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太陽黑子對人類有什麼影響 太陽黑子對人類的影響

2023-05-08 07:20:06 字數 3073 閱讀 7636

1樓:饒素琴邊霜

太陽黑子由暗黑的本影和在其周圍的半影組成,形狀變化很大,最小的黑子直徑只有幾百公里,沒有半影,而最大的黑子直徑比地球的直徑還大幾倍。太陽黑子是由於周圍明亮光球背景的反襯才顯的暗黑,實際上它們。

的溫度達3800k,比融化的鎢還亮熱。黑子的重要特性是它們的磁場強度,黑子越大,磁場強度越高,大黑子。

的磁場強度可達4000高斯。太陽黑子活動呈週期出現,兩次極大間的間隔平均為年,疊加有乙個為期80年。

的低幅度的週期。在黑子群周圍常出現耀斑,發出的輻射和粒子同地球磁場和電離層相互作用會使地球上的短。

波無線電通訊中斷並出現極光。

太陽黑子對人類健康不會有太大影響。

專家稱,太陽活動與自然災害的發生並無嚴格的對應關係。太陽活動最主要的影響是以激波、高能粒子流等方式,衝擊地球磁場和電離層,對人類太空活動區域的人造衛星、空間站等造成破壞。地面的輸電、通訊等人類社會高技術系統也會因此受到損害。

比如,您會感到聽廣播時雜訊很大,甚至使短波無線電暫時中斷,根本聽不到聲音。也會影響人的生物電,造成情緒不穩定,注意力不集中等。司機要特別注意。

據統計,在太陽活動劇烈的時候,車禍發生率是平時的5倍。同時,射線和粒子衝擊人體的時候,可影響人體免疫力,可使血液凝固速度加快,血流變慢,這樣平時患有心腦血管病的中老年人要多注意身體。同時,專家也表示,太陽活動對人類自身的影響,最直接的還是紫外線,使紫外線流量增加。

但由於地球磁場和大氣層本身具有很強的遮蔽保護作用,人們不必過於緊張。

2樓:公尺粒計畫

太陽是地球上光和熱的源泉,它的一舉一動都會對地球產生影響。黑子是太陽上一種激烈的活動現象,對地球的影響也很明顯。科學家發現,黑子活躍時會對地球的磁場產生影響,影響無線電通訊,干擾衛星和飛船工作。

太陽黑子對人類的影響

太陽黑子是什麼?對人類有什麼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黑子是太陽光球上的臨時現象,它們在可見光下呈現比周圍區域黑暗的斑點。它們是由高密度的磁性活動抑制了對流的激烈活動造成的,在表面形成溫度降低的區域。它們的溫度仍然大約有3000-4500k ,但是與周圍5,780k的物質對比之下,使它們清楚的顯視為黑點,因為黑體(光球非常近似於黑體)的熱強度(i)與溫度(t)的四次方成正比。

如果將黑子與周圍的光球隔離開來,黑子會比乙個電弧更為明亮。當它們在太陽表面橫越移動時,會膨脹和收縮,直徑可以達到80,000公里,因此在地球上不用望遠鏡也可以直接看見。

激烈的磁場活動顯示,太陽黑子會導致次一級的活動,像是日冕圈和再聯結事件。大多數的閃焰和日冕物質拋射都起源於可見到黑子群存在的磁場活動區域。相似的現象也直接在一些有著星斑的恆星上被觀測到。

太陽黑子很少單獨活動,常是成群出現。黑子的活動週期為年,活躍時會對地球的磁場產生影響,主要是使地球南北極和赤道的大氣環流作經向流動,從而造成惡劣天氣,使氣候轉冷。

嚴重時會對各類電子產品和電器造成損害。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2月份,我還是真的用眼睛看見了太陽的黑子。那天下午,天是灰濛濛的,不是陰天,但也不是晴天,就是灰濛濛的。大約是下午3點多鐘,我用肉眼親眼看見了太陽中間的乙個圓圓的黑子。

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是甲骨文的日字,裡面那個點。

太陽黑子是否對人體有影響

5樓:匡逸完玉韻

太陽黑子。

是在太陽的。

光球層上發生的一種。

太陽活動。是太陽活動中最基本,最明顯的活動現象。一般認為,太陽黑子實際上是太陽表面一種熾熱氣體的巨大漩渦,溫度大約為4500

攝氏度。因為比太陽的光球層表面溫度要低1000到2000攝氏度,所以看上去像一些深暗色的斑點。太陽黑子很少單獨活動,常是成群出現。黑子的活動週期為年,活躍時會對地球的磁場產生影響,主要是使地球南北極和赤道的。

