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個木瓜沒熟,怎麼辦?如何讓它熟的快些?

2023-05-08 07:15:04 字數 3355 閱讀 4604

1樓:比佛

1 木瓜怎麼催熟比較快。

木瓜催熟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和蘋果、香蕉一起放置一段時間,蘋果和香蕉中含有乙烯,具有催熟的作用,一般建議用密封袋包裹起來更加容易熟。

2.將木瓜的兩頭用牙籤戳出一些小孔,用紙盒裝好將木瓜放置在家裡通風溫暖的地方,大約2-3天就會熟了。

3.將木瓜放置在穀糠中,用穀糠將木瓜捂熟,需要注意的是將木瓜表面的水分瀝乾,以免對穀糠的儲存產生影響,一般放2-3天就會熟了。

2 沒熟的木瓜怎麼吃。

如果木瓜沒有熟的話,可以採用以下方法食用木瓜:

1.將沒熟的木瓜切開,用勺子去掉木瓜籽和木瓜須。

2.處理好的木瓜切成塊狀放入碗中。

3.將裝有木瓜的碗放入微波爐中,加熱3-5分鐘。

4.取出加熱的木瓜,這時木瓜以及軟化了,可用勺子挖出木瓜果肉放入碗中。

5.將挖出的木瓜加入牛奶在榨汁機中榨3-5分鐘後即可食用。

3 木瓜放不熟就爛了。

可能是存放過程一些因素導致的。

沒有熟的木瓜在催熟的過程中,木瓜沒熟出現了爛的情況,這有可能是木瓜在存放中感染了水分、環境潮濕等因素,導致木瓜表面滋生了細菌等有害物質,從內部出現了壞的情況,一般建議將木瓜放置在通風乾燥,溫暖的地方進行催熟會比較好。

4 木瓜怎麼才算熟。

木瓜熟沒熟可以根據以下幾點來看:

外觀。對於黃木瓜來說,木瓜的黃色比較深,有點橙色,證明木瓜已經熟了,如果木瓜有些許的青色證明木瓜還沒有熟透不建議挑選。

味道。用鼻子湊近木瓜時,可以聞到一股清香的木瓜味,如果沒有什麼味道證明木瓜沒有熟透,如果是有酸臭等其他異味可能是木瓜已經出現了腐爛的情況,不建議購買。

觸感。用手去捏木瓜的肚皮。如果可以捏動,不硬也不軟的話,證明木瓜已經熟了,如果很硬說明木瓜還沒有完全熟透,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木瓜熟了沒?就是聞有沒有木瓜香,如果有木瓜香味,我建議生吃。

如果是生木瓜,可以拿來煲湯。魷魚木瓜湯,媽媽說這個有**功效(我懷疑),但很好喝是真的。

準備的材料:生木瓜乙個,大魷魚一條(視乎個人喜好,可以放魚尾),生薑3片(如果用魚尾的話視個人喜歡,有些人吃不了腥就可以多放幾片),少許鹽。

做法是:先煮水,這時就開始準備材料。

木瓜去皮,切成塊,和姜一齊倒進煲裡。

洗魷魚(魚尾),魷魚切小(魚尾直接放去煮)水沸後調文火,讓它慢慢燉。

乙個半到兩個小時後,放鹽調味。

煮的過程就準備碗筷等吃~~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幾個爛蘋果或香蕉在裝木瓜的塑膠袋裡面。

4樓:鵝子野心

木瓜催熟方法。

1、放溫暖通風處。

木瓜是一種特別容易成熟的水果,購買了青木瓜以後可以把它們放在溫暖通風的地方我,自然放置三到五天以後,青木瓜就會變色,而且質地也會變軟,這就說明木瓜已經變熟,想吃時直接切開食用就可以。不要冷凍儲存,以免口感不好。

2、和熟的水果放一起催熟。

木瓜在購買後可以用蘋果等水果催熟,不過催熟木瓜的蘋果一定要選擇自然成熟的蘋果,在催熟木瓜時可以把蘋果切成四塊,然後與木瓜一起放在保鮮袋中,密封起來,再存放在溫暖的環境中,大約兩天以後木瓜就能變熟,可以直接食用。

怎麼辨別木瓜是否熟。

木瓜分兩種:青木瓜(表皮為青色,久放不變色。瓤為乳白色,有少須珍珠狀白色籽。

熟木瓜(表皮為青色或橙黃色,放置室溫下青色會轉為橙黃色並伴有色斑出 現。瓤為淺至深橙色,籽為黑色)

木瓜怎麼樣才算熟了

5樓:

您好,很高興為您,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判斷木瓜成熟哦:1.顏色:

如果是成熟的木瓜,外面的表皮一般呈黃色或者橘紅色,如果是未成熟的木瓜,外面的表皮一般呈青綠色。2.觸感:

如果是成熟的木瓜,表皮比較軟並且比較光滑,用手指輕輕按一下,會有略微凹陷下去的感覺,如果是未成熟的木瓜,表皮就比較硬。3斑點:如果是成熟的木瓜,在瓜的表皮會有一些小斑點,而未成熟的木瓜則沒有。

