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一突出就會壓迫神經嗎?

2023-05-08 07:50:03 字數 2424 閱讀 8433

1樓:凍戰凡

腰椎間盤突出是指患者椎間盤不是原來的形態、而是向後突入到椎管內的一種疾病,是對椎間盤超出正常界限而出現突出形態的一種一般影像學描述,只有當腰椎間盤突出壓到坐骨神經了,並出現相應的一些症狀(如腰痛、下肢放射性疼痛等),才能稱之為腰椎間盤突出症。所以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確診是在判斷腰椎間盤突出已經達到壓迫神經並出現相應臨床症狀的基礎上而進行的。

當患者確診為腰椎間盤突出症時,首先要去正規的醫院就診,讓醫生幫其做乙個嚴格的體格檢查。其中直腿抬高試驗是乙個較為有效的檢測手段。

1、當患者的抬高低於30度時,屬於神經受到較為嚴重的壓迫,這時候如果採取保守**的話,收效甚微,得採用手術**的方法。現在常見的有微創、椎間孔鏡、臭氧介入、膠原酶介入、射頻介入等手術**方法,都是屬於對解放壓迫神經較為有效的一些對策。

2、當患者的抬高高於30度低於60度時,這時候可以採取常見的例如推拿等理療方法。

3、當患者的抬高高於60度時,屬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症狀較輕的,只是偶爾坐骨神經發痛的,可以採取一些理療牽引。如患者自己本身的日常活動,像倒著走、自己拔單槓、自己進行擺動甚至游泳等等。同時可以輔助吃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像甲鈷胺、維生素b1等等,這些都一定程度上能夠使神經壓迫得到緩解,不至於讓患者過於疼痛或者麻木。

當患者被確診為腰椎間盤突出症時,幾乎是不可逆轉的。因為人類日常的工作與生活不可避免地要坐、要站、要走等,所以做不到嚴格地避免腰椎間盤突出的不利因素,但是患者也要首先保持樂觀態度,積極到正規醫院就診、遵循醫囑、配合醫生的工作,加之自己的鍛鍊與飲食要做適當的改變,這樣的話,症狀肯定會有所好轉。

2樓:沈茵英

腰椎間盤突出一突出就會壓迫神經,這是因為椎間盤周圍神經豐富,而且距離間隙小,一突出就壓迫到神經,感刻極其的不舒服。

3樓:民間武藝傳習錄

準確來說,它是神經根受壓迫,嚴重的話還會壓迫脊髓。所以才會導致腰部,臀部放射性疼痛麻木,中期會蔓延到下肢,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

4樓:從子凡

這種因人而議,有時候有些人不壓迫神經,但是大部分人是壓神經的。

5樓:為你添色彩

大部位都是,因為神經是緊挨著腰椎間盤通過。

6樓:生經益氣湯科普

這是不一樣的,因為每個的身體情況都不一樣,具體的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7樓:析田承深

你現在主要是腰椎骨質增生腰椎間盤突出症,引起了腰椎管狹窄,認為是很嚴重的,容易壓迫的腰骶部神經根和硬脊膜,所以會出現的腰痛下肢抽痛,嚴重的時候不能走路,這個情況不是**效果不好,需要盡早去大醫院用手術**,手術後臥床休息,應該是可以恢復的。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會出什麼事情?

8樓:我是誰的

臀部疼痛,腿部麻木,最嚴重會導致下肢癱瘓。

9樓:秒懂百科精選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怎麼回事?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胯的問題,是脊椎的後幾節,也就是腰椎的問題,腰椎關節之間有個類似於橡皮墊片的東西,由於腰肌力量不足而導致在用力時不能牽引住腰椎盤,所以它就會慢慢被擠出來,由於脊柱時身體神經系統的中樞,所以就會影響到身體的其他部位。

11樓:小呆貓

腰間盤突出會帶動腰部及下肢上的症狀表現,你的情況是正常的病情表現,建議可結合自己的病情到中國腰間盤突出網上詳細諮詢。

12樓:和藹的愛你永遠

去醫院就不用去了。那裡治不好,去了也是白去,會正骨的人。二分鐘就可以了,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30

13樓:手機使用者

試試倒走,小步子慢慢走,注意安全,如果有緩解,可以考慮一下負跟鞋,替代倒走,更安全,**鍛鍊有益無害,三項國家發明專利,研發單位為使用者建立**檔案,一對一指導。重複購買很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我的孫氏藥酒塗抹 7天減輕症狀 三四個月** 可以拍下試用 效果好了再付款 無效退款 我這藥酒**了很多人 還沒有一例無效的。

15樓:輕楓凋零

問題是什麼?**還是?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是怎麼一回事?

怎麼確定腰椎間盤突出是不是壓迫神經了?

16樓:您想要什麼知識呢

突出物壓迫神經導致疼痛。

17樓:輪滑

腰痛的厲害,直不起來了,這種情況需要手術**。

18樓:朦朧

疼痛難忍,走路困難就是了。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 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 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腰椎...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腰肌勞損更嚴重的後果,一般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人體的脊柱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線而成的,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椎骨之間近似於平行,接觸面近乎為平面,重力傳導順暢,不容易造成損傷。如果人體腰椎前凸,必然使椎骨後部受力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必然造成損傷。隨著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您好!腰椎間盤膨出 即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 屬於比較輕微的腰椎病,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膨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