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自我療法,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療法

2022-05-17 03:34:24 字數 5657 閱讀 5531

1樓:獨絕康

議患者下腰和後伸:站立,兩腿分開約肩寬,足尖向內。彈動性地向前彎腰,使手觸地。

然後復位再向後伸腰,也要彈動性地後伸到最大量。反覆五至十次,病情好轉後加大動作幅度,注意循序漸進。

2樓:廣華仁德骨科專家

吊單槓和游泳都是很好的鍛鍊方法

3樓:杞珈藍悅

游泳,或者吊單槓 不過只能緩解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自我**

4樓:柑橘子子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症狀是下腰痛和坐骨神經痛,有的人是先腰痛後腿痛,有的人是腰痛、腿痛同時發生。可採用非手術**包括絕對臥床休息、牽引**、理療、推拿、藥物**(如中成藥腰痛寧膠囊)等,嚴重的可進行手術,將部分椎板、關節突或椎間盤切除。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自我調理,其實說的就是非手術**,除了配合醫生的**外,可以適當運動,如游泳、倒走、小燕飛,改變生活中的不良習慣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

1、物理**,包括按摩推拿、針灸、電療、拔罐等,此類**主要以消炎止痛、活血化淤為主。

2、藥物**,腰椎骨'紡世'醫帖,可以消炎止痛、止痛、活血化瘀,以緩解臨床症狀為主。

3、封閉**,將藥物注射於痛點和神經根周圍稱為封閉**。主要起到消炎止痛、改善血液迴圈的作用。

自我按摩

1、揉腰,我們將雙手緊握,指關節壓在拇指上,按摩腰部,三十到五十次,知道腰部出現痠脹為止。

2、擦腰,兩手掌根緊按腰部,用力上下擦動,動作要快速有力,發熱為止。

6樓:康教授說健康

可以配合倒步走或者環腰運動

7樓:獨絕康

建議採取按摩,牽引、針灸、理療、服中藥和練功等保守**。 需要注意運動或搬運重物可以誘發和加重,另外需要睡硬板床,另外注意腰部扭傷、過度疲勞、受寒、受溼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膏藥**,拍打**、內服**、外用**等,還要注意多休息就行,多鍛鍊身體。

腰椎間盤突出

9樓:默四僑

腰間盤突出是長期的累積而成的慢性病,需要盡早**,否則越拖越嚴重,越難治。建議中藥**。中醫理論中,腰間盤突出屬於「骨痺腰痛、腰膝痠痛」的範疇,在這一領域,中醫文化幾千年的積澱還是頗有成就的,只要選對藥,可以做到**。

推薦陳李濟的舒筋健腰丸,能夠治標治本。

另外,日常習慣非常重要,1、不能久坐、久站,不能提超過4kg的重物,不能做彎腰用力的動作。2、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受潮。3、注意臥床休息,睡平板床,且採取平臥位。

4、忌菸酒、油膩、生冷、辛辣。5、保持大便通暢。6、多練習倒走、飛燕。

7、有條件可多游泳,但是注意不要受涼,不要勞累。8、如果患**為工作性質導致,最好停止該工作。9、在椅子上加乙個靠枕,以減輕腰椎壓力。

10、晚睡前熱敷腰部,燙燙腳。

如果能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並按照療程服藥,1個月以內症狀基本可以消除,4-5個月就會恢復健康了。

平時注意不要過度勞累,不要長時間保持乙個固定的姿勢,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所以,矯正姿勢是關鍵中的關鍵的,合理的姿勢是**運動的基礎和前提。

否則,**的問題不解決,只能是反**作,惡性迴圈,越來越重。

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方法,目前公認效果最好的是倒走。其根本,就是作為反向運動,能有效強制人體重心後移,減小腰椎前凸,從而矯正姿勢,(有時間可以試試倒走,倒走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要選擇安全的地帶進行倒走鍛鍊)。倒走時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脊柱的過度彎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堅持,也不太安全。

站立的時候也可以強制重心後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腳掌踩一本20公釐左右厚的書,這樣腳處於前高後低的狀態,同樣可以強制重心後移,可以體驗一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

如果感覺症狀有減輕,為了便於堅持,可以考慮選用鞋底為前高後低的負跟鞋,和倒走原理相同。在日常生活中堅持使用,就等於把強制重心後移的姿勢矯正,延伸到日常生活之中,可作為倒走的替代,且更安全,更有利於效果的鞏固,與現有的****方法都不矛盾,還具有補充、強化和鞏固的作用,而且是有益無害。矯正姿勢必須要矯正重心,負跟鞋是乙個最簡單的方法,因為鞋是人的「地基」,直接影響人體重心位置。

高跟鞋會導致和加重腰痛,就是因為它會導致重心前移,那麼前高後低的負跟鞋,必然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姿勢的**作用就很容易理解了。

負跟鞋在發達的歐美國家比較常見,被稱為「地球鞋」。在日本最為普及,特別是腰痛患者,對此好評如潮。在國內,有些三甲醫院可以買到,可以向專家諮詢。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10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11樓:姚梅沉

腰痛,誇張點說,十人,估計有九個人有腰痛,所以在古代還是現代,在所有的疾病痛苦,發病率比較高,腰部疼痛不僅給患者的身體和生活帶來很多不便,最重要的是,許多病人找不到正確的方法**腰痛,使長期忍受背部疼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骨是治骨傷的吧,治脊柱和骨傷完全不一樣,也不怕治壞啊,可以試試脊椎矯正,中國董安力的還是可以的

