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2022-12-08 16:00:02 字數 5471 閱讀 2848

1樓:張繼偉醫生

您好!腰椎間盤膨出:即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 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屬於比較輕微的腰椎病,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膨出物、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祝早日**!

2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3樓:彈珠豆豆

腰健康搭檔**效果不錯。

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4樓:昨夜天晴

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發生的根本原因是腰椎間盤的退變,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積累性勞損,腰椎間盤會逐漸退變,其中含水量會逐漸下降,含蛋白量也會逐漸下降,所以使得腰椎間盤的抗壓能力逐漸下降。據科研表明,從16歲以上腰椎間盤就逐漸開始退變,甚至降到原來可抗壓能力的一半左右。另外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直接原因是損傷,無論是急性損傷還是慢性積累的勞損,都可以使腰椎間盤突出。

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原因,比如妊娠,懷孕的時候由於力線的改變也可以導致腰椎間盤突出。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很複雜,比如說,基本原因就是椎間盤的退變,與年齡增長有很大關係。

57%-70%也與外傷有關。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誘因會造成我們突出,較常見的有:

1、腰部過度負荷,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舉重運動,比如建築工人2、腹內壓力突出增加,比如劇烈咳嗽,打噴嚏,屏氣、便秘等3、脊柱畸形或者脊柱生理曲度改變。

4、在日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長期姿勢不當5、過度肥胖使脊椎長期處於高負荷狀態。

6、妊娠使腰椎過度前驅,腰椎間盤脫出的可能性增加7、長期震動,如開拖拉機的駕駛員和長期開車的司機8、受寒、潮濕、吸菸、糖尿病、遺傳基因、職業因素等等都會造成腰椎間盤突出。

不過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也不用太害怕,因為**方法有很多,輕患者可以採用藥物、理療、休養等保守**,而重度患者可以採用不開刀的**,如dst椎間盤修復再生**,不過任何一種方法都是幫助已經造成的結果進行**,好轉後,還是要找出原因,比如上面列舉的原因如果有,就需要糾正,再堅持鍛鍊才能防止不**。

6樓:武陵紅苗

中醫認為導致腰椎間盤突的原因有這樣幾種,有可能是因為患者腰部有外傷,然後經絡受阻,氣血執行不順,不通則痛,就會導致腰部疼痛。還可能是風寒濕氣入侵,傷害腰部導致疼痛。還有患者是因為腎虛,精血不足,不能滋養筋脈,所以腰部疼痛不適,痠軟無力。

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清楚自己的**就要去醫院進行診斷。

7樓:歐珍汪飛燕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幾種原因引起,勞累過度、受風受寒、外傷、意外扭傷等,現在很好治,多家醫院都可以治好。望採納。

8樓:巴拉拉小仙女

有的是職業病,比如長期坐著的,還有一些計程車司機,就容易患此類疾病,可以理解成職業病。

9樓:匿名使用者

腰突是平時工作或運動不注意或缺鈣所引起,當時沒什麼感覺,或有一點扭傷感,一般不太在意,數年後,你感覺常腰痛及腿痛,等你知道己是晚期,這就是引起的原因,很多人不知自己怎麼會有腰突,滑脫等,道理就在這,很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處的退變所致,常見的引起腰部退變的因素有年齡,年齡增加,退變增加,反覆的腰部彎曲,或者是長期的站立或者是坐,引起腰部的受力增加,腰部椎間盤長期處於乙個姿勢受壓,椎間盤內代謝障礙,而容易出現退變,在椎間盤出現退變後,纖維化破裂,髓核突出而形成椎間盤突出。

11樓:yellow幸福微博

腰椎間盤突出和以下的**有一定的關係,最主要是腰椎的退行性變引起,其次外傷,工作學習勞動姿勢不佳,腰椎的疾病等等都會導致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現象。所以腰椎間盤突出的病者日常中要養成良好的工作學習的姿勢。注意保護腰部,加強腰背部肌肉功能鍛鍊。

12樓:姚梅沉

(1)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推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

