嗎,沒乾過瓦工,用水泥沙子還是用膠粘呢?請懂裝修或者會帖瓷磚的老師說說如何操

8樓:瓷麗貼瓷磚膠

如果你完全沒有建築施工經驗,那麼建議還是不要自己來施工,這樣瓷磚的牢固性和美觀性都沒有辦法保證。

現在貼瓷磚,因為瓷磚的質量變好所以吸水率降低,再加上瓷磚的尺寸變大貼結難度自然整體增加,所以貼結的時候還是建議使用瓷磚膠,不僅貼結力牆,而且施工簡單,只需要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施工即可:

1、將瓷麗貼粉劑倒入清水中攪拌成膏狀(混合比例:20kg粉劑+6kg清水),攪拌完畢後需靜止放置約10分鐘,再略微攪拌一下才可使用,有助於增加貼結力。

2、用齒型刮板將膠漿塗抹於工作面之上,使之均勻分布,並成一條條齒狀。

3、在晾置時間內將瓷磚揉壓於上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請人,最好別自己幹。十有九坑。真的我試過,絕對不和自己心意!禍害了好多牆磚。

10樓:楊鑫

因為你沒幹過,最好用膠漿粘,

11樓:奔放¢旋律

用什麼貼都不知道,最好請人,我就是做瓦工的。

陽台除了水泥貼瓷磚還有更有簡便的方法麼

12樓:尚品宅配

其實對於陽台內牆到底要不要貼瓷磚,也有進行過討論,但是最終還是為了省點錢選擇了不貼,覺得貼不貼都沒有太大關係,但是現在看到陽台內牆馬上就要發霉的樣子,非常的後悔。

1,出於對陽台牆面時尚、環保的選擇,大多數人還是應該選擇在陽台牆面上鋪貼一些瓷磚。其實瓷磚是非常美觀並且具有實用性的一種牆面裝飾材料,這種材料既具有良好的防水性。並且對於陽台的牆面來說真是絕配。

如果家裡的陽台需要用來放置洗衣機、晾曬衣物等等,建議選擇在牆面貼瓷磚,並且建議選擇防滑磚!

2,陽台牆貼瓷磚的三個好處:

一、美觀。有個好看的家,住著非常舒心,親戚朋友如果參觀也有面子。

二、內牆不會發霉。其實不少人都和我家一樣,吃多了陽台內牆不貼瓷磚的虧,陰天晴天還好說,一下雨就真是讓人後悔得想哭。而且牆面非常潮濕,如果碰上陰雨天氣,牆壁絕對發霉。

三、衛生。一般家庭都是把衣服曬在陽台上,但是如果是陽台內牆發霉,細菌等各種病菌也就隨之而來,曬在陽台上面的衣服也就不可避免地會染上一些細菌,想想就讓然害怕。

3,陽台還需要晾衣服,一定要好好珍惜!貼瓷磚,其實美觀省事而且一勞永逸,為什麼等到塗漆出現問題後再來後悔呢。

4.不貼的缺點也很明顯,牆面非常容易髒,裝了洗衣機以及水龍頭還會有潮濕的問題出現。時間長了也就容易發霉。

因此,如果家裡封了陽台,其實可貼可不貼,尤其是高層,不貼也不會非常潮濕。但是如果沒有封陽台,那麼都貼上瓷磚更好。

水泥牆面不牢固,貼瓷磚行嗎,水泥牆面可以用結構膠貼瓷磚嗎

根據你的描述,copy可以確 bai定為基層抹灰水泥砂漿比du例不對,通常一般抹zhi灰的水泥砂漿配比為1 3,水dao泥的比例過少會減少牆面的硬度,如果在這種情況下鋪貼瓷磚,不久就會形成空鼓和脫落,鑑於這種情況,全部剷除是不現實的,你可以讓施工人員使用1 1水泥砂漿加入801建築膠水調成糊狀,再使...

陽台牆必須要貼瓷磚嗎,陽台需要貼瓷磚嗎?

如今的裝修已經不再簡單侷限於基礎裝修,家裝風格更是多種多樣。地中海風格 田園風格 歐式風格等等,這些風格要求家裝整體統。一 色調一致。如果臥室或者客廳帶有陽台,陽台貼磚就會破壞裝修風格的整體性,視覺效果也會差很多。陽台不一定要貼瓷磚的,但是經過貼瓷磚的陽台實用性比較強,所以人們才都在陽台貼上瓷磚。陽...

全瓷磚刷了背膠可以用水泥砂漿貼嗎?牆磚

全瓷磚刷了背膠也不可以用水泥砂漿貼牆磚,必須要使用專用粘接劑來貼牆磚。用水泥砂漿貼牆磚非常容易空鼓。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 這個問題由我來回答,我正在編輯答案,請您耐心等待幾分鐘。全瓷磚刷了背膠。是可以用水泥砂漿貼上的。在水泥基層上刷上背膠是不可以直接貼牆磚的,因為如果水泥基層不做任何處理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