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落寂」是什麼意思?繁華落盡的意思是什麼?

2023-05-08 07:20:02 字數 4186 閱讀 5045

1樓:鍋蓋論球

讀音:[fán huá luò jì]

釋義:繁花喻年華,韶華逝去;也可以用繁花喻曾經的鼎盛繁華,而今沒落衰敗,感嘆曾經的一切一去不復返。

繁華落寂:[fán huá luò jì]

想起這座城市在戰爭前和戰爭後的景象,只能用繁華落寂來形容了。

時光匆匆,繁華落寂,等待光明到來。

每當夜幕降臨,城市裡繁華落寂,倍顯蒼涼。

爺爺說:「這座城市現在不同了,以前的繁華都沒有了,真是繁華落寂啊」

想到樓蘭遺址,不禁讓人有一種滄海桑田,繁華落寂的感覺。

繁華落盡: [fán huá luò jìn ]

繁花喻年華,韶華逝去。

曲終人散:[ qǔ zhōng rén sàn ]

萬事萬物都有消亡的一刻,曲子停息了。

事過境遷:[ shì guò jìng qiān ]

境:境況;遷:改變。事情已經過去,情況也變了。

物是人非:[ wù shì rén fēi ]

東西還是原來的東西,可是人已不是原來的人了。多用於表達事過境遷。因而懷念故人。

2樓:仵金薊妙春

應該是落寞、孤寂的意思。

不過正式文中少用為妙,畢竟是生造詞。

繁華落盡的意思是什麼?

繁華落盡,它的含義是什麼

3樓:惲海冬

「繁華落盡」的意思是:繁華喻年華,韶華逝去;也可以用繁花喻曾經的鼎盛繁華,而今沒落衰敗,感嘆曾經的一切一去不復返;繁華永遠無法滿足人的慾望,到頭來人還是要追求深層次的內心的東西,那些都是最真最純的。

1、讀音:fán huá luò jìn

2、出處:出自金朝元好問《論詩三十首》其四:「一語天然萬古新,繁華落盡見真淳。

翻譯:陶淵明的詩語言平淡、自然天成,摒棄纖麗浮華的敷飾,露出真樸淳厚的美質,令人讀來萬古常新。)

3、用法:通常在句中用作定語。

「繁華落盡」的反義詞:百花齊放【成語】: 百花齊放。

拼音】: bǎi huā qí fàng【解釋】: 形容百花盛開,豐富多彩。比喻各種不同形式和風格的藝術自由發展。也形容藝術界的繁榮景象。

用法】: 作謂語、定語;比喻鼓勵不同流派和風格自由。

歇後語】: 大地回春。

燈謎】: 放焰火。

4樓:q王小年

繁華落盡:繁華喻年華,韶華逝去;也可以用繁華喻曾經的鼎盛繁華,而今沒落衰敗,感嘆曾經的一切一去不復返。

讀音:fán huá luò jìn

出處:唐·劉禹錫《送寥參謀東遊二首》: 繁花落盡君辭去,綠草垂楊引徵路。

翻譯:曾經的繁華如今同舟共濟你也要離開,青草和楊柳為你指引要去的方向。

舉例:繁華落盡,歲月沉寂,這一生最美好的事,是我遇見你。

反義詞:1、繁花似錦 [ fán huā sì jǐn ] 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像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出處:曹靖華《點蒼山下金花嬌》:「中飯後,我們坐在……繁花似錦的花叢中,聽她談起沙村公社來。」

2、燈紅酒綠 [ dēng hóng jiǔ lǜ ]燈光酒色,紅綠相映,令人目眩神迷。形容奢侈糜爛的生活。

出自: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三十三回:「玉生側著頭想了一會道『燈紅酒綠』好嗎?」

5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當繁華落盡,掩不住滿心的落寞和散落一地的憂傷。

這是一種比喻的手法,把都市的喧囂繁華比作落葉一般,繁華過去,人會開始思索人生,有落寞,也有憂傷,淡淡的,正如飄落的葉片。這是一種很唯美的意境,思考的意境。

以上答案完全手打,希望你能採納!

