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毛栗子怎麼剝皮,毛栗子怎麼煮好剝皮

2023-03-06 02:10:04 字數 1871 閱讀 4091

1樓:匿名使用者

栗子去皮六法:

1、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慄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此法去除栗子皮,省時、省力。

2、筷子攪拌法: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浸泡時間不能過長,否則將會影響栗子營養成分。

3、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4、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裡面一層衣和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慄衣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5、熱脹冷縮法:用刀把栗子的外殼剝除,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很容易剝去慄衣,且味道不變。

6、日光暴曬法:把要吃的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裡面那層薄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曬,因為曬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2樓:生活小當家段段

第一種方法:鹽水煮1、毛栗子洗淨後,用刀從中間稍切個口子;2、放在鹽水中,在爐子上煮5分鐘;3、趁熱去掉板栗的殼和皮;4、全部剝好的樣子,還算完整。第二種方法:

電飯鍋法1、板栗清洗後,切個口子;2、放在電飯鍋中,不用放水;3、按下煮飯鍵,取出來剝殼和皮;4、因為這個煮好後,就是熟的了。所以很容易剝碎。顏色也不太好看。

第三種方法:高壓鍋法1、毛栗子清洗後,用刀切個口子;2、放在高壓鍋中,不用放水;3、上氣後,三分鐘關火。取出剝殼和皮;4、比較難剝,而且什麼時候關火,不太容易。

第四種方法:太陽曬法(不切口)1、直接放在太陽下;2、曬了一天後,不太容易剝落;3、又曬了一天,還是不太好剝。第五種方法:

太陽曬切口法1、毛栗子用刀切個口子,放太陽下曬;2、一天後;3、可以剝乙個;4、兩天後,可以剝,但不太容易。

毛栗子怎麼煮好剝皮

3樓:小李聊生活家常

剝毛栗子的方法:

1、板栗提前一晚用清水浸泡。這樣浸泡一晚上後的板栗外皮會相對發軟,肉和皮伴隨後面煮的過程中會自然分離,板栗不但更容易去殼皮,煮熟也會花更少時間;

2、煮板栗前用刀從頂部切十字刀。這樣板栗在煮的過程中會有熱水進入板栗內部,板栗內部肉會同時吸收部分熱水而直接漲破殼皮鼓起,殼和肉自然也會分離,這樣的板栗吃著更加軟糯;

3、煮板栗前往水內加入少許鹽提高濃度。這樣水會因為鹽內的電解質而增強導熱能力,板栗可以更快的被煮軟熟透,肉和殼皮自然也會更容易剝開;

4、將板栗劃十字刀後,再放入鹽水內煮最快。明白上面原理後,要想最立竿見影的快速給板栗去殼,那麼就應該二者聯動,板栗劃十字刀後水內也加適量鹽,這樣板栗可以最大程度保證肉皮分離,效果最好。

煮毛栗子的方法:

1、板栗提前一晚上改用糖水浸泡。這樣浸泡的板栗不但容易去殼,板栗吃著也會更加香甜可口;

2、煮板栗前20分鐘用刀從頂部劃十字刀並用糖水浸泡。這樣提前用糖水浸泡20分鐘的板栗再煮味道同樣香甜軟糯,孩子愛吃;

3、煮板栗前給板栗劃十字刀並往水內加少許鹽煮。這樣板栗煮出來因為鹽的作用味道同樣別具特色,比糖板栗吃著會更耐吃,不容易膩口。

生毛栗子怎麼剝皮

毛栗子怎麼剝皮快又乾淨

生毛栗子怎麼剝,生毛栗子怎麼剝皮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 1 五香口味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用刀在表面開一條細縫,栗子放入鍋中並加入適量的水和五香料,大約煮半小時即可。2 水煮板栗,將板栗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並在板栗上剪出十字口,將板栗放入鍋中煮制半小時左右即可。3 糖炒板栗,將洗乾淨的板栗浸泡在放...

野生板栗怎麼處理,野生毛栗子怎麼去皮

剝板栗殼快的辦法有熱水浸泡法 微波爐加熱法 剝殼泡水法。1 熱水浸泡法。先把生板栗洗乾淨,放在一旁的器皿中備用,然後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燒開。清水燒開後關火,把備用的板栗放在熱水中,同時放入少量的食鹽,蓋上鍋蓋讓板栗浸泡5分鐘。時間到了後,取出板栗,用剪刀剪開乙個口就可以輕鬆的剝出完整的板栗了...

怎麼煮栗子好吃,栗子怎麼煮好吃?

教你如何煮板栗最好吃 再也買不到小時候吃到的栗子糖水的味道了 方法一1 栗子在煮的時候要提前用清水把它洗淨,並放到清水中浸泡2 3個小時,然後再用乾淨的剪刀,在每個粒子的粒子殼上都剪乙個小口,剪好以後才能把栗子放入不鏽鋼鍋中,加適量的清水。2 放水以後加熱煮開,再用中火繼續煮半小時左右,這時鍋中的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