4香味:如果是成熟的木瓜,聞起來會有一股香味,如果沒有,則證明木瓜還沒有成熟。5瓜瓤:

如果是成熟的木瓜,裡面的果肉為橙紅色,籽粒為黑色,如果是未成熟的木瓜,果肉為乳白色。6膠質:如果是成熟的木瓜,在瓜的表皮會有黏黏的膠質,也就是醣膠,而未成熟的木瓜則沒有。

沒熟就從樹上摘下來的木瓜怎樣才能熟

6樓:雯

1、放置催熟。木瓜是一種特別容易成熟的水果,可以把它們放在溫暖通風的地方我,自然放置三到五天以後,青木瓜就會變色,而且質地也會變軟,這就說明木瓜已經變熟,想吃時直接切開食用就可以。

2、蘋果催熟。催熟木瓜的蘋果一定要選擇自然成熟的蘋果,在催熟木瓜時可以把蘋果切成四塊,然後與木瓜一起放在保鮮袋中,密封起來,再存放在溫暖的環境中,大約兩天以後木瓜就能變熟,可以直接食用。

3、藥物催熟。木瓜在成熟的時候,需要乙烯這種物質,想讓青木瓜快速的熟透,可以使用藥物進行催熟。把青木瓜擺放在一起,然後把藥物乙烯加清水稀釋,然後直接噴灑在青木瓜的表面上,噴灑以後再把塑料薄膜把青木瓜蓋起來,第二天青木瓜就會變色成熟。

7樓:

催熟木瓜的方法:

1,建議把還沒熟的木瓜放在公尺缸擱置一段時間;

2,把木瓜裝入塑膠袋內,再把切開熟蘋果或熟香蕉皮同袋混裝,然後將袋口密封2-3天左右,即可後熟食用。

這兩種方法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木瓜這樣放置很容易熟,要及時吃掉,要不會爛掉。

木瓜鮮美兼具食療作用,尤其對女性更有美容功效。木瓜所含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補償胰和腸道的分泌,補充胃液的不足,有助於分解蛋白質和澱粉。木瓜含有胡蘿蔔素和豐富的維生素c,它們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幫助機體修復組織,消除有毒物質,增強人體免疫力,幫助機體抵抗包括甲流在內的病毒侵襲。

木瓜果實中的有效成分能提高吞噬細胞的功效。

8樓:jet山

找些其他熟了的水果,一起放在乙個密封的環境中,比如說放在塑料口袋中,然後系上口袋。過些天就能熟。

9樓:匿名使用者

果,一起放在乙個密封的環境中,比如說放在塑料口袋中,然後系上口袋。過些天就能熟。

木瓜怎麼才能快速的熟透?

10樓:北網域名稱醫

讓木瓜快速熟透有三種方法:

1.將青木瓜放在溫暖通風的地方三到五天,可以明顯看到青木瓜變色變軟,此時木瓜已經熟透。

2.選擇已經成熟的蘋果,將蘋果切成四塊與木瓜一起放在保鮮袋中,然後再密封起來存放在溫暖的的地方兩三天,木瓜就可成熟食用。

3.可以使用藥物乙烯進行催熟,把藥物乙烯加清水稀釋,然後直接噴灑在需要催熟的青木瓜的表面上,噴灑以後再把塑料薄膜把青木瓜蓋起來,第二天青木瓜就會變色成熟。

木瓜怎麼樣才算熟了

吃了沒熟熟的雞肉怎麼辦

吃完東西若出現不適,短時間內不能自行緩解,應該及時就醫。任何未內經煮熟的食物,都容 可能受到細菌汙染,包括大腸桿菌 沙門氏菌,甚至感染寄生蟲。包括各種蔬果 生魚片 生雞蛋以及未經煮熟的雞肉 牛肉等大家喜聞樂見的食品。當然,也不是說就得讓大家從此和生食說再見。生食或者未煮熟的食品,只要原材料沒有感染細...

榴蓮肉沒熟怎麼辦,榴蓮剝開後肉沒熟怎麼辦

開啟榴蓮後發現榴蓮沒熟,可用保鮮膜將榴蓮的開麵,用保鮮包裹密封好,再將榴蓮和已經成熟的蘋果等水果一起放置在保鮮袋中,因為這些成熟的水果會散發出乙烯,而乙烯有催熟的功效,放置兩到三天榴蓮差不多就熟了。你好,這個榴蓮肉沒熟的話,你可以把它放在那個袋子的,然後放兩個蘋果,這樣比較快,或者放在袋子裡面 榴蓮...

豆角沒熟吃了怎麼辦,吃豆角中毒怎麼辦?

豆角必須弄熟 不然有毒 材料四季豆500克,油,豬肉100克,姜 蒜末和料酒 生抽適量,鹽 糖和雞精適量 做法1 四季豆摘去兩頭抽去筋 掰成長段洗淨瀝乾 2 入油鍋炸至外皮略皺,撈出控乾油備用 3 鍋中留1大匙油,豬肉末炒散,加入姜 蒜末和料酒 生抽炒至幹酥 4 倒入四季豆,調入少許鹽 糖和雞精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