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煮出來的玉公尺是甜甜的,玉公尺怎麼煮才甜

2023-05-08 03:10:03 字數 3680 閱讀 4744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營養豐富,含有大量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卵磷脂等。

玉公尺有一種尼克酸對健康非常有利。但玉公尺中的尼克酸不是單獨存在的,而是和其他物質結合在一起,很難被人體吸收利用。在做玉公尺的時候有個小竅門——加點小蘇打就能使尼克酸釋放出來,被人體充分利用。

尼克酸又叫煙酸,它在蛋白質、脂肪、糖的代謝過程中起著重要作用,能幫助我們維持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和**的正常功能。人體內如果缺乏尼克酸,可能引起精神上的幻視、幻聽、精神錯亂等症狀,消化上的口角炎、舌炎、腹瀉等症狀,以及**上的癩皮病。

多吃粗糧是我們獲得尼克酸的乙個重要手段。玉公尺中的尼克酸含量比大公尺高很多,但普通的吃法中,它們幾乎完全不能釋放出來。實驗證明,如果在做玉公尺麵窩窩頭或煮玉公尺粥時放些小蘇打,尼克酸就能釋放出來一半左右。

同時,小蘇打還可幫助保留玉公尺中的維生素b,避免營養損失。

此外,吃玉公尺時還可進行合理的膳食搭配,和一些含尼克酸高的食物一起吃,如豆類、大公尺、小麥等。這些糧食中的尼克酸多為游離型,可以大大提高玉公尺中蛋白質的利用率。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燒開水,在放玉公尺,然後在放點冰糖效果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稍微放點白糖煮。

4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葉子煮出來是很香, 甜甜的味道。 不過最外面那兩層最好還是撕掉吧!

帶著葉子煮。

玉公尺怎麼煮才甜

如何煮玉公尺又甜又嫩?

怎樣煮玉公尺又甜又好吃

5樓:幹萊資訊諮詢

做法如下:

第1步、玉公尺挑選:玉公尺要外表光滑,無蟲眼,粒粒飽滿,光亮。甜玉公尺的玉公尺鬚是鮮嫩,老玉公尺的玉公尺鬚是黑色的。

第2步、把玉公尺清香乾淨,去玉公尺鬚,留嫩的玉公尺葉,瀝乾水。

第3步、把洗淨的玉公尺放入蒸煮鍋,蒸鍋倒入適量的水,讓水一半浸泡在玉公尺棒,一半不要浸泡,這就是蒸煮,蒸鍋下面全是水。

第4步、蓋上蓋子,大火蒸煮12分鐘,蒸煮8分鐘左右,翻轉一次,讓另外一面的玉公尺也能浸泡在水裡蒸煮熟。

第5步、蒸熟的玉公尺燜3分鐘,亮透有光澤,粒粒飽滿。這個時候把鍋公升上來,瀝乾水,放涼就可以吃了。

甜玉公尺怎麼煮 甜玉公尺如何煮

6樓:戴蒙崗居

1、玉公尺選擇:玉公尺應光滑、無蟲害、飽滿、明亮。甜玉公尺的玉公尺必須是鮮嫩的,老玉公尺的玉公尺必須是黑色的。

2、把玉公尺清理乾淨,去掉玉公尺鬚,留下嫩玉公尺葉,把水排幹。

3、把洗好的玉公尺放進鍋裡,往鍋裡倒適量的水,讓一半的水浸泡在玉公尺棒裡,一半不浸泡。這是烹飪,鍋底裝滿了水。

4、蓋上蓋子,蒸12分鐘,蒸8分鐘左右,翻一次,這樣另一邊的玉公尺也可以用水浸泡蒸一下。

5、把蒸好的玉公尺燉3分鐘。它是明亮的,閃亮的和飽滿的。這時,把鍋舉起,把水排幹,讓它冷卻。它又甜又好吃!

6、蒸煮結合的玉公尺軟糯甜可口。

甜糯的玉公尺怎麼煮才美味?

7樓:若依學長

煮玉公尺好不好吃,首先我們一定要選擇新鮮的玉公尺,最好是選擇剛從田地裡採收下來的玉公尺,只有鮮嫩的玉公尺,下鍋煮出來的口感與味道,才會吃著香甜。

煮玉公尺時,還要記住一點,玉公尺的葉子不要全部剝乾淨,一定要留下2到3層玉公尺葉,這樣煮好的玉公尺,味道才會香。很多人在煮玉公尺時都是將玉公尺葉全部剝去,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不僅口感不鮮嫩,而且吃起來味道也不香。

8樓:數碼寶貝

如果是新鮮的玉公尺,不用去皮,鍋裡放水玉公尺放入直接煮熟撈出,這樣沒有去皮煮出來的玉公尺非常香糯好吃。

9樓:塞子璇

帶有葉子的新鮮的玉公尺,在煮之前可將外層的厚皮先剝下來,留下最內層、接近透明的兩層薄皮,這樣可使煮熟的玉公尺帶有穀物清香,並將玉公尺的養分鎖住,保留在煮透的玉公尺中。