6樓:歲月尾巴

繁華,也就是茂盛的花朵,繁華落盡,意思是盛極而衰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一種蛻變和成熟,落盡身上的虛華,自我意識真正覺醒,不被外物困擾。

也可以理解為一種貴族的落魄。

繁花散盡,終歸是落寞什麼意思

8樓:文學小百靈

繁華過後都是洛饃,其實就是表現出乙個人在玩的很開心之後,就會變得很悲傷,其實這在現代社會裡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因為現在社會的人們工作什麼的比較忙,你們可以一起笑,一起鬧,但是你只能自己乙個人體會自己的悲傷。

繁花的意思:盛開的花。或指各種各樣的花。

繁花:[ fán huā ]

引證解釋:魯迅 《彷徨·在酒樓上》:「幾株老梅竟鬥雪開著滿樹的繁花,彷彿毫不以深冬為意。」

艾青 《復活的土地》詩:「河岸上,春天的腳步所經過的地方,到處是繁花與茂草。」

在句子中的運用:

1、在春光明媚、繁花的季節,我們一起回到了離別多年的故鄉。

2、青春是友誼的花朵,在這繁花似錦的日子裡,我的祝福是一朵芬芳的勿忘我。

3、我們的童年,記滿您熱情洋溢的詩句;我們的未來,就醞釀在您的懷裡。您披一身星光,耕耘於繁花的田野。

「繁華落盡」是什麼意思?

9樓:小薇薇

1、釋義:繁華喻年華,韶華逝去;也可以用繁花喻曾經的鼎盛繁華,而今沒落衰敗,感嘆曾經的一切一去不復返。

2、出處:唐·劉禹錫《送寥參謀東遊二首》。

3、示例:金·元好問《論詩三十首》其四:「一語天然萬古新,繁華落盡見真淳。 」

10樓:u愛浪的浪子

繁花落盡的釋義:

繁華是永無止境的,以後越來越繁華,繁華永遠無法滿足人的慾望,到頭來人還是要追求深的內心的東西,那些都是最真最純的。

成語出處:唐·劉禹錫《送寥參謀東遊二首》: 九陌逢君又別離,行雲別鶴本無期。

望嵩樓上忽相見,看過花開花落時。繁花落盡君辭去,綠草垂楊引徵路。東道諸侯皆故人,留連必是多情處。

11樓:洪範周

過眼煙雲,歸於消歇, the vanity fair.

12樓:知曉天下事

說的是曾經的鼎盛繁華,到如\今沒落衰敗,感嘆曾經的一切一去不復返。

13樓:葛圓利

你沒聽的一句詩「一語天然萬古新,繁華落盡見真淳」,就是看到了最美好的,本質的東西啦。

14樓:念初若

曾經絢爛一季的美歸於塵土、、就是指美好的事物逝去吧。

15樓:他她

就像一樹桃花花開到花落,從一粒種子、孕育新生、享受雨露甘霖直至驚艷盛開。而後躲不過的是凋零、敗落,散落一地。塵歸塵,土歸土。

繁華落盡的意思是什麼?

16樓:abc生活攻略

1、繁華落盡,成語名。繁花喻年華,韶華逝去;也可以用繁花喻曾經的鼎盛繁華,而今沒落衰敗,感嘆曾經的一切一去不復返。

2、繁華是永無止境的,以後越來越繁華,繁華永遠無法滿足人的慾望,到頭來人還是要追求深層次的內心的東西,那些都是最真最純的。

更多關於繁華落盡什麼意思,進入:?zd檢視更多內容。

繁華落盡如夢無痕繁華落盡只剩真心什麼意思

就是返璞歸真的意思 這種段子也只能用在 空間了,如果寫作文絕對扣分 繁華落盡,如夢無痕的翻譯是 什麼意思 繁華落盡來,如夢無痕 世間繁華無源非是錢財權勢,而這些恰恰是過眼雲煙,一旦權勢敗了,金錢散了,也就如夢醒一般。世事轉頭即空,惟有白髮滿頭孑然一身,歷盡人間繁華與滄桑時,你會感覺到一切都歸於平靜,...

繁華落盡物是人非繁華落幕曲終人散啥意思哈

過去擁有的一切都失去,現在的人都不在是以前那樣的人,現在的一切都結束,該散的散吧 一切的風光都過去了。沉澱下來的。人和物都變了。一切 都 快 結束了,曾今的事情已近成為了記憶。具體還要看什麼人給你的哈 繁華落盡終掩幕,物是人非情亦嬗 讀shan,變遷,更替的意思 繁華落幕,那曲終人散。是什麼意思?意...

繁華落盡後面一句是什麼,繁華落盡下一句是什麼

很多說法有繁華落盡,如夢無痕。繁華落盡,一場空。繁華落盡,輾轉流年。繁華落盡,見真淳。繁華落盡 下一句是什麼 1 繁華落盡,如夢無痕。解析 世間繁華,紙迷金醉,不過是過眼雲煙,錢財權勢都不過是身外之物,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們所追求的一切,到頭來不過如夢一場。權勢敗了,金錢散了,也就如夢醒一般。2 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