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長過程中,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有哪些?

2023-01-08 20:15:05 字數 1163 閱讀 2692

1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性格、與人相處的能力、學習、未來發展、情商等方面有影響,所以原生家庭對塑造乙個人的性格很重要。

2樓:是顧言吖

影響乙個人的性格,對婚姻的看法,如何去交朋友,怎樣和別人交流,讓人會變壞。

3樓:橋恩心理諮詢

1.不信任他人:

當乙個原生家庭不幸福,經常見到父母因為各種事情爭吵,就很容易給孩子造成心理上的創傷,會讓孩子覺得,世界上最愛我的兩個人都已經不互相關愛了,那麼這個世界上又有什麼可以相信的呢?

2.影響孩子的價值觀:

乙個經常使用暴力的家庭,孩子在長大後大概率也會有類似行為,即使是他們特別討厭這種行為,但是會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受到了影響。

3.改變愛情的觀念:

夫妻的相處是否融洽,也會無形的影響孩子的愛情觀,影響了他表達和接受愛的能力。甚至決定了他往後對愛情是憧憬還是絕望的。

以上就是關於原生家庭及其相關問題,如果您仍然有相關疑問,請向專業人士尋求幫助,心理諮詢是利用用心理學的理論和方法,幫助來訪者發現自己的問題及其根源,挖掘自身潛能,改變原有的認知結構和行為,保持心理健康。

最後,選擇一位合適自己的心理諮詢師,是心理諮詢效果的重要保障,請謹慎選擇。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有什麼影響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成長,會有哪些影響?

4樓:xiao點說

影響最大的是從小對家庭的認知,這關係到孩子日後對感情、對婚姻的看法;還會影響人的性格,溫馨的家庭會養育出積極向上、性格開朗的孩子,冷漠的家庭很大可能會養出性格偏激的孩子。

5樓:巨蟹阿斯頓

原生家庭能夠養成乙個人的性格,能夠影響婚姻觀,影響人生觀,影響價值觀,對乙個人為人處事的方式方法也有很大的影響,孩子也會模仿父母的行為,影響孩子的自我認知。

6樓:無能為力大蒜

就是影響乙個人成長的心情和成長的過程,遇到怎樣的人,成長為怎樣的人,以後會有乙個怎樣的家庭,能不能收穫完美的婚姻。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有哪些

乙個人成長過程中影響最大的事情是什麼

乙個人成長過程中影響最大的事情莫過於你離開你的父母,也離開了學校,你要開始學會獨立地應對生活,學會照顧自己,保護自己。乙個人在成長過程中,從孩提時期我們覺得父母是堅強的後盾,隨著年齡越來越大,我們又遇上青春期,開始覺得父母其實沒有那麼強大,一心想要離開溫暖的小屋,闖蕩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然後發現並沒有...

在乙個有愛的家庭里成長對乙個人影響有多大

一 對孩子認知能力的影響。沒有愛的家庭,對孩子來說,是種冷暴力,缺愛的環境給容易使孩子認知能力有偏差。不知道如何區分是非 好壞,必然導致孩子的認知扭曲和不和諧,給孩子的心理健康發展帶來不利影響。二 對孩子心理上的影響。沒有愛的家庭,會破壞孩子對父母真實的情感體驗。父母自身的情感不愉快,就會間接的影響...

自信心對人的成長有哪些影響,自信心對乙個人的成長有哪些影響

自信,其實就是相信自己能 行 相信自己能 做到 乙個人只有相信,才能堅定,有了這種堅定的信念,其實做什麼都會有結果,這麼說起來也許有點拗口,但自信真的非常重要,我以前是乙個比較自閉的人,不願意跟人打交道,開始時自我安慰這也是一種驕傲,總是號稱人家能做的事,我都能做,只是不屑做罷了,但後來慢慢發現,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