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對人的影響大嗎,信仰對一個人的影響大嗎?

2021-08-07 01:58:17 字數 5900 閱讀 4940

1樓:蘋果綠泡泡

大,信仰支柱體現著人生價值的可靠落實,其最根本的意義就是能夠賦予短暫人生以永恆的意義。這種精神可以說是人生價值的追求,人生價值的實現決不能離開社會的進步與文明發展的要求,也就是說,人生價值的實現是建立在信仰支柱的基礎之上的。

信仰也包含著信仰者對未來美好理想的追求。有信仰與沒有信仰是不一樣的,信仰的有無,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一個人的發展的可能性。有信仰的人,會為自己的信仰調動自身的一切力量,集中到既定的目標上,其知識、能力、內心世界都會得到充實和提高,從而推動個人及社會的發展。

信仰,是人們對於世界及人生的總看法和總方針,它是一種精神紐帶,是一個組織或階層,一個社會或國家的成員團結奮進的精神基礎和精神動力,具有生活價值的定向功能,社會秩序的控制功能,社會力量的凝聚功能,行為選擇的動力功能,等等。

信仰有科學信仰和非科學信仰之分。非科學信仰是盲從和迷信。科學信仰來自人們對實質和理想的正確認識。

事實上,宗教是一種信仰,但信仰並不等同於宗教,不信仰宗教並不等於沒有信仰。信仰的內容可以是宗教,也可以是任何一種東西,只要你相信它,並以此解釋你存在的理由,它就是你的精神支柱。

宗教信仰是一種非理智的信仰,它只要求人們相信它的教義,而不必知道“為什麼”。還有很多信仰是建立在理智地瞭解所信仰的思想和學說的意義的基礎上。如科學信仰,馬克思主義信仰等。

不同型別的生活目的構成了這個世界芸芸眾生的信仰基礎,也可以說是人的社會性與生物性的複合反映。當人們信仰的某種價值超越了單純為了個體功利的目的,變成群體、民族共同認可的價值時,對這種價值的信仰就會從純粹為了個體追求的層面上升到社會利益的層面。

2樓:司喬啊

信仰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之前我爸爸不信**教,我做錯了事情就會打我,自從有了信仰以後,再也沒對我動過手,我覺得很好。

3樓:小小思想

信仰對一個人的影響非常大,因為信仰可以剋制一個人的行為和思想,有信仰的人才會有人生目標。

4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我認為對人的影響很大。對於有的人來說,如果信仰崩塌了,對他的影響不亞於天崩地裂,嚴重點還會讓他甘願放棄自己的生命。

5樓:星辰物語

信仰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信仰代表著一個國家、民族的民主和尊嚴,也可以左右一個人的行動乃至思想,有了信仰就有了人生的目標。

6樓:吃肉的猴子

信仰對一個人的影響很大,如果一個人的信仰沒有了,他就失去了奮鬥目標,失去了可以支撐的力量。

7樓:芥末愛蘑菇

很大,有信仰的人的內心是充滿愛和希望的,這種信仰會指導他的行為,影響他的生活。

8樓:情感咚咚咚

我覺得影響很大。當一個人有了信仰,那麼他就會根據信仰而對自己的生活習慣做出一些改變,這是必不可免的。

9樓:zxttxz活寶

影響很大。信仰是一個人前進的動力,是他努力的方向。人會為了信仰爆發無限可能。

10樓:一邊倒的草

我覺得是很大的。每個人多多少少會有信仰,這些信仰會推動他們去做一些事,是他們前進的動力。

11樓:木兮潼

宗教對一個人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信仰可以作為一個人前進的動力,促進一個人的成長與進步。

信仰對一個人成長有多大影響

12樓:呂屹

人在人生的路上會選擇信仰什麼,反過來信仰又對人生具有反作用,正確的信仰能堅定人的回目標,不斷戰勝答困難,去取得勝利,生活的好,有自己的人生,錯誤的則相反,信仰分為宗教信仰政治信仰生活信仰等,天是華夏民族的傳統宗教信仰,華夏的教,華夏教,政治信仰就是一些關於政治方面的理論,華夏的政治信仰一直是人民為國家之本,民為國本,生活信仰就是一些關於人生方面的態度認識,有什麼樣的信仰,什麼信仰適合自己,自己思考分析。

13樓:小豬上樹

一個有信仰的人bai,做人做事會

du有自己的底線和道德準zhi則,知道什麼事dao情能做,

回什麼事情不能答做,哪些應該堅持,哪些應該唾棄,不會盲目去追隨錯誤的東西。家庭教育的根本,是幫助孩子確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的教育過程,而這三觀建立的基礎是我們的信仰,我們為人父母的最大責任是幫助和影響孩子建立起積極正面的信仰,這是給予孩子最好的生命禮物,決定孩子的生命質量和人生走向。