大氣環流。作經向流動,從而造成惡劣天氣,使氣候轉冷。嚴重時會對各類電子產品和電器造成損害。物理太陽黑子的研究範疇屬於天體物理,它產生的機制雖然仍處於研究階段,但大概知道太陽黑子和。

太陽磁場。有頗大關係,由於。

太陽自轉。速度在不同緯度有快慢之別,在太陽赤道部份的自轉速度較兩極快,因此太陽的磁場線會打結,當磁場線之間的壓力達到一定水平,磁場線就會如橡皮圈一樣卷成一圈,並露出一部份在太陽表面。在磁場線穿越太陽表面的位置,對流較差,使得太陽內部傳到表面的能量減少,從而令溫度下降。通過應用。

塞曼效應。的觀察,典型成對出現太陽黑子是不同的磁極性。前後黑子的極性會在每個。

太陽週期。對掉一次。黑子出現的位置按從史波勒定律,在太陽週期開結時,黑子在太陽的南北中。

低緯度地區(30-45度)慢慢接近太陽赤道地區。每一週期完結後,太陽黑子會重新在南北中低緯度地區出現。

太陽黑子有兩部份。

本影:中心最黑的位於,磁場線大約垂直太陽平面,溫度約4000k。

半影:中心外團灰黑色的部份,磁場線較斜,溫度約5000k。由於磁場線是互相排斥的,因此黑子也傾向散開,黑子通常在出現後。

兩星期就會消失。

太陽黑子形成的原因是什麼?它對我們人類生活有什麼影響?

6樓:推動者言辭網

形成原因:太陽的光球表面常出現一些黑斑點,叫做太陽黑子。一般認為它是光球上的旋渦。

由於黑子的溫度比光球表面其他地方低,所以才略顯得暗一些。根據長期的觀察和記錄,人們發現太陽黑子有的年份多,有的年份少,大約週期是11年。

影響:(通常是黑子和耀斑一塊的影響,因為太陽黑子和耀斑的變化同步起落)

電磁波擾動電離層,使無線電短波通訊受到影響。

高能帶電粒子擾亂地球磁場,出現"磁暴"現象。

高能帶電粒子與高層大氣碰撞,出現極光。

引發自然災害。(這是我們老師上課抄的筆記,希望你能用上!^_

太陽黑子活動頻繁對人類有什麼影響

7樓:戶歌那拉昆綸

當黑子爆發時,說明太陽活動比較頻繁,其他的太陽活動包括:

1、耀斑和日珥都會比平常多。

2、黑子影響地球異常氣候現象;

3、耀斑增加擾亂地球電離層,使無線電通訊收到干擾甚至中斷;

4、太陽活動增強,太陽風影響地球磁場,產生磁暴現象。

大霧對人體有那些不利,霧對人類有什麼影響

霧是灰塵附著了水,會隨著呼吸進入肺,灰塵在肺裡你說會有利嗎?霧是由無數微小的水珠組成的,這些水珠中含有大量的塵埃 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質。如在霧天裡行走,由於呼吸量增加,勢必會吸進更多的有毒物質,影響氧的供給,這會引起胸悶 呼吸困難等症狀,嚴重者會引起鼻炎 肺炎 氣管炎 結膜炎以及其他病症。霧對人類有...

美國釋放轉基因蚊子對人類有什麼影響?

可能會有有利的影響,因為這種轉基因蚊子就是絕孕蚊子,可以減少蚊子的數量,降低人們獲得傳染病的幾率,但是也有可能損害當地的生態發展,對動物物種造成損害。會導致人類產生重大疾病。釋放轉基因的蚊子,一旦叮咬到人類,有可能改變人類的基因,從而造成基因突變,進而引起重大疾病。轉基因蚊子可以減少人類的疾病。因為...

求問電子商務對工業企業有何影響,電子商務對企業發展的好處和壞處

樓主你好,電子商務現在 可以說是未來的趨勢,是未來的商業發展的方向,為很多的生產廠家開啟了銷售的渠道,是未來的方式。現在可以說對地面的傳統生意帶來了很大的衝擊。對工業和企業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利益弊害看性質而分,希望可以幫到你。電子商務對企業發展的好處和壞處 首先,電子商務能夠增強企業成本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