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諸葛亮,鄭成功,孫中山的成就有什麼

2023-05-08 07:50:03 字數 3069 閱讀 3700

1樓:簡單的人

鄭成功(2023年8月27日-2023年6月23日)是17世紀明末抗清名將、民族英雄;名森,字明儼,號大木,幼名福松,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世稱「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鄭成功先祖由中原固始縣入閩,其父鄭芝龍出生於福建省泉州府南安縣安平港、母為出身日本肥前國平戶島(今日本長崎縣平戶市)的田川氏;他出生於母親的故鄉平戶,六歲時為父親接往福建老家,及長被送往金陵求學。後繼承發展父業,曾壟斷福建和東洋的**,凡福建商船出海均需向鄭氏納稅,若不交稅必遭"倭寇"

襲擊。又組織福建移民屯田台灣,因此與荷蘭人的遠東利益衝突。在明朝尚存時,尚與荷蘭人殖民的台灣和睦共處,向荷蘭福爾摩沙殖民當局交稅。而在明朝政權陷。

落後,鄭成功失去大陸基地,為奪得台灣為落腳點,其令福建商船不與荷蘭人管理的台灣**,斷其殖民利益大半,最終成功驅逐荷蘭人的福爾摩沙殖民**,以台。

灣為基地建立南明政權。

成就有: 起兵抗清。

潮州之役。廈門失守。

海澄之役。與清議和。

設官改制。南京之役。

孔子,諸葛亮,鄭成功,孫中山他們都有什麼成就?

2樓:榴蓮泡芙小蛋糕

1、孔子把仁的學說施之於政治,形成仁政說,在中國政治思想發展史上產生了重要影響。孔子政治思想的核心內容是「禮」與「仁」,在治國方略上,他主張「為政以德」,用道德和禮教來治理國家是最高尚的治國之道,這種治國方略也叫「德治」或「禮治」。

2、身為丞相,諸葛亮深知:「屋漏在下,止之在上,上漏不止,下不可居也。」[66] 他不僅帶頭廉政,樹起一面旗幟,同時還把廉政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法律建設來抓,對蜀漢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的方方面面,都產生了重大影響。

3、鄭成功是中國家喻戶曉的民族英雄,也是聯絡兩岸的重要歷史人物。他高舉反清復明的大旗,曾經控制了中國東南半壁江山;他驅逐荷蘭人,收復台灣,被奉為「開臺聖王」。

4、孫中山是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他是中國國民黨的締造者,三民主義的創造者。他首舉徹底反帝反封建的旗幟,以「共和」思想推翻了2023年的封建帝制,為以後中國的統一奠定了基礎,領導辛亥革命。

孔子、諸葛亮、鄭成功、孫中山的成就簡單一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 建立儒家學說並且在教育方面提出有教無類開辦私學等。

諸葛 輔佐劉備建立蜀漢然後對西南地區政治經濟的改革和民族融合有貢獻。

鄭成功 收復台灣 民族 英雄。

孫中山 推翻封建帝制使人們走向民主。

4樓:匿名使用者

孔孑是思想家 諸葛亮是政治家 鄭成功是軍事 孫中山是**。

5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是個偉大的發明家。

孔子、諸葛亮、鄭成功、孫中山的成就是什麼? 簡單一點

6樓:愛是似雨

孔子的思想及學說對後世產生了極其深遠的影響。孔子支援旨在提高人民生活、減輕人民負擔的經濟改革,他所提出的一系列經濟觀點如:使民足食,富而後教,薄斂厚施,節用愛人等等,都超出了他的前輩,在客觀上反映了民眾的某些要求,其經濟思想的主要方面對歷代經濟改革家和思想家的經濟政策的制定,以及世人經濟觀念的形成具有深遠的影響。

諸葛亮主要是有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主要是劉備和羅貫中會忽悠,還有就是他努力保護國家財產的信念。