信仰對一個人的影響,你如何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說不準是好是壞。

智慧的人有信仰,則變得更聰明;愚昧的人有信仰,則變得更迷信。

信仰不能約束人的行為,約束人的行為的是法制。好人有信仰,壞人也有信仰。智慧的人有信仰,愚昧的人也有信仰。科學家有信仰,文盲也有信仰。雷鋒有信仰,搶劫犯也有信仰。

信仰是看不見摸不著的,但是人們實際的生活是看得見摸得著的。所以,用看不見摸不著的信仰去約束實際生活中的看得見摸得著的行為是不成立的,應該用看得見摸得著的法律來約束人們的行為。

西方國家雖然有信仰,信**教,但是他們約束人們的行為是靠法律,不是靠**教。但是他們的人品是靠**教來約束的。比如說他們的富人也不浪費,這是信仰的結果。

從法律上講,他是富人,有錢,能浪費得起,浪費也不違法,浪費也沒侵犯任何人的利益。但是,雖然浪費合法,他也不去浪費,這就是信仰的力量。

信仰能使人有公共意識。比如在一個公共場合的大廳裡,沒有規定不準大聲喧譁,就是說大聲喧譁合法,但是有信仰的人不會去大聲喧譁。因為他知道別人大聲喧譁的時候他很反感,那麼他大聲喧譁同樣別人也反感他,所以他就不去大聲喧譁。

一個沒有信仰的人是不會這樣考慮的。

一個沒有信仰的人在公共場合時,想大聲喧譁就大聲喧譁,不管是否影響別人,就像這個大廳是他家的似的,可見沒有信仰的人是多麼的自私。可是怪了,等到別人大聲喧譁的時候,他就反感,還去上前制止,甚至還動手打起來了,可見沒有信仰的人是野蠻的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就是人在精神層面的追求和寄託。精神面貌對人的身體本身會產生無窮的化學反應。

接受信仰非要在有一定閱歷以後才會去追求。

年輕人沒到這一步 有的事情是無法理解的。

有信仰的人一定是開竅的人。

16樓:空心飄流瓶

毫無疑問,信仰就是一個人的靈魂。如果是一個人沒有了信仰,那麼就會感覺自己如同行屍走肉;如果是很多人沒有了信仰,那麼他們所在的社會就會出現各種意想之外的矛盾。似乎現在的“**”正是處在信仰缺失的階段。

17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在心灰意冷,受到挫折時,信仰能讓你振作起來,重新以新的面貌去迎接生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很大的,但是我們存在的這個社會很現實,所以信仰顯得很渺小,可有可無

19樓:南

信仰讓人的精神有寄託,行動有方向,但有時不能把生活的全部或大部分時間都花在信仰上,人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我們有太多務實的事情去做。在農村有好多**教的信徒病了還要通過唱聖經歌去**病,而不去醫院看病。

20樓:酒窩小c妹

應該還是有一定作用的吧,能夠支援著他走下去

信仰對一個人重要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有宗教信仰和信念信仰以及政治信仰之分.

宗教信仰能夠使人們的心靈得到安慰,精神有所寄託.

信念信仰指相信,信仰一種理論.信念信仰能夠使人們在奮鬥過程中有一個明確的方向和目標,為人們的奮鬥提供理論支援和精神動力.

政治信仰是一種特殊的信念信仰,是對政治主張和見解的相信.

一個沒有信仰的人,就象是大海中漂泊的孤船,沒有方向和目標.

22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重要。

信仰未必一定是一種宗教。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仰,只是這個信仰未必是宗教或者某某主義,難以命名而已。比如很多人的人生目的就是為了能夠幸福,那麼幸福的生活就是他們的信仰。

信仰直接決定一個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決定他們在生活中的取捨抉擇,決定他們人生的最高目標。因此是至關重要的。

信仰就好比人生的航標,信仰出問題,就容易覺得茫然,不知道自己一生的目的到底是為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信了耶穌,知道按他的要求去行,神就會賜給許多奇妙恩典,處處蒙福,事事順利,平安喜樂,疾病得醫治,難處得解決,將來還有永生。 但不願意尋求神,或悖逆神,生活就會充滿咒詛,不幸,悲哀,將來也要在地獄受痛苦。

