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怎么治療和調理,腰椎間盤突出怎麼治療和調理?

2022-10-08 11:55:04 字數 5142 閱讀 1311

1樓:濟南中德骨科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二: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

三: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四:平時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祝早日**

2樓:天祥骨增生醫院

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麻木,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突出物、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3樓:邦暢全福康

腰突可以做小燕飛訓練,牽拉豎脊肌,保證臀推肌肉群活力。保障腰椎良好曲度。

4樓:小筑

從你對令慈大人的症狀描述來看,她並不是腰椎間盤突出引發的疼痛,主要原因是腰肌勞損(她肯定是主要腰疼),解決這個問題,可以通過推拿、拉罐(不是拔罐)來進行**,但如果腰部有明顯的壓痛點(用拇指按壓)的話,那建議外敷中藥進行**(關於藥物的說明可以到我的空間查閱)。

祝令慈大人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症狀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通常不超過十分鐘

6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7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8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怎麼**腰椎間盤突出?

9樓:深讀**

腰椎間盤突出應該怎麼**?用消炎藥?中醫理療?

針灸、推拿有效嗎?腰椎間盤突出手術怎麼做?手術後要注意什麼?

可以負重、彎腰嗎?需要睡硬板床、坐硬沙發嗎?多游泳有用嗎?

腰椎間盤突出能不能過性生活?

10樓:亓秀梅後辛

享有全國十佳骨科醫院的濟南中德骨科醫院**挺不錯的,**的技術都是從國外引進的先進技術,獨創「中德v8核心微創技術」專業**腰椎間盤突出。並且可以使用醫保,收費方面也可以接受。你可以先去打**諮詢下,根據你自己的意願選擇。

11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腰椎間盤突出該怎樣調理?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

12樓:邦暢全福康

腰突可以做小燕飛訓練,牽拉豎脊肌,保證臀推肌肉群活力。保障腰椎良好曲度。

13樓:劉鐸健身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

14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15樓:派瑞康

1.針灸**

2.中藥**

3.配合適當運動

不建議西醫手術**,這就是乙個坑,跳進坑的沒見乙個不後悔的!

16樓:鷹雞長空

腰椎間盤突出有症狀了以後才需要**,腰椎間盤突出有症狀稱之為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分為非手術**與手術**,非手術**包括我們常說的臥床休息、對症的藥物**、物理**、推拿、按摩等,手術**就是大家平常說的開刀,而現在隨著技術水平的提高及科技的發展,部分患者可以採用微創手術,比如椎間孔鏡、椎間盤鏡、射頻消融,椎間盤旋切,介入注射膠原酶等方法,當然各種手術都有各自的適應症,有部分患者需要採用開放手術。

17樓:

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面,包括手術**和非手術**兩大型別。手術**。目前以微創手術為主,目的是切除已經突出的間盤部分,減輕腰椎管內壓力,緩解臨床症狀,非手術**首先患者要注意腰椎的關節保護,並配合適當的功能鍛鍊。

在藥物**方面可以選擇止痛藥物和神經營養藥物。另外,可以選用物理**,如中低頻電療或者熱療等。針灸**是**腰間盤突出症的很好辦法,可以有效地緩解疼痛。

18樓:

建議保守**最好,針灸、貼劑、理療都可以,我個人是貼胺索寧貼劑好的,針灸不衛生、理療也都是治標不治本,所以你可以在網上找胺索寧貼,因為它主要是針對神經根消炎、提供營養的,沒有啥***,希望早日**

腰椎間盤突出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19樓:ccc菜辣椒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臨床中一類常見疾病,主要是因為重體力勞動或者長時間久坐所導致的腰椎間盤內壓力增高,進而出現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導致一系列臨床症狀。根據不同的症狀,對應的**方法也不同。腰椎間盤突出是脊柱外科最常見的疾病,腰間盤突出的**要根據具體突出情況決定。

首先要做腰椎ct檢查,和腰椎動力位**,評估腰椎管狹窄情況和腰椎穩定性。1、保守**。如果腰椎間盤突出不嚴重,硬膜受壓不明顯,沒有腰椎不穩,可以保守**,最好的辦法就是臥床休息,口服扶他林這類消炎止痛藥物及邁之靈減輕水腫,區域性烤燈**。

2、手術**。如果腰椎管狹窄嚴重,脊髓受壓明顯,只能選擇手術。患者需要絕對臥床休息,然後選擇一些保守的方法進行**,比如熱敷、按摩、針灸。

患者可以做一些運動,有助於椎間盤突出的恢復,同時患者盡量選擇睡硬板床。」」

20樓:陽光趙大地

腰椎間盤突出的**分為兩部分,包括非手術**和手術**,大部分的患者首選呢就是非手術的保守**。因為80%以上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通過保守**,通常會取得良好的效果。非手術**主要包括臥床休息,避免長期的彎腰和重體力勞動,通過臥床休息可以減緩體重對椎間盤的壓力。

既然是突出的椎間盤回縮,從而得達到緩解症狀的目的。另外除了臥床休息以外,還可以配合著做腰椎的牽引,針灸、推拿、理療、口服藥物等等。如果通過以上保守**,症狀仍然得不到緩解,那麼就需要去醫院做乙個腰椎的磁共振檢查,來明確自己哪一節得了椎間盤突出,突出的有多重。

