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性格跟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乙個人的性格跟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2021-05-04 21:00:32 字數 1761 閱讀 970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性格內向的人都想使自己變得外向一些,因為似乎只有性格 外向的人才更適應當今社會,更利於與人交往。但其實很多性格外向的人,對自己的性格也 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

每種性格都有各自的優缺點。性格內向的人其實有很多優點,例如做事認真、踏實穩重等等 。內向的人想使自己變得開朗一些,多半是因為活潑開朗的人容易與別人相處,參與活動更 積極一些,但是這些並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點」,它只是外向性格的附屬品。

掌握與人 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熱情大膽一些,性格內向的人同樣可以做到!所以,有些時候並不是

性格可不可以改變,而是能力可不可以提高的問題,我想此時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就不必多 說什麼了。

經過了上面的討論,我想你也許不再為想要改變性格而苦惱了。但你也許仍然還在困惑,性 格到底是不是一成不變的?事實上,我們只能說在某種意義上,性格是可以改變的。

例如隨 著年齡或情境的改變,人的性格會發生變化。但要是想在短時間內改變自己的性格,即使是 通過心理**與輔導,也絕非易事。

可見,有時我們不必要刻意改變自己的性格,性格沒有優劣,只要提高能力、改善自身素質 去彌補性格某方面的缺點就足以使我們成為無可挑剔的人。

2樓:歸俊馳

乙個人的性格與成長的環境有很大的關係,充滿愛的家庭生長的孩子性格會陽光開朗充滿正義感,而生活在暴力或缺失愛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性格就會有不同的性格。

3樓:哈蜓蜻過路

乙個人的性格和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這個說的很對,在好的環境下孩子的成長是有利於自身健康的,心理壓力也會一直很好,在乙個包裡或者乙個沒有愛的家庭裡成長,這個孩子成長起來會有一些給玉龍的

4樓:所有認識和不認識我的

為什麼說乙個人的性格跟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呢?因為每個人從出生,長大都是在學習中,而成長環境直接影響到人的性格。譬如在乙個良好有教育的家庭環境中的在成長中都是學習這周圍環境,同時周圍的人給他帶來的影響也直接使他反應出

5樓:度蘿

乙個人的性格跟成長環境有很大的關係,什麼樣的環境成就什麼樣的人。

6樓:帛覓山

古代孟母三遷的故事很能說明這個觀點。

7樓:

是有很大關係,環境會影響乙個人的性格,想法,脾氣,三觀,各種,潛移默化

8樓:手機使用者

那是當然,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

9樓:紫微真宗

環境是逐漸形成的,性格行為也在逐漸養成的,人在環境中生長,環境在人為中形成,二者是客觀的,不是可以選擇的。

乙個人的性格是不是和家庭成長環境有很大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一定是有關係抄的。

心理學bai

上有一句話說,你du與母親相處的方式

zhi,就是你dao與世界相處的方式。

性格是怎麼塑造的,一定是在你有意識之後,通過你看到的聽到的感受到的,慢慢培養起來的。性格可以改變,當你的思維邏輯還不健全的時候,你很容易對一件事情對乙個人產生固有的想法。在經歷的事情多了,你才會慢慢的轉變看法。

心理學上還有一句話是:不是你的錯

11樓:太多事吧

是,人類的進化史證明環境的適應是天性,家庭也是環境中的一部分,並不佔多大份額,人生的沉澱在四季輪迴中領悟。沒有不變的人性,豈能把人框架化……

12樓:紫夜椰

是的,與家庭有很大關係。

人的字跟性格有關嗎?同事說我的字很大很大

字如其人 見字如麵 確實普遍有一種說法,乙個人的字和性格有關。如果樓主的字很大,那麼可能說明樓主是乙個心無城府,大大咧咧的人,或者是乙個心胸大氣,坦坦蕩蕩的人。我覺得乙個人這樣性格沒有多大的關係,首先你字寫的好壞是由於你從小養 成的寫字習慣,或者是後天模仿字帖所形成的,跟自己的性格又有多大的關係呢?...

人與環境之間的關係是,人與環境的關係

自然環境是指生物生存所處的自然區域及狀況,有多種自然地理要素來組成,包括地形 氣候 水文 植被 土壤等等,是相對於人文環境的一種表述。我們可以把整個地球看成是乙個自然環境,是所有生物賴以生存的基礎,任何生物的生存和發展都在和自然環境發生著物質和能量交換。人地關係思想 任何生物的生存和發展,都是在和自...

關於血型和人的性格的關係,不同血型人的性格

o型 1.最酷 最霸道。2.最狠,也就是說最土匪。3.最愛車子的引擎。4.最會殺人不見血,氣死你。5.最伶牙俐齒。6.最敢愛敢恨,形之於外。o型血情人禁忌 絕對絕對絕不可在o型血情人面前對其他異性獻殷勤或示好,想對誰都討好,勢必會得罪o型血情人。兩人間私密性的對談若透過第三者傳達,則必定會使o型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