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園林有哪些專業,哪些比較好學?

2023-05-08 07:15:02 字數 2589 閱讀 278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知道園林和風景園林的差別在**。

園林專業好嗎?

2樓:佔座呢們們在

園林專業不錯,但如上面所說,在我國是起步階段。下面是我對園林的一些介紹,可以參考一下:首先,園林是乙個設計類專業,應該說更接近建築學和城市規劃,園藝跟這個專業相關,但不相似,設計的東西一般是比較大的方面,比如公園,廣場,庭院,也有一些小建築的設計。

通俗的來說,園林設計的人只是設計在乙個地方該栽什麼植物,大概怎麼修剪,設麼地方該是道路,設麼地方該是亭子,而不去管植物怎麼嫁接,怎麼育種這類的問題。學校裡學的課程,主要是入學的美術基礎,設計初步,之後是手繪表現,同時也在學植物學,園林樹木學,園林花卉學等植物方面的課程。大三以後以設計類課程為主,主要是園林建築設計,公園,廣場設計,居民區,單位綠化設計等。

當然還有所有專業都要學的公共課,英語和政治類課程。就業形勢確實不是很好,但這個專業前途還是明朗的,如果學的很好,可以成為收入很高的設計師;退一步做園林施工也不錯;考研可以考景觀設計方向,也能有好的發展。當然,如果學不好,就業也是很成問題的,設計,施工,總要會乙個方面才能在這個專業就業。

畢業後的崗位主要一下幾種,1.考公務員進入園林局,穩定的方向,但我不太推薦,浪費人的才華;2.進入設計公司,從事設計,一般只有頂尖的學生才能走的路,很有前途,也很有錢途;3.

進行園林施工,施工也不是要你去栽樹,而是讓你做現場的監理,指揮,做好了也能發財;4.考研,然後留校做教師,學術方面的,但同時也可以再社會上接設計的活,不錯的選擇。

3樓:代瑾

園林專業其實是不錯的,還算很冷門的一門專業,但是最近這幾年可能轉專業的人比較多,他的分數是提高了的。

4樓:庹映菱

園林專業也是非常好的,因為她設計的這乙個知識也是非常廣泛的,再加上現在人們對於這種環保的理念越來越強,所以說肯定是好找工作的。

5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園林專業比較受市場的重視,因此前來招聘的企事業單位數量較大,質量較高,就業前景較為樂觀,但其就業範圍具有一定的限制,對學生的專業技能有一定的要求。

6樓:名堂沾風塵

看你自己喜好,不要為了以後找工作好找而選乙個自己不喜歡的專業。

園林專業都是學什麼的呀?

開設園林專業的大學有哪些,開設園林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園林專業應該學什麼

7樓:星恩文化

本專業培養以生態、園林藝術、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綠化和園林植物為綜合基礎,掌握風景區、森林公園及各類城市園林的總體規劃、地形地貌設計、園林建築設計、園林工程設計、園林植物種植設計、園林植物繁育、栽培、養護管理及園林施工的高階園林綜合人才。學制四年,畢業生授予農學學士學位。主要專業課程:

繪畫、設計初步、園林藝術、園林設計、風景區規劃、園林綠地規劃、園林建築設計、園林工程、園林樹木學、園林花卉學、植物生態學、園林史、計算機輔助設計、園林經濟管理等。本專業要求學生具有繪畫基礎和形象思維素質。

畢業生可在城建部門、園林部門、科研機構、大專院校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城市綠地系統、各類公園、風景區、工礦區、庭院綠化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以及園林植物的。繁育、花卉生產等的教學、科研工作。

園林專業大學排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共有43所開設了園林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

1 中國農業大學2 北京林業大學3 華中農業大學4 華南農業大學 5 海南大學。

6 東北林業大學 7 長春大學 8 湖南科技大學 9 昆明理工大學 10 貴州師範大學。

11 山東農業大學 12 山西農業大學 13 齊齊哈爾大學 14 山西師範大學 15 仲愷農業工程學院。

16 青島農業大學 17 邵陽學院 18 長江大學 19 內蒙古民族大學 20 上海應用技術學院。

21 西南林業大學 22 河南城建學院 23 江西農業大學 24 甘肅農業大學 25 大理學院。

26 河北科技師範學院 27 濰坊學院 28 麗水學院 29 湖北科技學院 30 海南師範大學。

31 湖北民族學院 32 新鄉學院 33 湖北工程學院 34 上海商學院 35 商丘師範學院。

36 三亞學院 37 西安外事學院 38 揚州大學廣陵學院 39 延安大學西安創新學院 40 湖北民族學院科技學院。

41 華中農業大學楚天學院 42 武漢生物工程學院 43 長江大學文理學院。

化學專業哪些大學比較好

1.北大 北大當之無愧在高校化學排名第一,各個方向都不錯。2 5 南大,復旦,南開,清華 南大,復旦,南開,清華處於第二梯隊,其中復旦上升速度非常快,光從這兩年發表的 高分子和物化都處在最前列。南大,南開都是傳統化學強校,南開的有機,南大的無機都是強勢學科,南開的無機上升很快inorg.chem.清...

大學哪些專業最好,大學哪些專業比較好就業?

沒有最好,只有最合適。像我剛才所說的,基本上每乙個大學專業都在社會上能夠找到相應的工作,想要最好的工作,不一定是專業最好,但一定是技術和能力最好。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在某一行業如果能夠做到非常優秀,那在 都會有非常高的待遇 相比較,專業比較好,但是個人素質和能力上不去,也沒法說是工作困難或專業不好,只...

有哪些大學的學前教育專業比較好,學前教育專業最好的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的學前教育,是全國最好的。你可以選擇山東英才學院,學前教育專業是他的特色專業,且其學校的學前教育排名全國民辦大學第三!挺不錯的 對於你的分數來說,瀋陽師範大學比較適合你,瀋陽師範大學的學前教育很不錯 我建議你別學這個,現在學前教育在過兩年就不好招工作了,我是學這個的,尤其是男生考這個分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