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2022-05-12 22:00:36 字數 6028 閱讀 2129

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姿勢性腰痛積累的結果,是腰肌勞損更嚴重的後果,一般都是由不良姿勢導致的。

人體的脊柱是由一節一節的椎骨連線而成的,人在姿勢挺拔的情況下,椎骨之間近似於平行,接觸面近乎為平面,重力傳導順暢,不容易造成損傷。如果人體腰椎前凸,必然使椎骨後部受力大大增加,超過了其承重能力必然造成損傷。隨著損傷程度的加劇,各種各樣的腰痛症狀就出現了,嚴重的還會導致腰椎間盤突出和腰椎滑脫。

所以糾正不良姿勢是腰椎間盤突出的最終解決方法。

可以試驗一下倒走,穿平底鞋小步慢走,注意安全,也可以赤足或者是只穿襪子,前腳踩一本18公釐左右厚的書,感覺一下腰部疼痛是否減輕?是不是感覺舒服一些?如果有感覺可以穿負跟鞋,前高厚低的設計,原理和倒走是一樣的,更容易堅持,效果也會更鞏固的。

有腰椎間盤突出的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疲勞,要注意腰部的保暖,不要久站或者是久坐。

2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3樓:百年神貼諮詢

你好,不知道你爸爸現在是什麼症狀?因為這樣的情況很常見,上了歲數就應該多加注意,如果別的方法治理啊不好,可以和我取得聯絡,希望我可以幫的上你。

4樓:居士第

肯定能治好的,不過多數都是在騙錢害人,注意不要讓人騙錢害了,教你乙個識別能不能治好的方法,就是不管是用什麼方法,或在那祖傳18代名醫專家秘方推拿按摩、小針刀,貼膏藥、針灸扶正,外科手術等**,**前一定要先問一下,能不能治好,治不好能不能退錢,如果治不好也不能退錢,那他們多數就是在準備騙你的錢。治好的標準就是臨床症狀消失,ct檢查無腰間盤突出。

如果敢讓你療效滿意了在付款,那**肯定就是最好的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指髓核已經突出纖維環,壓迫神經根,其狀態纖維骨性突出,與周圍組織粘連,間隙變窄。腰椎間盤突出症以腰4、5和腰5-骶1間隙發病率最高。

腰椎間盤突出?

6樓:小鐘養生

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

7樓:龍行天下_熊貓

壓排下肢疼痛,腿肚子疼,腳背麻,胯骨也痛。不要總坐著要平躺,睡硬板床。

8樓: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部的一種退變性疾病,主要的表現就是乙個突發的或者緩慢的腰疼,是以腿疼為主的一組症狀,最主要的症狀就是腿疼。這個病發生在腰部,腰椎管裡邊的腰椎間盤由於某些病理因素退變以後,間盤在原有的位置之後疝出,向後方突出壓迫相應節段的神經。這個神經支配區一般都在下肢、大腿的後側或者小腿外側,一直到足底。

這些神經受到壓迫之後會產生相應的神經症狀,以疼痛、麻木和相應肢體無力為主。

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9樓:昨夜天晴

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發生的根本原因是腰椎間盤的退變,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積累性勞損,腰椎間盤會逐漸退變,其中含水量會逐漸下降,含蛋白量也會逐漸下降,所以使得腰椎間盤的抗壓能力逐漸下降。據科研表明,從16歲以上腰椎間盤就逐漸開始退變,甚至降到原來可抗壓能力的一半左右。另外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直接原因是損傷,無論是急性損傷還是慢性積累的勞損,都可以使腰椎間盤突出。

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原因,比如妊娠,懷孕的時候由於力線的改變也可以導致腰椎間盤突出。

建議選擇具有醫保資質的骨科**專科醫院,這樣**更具有針對性,還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對病情的**有著很大的幫助,醫保收費更合理,也能減輕經濟壓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患上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很複雜,比如說,

基本原因就是椎間盤的退變,與年齡增長有很大關係。

57%-70%也與外傷有關

除此之外,還有很多誘因會造成我們突出,較常見的有:

1、腰部過度負荷,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舉重運動,比如建築工人2、腹內壓力突出增加,比如劇烈咳嗽,打噴嚏,屏氣、便秘等3、脊柱畸形或者脊柱生理曲度改變

4、在日常的學習、工作和生活中長期姿勢不當5、過度肥胖使脊椎長期處於高負荷狀態

6、妊娠使腰椎過度前驅,腰椎間盤脫出的可能性增加7、長期震動,如開拖拉機的駕駛員和長期開車的司機8、受寒、潮濕、吸菸、糖尿病、遺傳基因、職業因素等等都會造成腰椎間盤突出。

不過患上了腰椎間盤突出也不用太害怕,因為**方法有很多,輕患者可以採用藥物、理療、休養等保守**,而重度患者可以採用不開刀的**,如dst椎間盤修復再生**,不過任何一種方法都是幫助已經造成的結果進行**,好轉後,還是要找出原因,比如上面列舉的原因如果有,就需要糾正,再堅持鍛鍊才能防止不**。

