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成長需要什麼因素乙個人的成長需要什麼因素

2021-03-05 09:48:37 字數 4677 閱讀 2431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成長首先需要的就是吃飯、穿衣和居住環境。第二需要有歸屬感,也就是說你一定得屬於乙個群體。第三需要被人理解,需要有愛、鼓勵。

第四需要被人尊重。第五,也是最高的境界需要自我實現。不知道是否合乎你的要求。

每個人的成長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在步入人生最美麗的季節,我們也開始咀嚼人生的內涵,人生的酸甜苦辣,人生的過程中我們需要的不應只是鼓勵,掌聲,表揚,我們還需要失敗,挫折,逆境,順境...成功當然需要失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難免有浮沉,不會永遠如旭日東昇,也不會永遠痛苦潦倒,反覆的一沉一浮,對於乙個人來說,正是磨練.

因此 ,浮在上面時,不必驕傲;沉在底下時,不必悲觀;相信失敗後既是成功,痛苦中孕育著燦爛!

成長需要挫折。挫折有助於我們發現自己的缺點,自己的不足。在成長過程中遭遇挫折未必是壞事,它能挫減我們的驕傲,囂張的氣焰,使我們更能清楚地認識自己,改善自己,完善自己。

我們的成長應有挫折。有多少名人面對挫折無所畏懼。曹雪芹、蒲松齡在貧困交加中留下了《紅樓夢》、《聊齋誌異》的不朽之作;大家熟悉的奧斯特洛夫斯基,癱瘓在床,雙目失明,口述了鼓舞人心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傑作;美國的林肯經過多次挫折,更加奮進,終於當上了美國第十六屆**。

此外,還有身殘志堅的張海迪、承受病殘不幸而卓有成就的高士其、吳運鐸等老一輩科學家、革命家,他們與困難、挫折、失敗抗爭,堅定信念,自強不息,不屈不撓,從而改變了自己的命運。因此,我們也要戰勝挫折,踏出一條光明的人生之路來。

成長需要順境和逆境,成長和出人才的本質是一樣的,順境和逆境也都是乙個生命歷程,最重要的是人是否勤奮,是否對學習有興趣。在順境或逆境的生活中使我們變得更加強大,更加自信,更加成功!成長的歷程中有晴天,也有雨天;成長的最高境界需要自我實現。

不知我說的對否?

2樓:豬豬俠的大**

建議可以看看張德芬的書,她一直專注於個人成長。當時自己感覺自己負面情緒很重,朋友就推薦我看這類的書,我還是蠻抗拒的,認為就是雞湯,後來接觸了才知道,張德芬老師一直是在傳遞正向的個人心理建設,也讓我擺脫了我的負面情緒給自己帶來的不好影響。也教會了我很多東西,比如說變通思考,如何直面自己的內心,對於孤獨和負面情緒的正確看法等等~

人成長的因素有哪些?

3樓:熱情的小六

總體來說,影響人的成長因素大體分為四種:一是遺傳、二是家庭、三是教育、四是社會。

一、遺傳:在醫學上有科學性的依據,遺傳基因可直接遺傳給下一代。基因優劣取決於上一輩,如乙個人的高矮胖瘦、外貌特徵、性格等等都可遺傳到下一代,可直接影響到下一代的成長。

二、家庭:乙個人的成長階段,父母是人成長的第一任老師,家庭條件的好與差,或父母平時的正確引導和教育對孩子的成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也是決定影響著人的成長因素。

三、教育:教育是乙個很廣泛的詞,教育是多方面的,有家庭父母的教育、學校老師的教育、學校是多才多藝的教育,學知識文化、學道德品質、學文藝薰陶等等,就是使孩子在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教育上更加提高人的綜合素質和能力。

四、社會:乙個人成長的因素除先天遺傳影響外,家庭、教育是影響人成長最關鍵的環節,是人成長教育的基礎,最後才是在社會這個大家庭裡進行再學習、再實踐,更進一步的鍛鍊和提高自己各方面在能力和素質。