(2)外力的作用: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的輕微損害,日積月累地作用於腰椎間盤,加重了退變的程度。

腰間盤突出怎樣**

13樓:fly花念伊

腰間盤突出怎樣**,這裡列舉大量事實,希望能真正幫到你。

目前**腰間盤突出有牽引、推拿、按摩、針灸、手術、器械、中藥、膏藥、藥水等等。有人認為,這麼多方法,總有一種可以**腰間盤突出。

事實是,這些方法,沒有一種可以**腰間盤突出。

就拿醫院來說,微創手術比較受歡迎。可微創手術並沒有減輕患者的痛苦。因為微創手術會帶來無菌炎症,而無菌炎症很難消除。有炎症存在,即使消融了壓迫神經的髓核,患者仍然會疼痛。

而切除手術是患者萬不得已才做的。切除手術就萬事大吉了嗎?不是,大部分患者在幾年內又**了。

原來,人體每個部位都有它特定的功能,切除了一節椎間盤後,它該承受的壓力被分布到附近的椎間盤。不堪重負的椎間盤,纖維環還會破裂,髓核還會突出,症狀還會出現。

至於其它方法,如牽引、推拿、按摩等,說是讓髓核覆位。髓核能復位嗎?因為纖維環已經破裂,即使暫時的復位,在重力或受壓作用下,還會膨出。

有的膏藥說可以讓纖維環癒合。纖維環組織是軟骨,軟骨裡沒有血管,不能進行血液迴圈,一旦破裂,是無法癒合的。

那些立即見效的中藥、膏藥、藥水等,其實是新增了止痛西藥的,一旦停用仍然會疼痛,長期用會產生耐藥性而失效。

有沒有**腰間盤突出的方法呢?有。古人云:藥之不及,針之不到,必須灸之。意思是:藥、針治不好的病,用艾灸就可以**。目前,用艾灸治好腰間盤突出的患者大有人在。

但是,並不是普通的艾灸就可以治好腰間盤突出,市場上的艾灸很多,只有特製的艾灸才能治好腰間盤突出,例如宮世才艾灸。

祝你早日**!

1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的脊柱疾病,大多數是腰部外傷和慢抄性勞損造成的,**方法也有很多種,對於年輕且初次發作或病程較短者,症狀較輕、休息後症狀可自行緩解者,一般採用藥物保守**,例如-腰椎骨方世-貼,鋾寶有,注意休息,如果症狀較重,保守**無效,就應該手術**。

1、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訓練。

腰間盤突出引起的原因之一是,腹背部的核心肌肉力量不足;所以在急性期過去以後,一定要注意加強腹背部核心肌肉力量的訓練。最好在專業訓練師指導下進行針對性的練習,這樣可以收到更理想的效果。

2、避免過度勞累要注意勞逸結合。

日常生活與工作中,還需要避免過度勞累現象發生,一定要注意勞逸結合。即使是參加力量訓練的話,也要注意量力而行,切不可運動量過大,以免新的傷害再次襲來。

3、要充分伸展脊柱長度促使**。

除了日常鍛鍊加強腹背核心肌肉群力量以外,還要注意充分伸展脊柱的長度訓度練,促使腰間盤突出的完全**。如單槓的引體向上,空中瑜伽的倒掛等,都是不錯的鍛鍊方式選擇。

15樓:姚梅沉

腰痛,誇張點說,十人,估計有九個人有腰痛,所以在古代還是現代,在所有的疾病痛苦,發病率比較高,腰部疼痛不僅給患者的身體和生活帶來很多不便,最重要的是,許多病人找不到正確的方法**腰痛,使長期忍受背部疼痛。

16樓:匿名使用者

正骨是治骨傷的吧,治脊柱和骨傷完全不一樣,也不怕治壞啊,可以試試脊椎矯正,中國董安力的還是可以的。

腰間盤突出與椎間盤突出有什麼不同

17樓:金堤古方

總的來說,椎間盤。

突出是乙個更大範圍的疾病,具體來說,椎間盤突出主要包括腰椎間盤突出和頸椎間盤突出,以及胸椎間盤突出,而腰椎間盤突出實際上就是腰間盤突出。因此,腰間盤突出和椎間盤突出就是部分和主體之間的關係。

