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的文物古蹟哪裡最有名,最該去哪裡參觀?

2023-05-08 07:15:04 字數 2140 閱讀 5598

1樓:概缺濱

瀋陽故宮是乙個非常不錯的,值得參觀的地方。有很多的文物古蹟在瀋陽故宮收藏著,是非常有名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的文物古蹟在瀋陽市中心是最有名的最該去市中心進行參觀,這樣也能不虛此行。

3樓:回憶

瀋陽文物古蹟。瀋陽故宮是最有名的我們最應該去瀋陽故宮參觀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故宮。我覺得這裡是最值得參觀的地方了,這裡有著很多清代的古董,保留著當時的建築風格,值得去看。

5樓:抽轉組

瀋陽的文物古蹟肯定是瀋陽市博物館最有名,所以我們如果去瀋陽旅遊的話應該去逛一下博物館。

6樓:建爾巨集尚

我認為瀋陽文物古蹟。瀋陽故宮是最有名的我們最應該去瀋陽故宮參觀一下。

7樓:達

我覺得瀋陽故宮的文物古蹟是最比較有名的,你可以選擇打車去參觀一下。

8樓:閑雅且溫柔丶小白楊

我覺得瀋陽的博物館的文物過節是最有名的,然後就應該去瀋陽市立的博物館去參觀。

9樓:銘刻

我覺得瀋陽的文物古蹟當中的西塔延壽寺最出名,如果想要去瀋陽參觀文物古蹟的話,可以去那裡參觀。

10樓:康小寧

新樂遺址博物館中國新石器時代早期的遺址博物館新樂遺址博物館。位於遼寧省瀋陽2023年7月成立。該館收藏新樂遺址出土的新石器時代遺物近萬件。種類有陶器、打製石器、磨製石器。

瀋陽的名勝古蹟有哪些??

11樓:阿嬌三個

·瀋陽故宮 ·夏宮 ·昭陵 ·福陵 ·太清宮 ·張氏帥府 ·輝山 ·怪坡響山 ·遼寧省博物館 ·棋盤山風景區 ·瀋陽古隕石旅遊區 ·瀋陽植物園 ·無垢淨光舍利塔 ·永安橋 ·蒸汽機車陳列館 ·新樂遺址 清代入關前,其皇宮設在瀋陽,遷都北京後,這座皇宮被稱作「陪都宮殿」、「留都宮殿」。後來就稱之為瀋陽故宮。 瀋陽故宮占地6萬多平方公尺,宮內置築物儲存完好,是我國僅存的兩大宮殿建築群之一。

它的規模比占地72萬平方公尺的北京故宮要小得多,但是,它在建築上有自己的特色,現在是瀋陽最重要的遊覽點。 瀋陽故宮建於2023年,是後金第一代汗努爾哈赤開始修築。努爾 哈赤死後,第二代汗皇太極繼續修建成功。

瀋陽故宮的建築布局可以分為三路。東路為清太祖努爾哈赤時期建造的大政殿與十王亭。中路為清太宗皇太極時期續建的大中闕,包括大清門、崇政殿、鳳凰樓以及清寧宮、關睢宮、衍慶宮、啟福宮等。

西路則是乾隆時期增建的文溯閣、嘉蔭堂和仰熙齋等。乾隆時皇宮已在北京,但他有時也「東巡」回瀋陽看看。

12樓:寒盾純純

故宮,東陵,北陵,東塔,西塔,南塔,北塔舍利塔。

瀋陽都有什麼名勝古蹟?

13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是遼寧省省會,位於遼寧省中部,地處渾河(古稱沈水)之北,中國古代習慣把水的北面稱之為陽,瀋陽的名字便由此而來,境內多民族聚居,除漢族外,還有滿族、朝鮮族、回族、錫伯族、蒙古族等32個少數民族。

瀋陽是東北地區最早命名的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每年4-10月是旅遊的**季節。目前,瀋陽是我國僅次於北京的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第二位的城市,是我國首批全國優秀旅遊城市,還是遼寧中部城市群的中心城市以及泛東北地區的中心城市。2023年,瀋陽繼貴陽之後榮獲全國第二個「森林城市」的稱號。

瀋陽旅遊景觀豐富多彩,2023年7月1曰「一宮兩陵」(清故宮、清福陵、清昭陵)在28屆世界遺產委員會上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瀋陽故宮是中國僅存的兩大宮殿建築群之一,還有新樂遺址、古盛京一條街以及45億年的古隕石山、奇特的瀋陽怪坡、棋盤山風景區等眾多名勝古蹟。

瀋陽也是一座美食城,著名的有「中華名小吃」老邊餃子、馬家燒麥等;還有遼寧10大美食之一的滿漢全席、扒鍋肘子、以及遼菜風格的地方名菜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這**能說得完啊。

瀋陽有什麼名勝古蹟

15樓:吳昊

故宮、北陵、東陵、張氏帥府。

遼寧瀋陽的文物古蹟有那些?

瀋陽有什麼名勝古蹟?

在長江流經的地區灑落著哪些文物古蹟

長江水資源保護科學研究所收集了流域各省市 自治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資料資料,根據流域涉及地區,及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重要性和資料資料的可獲得性,對長江流域國家級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分布和類別進行了統計。截止2007年,長江流域涉及的青 藏 川 滇 渝 鄂 湘 贛 皖 蘇 滬 甘 陝...

頌楊臨汾文化,文物古蹟,歷使名人相關的詩詞,對聯或明言

上聯 居平陽倚河汾深植民族之根 下聯 啟文明定中華垂譽國家先祖 堯廟楹聯 大哉為君,舉禹稷契皋益,以水官土官木官金官火官,時亮天功,功歸元首 奧若稽古,歷虞夏商周秦,而西漢東漢南漢北漢蜀漢,皆承帝祚,祚錫萬年。關於傳統文化的對聯 多多,而且對聯自身也是中國傳統文化之一,傳統文化的對聯代表了人們對新春...

作文高郵的美麗風光自然風光文物古蹟風俗民情國內外

我知道高郵有 秦郵八景 古蹟主要有古文遊台 盂城驛 王世紀念館 五年級下語文課堂作業本中的利用資訊,寫簡單的研究報告這一篇的答案。20 一 問題的提出 據調查我國現有盲人500多萬,低視力人近千萬,尤其是在兒童及青少年當中,患病率極高。全國學生體質健康調研最新資料表明,我國小學生近視眼發病率為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