11樓:武陵紅苗

中醫認為導致腰椎間盤突的原因有這樣幾種,有可能是因為患者腰部有外傷,然後經絡受阻,氣血執行不順,不通則痛,就會導致腰部疼痛。還可能是風寒濕氣入侵,傷害腰部導致疼痛。還有患者是因為腎虛,精血不足,不能滋養筋脈,所以腰部疼痛不適,痠軟無力。

導致腰椎間盤突出的原因有很多,想要清楚自己的**就要去醫院進行診斷。

12樓:歐珍汪飛燕

腰椎間盤突出症有幾種原因引起,勞累過度、受風受寒、外傷、意外扭傷等,現在很好治,多家醫院都可以治好。望採納

13樓:巴拉拉小仙女

有的是職業病,比如長期坐著的,還有一些計程車司機,就容易患此類疾病,可以理解成職業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腰突是平時工作或運動不注意或缺鈣所引起,當時沒什麼感覺,或有一點扭傷感,一般不太在意,數年後,你感覺常腰痛及腿痛,等你知道己是晚期,這就是引起的原因,很多人不知自己怎麼會有腰突,滑脫等,道理就在這,很簡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是腰椎處的退變所致,常見的引起腰部退變的因素有年齡,年齡增加,退變增加,反覆的腰部彎曲,或者是長期的站立或者是坐,引起腰部的受力增加,腰部椎間盤長期處於乙個姿勢受壓,椎間盤內代謝障礙,而容易出現退變,在椎間盤出現退變後,纖維化破裂,髓核突出而形成椎間盤突出。

16樓:yellow幸福微博

腰椎間盤突出和以下的**有一定的關係,最主要是腰椎的退行性變引起,其次外傷,工作學習勞動姿勢不佳,腰椎的疾病等等都會導致出現腰椎間盤突出現象。所以腰椎間盤突出的病者日常中要養成良好的工作學習的姿勢。注意保護腰部,加強腰背部肌肉功能鍛鍊。

17樓:姚梅沉

(1)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推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

(2)外力的作用: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的輕微損害,日積月累地作用於腰椎間盤,加重了退變的程度。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

18樓:承桖瑤

腰間盤突出幫你講講。

第一,注意臥床休息,避免腰椎受外力壓迫。

第二,應用其他方法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加強腰部肌肉的鍛鍊可以預防和延緩腰椎病的發生和發展並**早期腰椎間盤突出症。

按摩、針灸只可以緩解 【yangshiqiankungao】【搜下就明白】可以逐漸的排毒,達到**。早日**,平平安安!!!

收機:前幾位是①⑤0 中間⑥⑦⑤0 後四位①⑨⑧0 ,秋秋:前幾位是⑦③④⑨中間②0⑥後兩位2⑨

19樓:閉曄旅爾容

你的情況看,主要是有腰椎間盤突出,由於壓迫了腰骶部神經根和坐骨神經,所以會出現了坐骨神經痛,腿部疼痛,嚴重時不能正常走路,對身體的影響是存在的,所以需要積極**。現在認為是保守**效果不好的,所以建議用手術**合適,手術後才能好轉的,所以不需要擔心的,正常生活就可以了,如果是有其他的症狀,就需要對症**的。

20樓:謝悌進志誠

盡量避免劇烈運動,休息為主,如果出現疼痛,可以配合使用布洛芬膠囊,中醫認為是出現了風寒濕痺,可以配合使用天麻膠囊,加上區域性針灸,配合使用微波**儀理療,加上中藥調理下,而如果出現神經壓迫並且出現坐骨神經痛,可以配合使用卡馬西平片,甲鈷胺片。

21樓:董茜沈**

現在主要是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間盤變性,所以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會壓迫腰骶部的神經根,出現左腳大腿發麻抽筋疼痛,對身體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需要積極的**,一般建議使用牽引按摩**,口服腰痛寧膠囊**,避免吃辛辣食物和飲酒,如果保守**效果不好,那就建議做微創手術**,這樣才能夠控制疾病。

22樓:卿涉皇心

這個情況應該是因為腰間盤突出以後壓迫神經引起的,所以應該正規的**,一般可以採用保守**,比如常用的液體刀**,或者是銀質針**,還要注射**,等等都會有效果,你可以根據情況選擇應用。

23樓:成掣零鸞

腰椎間盤突出,早期可平臥硬板床三到四周,配合牽引症狀多可緩解,**須手術

24樓:卷軒諸雲澤

是的,你的症狀考慮為是由於腰椎間盤突出症壓迫坐骨神經引起的可能比較大。建議你可以服用活血化瘀止疼藥物如腰痺通膠囊、附桂骨痛顆粒、尼美舒利片或者是布洛芬緩釋膠囊來**,再結合針灸輔助**。

