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可以推拿嗎,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能推拿按摩嗎?

2022-02-25 07:02:22 字數 1510 閱讀 2156

1樓:神經損傷專家

單一的推拿不能為神經減壓,需要專業的正骨推拿術內外兼治才能恢復神經功能緩解腰痛和從骨神經痛等。如果**晚了,受累神經遲發缺血變性後,既是做了手術也難以達最佳的恢復狀態。

2樓: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是可以做推拿按摩等**的。在腰椎間盤突出的,急性發作期的時候,會導致腰部周圍肌肉的,明顯的痙攣,包括腰椎穩定,所需的韌帶也會處於一種緊張狀態,此時就會導致腰部,較為明顯的疼痛症狀,而當做推拿按摩等**的時候,可以明顯的使這些肌肉和韌帶鬆弛,並且可以減輕由於,肌肉韌帶緊張而導致的疼痛症狀,所以在腰椎間盤突出的急性發作期的時候,做推拿等**是完全有作用的,但當非急性發作期的時候作用就不明顯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症當然是可以按摩的。腰椎間盤突出症在急性發作的時候,會導致腰部肌肉的保護性痙攣,所以會引發腰部較為嚴重的疼痛。此時如果做手法按摩的話,會使痙攣的肌肉明顯的鬆弛,從而會使腰部疼痛的症狀明顯減輕。

有一些按摩技術特別高超的醫生,還可以通過手法按摩及復位將突出的腰椎間盤還拿回去。這樣就從根本上解決了腰椎間盤突出的問題,所以當患有腰椎間盤突出之後是可以做按摩的。

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能推拿按摩嗎?

4樓:喬棟談健康

腰間盤突出是比較常見的腰椎疾病,是否可以按摩?為什麼有的人按摩之後情況有的輕鬆,有的加重?要根據自己的症狀,按摩師的水平怎麼樣,畢竟每個人手法不一樣,效果也是有差別的

腰椎間盤能去按摩嗎?

5樓:大愛懵智

腰間盤突出患者可以進行按摩,但要注意力度,避免用力過大,以免出現腰椎不適,或加重疾病症狀。最好是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有效的按摩,不僅可以緩解腰肌緊張,還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6樓:侯光輝醫生

腰椎間盤突出能做推拿按摩嗎?醫生給出了4個建議,不妨了解下

腰椎間盤突出,可以按摩嗎?

7樓:劉鐸健身

和多人有腰椎間盤突出喜歡去按摩真的有用麼

8樓:喬棟談健康

腰間盤突出是比較常見的腰椎疾病,是否可以按摩?為什麼有的人按摩之後情況有的輕鬆,有的加重?要根據自己的症狀,按摩師的水平怎麼樣,畢竟每個人手法不一樣,效果也是有差別的

9樓:悲劇

您可以嘗試如下鍛鍊方式,但建議遵從醫囑!

1、抱膝觸胸:仰臥位雙膝屈曲,手抱膝使其盡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將背部弓起離開床面。

2、壓腿:坐在床面上,一膝微屈,另一下肢伸直,軀幹前傾壓向伸直的下肢,然後交換成另一下肢。此動作也可在站位進行,下肢放在前面的椅背上。

3、仰臥抬起骨盆:該動作能矯正下骨盆前傾,增加腰椎曲度。仰臥位雙膝屈曲,以足和背部作支點,抬起骨盆,然後慢慢落下,反覆20次。

*鍛鍊並不能代替**,腰間盤突出應及早**為好,鍛鍊**也要在專業醫生的建議指導下才能起到好的**效果。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 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 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腰椎...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腰肌勞損更嚴重的後果,一般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人體的脊柱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線而成的,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椎骨之間近似於平行,接觸面近乎為平面,重力傳導順暢,不容易造成損傷。如果人體腰椎前凸,必然使椎骨後部受力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必然造成損傷。隨著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您好!腰椎間盤膨出 即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 屬於比較輕微的腰椎病,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膨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