綜上所述,影響乙個人成長的因素,不在乙個方面,也不是乙個方面就決定了乙個人一生的命運,只要乙個人來到世上,他現樣有著和別人一樣的權利,看自己怎樣自覺和不自覺的去努力和發揮了,乙個人的成功只是因為他一心一意去堅持和仍然堅持他自己的道路,從不打破自己的原則和觀念。

乙個人的成長需要什麼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成長首先需要的就是吃飯、穿衣和居住環境。

第二需要有歸屬感,也就是說你一定得屬於乙個群體。

第三需要被人理解,需要有愛、鼓勵。

第四需要被人尊重。

第五,也是最高的境界需要自我實現。

乙個個體的成長,首先離不開父母的照顧,關愛。因為父母是乙個人尤其是幼年時的導師,父母的一言一行對孩子的成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它會影響著孩子的性格,行為習慣,智力,思維等等。

其次是接受教育。一般是學校教育,在中國沿襲了「六三三」學制,但義務教育是每個公民必須要接受的教育,即小學教育和初級中學的教育。在學校裡,學生不僅可以學習文化知識,還可以培養他們的品德,思想政治素質,以及生存能力,人際交往能力,實踐能力……

既學校教育之後,就要培養乙個人的工作實踐能力。在工作中,鍛鍊乙個人的意志和各種能力。人要適應社會,就會學會應對各種問題,如解決問題的能力,人際溝通能力,管理各種人和事的能力,知識更新的能力……

乙個人的成長離不開社會閱歷。在生活中,不斷培養人們的心性,思維品質,意志力,承受失敗的能力等等。乙個人由童年的無知發展為對社會,對世界的認識,思維,心理不斷成熟,才使得為人處事更加合情合理。

世界是多元的,人生也是多元的。因此,我們要培養各種品質和各種能力,同時也離不開親朋好友的協助,只有這樣,才能在未來的道路上越走越輝煌!

5樓:玄春之巨集

成功,失敗,挫折,愛與被愛,友誼,背叛,親情,經歷,苦惱,

6樓:閎伯吾燦

人生的成長經歷必須失去一些東西才能成熟或者懂得珍惜........

影響乙個人成長最關鍵的因素是什麼?

7樓:if小小諾

我覺得影響乙個人成長最關鍵的因素是成長的環境。

咱們老祖宗都知道乙個人生活的環境對這個人的成長的影響作用是不容小覷的,不然也不會有「孟母三遷」的故事了,孟子小時候不也是受了環境的影響嗎?在前兩個地方孟子都不學好,到了學校附近他才跟著學習,最終成就了乙個偉人。

在孩子成長過程中影響因素確實有很多,所有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長,老師也希望自己的學生可以考上好大學,這就考驗這個孩子是如何成長、如何被教育的了。青春期的學生正處在叛逆期,就會存在逆反心理,對他們講道理顯然是沒有什麼用處的,他們對家長和老師的話總是聽不進去。針對這種情況對逆反期的孩子進行疏導非常重要。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3歲看大,7歲看老」。其實就是說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能看到他長大的影子,再大一點就能知道他老的時候是什麼樣子。孩子們的價值觀的雛形也是在剛知道事情的時候形成,孩子接觸最多的就是家庭,其次是學校。

再大一點他對好多事情就慢慢形成了習慣,就不太容易改變。

不過這也並不能保證乙個人始終不變,後天的很多因素都會導致乙個人的改變。如果有孩子的家長想讓孩子優秀地成長,還是要給孩子製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這裡的環境指的是周邊的人,如果你的孩子小時候交的朋友與不好,對他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乙個人的成長,最關鍵的因素應該是自己。自身的修養。如果乙個人他的成長環境很惡劣,可是他有強大的內心,他會自己幹事情。

他會嚴格要求自己。不鬆懈不放縱。自律他也會成為乙個好的人。

其次是環境影響。環境的好壞影響著。有的孩子本身很好,可是成長環境。

自律性差。時間長了,它就會慢慢的隨著環境改變了。所以環境對人的影響也是特別大。

9樓:廖啟兵先森

環境唄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別人對你的影響是最大的因為人很容易去模仿別人別人不好的優秀的都會被模仿!

