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情緒的自控能力是不是乙個人成長的表現?

2023-04-25 22:55:02 字數 1863 閱讀 4135

1樓:

所謂的自控能力就是乙個人控制自己思想和行為的能力,情緒的自控能力,是乙個人成長的表現也是乙個人成熟的表現。

2樓:數位技術小輝

是的。因為乙個成熟的人必須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所以對於情緒的自控能力就是乙個人成長的表現。

3樓:e時光再燃

是的。如果乙個人能夠控制自己的情緒,就說明這個人已經長大了。相反,這個人就是比較幼稚。

情緒控制很好的人的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地善良,能夠考慮到別人的感受。

乙個人好脾氣好性格,往往就會考慮到別人的感受,不願意傷害別人,不願意讓別人感到難堪,即使別人做錯了,也會給別人留面子給別人台階下,其實說到底,脾氣好的人心地善良。

因為心地善良,就不會亂發脾氣,讓別人下不來臺,就會寧願自己吃虧也不讓別人受委屈,所以脾氣好的人,往往很能忍讓,用自己的忍耐換來海闊天空和風平浪靜!

脾氣好性格好的人,能夠與別人為善,善待別人也善待自己,這世界上只有善良才能吸引善良,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先要學會尊重別人,所以性格好脾氣好的人,會得到別人的尊重,能交到朋友,有好的人緣和人氣!

二、性格比較開朗。

性格好脾氣好的人,往往比較開朗,內心充滿陽光,在生活中積極主動,充滿正能量,善於與別人溝通,這樣的人在生活中很討別人的喜歡,乙個開朗熱情,活潑大方的人,很容易感染別人的情緒,能夠有愉快的交往。

性格開朗的人,內心陽光,能夠高興快樂,開得起玩笑,和誰在一起,都能給別人帶來好心情,玩得開心,對別人很有吸引力。

性格開朗,就會有很多朋友,不會孤獨;生活中乙個內向的人,鬱鬱寡歡的人,自我封閉的人,別人就會很難走進他的內心;乙個人如果一身負能量,滿臉苦相,或者一臉戾氣,一副兇惡相,或者尖酸刻薄,滿是鄙夷之色,這樣的人,人人都會敬而遠之,恐怕也不是好脾氣的人。

三、心寬量大不計較。

性格好脾氣好的人,往往會心寬量大,能夠容得下人,容得下事,不會和別人斤斤計較,不會為一點點小事和別人爭吵,不會和別人說翻臉就翻臉,宰相肚裡能撐船,成大事者不拘小節,心寬量大脾氣好的人到底有福。

心寬量大不計較,才會放過別人,原諒別人,才會減少矛盾和麻煩,也會減少災禍和仇恨,若果小心眼,揪著別人的缺點不放,得理不饒人,非的爭個你死我活,在不放過別人的同時,也會為自己樹立了敵人,帶來了惡果。

「乙個人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能力再強也不能信任。」是誰說的?對不對?情緒管理有這麼重要嗎?

5樓:ns楠杉

雖然我不知道這句話是誰說的,但我個人覺得它是對的。乙個人連自己的情緒都控制不了,你說他還能幹什麼。喜怒哀樂只是人的附屬品,不能讓它左右人的大腦,更不能讓它控制你的行為。

6樓:守護晟敏的兔子

是對的,這樣的人不免會偏激,儘管能力強,但是很容易得罪人,不會隱藏實力,會給乙個公司帶來很多麻煩。

7樓:安樂閒散人

乙個人如果不能控制的情緒。

那麼雖然能力很強。

如果你信任對方的話。

對方可能會做出意料之外的事情。

因為乙個人在情緒失控的時候。

做事情就會失去理性。

因此情緒管理確實是很重要的啊。

8樓:阿彌陀佛

可以讀一讀佛經,推薦「群書治要」,南無大功德佛。

9樓:在衡山吃烤串的棣棠

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會有不如意的時候。日子有好有壞,那就不妨該忘的忘,該放的放。否則,情緒積壓成一座大山,只會壓得你喘不過氣,影響了心情,還會賠上自己的健康。

發脾氣是本能,控制好脾氣才是本事。你對生活和顏悅色,生活也會對你溫柔以待。能管理好自己情緒的人,更能安然走過不平坦的人生。

乙個人的能力有哪些,乙個人的能力包括哪些

乙個人的能力包括哪些 乙個人的能力包括 想象力 記憶力 觀察能力 聯想能力 組織能力 溝通能力 領導能力 創新能力 學習能力 號召能力,適應能力等。在知識經濟時代,學習能力是最重要的,因為知識總是在更新,只有不斷學習才能跟上時代的步伐。具體如下 1 一般能力。它是指在進行各種活動中必須具備的基本能力...

怎麼評價乙個人的溝通能力,如何評價乙個人的溝通能力

能不能讓客戶隨著你的思路走,這是關鍵!說話不在於多少?能跟著你思路走讓他自己說,說著說著就把自己說進去了,這才是最成功的!如何評價乙個人的溝通能力 主要看三個問題 通常情況下,是主動與別人溝通還是被動溝通?在與回別人溝通時,答注意力是否集中?在表達自己的意圖時,資訊是否充分?主動溝通者與被動溝通者的...

為了人紋身是不是太傻,為了乙個人紋身是不是太傻

為了乙個人紋身也沒什麼傻不傻的說法,自己覺得值就好了,很多時候等以後想起來,也會搞不懂當時自己是怎麼想的,豈不是也蠻有意思 如果為了等乙個人紋紋身要紋個什麼字 紋身是很嚴肅的事,神聖度不亞於婚姻,都是一輩子的事。為心裡那件值得紀念的事烙下印記,這麼有意義的事假手他人是你的損失。你可以仔細體味下心底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