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會出現哪些症狀?

2022-03-25 03:47:09 字數 3162 閱讀 6452

1樓:曉曉

腰椎間盤突出,輕者會腰疼腰困,腰部無力不靈活,重者會壓迫神經,有腿腳痛、麻木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腰間盤突出最主要的表現就是腰疼,彎不下來

腰椎間盤突出症會出現哪些症狀?

3樓:骨科沈醫生說健康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介紹。

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該怎麼**好呢?

腰椎間盤突出會出現哪些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個人的情況是不一樣的,可能會引起的症狀有很多,因人而異,例如:腰背疼痛、臀部腿部疼痛、下肢麻木無力等,嚴重者可能會引起下肢癱瘓、大小便失禁。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腰椎間盤突出,所以導致的腰痠疼痛不適的症狀,建議飲食清淡,注意適當的休息,避免重體力活,及時的掛個骨科,做個腰椎的x線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和你的症狀體徵及時的給予活血止痛的藥物調理,例如腰椎骨紡世醫帖,建議多次新鮮的蔬菜水果,避免吃辛辣生冷油膩肥厚的是食物就好,沒有什麼禁忌。

6樓:鄒珧

定位片示:腰椎生理曲度變直,椎間隙無明顯狹窄。平掃示:

l4/5椎間盤膨出,硬膜囊前脂肪間隙模糊;l5/s1椎間盤膨出向後偏左輕度突出,硬膜囊及左側神經根輕度受壓;椎體緣及附件骨,小關節輕度骨質增生椎管未見明顯狹窄;黃韌帶無增厚。 影像學診斷:1,l5/s椎間盤膨出向後偏左輕度突出。

2,l4/5椎間盤膨出。3、腰椎輕度退行性變。我想請問一下這根小腿漲,痠痛有關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腰疼的同時伴有腿部麻脹或疼痛症狀的話,基本可以確定為腰椎間盤突出,腰間盤突出症是按照痛、酸、脹、麻、涼、僵的順序依次加重,您已經開始出現麻木的症狀,說明您的病情在加重,建議您抓緊時間**。外用腰椎gu坊世醫貼。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盡量臥床休息,不要勞累,可以適當倒走,吊槓。

8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

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應用腰椎gu坊世醫貼,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鍊,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情況描述,保守**就是要,臥床休息,睡硬板床,傭腰椎骨紡世醫帖,端正身體姿勢,避免長時間乙個姿勢,定時改變姿勢,避免彎腰,避免負重,避免勞累,外傷受涼,腰圍固定,睡覺的時候拿下來,區域性熱敷,不要按摩推拿,腰背肌肉功能鍛鍊,如果不能緩解的話,需要進行手術**。

10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向後會壓迫硬脊膜囊及雙側神經根,主要引起下肢的痠麻脹痛。就是腿發酸,發麻,疼痛等表現。可以考慮腰痛寧膠囊等中藥比較好,日常注意避免勞累受風寒著涼,不要長時間坐著,定期複查!

腰椎間盤突出具體症狀:

1、腰部的疼痛:一般通過仔細的觀察,往往患病後都發現自己的腰部疼痛,而且有時候是反覆的疼,有的時候嚴重,有的時候不嚴重,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會影響坐立著,不嚴重的往往只有輕微的疼痛,如果在咳嗽或者一些小動作的時候會加劇疼痛。

2、出現腰部的功能障礙:發現腰椎間盤突出會導致腰部出現活動的障礙,比如:在做一些簡單的動作時候,往往一用力的時候就會痛,不能夠完成動作,比如少數患者會出現前屈時不能完成。

3、下肢放射性的疼痛:主要是腰部的神經原因,因為發生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在腰部的第4和5骶椎間隙的部位,往往在坐著的時候臀部先有動作,會逐漸腿部、小腿、最後到足,這一系列的動作都會有疼痛的感覺,還有一些小便的時候也會有疼痛。

4、脊柱姿勢的改變:正常的脊柱讓腰部擁有線條,腰椎間盤突出患者有時候會出現脊柱的側凸,往往會讓脊柱改變,不過我們可以通過側彎來減輕突出物對神經的壓迫,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的保護性措施。

11樓:匿名使用者

1、腰痛伴坐骨神經痛,疼痛劇烈,沿坐骨神經走行的方向放射,可放射至臀部,大腿後部和小腿外側,甚至足跟和足背外側,隨咳嗽、打噴嚏、用力大便或彎腰而加劇,休息時好轉,整個患病過程有明顯間歇性。

2、區域性壓痛,在腰4.5或腰5骶1的棘突間中線旁或中線有深部壓痛,並常沿坐骨神經支配區放射。

3、腰部僵直,生理前凸平直,可出現脊柱側凸,骶棘肌痙攣,腰椎活動受限。

4、直腿抬高試驗和加壓試驗均陽性。下肢的感覺,肌力和腱反射有改變,嚴重者有肌肉萎縮。

5、患者可以使用中醫中藥的方法進行**,如腰椎骨方似醫貼。

得了腰椎間盤突出會有哪些症狀

12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腰背部疼痛、下肢放射性疼痛、麻木及感覺異常、肌肉癱瘓、間歇性跛行、脊柱姿勢改變。

腰椎間盤突出症醫院的**是以緩解疼痛為目標,患者當時治好了之後還是會有再次**,所有骨科疾病在西醫角度來說都無法**,因為在西醫**一般都只有吃藥和打針或沒辦法時動手術,但動手術後一般幾年內會**,理療起到的僅僅是緩解疼痛

中醫藥外敷恢復機能,軟化病變組織,促進區域性迴圈機能及恢復區域性受阻的代謝機能,本人腰椎間盤膨出是中醫辯證** 『南 冫同`**後痊癒的。鍛鍊也是一種預防腰間盤突出症的方法。

腰椎間盤突出嚴重會有哪些症狀表現

1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嚴重後會出現行走困難、肌肉癱瘓和猥瑣、跛行、大小便無力等症狀表現。

腰椎間盤突出**,理療和推拿、按摩:僅僅緩解肌肉痙攣,牽引是拉申脊椎,減輕腰椎所受壓力,但有時會將已粘連的組織強行拉開,造成更大的肌體損傷,起到反效果使病情加重。

腰椎間盤膨出症和突出症醫院目前多以緩解**為主,手術一般會在幾年後再次**。

本人腰椎間盤突出幾年是採取中醫藥外敷** 『』和鍛鍊**後痊癒的,腰椎盤病症及時**以免延誤病情。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 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 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腰椎...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腰肌勞損更嚴重的後果,一般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人體的脊柱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線而成的,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椎骨之間近似於平行,接觸面近乎為平面,重力傳導順暢,不容易造成損傷。如果人體腰椎前凸,必然使椎骨後部受力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必然造成損傷。隨著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您好!腰椎間盤膨出 即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 屬於比較輕微的腰椎病,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膨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