腰椎間盤突出,自己鍛鍊可以**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一般是建議做一些牽引,或游泳或倒走等,

還可以做利用晚上的時間來進行腰椎的糾正,即使用斜面護脊床墊來矯正也是不錯的方法 ,如下:

14樓:英略商務

腰椎間盤突出是因為腰椎間盤退行性病變和過度勞損造成的腰椎間盤外面的纖維環破裂,**的髓核突出壓迫椎管內的神經而引起來的。一般單純壓迫神經主要出現下肢的麻木,如果是併發炎症,就會出現劇烈的腰痛腿疼。

15樓:侯光輝醫生

腰椎間盤突出用哪些鍛鍊方法好呢?醫生指出了幾個鍛鍊方式

16樓:甫燁燁

間盤突出,自己是可以鍛鍊**的,你可以經常,試著,雙手抓物,身體懸空,那樣吊起來對腰間盤突出有很好的作用

17樓:理想的空間

可以的,要多鍛鍊,注意姿勢也要對,飲食也要多注意,不要吃到過期、隔天的東西或有害物質。

18樓:姚梅沉

腰突多發生在20歲-40之間,當然其他年齡段也會發生。只是20-40歲發生較多而已;就好像強直性脊柱炎多發生在少年發育期乙個道理。盡量不要手術,你記住**骨病「能保守不微創、能微創不開放」。

19樓:小城小事小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多數是由於長期的不合理姿勢所導致。最初的表現只是姿勢不正彎腰駝背,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所以,矯正姿勢是關鍵中的關鍵的,合理的姿勢是**運動的基礎和前提。

否則,**的問題不解決,只能是反**作,惡性迴圈,越來越重。

20樓:

方法正確,且長期堅持下來應該可以。

比如倒走或使用斜面護脊床墊,只要堅持下來是有不錯的效果的,請參考!

21樓:well健康

可以,去年4月份,國外權威期刊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刊登過一篇在不進行手術下,腰椎間盤突出回納的文章。

該患者選擇了保守**:物理**和硬膜外注射糖皮質激素(主要是起抗炎和鎮痛作用)。五個月後,第二次mri,如下圖

很明顯,突出的腰椎間盤有所回納。也就是說,在不進行手術的情況下,只進行保守**,通過運動**等手段,突出的腰椎間盤是有可能回納的(主要是指破裂的纖維環修復後生成新的水分液體的過程)

原因在於:

人體具有一定自我修復的能力(纖維環是可以自我修復的,只不過所需時間較長,需要配合一定的**方法)

藥物**可以在急性期裡起到抗炎和鎮痛的作用,能夠有效緩解疼痛,可以為後續的運動**提供支援

運動**在其中起到的作用

1.一些簡單幅度較小的運動如剪刀腿第一階,可以把腰椎間盤附近的深層肌肉鍛鍊起來(讓其更加健碩),減少腰椎間盤的壓力,促進其修復

2.一些拉伸運動如仰臥腹部屈曲運動,可以放鬆腰背部肌肉,促進肌肉恢復柔韌性。

3.如屈體神經拉伸運動,能夠降低坐骨神經的壓力,促進其神經恢復,有效緩解疼痛麻木等症狀

4.一些強度較大的運動如側平板髖關節抬公升運動,能夠增強背部核心肌肉的力量,有效降低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機率。

一般來講肌肉的恢復時間需要3個月,神經的恢復時間則需要更長,所以運動**是乙個長期且需要堅持的過程。當然這裡的運動**也不是簡簡單單隨便做什麼運動都可以,需要詳細的評估,根據具體的症狀等資訊判斷出需要做什麼運動。

22樓:成都新華諮詢

從理論上,突出的椎間盤是無法恢復的,所以從理論講椎間盤突出是無法**的,但是經過一些保守或者手術的**,可以使患者的症狀完全緩解、疼痛明顯減輕,經過生活習慣的改善、體育鍛煉、腰背肌的鍛鍊等等,能夠使疼痛緩解,症狀不再發作,也可以叫做臨床的**,但是從理論上是無法完全**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還是要進行**的,出現疼痛建議急性期臥床休息,可進行理療、熱敷,外貼膏藥,應用消炎止痛藥、活血化瘀等藥物**,如腰椎gu方世醫貼,平時注意保暖防潮,避免勞累腰部損傷,避免久站久坐,可睡硬板床,保守**效果不佳者可進行手術**,祝早日**。

24樓:益身筋骨

做物理牽引,睡硬板床,用藥枕調理

25樓:匿名使用者

資深患者當時也有去三甲醫院檢查,因為很多年了。老專家說除了開刀就是針灸,但當時聽的這些方法都比較疼我就拒絕了,無奈影響還是頗大。有人說自己按壓破就好,實在忍受不了咬著牙使勁按疼是疼了但是問題卻沒有解決。

後來一同事讓我試試外yong:醉八蟲、藥、酒貼。說他爸多年的腰突就是外敷好的,7天明顯就感受到輕鬆了不少大概1個多療程就好了。

現在這樣的產品幾乎絕種了,畢竟真的治好的實在是太少。

腰椎間盤突出會癌變嗎

26樓:亢龍飛天

就基本來說不會。除非你基因變異吧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 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 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腰椎...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腰肌勞損更嚴重的後果,一般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人體的脊柱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線而成的,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椎骨之間近似於平行,接觸面近乎為平面,重力傳導順暢,不容易造成損傷。如果人體腰椎前凸,必然使椎骨後部受力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必然造成損傷。隨著損傷...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您好!腰椎間盤膨出 即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 屬於比較輕微的腰椎病,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膨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