24樓:指尖←無愛

當然重要,每個人的降生都有神獨特的安排,不要等到沒有辦法選擇的時候才後悔,現在這個時代,主將生命水白白的賜給我們喝,別等到審判的時候才覺悟。

主是愛我們的!天國近了,我希望你多瞭解**教,你可以去教堂,會有很大的收穫。

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馬太福音7:13、14】

25樓:克力思勤

如果沒有上帝,宇宙萬物就不能從無到有地產生並如此和諧有序地存在和執行;人生就處於無永恆意義和無永恆價值的狀態之中,就是一場遊戲一場空;人的心靈會出現一種空虛感,得不到深層次的滿足和真正的安寧;道德將缺乏神聖**,權威和監督,人就容易作出不道德的事和腐敗之事,社會風氣難以淨化。 基因科學和考古學化石的大量發現,證實進化論的錯誤,卻支援創造論 。無神論只關注人今生的事,卻不關注人來世的事,他們只能給人們一個簡單的答案:

沒有來世,沒有靈魂。但聖經以及人們對瀕死經驗的研究結果都告訴我們,人有靈魂,有天堂,有地獄。**教關注的範圍比無神論關注的範圍要寬廣得多。

26樓:奚君闞妍歌

信仰就像古時候人們拜佛,西方人拜耶穌一樣,它的約束力有時會超越法律,我個人認為沒有信仰的民族是可怕的,是可悲的。

27樓:逯暮森香梅

關鍵在於你是否可以堅持!

28樓:革秀媚赧霓

信仰重要,至於原因,很簡單,信仰就有點相似與理想沒有理想的人是永遠不可能成功的,作為信仰就貌似是一種無形的目標,一種精神寄託

就像有的人信仰上帝,為的也就是能像上帝一樣造福世界有的人信仰佛教,也是為了讓世界達到和平。

望採納,謝謝

29樓:聊實芒麗華

信仰這個東西是虛擬的,有的人覺得有信仰的人比較可笑,而有信仰的人又覺得沒有的人膚淺以及沒有意義。對於有信仰的人來說,信仰就是指引你不斷的前進的燈塔,各種各樣的信仰,很多人覺得沒有信仰,其實他只是沒有你的這個信仰,但是他在別的也有他的信仰,這玩意是無處無在的。

30樓:樹英潭恨蕊

信仰是讓我們明白自己只是一個平凡人...

如果你是平凡人

你就找到了信仰

但是現實

讓每個人的慾望變成了一種信仰....

這種信仰很可怕.

人們在不斷的迷失自己.

這種慾望永遠也無法滿足...

所以沒有滿足的

就永遠不會是真正的信仰

人們越是站的高

越是看不到遠處...

我們忽略了眼前.

殊不知平凡才是幸福

難道幸福不就是最美好的信仰嗎?

幸福在於人們的滿足程度.

而滿足也並不是停滯不前

而是更好的一個開端.

平凡人知道自己的渺小

在茫茫宇宙洪荒當中

我們自己不過是塵土而已.

能夠來到這個世上

就已經是上帝賜給我們福分了

. 當尋找到了自己的信仰

這就已經是最滿足的事情了.

所以做一個平凡人 你會尋找到真正的信仰.

也是信仰讓我們做了平凡人.

知道了自己的渺小

知道了自己的不足

. 從而學會了滿足

明白了幸福.

所以信仰對於我們來說很重要.

信仰讓我們感受到什麼是愛

知道上帝的慈愛

知道自己的歸點.

信仰對於個人有多少重要的意義,信仰對乙個人有多少作用

1,信仰每個人都有。2,不是每個人都能明白自己的信仰。3,被灌輸的信內仰不是真容正的信仰。4,被灌輸的信仰可以成為真正的信仰。5,真正明白自己信仰的人是覺者。這個問題複雜而又簡單,教育 社會 家庭的教化令人難以擺脫這種束縛,所以向外找信仰,真正的信仰永遠在每乙個人心裡 信仰對乙個人有多少作用 信仰對...

人的愛情信仰指的是什麼,乙個人的愛情信仰指的是什麼

每個人的愛情信仰是不同的 其中,有乙個人的愛情信仰是 當他找到了真愛 他將對他的愛人從一而終 信仰是什麼意思?乙個人把另乙個人當做自己的信仰說明什麼?信指可信,可相信 可依賴 仰指仰望 崇拜 敬畏。信仰是人的心靈被某種主張 或說教 或現象 或神秘力量所震撼從而在意識中自動建立起來的一套人生價值體系。...

社會評價對人的影響,社會評價對乙個人的影響

自尊,也稱自尊心或自尊感,是社會評價與個人的自營需要的關係的反映。由於受社會生活條件的影響,隨著個性的形成,人產生了自尊的需要。個人生活在群體中總希望在其中佔有一定的地位,享有一定的聲譽,得到良好的社會評價。當社會評價滿足個人的自尊需要時便產生肯定的自尊感,它促使人積極向上,以追求實現更高的社會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