10樓:你說的對1但是我不聽

根據你的描述,首先購買好新鮮好吃的玉公尺,然後處理完玉公尺鬚,外皮葉去掉剩最裡面的1-2層,放入冷水加適量鹽煮熟即可。

11樓:天天開心阿

準備好自己喜歡吃的甜玉公尺。去掉外衣不要去淨。放入鍋內添足量的水,大火燒開燒開。煮半小時。時間一點熟透才好吃。

12樓:在日光巖看世界盃的忘憂草

煮玉公尺時,加入玉公尺葉子,一起煮味道就會比較濃郁,鮮美玉公尺味較濃。

13樓:a風的記憶

玉公尺,我認為咱們一定要小火慢煮,然後可以往裡面加一些糖,這樣子才是非常美味的。

14樓:卞凌昳

用來蒸著吃更美味。將整條玉公尺放入鍋中蒸熟,可以保留玉公尺的香甜可口的口感。

15樓:飛主劉

主料。新鮮玉公尺7個。

輔料。鹽少許 小蘇打少許 清水適量。

16樓:浩海永寧

首先拔玉公尺的時候留一層外皮,然後放進蒸鍋裡面去煮煮30分鐘之後加入冷水,再去煮乙個小時,這樣會更好吃,玉公尺會糯一些。

17樓:自己滴定

肯定是需要在煮的時候再加入一些冰糖或者是用高壓鍋去煮,這樣的話煮出來才會比較美味。

玉公尺怎樣煮好吃香甜

18樓:惠企百科

玉公尺煮的好吃香甜的方法如下:

1、留玉公尺葉,拿到玉公尺的時候,我們通常會把玉公尺葉剝掉,這時候要注意,一定要給玉公尺留兩片,讓最裡面的兩層葉子包裹著玉公尺,外層的皮能夠保護玉公尺內部的水分不被蒸發掉,還能減少營養物質的流失,吃起來也會更香甜,口感更上一步。

2、留玉公尺鬚,好多人在清理玉公尺時會把玉公尺鬚給拽乾淨,就怕把玉公尺鬚吃到嘴裡了。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玉公尺鬚的營養價值十分豐富,被稱為「龍鬚」,還能作為中藥食用,經常有人用玉公尺鬚來泡茶喝,對人體有很大的益處。

19樓:仉玉軒

這個季節一定要多吃點鮮玉公尺,可以一次性買上幾十個,放在冰箱凍起來,吃的時候,拿出來煮一煮,簡單又好吃。煮玉公尺時,很多人都是直接將玉公尺放入鍋中清水煮,這種方式其實是錯誤的,這樣煮玉公尺不僅營養流失嚴重,煮出來的玉公尺口感也不怎麼好。煮玉公尺別只用清水煮,多加這兩種食材,玉公尺香甜軟糯,營養不流失!

喜歡吃玉公尺的朋友,趕快試試吧!

水煮玉公尺的做法。

準備食材:糯玉公尺、鹽、小蘇打或食用鹼。

具體做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很多人在煮玉公尺前,喜歡把玉公尺的皮全部剝掉,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玉公尺的皮不要全部剝掉,應該留2-3層內皮,這樣煮出來的玉公尺更香更好吃,營養也不流失。

另外,玉公尺鬚對人體也大有好處,在煮玉公尺的時候,千萬不要丟掉。玉公尺去掉外皮後,放到水中,簡單的清洗一下,然後放在水中,浸泡20分鐘,使玉公尺皮充分吸收水分,這樣玉公尺吃起來顆粒飽滿。

第二步:煮玉公尺時,只用清水煮就錯了,加入廚房常備的兩種食材,煮出來的玉公尺軟糯香甜,營養倍增。鍋內加入可以沒過玉公尺的清水,加入2勺鹽,加鹽可以讓煮出來的玉公尺吃著更甜,再加入少量的小蘇打或食用鹼,加小蘇打或食用鹼,可以讓玉公尺中的尼克酸,完全釋放出來,讓人體更好的吸收,煮出來的玉公尺也更香,更營養。

第三步:將鹽和小蘇打攪拌均勻,涼水下入玉公尺,這樣玉公尺有乙個漸熱的過程,煮出來的玉公尺更加軟糯。玉公尺全部下鍋後,蓋上鍋蓋,大火煮開,然後轉小火煮15分鐘左右,玉公尺就煮熟了,煮熟的玉公尺不要泡太久,直接撈出,放置溫熱後,即可食用。

玉米粒罐頭用水煮要多久,住出來甜甜的,很好吃的那個

煮開後再過十分鐘的樣子 普通鍋開鍋十分鐘!要是高壓鍋上氣一分鐘就行!煮開就行 加點牛奶糖都行 冬天適合吃什麼色拉 冬天的日常膳食,可適當增加些 肥甘厚味 的食品,但不宜過多。到了冬季,人體的消化機能比春季 夏季 秋季均為活躍,胃液分泌增多,酸度增強,食量增大,這反映了冬季機體對熱能需要的增加。當機體...

玉公尺麵條怎樣生產的,玉公尺麵條怎樣生產的

一起享受美味吧 做法 1.大約不到半斤面,加些鹽用水和好,放一晚上 第二天接了盆水去洗,就是在水裡搓揉 不結實時可加些鹽可使結實 很快水變得白白的像奶一樣,換第二盆水就已經很清了 2.一共也就換了三遍水,灰灰的 有彈力的麵筋就有啦 加了等量玉公尺麵 3.和麵的時候,兩樣東西有點不是很和群,加了點溫水...

玉公尺窩窩頭的做法,玉公尺麵窩窩頭的做法是怎樣的?

玉公尺窩頭的製作材料 主料 玉公尺麵 黃 320克 輔料 黃豆粉160克 玉公尺窩頭的做法 1.將細玉公尺麵 黃豆粉放入盆中,逐漸加入溫水揉和均勻,使麵團柔韌有勁 2.麵團揉勻後搓成圓條,再摘成面劑 3.在捏窩頭前,右手先蘸點涼水,擦在左手心上,以免捏時粘手 4.取面劑放在左手心裡,用右手指揉捻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