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菠蘿的方法是什麼?削菠蘿有幾種方法呢

2023-05-08 07:20:05 字數 1510 閱讀 3083

1樓:娛汁醬

正確的削菠蘿的方法。

削菠蘿有幾種方法呢

削菠蘿有哪些小竅門?

2樓:知道de太多

1、把菠蘿去頭去尾。

2、然後再把菠蘿像切西瓜那樣切成四瓣,要豎著切。

3、將其中一瓣菠蘿從內往外皮方向均勻地切個七八刀,但是不要把外皮切斷:

4、再順著菠蘿皮豎著切一刀 ,把果肉與果皮分開。

其他幾瓣菠蘿也同樣處理,最後把切下的菠蘿片用淡鹽水泡30分鐘就可以吃了。

切完的菠蘿皮和葉子不要扔掉,都還有用呢。先說說葉子,洗乾淨之後用水煮沸,涼後可服用,對輕微的拉肚子有較好的**作用,而且味道淡淡的,有點像煮過的梨水,每天服用2次即可。當然了,如果是很嚴重的腹瀉,還是要去醫院看醫生,對症下藥。

剩下的菠蘿皮是去除異味的好材料,可放在剛裝修完的屋子裡吸收各種有害物質,冰箱裡的異味,也可以如此去除,之後還能留下菠蘿的香氣,比任何工業香精的味道都天然。

3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什麼技巧,之要你有專門的工具削起來自然簡單了,像那些賣菠蘿的就有專門削菠蘿的那個鑷子樣的工具。

4樓:迷失方向的八寶

最重要的一點:記得買個大點的菠蘿啊。有備無患。

掐頭去尾。撥皮,順著菠蘿的小坑畫斜線。==希望這個算。

5樓:凌風漫捗

可去臭,淨化空氣哦!

怎樣削菠蘿

如何削菠蘿呢?

6樓:風地觀好在路上

菠蘿也跟蘋果一樣,有大有小,有的很甜,有的微酸。那麼怎樣才能挑到又甜又香的菠蘿呢?三個小技巧:

1.看,也就是看外形,菠蘿外形端正,大小勻稱,芽眼數量較小。表皮呈淡黃或者是亮黃色,菠蘿頂部的葉子呈青褐色,味道會很香甜。

菠蘿如果通體呈金黃色,用手輕輕按壓,感覺有點軟,就是完全熟透了,這樣的菠蘿會特別甜,但是不宜久放。2.摸,好的菠蘿,用手輕壓會感覺很挺實或者稍微有點軟。

如果輕壓菠蘿後,感覺菠蘿特別硬而且沒有彈性,這樣的菠蘿就是生菠蘿了。

3.聞,菠蘿聞起來有淡淡的果香味就是好菠蘿,如果香味特別濃重,就說明這個菠蘿已經熟透了,不能再存放了,如果是馬上吃可以選擇這樣的菠蘿。而如果聞到刺鼻的腐爛味或者是接近酒精的味道,這樣菠蘿就已經變質腐爛不能食用了。

最後一種,就是菠蘿聞起來什麼味道都沒有,這樣的菠蘿是沒成熟就摘下來了,這樣的菠蘿糖分不足,吃起來就會酸酸的。

因為菠蘿中含有的蛋白酶會讓口腔感覺麻木刺痛。所以切好的菠蘿最好要放在鹽水中浸泡10幾分鐘後,這樣就可以分解出菠蘿中的蛋白酶,再用涼開水沖洗一下菠蘿上的鹽分。就可以放心食用了。

7樓:文博簡單談育兒

先將菠蘿清洗乾淨,橫著放好後切去頭部和尾部。然後豎著切去表皮,再切成片。

8樓:風逸安

把菠蘿用刀削去頭,然後用特製的菠蘿刀削它的凹處,捥幾下就好了。

削出的削的讀音,削有幾種讀音,怎麼組詞?

削 出讀音 xiao chu 第一聲第二聲 削拼音 xi o,xu 削有幾種讀音,怎麼組詞?兩種讀音 xu 和xi o 1 拼 音 xu 組詞 剝削 削減 削弱 瘦削 基本釋義 義同 削 xi o 專用於複合詞 減。剝 造句 滿山的紫花,襯著藍天,映著他的花言巧語削弱了人們的警惕性。2 拼音 xi ...

削弱的削的讀音,削有幾種讀音,怎麼組詞?

削拼 音 xi o xu 釋義 xi o 1.用刀斜著去掉物體的表層。蘋果皮。鉛筆。2.打桌球時用球拍平而略斜地擊球 球。xu 1.義同削 xi o 用於一些複合詞 鐵如泥。足適履。2.減少 減弱 減。弱。3.除去 職為民。4.搜刮 掠取 剝 削弱 讀音 xu ru 詞義 力量 勢力 變弱。示例 幾...

刀削腳的削字讀音,刀削腳的削的讀音是什麼?

應該念xu 因為另乙個音xi o是口語音,表示去除外表皮,而刀削腳的削應該指像刀具一樣瘦削的腳,而瘦削的削念xu 刀削腳 的 削 的讀音是什麼?削是乙個多音字,讀音是xi o xu 本意是指用刀將物體切割去外圍,也指削弱,削減,還指像刀削過似的,一般形容陡峭或消瘦。該文字在 韓非子 五蠹 和 六國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