25樓:禮浦業雲韶

您自述當初罹患的是腰椎間盤突出的疾病,不過,就您提供的**來看,您當初進行的並非是腰椎間盤方面的**,而是針對頸椎病進行的微創手術**,所以對於您現在腰椎間盤突出的情況,可以考慮再進行腰椎磁共振的檢查,目的是看一下現在椎間盤的情況,然後再根據磁共振檢查的結果再來決定是否需要微創手術的**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正規的骨科醫院檢查,現在的醫療裝置對與**腰椎間盤突出應該可以的。但是有一點很重要,就是要做好保護工作。

27樓:豐曼容

樓主,像你這樣的骨科病基本都是頑症,只靠吃藥是治標不治本,建議你還是去下專業的骨科醫院診治一下。要選專業正規的,這裡給你介紹個醫院,你可以去諮詢下。baidu baike http:

//c3ce.tk//shanghai.heml?

28樓:手機使用者

我聽乙個朋友介紹說,在南京棲霞區那邊有家邁皋橋..醫院挺好,我也去看了,確實不錯,你可以去看看鐧懼害鍦板浘

29樓:

本病屬於退行性病變,關鍵是消融突出的髓核,解除神經的壓迫,單純理療或藥物**意義不大。

腰椎間盤突出**有好幾種方法比如:一、六聯平衡復位法保守**;二、微創技術;三、射頻**等等。 具體的需要看到患者本人和影像學表現,個體化分析制定最佳方案。

對於腰椎間盤突出最好的**方法有:有無創鬆解**/三維平衡正脊**/a-s**/藥物離子滲透/超聲電導等等,具體的需要看到你本人和檢查報告。

腰椎間盤突出

30樓:匿名使用者

引發腰椎間盤突出的6大成因

1:損傷:長期反覆的外力造成輕微損害,加重了退變的程度。比如前面提到的錯誤的坐姿錯誤的睡姿,錯誤的站姿

2:腰椎間盤的退行性改變是基本因素

髓核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含水量的降低,並可因失水引起椎節失穩、鬆動等小範圍的病理改變;纖維環的退變主要表現為堅韌程度的降低。

3:椎間盤自身解剖因素的弱點

椎間盤在成年之後逐漸缺乏血液迴圈,修復能力差。在上述因素作用的基礎上,某種可導致椎間盤所承受壓力突然公升高的誘發因素,即可能使彈性較差的髓核穿過已變得不太堅韌的纖維環,造成髓核突出。

4:遺傳因素有家族性發病的報道。

5:腰骶先天異常

包括腰椎骶化、骶椎腰化、半椎體畸形、小關節

畸形和關節突不對稱等。上述因素可使下腰椎承受的應力發生改變,從而構成椎間盤內壓公升高和容易發生退變和損傷。

6:誘發因素

椎間盤退行性變的基礎上,某種可誘發椎間隙壓力突然公升高的因素可致髓核突出。常見的誘發因素有增加腹壓、腰姿不正、突然負重、妊娠、受寒和受潮等。

總結:不正確的彎腰姿勢、運動姿勢不對、突然轉身及俯身角度不合理等,都很容易損傷腰間盤。因此建議,年輕人在工作時要保持正確的坐姿,持續坐的時間不超過一小時,每坐一小時活動10分鐘;運動時要循序漸進,注意增強腰部力量;彎腰拿東西的時候要先蹲下,以避免傷腰;定期去醫院檢查身體,提前預防腰間盤突出。

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是怎麼引起的

您好!腰椎間盤膨出 即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 屬於比較輕微的腰椎病,採用中醫藥物外敷可以使膨出物 神經根及周圍組織的充血 水腫等無菌性炎症反應消退,迫使椎間盤養分吸收,彈性增強,最終達到消除症狀,解除疼痛,而且 後不易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腰椎間盤突出症狀?

腰椎間盤突出的症狀主要表現為腰部疼痛 下肢放散痛,下肢感覺運動障礙以及大小便功能障礙。腰椎間盤退行性變,壓迫腰椎間盤的竇椎神經可表現為腰部疼痛 腰椎間盤突出壓迫到腰椎的神經根,表現為下肢放散痛,下肢麻木及肌肉力量的減退 外傷導致急性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硬膜囊和馬尾神經會導致出現大小便功能的障礙。腰椎...

腰椎間盤突出怎麼鍛鍊?腰椎間盤突出者怎麼鍛鍊?

腰椎間盤突出鍛鍊方法有很多但不要盲目鍛鍊。腰椎間盤突出,2個拉筋動作,增強腰背肌,腰背越來越健壯!腰椎間盤突出者怎麼鍛鍊?首先如果能防患於未然是最好的,實際上腰椎間盤突出不是乙個疾病,但是如果發現自己有腰椎間盤突出,可以通過鍛鍊使這種突出變成膨出,甚至完全變成正常。第一,腰椎間盤突出發生在腰椎上,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