孫中山是學醫出身,但是人家不屈於此。1892你提議建立興中會,以『驅除韃虜,恢復華夏』為宗旨,但當時尚未建立組織機構。

2023年,自稱是「窺清庭之虛實」北上陳述「人能盡其才,地能盡其利,物能盡其用,貨能暢其流」的治國方針。

2023年回香港成立興中會總部。會章中指出帝國主義瓜分中國的危機,揭露**的腐敗,決心推翻**建立資產階級政權。

7樓:匿名使用者

快來加入洛克王國隊伍號 231726406免費幫忙打boss

孔子.諸葛亮.鄭成功.孫中山等一些偉人的成就

8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推翻了我國2000多年的封建制度。

諸葛亮:協助劉備形成三國鼎立的局面,協助劉禪六出祁山。

孔子:戰國時期開創儒家,傳播儒家思想。

鄭成功:收復台灣。

9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創立儒家學說。

諸葛亮輔助劉備建立蜀國。

鄭成功收復台灣。

孫中山辛亥革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孫中山:推翻了我國2000多年的封建制度。諸葛亮:協助劉備。孔子:開創儒家,傳播儒家思想。主張仁愛。

鄭成功: 收復台灣。

11樓:匿名使用者

孔子是編寫《春秋》。諸葛亮是幫助劉備建立蜀國,鄭成功是收復台灣,孫中山是辛亥革命。

12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原名鄭森,字大木,少年聰敏,英勇有為。父親鄭芝龍,福建泉州南安縣人,明末官至都督同知;母親田川氏是日本人。公元2023年,也就是荷蘭殖民者侵入台灣的這一年,成功出生。

孔子的成就,諸葛亮的成就,鄭成功的成就,孫中山的成就,他們的成就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對海外華人的保護。

2023年1月,鄭成功在烈嶼起兵抗清後,於轉戰中國大陸東南部期間,多次幫助明室宗族與民眾渡海定居台灣及東南亞各地。抗清期間,鄭成功為了籌備糧餉而大力發展海外**,當時荷蘭人常劫奪鄭氏和海外華人商船,鄭成功多次派出水軍打擊荷蘭艦隊,並於2023年到2023年期間兩次警告荷蘭人,鄭氏將不會與荷蘭**,除非荷蘭人停止劫奪華人的商船。另外,鄭成功讓華商領取鄭府令牌和「國姓爺」旗號,以幫助保護華人在海外經商時的安全。

當時確有很多海外華商採取此法,而得以安全出海經商。

簡單寫寫孔子、諸葛亮、鄭成功、孫中山的成就

孔子、諸葛亮、鄭成功和孫中山的事蹟

14樓:花維托遠們會室

我鄙視你們,這題這摸簡單,都不會做,哈哈。

孔子、諸葛亮、鄭成功、孫中山所處的年代和主要成就

孔子諸葛亮鄭成功孫中山的成就是

引導了以後兩千多年中國人的思維方式。在劉備不在了以後,相當長時間的穩定了蜀漢的國內形勢。抵抗了外來侵略,使寶島不至於落到外國人手裡。至於孫中山嘛,他最重要的成就我認為不是辛亥革命,而是把民主這樣乙個概念首次散播到了老百姓的心中,不管這個概念的作用是多微弱,從此以後中國的老百姓也知道了世界上有封建以外...

諸葛亮和孔子誰比較聰明,諸葛亮和孔子老子誰最聰明

諸葛亮,乙個是學家,乙個是專門出注意的,當然是謀者比較聰明咯 兩者不可以進行仔細的比較 首先,兩人時代不同,需要的人才不一樣,所以不能比較 再者,孔子是思想家 教育家,而孔明是軍事政治家,兩人施展才學的大方向都有所不同。因此,要有具體方面的條件,才能進行比較 對,時代不同,歷史背景不同,偏重的方面不...

諸葛亮的外貌,諸葛亮的外貌

諸葛亮 181年7月23日 234年8月28日 字孔明,號臥龍 也作伏龍 漢族,琅琊陽都 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 人,蜀漢丞相,三國時期傑出的政治家 戰略家 發明家 軍事家。在世時被封為武鄉侯,諡曰忠武侯 後來的東晉政權為了推崇諸葛亮的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代表作有 前出師表 後出師表 誡子書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