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2023-06-06 05:55:04 字數 1937 閱讀 6236

1樓:青草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

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2樓:成都新華醫院諮詢

腰椎間盤突出的表現症狀1、腰痛腰痛是腰椎間盤突出最顯著症狀,可表現為鈍痛或拉扯狀疼痛,站立或坐立時疼痛感強烈,平躺後有所緩解。還有可能出現腰部痙攣狀疼痛感,難以忍受,需要注意臥床休息,並及時**,這種情況多為椎間盤纖維撕裂所致。2、脊柱側彎腰椎間盤髓核脫出或突出原有部位,導致脊柱失去原有直立狀態,出現側彎。

這種情況在初期可能沒有太大疼痛感,但要引起重視,考慮腰椎間盤突出因素。3、腿部麻木有部分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疼痛感表現並不明顯,但會有腿部麻木情況出現。這也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相關神經或血管所致,常在慢性腰椎間盤突出患者身上體現,也容易與一些血管疾病和缺乏礦物質等相混淆,從而導致拖延。

24、腰容易扭傷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動作幅度大,用力不均勻就會容易扭傷腰部,影響日常生活。可是患有腰椎間盤突出的患者,即使沒有大的運動或勞動,就容易扭傷。這是由於腰椎間盤狀態改變所致,也是需要重視的,不要再認為是肌肉拉傷了。

3樓:山青水秀

腰椎間盤突出症狀,症狀就是腰疼啊,這要是突出的話,很腰疼,腰疼的很難受。

4樓:大腦門

腰間盤突出一般有四個症狀,第一是疼痛,表現為腰痛或下肢的放射痛,典型的症狀就是腰痛或者伴有單側的下肢的麻木和疼痛。

第二是麻木,從臀部到大腿,到小腿,或者到足背的麻木。

第三是無力,表現為踝關節背伸或者是大拇指的背伸的無力。

第四是小指發涼,小指發涼臨床比較少見,主要是小腿和足背或足底的發涼。

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5樓:緱映冬將葛

:腰椎間盤突出導致腰部脹痛、坐骨神經放射痛,下肢麻木脹痛、感覺減退或疼痛過敏、肌肉萎縮、患腿變細、行走困難等,嚴重時大小便功能障礙、下肢癱瘓、長期臥床不起使病人生活質量下降、工作和勞動能力喪失。頸椎間盤突出引起頭痛、眩暈;心悸、胸悶、心累心慌,手足發燒,等等。

6樓:哈比

腰間盤突出症首先會腰痛,因為腰部的椎間盤的張力增高所以會腰痛,如果椎間盤破裂之後或者壓迫的神經之後,會導致神經症狀會引起腰骶部的臀部、大腿、小腿包括足部出現明顯的痛、麻木等症狀。

7樓:軒轅沛凝菅丹

是的,腰椎間盤突出引起的腰疼、腰困、腿後疼、腿外側疼煎熬、腳麻等症狀。**口服中藥天龍活骨王,配合理療效果很好。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盡量臥床休息,不要勞累,可以適當倒走,吊槓。

8樓:汲瓏郟虹影

經常性的坐著的話,腰肌勞損、腰間盤突出、腰椎骨質增生等不適都可能發生。建議您朋友來醫院骨科做乙個腰部的檢查確定。

9樓:劉仕豆雅旋

腰痛是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常見的症狀,也是最早期的症狀。95%以上患者都有這種症狀。腰痛可出現在腿痛前,此類病例占多數,亦可以在腿痛出現同時或之後腰痛隨之減輕,持續性腰背鈍痛為多見,此類疼痛的感覺部位較深,定位不準確,是一種侷限性或廣泛性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

10樓:狄辰君

容1、 腰椎間盤突出症主要是壓迫了腰椎的神經根,主要的症狀有腰疼和腿疼。壓迫了腰椎神經根從大腿臀部向大腿小腿和腳放射。2、 腰椎間盤突出的疼痛一定得過膝關節,如果疼痛往下發散不坐落於膝關節,我們就不認為它是腰椎間盤突出症。

表現為運動過程中,逐漸出現的麻木和疼痛。嚴重的還會出現下肢肌肉無力、肌肉萎縮等問題。比如腳指頭大拇腳指頭往上抬費勁或者是蹬地無力等。

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會出現哪些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輕者會腰疼腰困,腰部無力不靈活,重者會壓迫神經,有腿腳痛 麻木症狀。腰間盤突出最主要的表現就是腰疼,彎不下來 腰椎間盤突出症會出現哪些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症狀介紹。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該怎麼 好呢?腰椎間盤突出會出現哪些症狀?腰椎間盤突出會引起哪些症狀 這個每個人的情況是不一...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腰肌勞損更嚴重的後果,一般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人體的脊柱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線而成的,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椎骨之間近似於平行,接觸面近乎為平面,重力傳導順暢,不容易造成損傷。如果人體腰椎前凸,必然使椎骨後部受力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必然造成損傷。隨著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您好!腰椎間盤膨出 即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 屬於比較輕微的腰椎病,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膨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