18樓:特色膏藥駱老師

腰間盤突出就是腰椎間盤突出,這是乙個意思,不過椎間盤突出包括:頸椎間盤突出、胸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我們的脊柱由頸椎、胸椎、腰椎組成,脊柱分為椎體和椎間盤。

19樓:小城小事小生活

椎間盤就是腰椎間盤,是一樣的東西。腰椎間盤突出可以導致周圍的軟組織無菌性炎症水腫,導致脊神經壓迫,出現下肢疼痛麻木的感覺。

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20樓:網友

腰椎間盤突出使用者需要明確檢查,建議進行核磁共振檢查,了解有無壓迫,壓迫節段,壓迫程度,以及壓迫神經根的突出方向,對於無大小便失禁,僅表現為腰痛以及下肢放射痛等症狀的使用者。

尤其第一次出現症狀者,首選保守診治,睡硬板床,區域性應用營養神經藥物,抗炎藥物,消腫藥物,減輕神經根水腫,促進疼痛的恢復,同時進行牽引,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21樓:lv科教興國

腰椎間盤突出可能有腰背部疼痛,腿部疼痛,麻木功能障礙等。如果有神經受壓,會出現一系列的神經受壓症狀。比如肢體末梢麻木等。

意見建議:平時可以腰部熱敷按摩處理,平時避免長時間久坐乙個姿勢,避免彎腰搬重物,有助於症狀改善。到正規醫院骨科檢查一下。

22樓:衣霽

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腰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和過度勞損造成的腰椎間盤外面的纖維環破裂,**的髓核突出壓迫椎管內的神經而引起來的。一般單純壓迫神經主要出現下肢的麻木,如果是併發炎症,就會出現劇烈的腰痛腿疼。嚴重的可以一起繼發性椎管狹窄,引起間歇性跛行。

指導建議:腰椎間盤突出的**主要應該是以腰椎牽引,拔罐兒,針灸,電療等物理**為主,可以配合著活血化瘀,消炎消腫止疼的藥物**。 80%的病人都可以得到臨床**,小部分病人效果不好,需要做手術。

23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就會出現腿麻腿疼,不一定非得用手術**,這個補補腎,補點鈣,做針灸然後正骨就可以了!主要的要脫就是要養平躺睡硬板床。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得了腰間盤突出不建議幹活,可以做按摩緩解。

25樓:落花漫天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由於在日常生活中,腰椎間盤容易受到反覆的壓縮、扭轉和扭**荷,在壓力作用處容易產生向外的裂紋。

意見建議:腰椎間盤突出常見原因有椎間盤周圍組織退行性變,腰部外傷等導致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導致腰部、下肢疼痛麻木等症狀。

26樓:皓月千里長空

不用的,保守**就可以,做做理療,推拿。

27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一種退行性疾病,其形成原因主要是年齡增長,腰椎間盤退行性改變,纖維環破損,髓核組織突出。另外,暴力損傷也是椎間盤突出的原因之一,尤其是長期反覆的外力、勞損,導致椎間盤支撐結構破壞,容易引起椎間盤突出。此外,腰椎間盤突出也有家族遺傳因素影響,先天性的腰椎骶化、骶椎腰化、椎體畸形等都有一定影響。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腰肌勞損更嚴重的後果,一般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人體的脊柱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線而成的,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椎骨之間近似於平行,接觸面近乎為平面,重力傳導順暢,不容易造成損傷。如果人體腰椎前凸,必然使椎骨後部受力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必然造成損傷。隨著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 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 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腰椎...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鍛鍊?腰椎間盤突出者怎麼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腰椎間盤突出者怎麼鍛鍊?首先如果能防患於未然是最好的,實際上腰椎間盤突出不是乙個疾病,但是如果發現自己有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鍛鍊使這種突出變成膨出,甚至完全變成正常。第一,腰椎間盤突出發生在腰椎上,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