如果椎間盤突出較重,對神經根壓迫較重,並且患者的症狀嚴重影響他的生活,這個時候就要進行手術的**,手術**包括微創**和常規的內固定融合**。一般來說微創**都會取得良好的效果,但是乙個人適不適合做微創,一定要去脊柱外科門診就診,讓專業的醫生對你進行評估,相信他們會給你制定乙個非常滿意的方案

21樓:由來已久長

如果保守**最佳**方法是做牽引,到醫院利用智慧型牽引器做牽引。大約需要1到2個療程。除根的方法就是手術**。

22樓:

回答你好腰椎間盤突出要根據突出的程度,來選擇最好的**方法。

如果腰椎間盤突出僅僅是輕度的膨出,最好**方法就是保守**,通過按摩、超短波、電療、磁療等方法,來達到乙個很好的**效果。

如果椎間盤突出很重,壓迫到神經,這時候可以採取微創的方法來進行**,這種方法就是最好的。

如果腰椎間盤突出同時合併嚴重的椎管狹窄、合併腰椎的不穩定,對於這種情況,就應該採取開放的融合手術來進行**,這種情況,開放融合手術就是最好的**方法。

23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在退行性變基礎上積累傷所致,積累傷又會加重椎間盤的退變,因此預防的重點在於減少積累傷。平時要有良好的坐姿,睡眠時的床不宜太軟,外fu腰椎骨方世&貼。長期伏案工作者需要注意桌、椅高度,定期改變姿勢。

職業工作中需要常彎腰動作者,應定時伸腰、挺胸活動,並使用寬的腰帶。應加強腰背肌訓練,增加脊柱的內在穩定性,長期使用腰圍者,尤其需要注意腰背肌鍛鍊,以防止失用性肌肉萎縮帶來不良後果。如需彎腰取物,最好採用屈髖、屈膝下蹲方式,減少對腰椎間盤後方的壓力。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試過的有針灸、按摩、熱敷、貼劑,依次說一下感受

針灸:疼,貴,,這是兩個主要的感受,我剛開始就是做的針灸,但是沒堅持下來,一方面經濟不太好承受,另一方面太疼了,還有不想針灸館、家裡、公司來回的折騰

按摩:我當時特意打聽了哪兒的技師靠譜什麼的,**也比較貴,按了一段時間,確實那段時間腰不怎麼疼了,但是稍不注意就又**了,而且成天按摩真的挺浪費時間的,之後也想著有沒有更方便想些的方法

貼劑:貼劑比較方便,相比起來**也更實惠。我當時用的胺索寧特別好用,貼著很舒服,行動什麼的基本不會受到影響。

效果也挺好的,貼一兩個月腰就不再疼了。之後再有**跡象也會趕緊貼乙個,是真的方便

熱敷:這個是建立在其他**方式的基礎上的,熱敷挺舒服,但是我當時只用熱毛巾來敷,畢竟沒有藥力,也只是緩解的作用而已。

以上是我的一些感受,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腰椎間盤突出平時要注意什麼?怎麼自我調節和**?

25樓:

腰椎間盤突出的注意事項:

1、不能久坐、久站,不能提重物,不能做彎腰用力的動作。

2、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受潮。

3、注意多休息,睡平板床。

4、忌菸酒、油膩、生冷、辛辣。

5、多練習倒走、飛燕。

6、有條件可多游泳,但是注意不要受涼,不要勞累。

7、如果患**為工作性質導致,最好調整工作狀態或者停止該工作。

8、在椅子上加乙個靠枕,以減輕腰椎壓力。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二:注意腰部不要受熱.,避免神經根受熱腫脹,加重病情.

三: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護腰帶),有利保護腰椎. 四:

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注意勞動姿勢, 避免長久彎腰和過度負重,以免加速椎間盤的病變 . 五:急性發作期盡量臥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

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如何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怎麼治療腰椎間盤突出?

這病的 關鍵還在於你自身,我的 意見 1 疼痛的時候,建議臥硬板床,口服抗炎鎮痛藥,可以輔理療 牽引等 2 疼痛緩解期 建議做燕飛運動,鍛鍊腰背肌,這是防止病情 的關鍵 3 日常,注意腰部休息,避免久坐 避免彎腰 避免過度勞累,這個是擺脫 的關鍵 4 如果上述 後,效果不佳或者加重,嚴重影響正常生活...

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腰椎間盤突出症最好的治療方法?

您好!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麻木,採用中醫藥物外敷81正骨消痛貼可以使突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解除疼痛,直至症狀完全消除,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

腰椎間盤突出腿麻是怎么回事,腰椎間盤突出腿麻是怎麼回事?

坐或是站著神經被腰椎間盤突出輕微壓迫到,請試試我的經驗 1.坐著的時候雙腳下一定要踩著乙個磚頭高的腳踏墊或是小椅子.2.不要低著頭看書或是電腦坐太久血液迴圈不好,20分鐘起來輕鬆活動一下.3.重點 我就是這樣放鬆腰椎的 睡覺的時候請 仰臥 並且不要睡枕頭 只需要在頸椎墊上軟毛巾 然後把你睡的高枕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