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成長過程中影響最大的事情是什麼

2023-05-08 07:20:03 字數 4064 閱讀 9028

1樓:愛吃水果愛聊天的小孩

乙個人成長過程中影響最大的事情莫過於你離開你的父母,也離開了學校,你要開始學會獨立地應對生活,學會照顧自己,保護自己。

乙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從孩提時期我們覺得父母是堅強的後盾,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我們又遇上青春期,開始覺得父母其實沒有那麼強大,一心想要離開溫暖的小屋,闖蕩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然後發現並沒有那麼容易。

的確成長過程中也,我們不斷地去嫌棄自己的父母,但是我們也在不斷地體會到生活的艱辛,我們開始長大,也開始學會去照顧自己,漸漸懂得獨立原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有一天我們會離開學校,我們再也不會在老師的視野之下,也不在同學的陪伴之下,更多的我們面臨的是在職場中、在社會之中遇到的陌生人,這時候如何與他們相處,如何處理好各自的矛盾以及和領導之間的關係,就成為了我們生活的乙個新的問題,當然這也屬於獨立的範疇。

總之,在乙個人的成長過程中,影響最大的事情莫過於自身去獨立,當我們真的開始去獨立的時候,也是我們開始離開父母陪伴,失去老師保護,我們也許失去了依偎在他們保護之下的舒適區,但是同時也獲得能夠保護我們所愛之人的力量,這就是成長所賜予的最珍貴的禮物。

2樓:yunfan雲帆

在乙個人成長的過程中,如果說影響乙個人最大的事情,那就是父母之間的情感。和父母對自己的關愛,再有就是在工作中遇到了很大的挫折,然後你又從挫折中爬起來,重新做起,這些事情都是將對你產生巨大影響的,甚至會改變你一生,同時呢,也會讓你更堅強更堅定的去實現自己的理想。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這些經歷,是乙個人非常寶貴的財富。

有了這些你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有再大的困難也難不倒你,最終你會走出陰暗,迎來光明。

3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已長成了乙個大姑娘了。我能成為乙個性格開朗、天真活潑、健康快樂的陽光女孩,首先要感謝的人就是我的媽媽。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她給了我無私的關愛。

有一次,我控制不了自己的饞嘴,偷著吃了一支冰棍,結果倒好,害得我拉了好幾天的肚子。媽媽又是喂我吃藥,又是給我上熱敷,肚子終於好了。所以媽媽時刻提醒我不要吃涼東西,她還經常抓來偏方為我治病,現在我那不爭氣的肚子在媽媽的調理下終於有些好轉了。

大家可能不知道,我是個挑食的孩子,像雞蛋、牛奶、肉類這些東西,我都不愛吃,所以抵抗力很差。為此,媽媽經常變著花樣為我買食物。在媽媽的精心照顧和勸導下,我的這毛病也漸漸改好了。

現在身體可健康了,那讓全家人「談虎色變」的流行感冒,終於不與我交朋友了。

細心的你會發現我的臉上有一條疤痕,這是我小時候與小朋友玩時,不小心劃傷的。媽媽經常摸著我的臉說:「好好的一張臉,變成了這個樣子,以後可不要毛手毛腳的了。

看著媽媽憐惜的樣子,我在心裡下了保證,以後一定要保護好自己。

我最感激媽媽的是,無論我遇到什麼困難,媽媽總是鼓勵我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從小我不明白這句話的含義,但今天我終於明白了。是啊,乙個人不努力進取是永遠不會成功的!

媽媽對我的點滴關愛,像陽光雨露一樣灑滿我成長的道路,我謝謝媽媽對我的教育和照顧,有這樣的媽媽,無限自豪。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正常完成學業。

5樓:亢驪霞

親情與家庭。教育與道德。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好大,不知如何,既有道德與倫理的侷限,還有對人生的思考,生命的感悟,我想還是說"愛"這個東西,而這其中又包含很多種意義,有親情的,友情的,愛情的,好了怕打字,如果想知道。又不嫌我羅嗦,你找我聊天。

在成長過程中,對你影響最大的乙個人是誰?給你帶來了什麼改變?

7樓:沒結婚呢

對我影響最大的人是我的媽媽。我的媽媽為人是比較善良的,所以在成長的過程中她教給了我如何與人相處,並且讓我成長的非常陽光,活潑開朗。

8樓:羅文

對我影響最大的乙個人就是我初中的班主任老師;他教會了我做人一定要踏實,一定要努力的去學習,只有學習才是唯一的出路。

9樓:生活電諮小助手

就是我的母親。我的母親非常的堅強,遇到困難不會退縮,對待生活很樂觀,是我的偶像。讓我也變得非常堅強。

你的成長過程中給你影響最大的乙個人是誰?

10樓:焦翠梅

我爸。雖然有時候他很大男子主義,但是我還是願意和他分享我的事,有事也會參考他的意見。雖然他已經不是小時候認為的全能爸爸,也有脆弱的一面,但是我還是喜歡最真實的他!