10樓:最愛中蜂

家庭教育或者說家庭教養。其次是社會風氣以及學校教師的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是主要的因素,也可能是年齡段的原因。 排斥別人的建議,那個人應該有自己的想法,留一點自由的空間,做些自己感興趣的事,不要長時間處於壓抑的精神狀態。相信慢慢會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家庭所營造的氛圍會影響人的一生。

影響乙個人成長的關鍵因素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認為最大的影響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孩子出生最早生活的就是在家庭中,而一般都是父母帶孩子,當然,也可能是長輩們。

有句話是這樣說的,「3歲看大,7歲看老!」其實就是3歲的時候就能看到他長大的影子,7歲就能知道他老是什麼樣子。孩子3歲知事,孩子的價值觀的雛形也是在這個時候形成,孩子接觸最多的就是家庭,其次是學校。

7歲看老,就是說7歲就養成相對的習慣,基本上以後就是這樣了。當然,這也是不絕對的,如果有什麼重大的事情發生的話,或者是能帶動他改變習慣,那麼他的性格和習慣也會改變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生理、環境等都是影響乙個人成長關鍵。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環境,我覺得我就是這樣.

你認為乙個人的成長,成才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30字以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的成長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積極的心。一顆陽光又善良的心。如果乙個人對什麼都很積極。

他就不會氣餒,就不會放棄,就不會沮喪。唯有積極努力的人才有未來才有能多機會成才。世界上,所有的成才機會都是自己努力得來的,所以,要想乙個人能成才。

就從小多培養他的積極性。讓他對很多東西感興趣。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絕對是正確的。乙個人的心態很重要。

希望能幫助您

17樓:智慧型老人

成長最重要是家庭教育與生活環境,但我覺得最終能決定乙個人還有一點最重要,父母基因,父母怎麼樣孩子基本就怎麼樣,基因決定一切!

愛人需要什麼,愛乙個人需要什麼

愛乙個人就等於跟他能有 她 長相思守的那一種,你如果愛他就一定時時刻刻想出現在他她身邊看他她每一秒,不然就不叫愛了,喜歡乙個人也是一樣的.所謂的愛就是兩個人每天糾纏在一起,如果你都不知道人對方每天都在幹些什麼,必然會產生一種距離,那就是陌生 其實大家說的大部分都對 都是有些道理在的,當愛乙個人,最重...

人做飯需要什麼工具乙個人做飯需要什麼工具

可以先從最簡單的炊具入手,比如 電磁爐 電飯鍋 鍋 碗 瓢 盆。調料方面 油鹽醬醋。1 電磁爐 電磁爐系利用線圈盤在控制電路的作用下產生低頻之交變磁場,經過鐵質,鍋具產生大量密集渦流,兼有感應電流轉化為熱量來加熱食物,能源效率特高。使用鐵質 特殊不鏽鋼或鐵烤琺琅之平底鍋具,且其鍋底直徑以12 26釐...

愛人需要什麼理由嗎,愛乙個人需要什麼理由嗎

愛乙個人需要的是情感,真實情感的付出.這可能找不出愛對方的理由,只有剪不斷,理還亂的情結.也許有人一輩子也找不到愛對方的理由,但是卻一輩子也離不開雙方.網上買吧,品種多,時尚更實惠,漂亮的禮物,人見人愛。我在網購經驗比較多,網上的東西真的便宜很多,選購也很方便,我收集了很多熱賣好評的商品和店鋪,並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