我的很多習慣和做事思維都很受老爸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姑姑,我姑姑是我們家族裡唯一乙個考上大學的人,小時候我就很羨慕她,以她為榜樣,一直激勵自己,後來我也考上了大學。

12樓:知98723守衣

我想是我的母親,人生中有很多繁瑣細碎的事,而我天生外向率直,總會被一些不足為道的小事氣得牙癢癢,做事更是衝動無顧忌 所幸我的母親非常智慧型,做事總能拿捏好分寸,每次都能把我引導到正確的道路上,我很少犯錯,走錯路,都是我母親的功勞,同時她也讓我在待人接物上多了分耐心細緻 我很感謝她。

13樓:寶88935估雀

李敖。在高二的時候開始讀他的大學日記,然後又開始讀很多,我是屬於懂事比較晚的,就是讀了李敖,思維開始變化,甚至有點憤世嫉俗了,就在這個過程中,看事情的眼光、角度、思維等等開始變化,就在那一年,彷彿變了乙個人。

14樓:沉夜孤星

小學的數學老師果老師。果老師不光是學校數學組長,還是區里的學科帶頭人,很多奧賽書都有他的名字。我當時在年級裡的數學班,參加奧數比賽都是果老師帶的。

雖然沒拿到什麼成績,但是小時候打下的解題思維能力受用至今。很多人也知道,奧數問題就是就是第一眼看似難得可笑,但是極其繞圈的思路下是有解的。那時候的思維訓練讓我養成習慣,看到難題先不怕,非常規的解決辦法反而可能是常規的,幾點出路都試一試,試到死胡同再改。

15樓:小月有愛

爸爸。一次和老爸弟弟去香港。那天父子三人在喝早茶,我爸爸看到旁桌有一中年香港女人動作瘋瘋癲癲,然後一時好心,想掏一百塊錢給她。

我可能比較世故,因為港人自尊心很強,就喝止了我爸的行為。說:不要,香港人自尊心很強的。

你給錢,反而弄巧成拙。於是,我爸也就沒有給。我知道我爸是真心想給的。

因為上一次在曼谷唐人街觀音廟,我爸看乙個華裔廟祝,自幼父母雙失,然後聽了他的故事,當場就掏給他兩三百人民幣。我爸對他說:我也不能做什麼,只能拿幾百塊錢給你改善一下生活。

回來在高鐵上,我們父子三人說這事。我爸就說:你要知道,吃在嘴裡才是福氣。

16樓:三熙

可能是我的初戀女友吧。讓我知道什麼叫愛和被愛,什麼叫失去才懂得珍惜這個道理,什麼又叫淡定,什麼叫寬容。

在成長過程中對你影響較大的事件

17樓:親愛的吧友

成長是乙個不斷累積經驗的過程!經驗多了!你學到的東西也就多了!

那些好的壞的都會進入你的思想影響你以後的生活 成長過程中,我們會跟很多人相見、相識、相知、然後再見,似乎,這就是我們的人生。我們不斷成長,不斷被生活磨練,破蟲成蝶的那天,我們是要面對這些困難,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往往會有這麼一些人影響你的人生。家人、老師、朋友、你最喜歡的人和你最討厭的人。

父母是我們的啟蒙導師,在父母的愛的關懷下,我們會學到生活中的很多知識。老師會叫教我們課本上的知識,朋友教我們怎樣處理人際關係,最喜歡的人教我們怎麼去喜歡別人,、關心別人、而最討厭的人教我們怎麼面對自己不喜歡的事物。等等。

其實在小的時候發生的很多事,很多細節都能影響我們現在的思考方式、性格、習慣。

18樓:生於2023年代

對我影響較大的事件就是高考了。

成長經歷對乙個人的影響

影響乙個人成長的重要因素究竟是什麼呢?

在成長過程中,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有哪些?

性格 與人相處的能力 學習 未來發展 情商等方面有影響,所以原生家庭對塑造乙個人的性格很重要。影響乙個人的性格,對婚姻的看法,如何去交朋友,怎樣和別人交流,讓人會變壞。1.不信任他人 當乙個原生家庭不幸福,經常見到父母因為各種事情爭吵,就很容易給孩子造成心理上的創傷,會讓孩子覺得,世界上最愛我的兩個...

對於情緒的自控能力是不是乙個人成長的表現?

所謂的自控能力就是乙個人控制自己思想和行為的能力,情緒的自控能力,是乙個人成長的表現也是乙個人成熟的表現。是的。因為乙個成熟的人必須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所以對於情緒的自控能力就是乙個人成長的表現。是的。如果乙個人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就說明這個人已經長大了。相反,這個人就是比較幼稚。情緒控制很好的...

自信心對人的成長有哪些影響,自信心對乙個人的成長有哪些影響

自信,其實就是相信自己能 行 相信自己能 做到 乙個人只有相信,才能堅定,有了這種堅定的信念,其實做什麼都會有結果,這麼說起來也許有點拗口,但自信真的非常重要,我以前是乙個比較自閉的人,不願意跟人打交道,開始時自我安慰這也是一種驕傲,總是號稱人家能做的事,我都能做,只是不屑做罷了,但後來慢慢發現,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