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植物神經紊亂?

2023-05-08 03:10:04 字數 2384 閱讀 2796

1樓:互信互助互愛

植物神經紊亂是指非軀體神經出現功能障礙,比如心慌、氣短、憋氣、出汗或者無汗、眼睛發乾、沒有眼淚或者口唇津液減少等,都屬於植物神經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主要症狀具體如下:

1、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表現可是原發的。患者在生長發育過程中,出現植物神經問題,要排除重大器質性病變之後才能確診;

2、如果在其他重大疾病影響下,也可能出現下列植物神經紊亂症狀:

1)消化道疾病:調節消化道的植物神經可能受到影響;

2)肺部疾病:出現重大器質性病變,也會影響肺部植物神經調節功能障礙;

3)部分病人是焦慮症、抑鬱症、神經衰弱,在此疾病基礎上,會使皮層下植物神經中樞指揮失靈,出現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臨床表現。

所以這類疾病的檢查、診斷,較為複雜,一般為多功能、多學科聯合檢查的過程,完全排除器質性病變,才能確診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診斷要很慎重。

2樓:來自五道峽高大威猛的葡萄

植物神經紊亂也叫自主神經功能障礙,主要表現為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神經系統所支配的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腺體分泌等的平衡被打破,從而出現涉及全身多個系統的臨床症狀。

3樓:網友

是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出現異常,無法正常平衡、調節和控制身體導致的,疾病主要是受到遺傳、生物、社會、身體素質等因素的影響引起的,通常會有胸悶心慌、頭痛頭暈、四肢麻木。

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出現功能障礙。

5樓:檢慕楣

如出現胸悶、憋氣、心慌、瀕死感等心臟神經症;胃痛、胃脹、嘔吐、腹瀉等胃腸神經症。其他如頭痛頭暈、失眠、健忘、**發麻、**發癢、痛經等各種各樣。

6樓:配件王老師

植物神經紊亂可能要進行專業心理干預**。患者應該消除誘發因素,多注意調整心態,可以服用穀維素,維生素等藥物進行**。而神經衰弱可以用心理**、物理**、藥物**等方法,並且利用體育鍛煉,旅遊療養來進行輔助**。

7樓:網友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也被稱為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植物神經主要是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組成的,支配了心肌、平滑肌,以及對內臟活動,包括對腺體分泌產生影響的神經。

這些神經主要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控制,不受個人的主觀意志所控制,所以也稱作自主神經。自主神經紊亂之後,會產生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可以影響到內臟器官的功能活動,包括消化道、心血管、呼吸道、膀胱、內分泌、汗腺等功能活動產生相應表現,比如呼吸系統受影響,會出現胸悶、憋氣這樣的感覺;

血管系統異常表現為心慌、胸悶、胸痛;消化系統異常可以表現出胃痛、胃脹、噁心、嘔吐、腹瀉等症狀;神經系統異常可以有頭痛、頭暈、失眠、健忘等臨床表現。

一旦出現這些臨床表現,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排除器質性病變引起。

8樓:在東嶽廟放風箏的銀木

植物神經紊亂指的是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出現異常,無法正常平衡、調節和控制身體導致的,疾病主要是受到遺傳、生物、社會、身體素質等因素的影響引起的,通常會有胸悶心慌、頭痛頭暈、四肢麻木、情緒抑鬱等症狀表現出來。

9樓:ccc菜辣椒

植物神經紊亂就是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者之間的平衡被打破,所導致的一系列的症狀。比如心臟神經症,可以出現胸悶,氣短,心悸,瀕死感,胃腸神經症胃痛,胃脹,腹瀉,噁心,嘔吐等。還可以出現頭疼,頭暈,視物模糊,出汗,失眠多夢,焦慮,抑鬱等。

女子可以出現月經不調,四肢發麻發癢,周身發熱,但體溫正常,全身遊走性疼痛。

10樓:若雨繁花開

植物神經紊亂(vegetative system dysfunction)應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

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11樓:南溪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就是有心慌、失眠和緊張的症狀,而沒有具體的疾病,多是由於過度緊張、勞累,抑鬱等引起的結果,神經功能紊亂需要保持愉快的心情,有時需要應用調節神經的藥物,比如穀維素、刺五加。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比較嚴重的患者需要應用鎮靜的藥物,比如七葉神安、舒樂安定等,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雖然沒有具體的疾病,但是會讓人精神抑鬱。

什麼是植物神經紊亂,植物神經紊亂是什麼病?

是各類疾病的統稱 頭痛耳鳴抑鬱症失眠多夢等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症候群。包括迴圈系統功能 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症候群。植物神經脊神經由脊髓發出,主要分布於軀幹 四肢,司理運動與...

植物神經紊亂是種什麼疾病呢,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

我現在已經大學畢業將近三年的時間,不幸得了神經紊亂還是在上大四的時候,當時馬上步入社會,各種壓力山大,作息也不規律,每天失眠 心慌胸悶氣短 焦慮 抑鬱 神經衰弱 莫名恐懼 記憶力反應力下降 每天昏昏沉沉乏力 頭暈 頭痛 渾身疼 不自在 有時候莫名其妙的擔心害怕 胡思亂想,到學期末除了體育,其他全部掛...

植物神經紊亂 10,植物神經紊亂是怎樣的?

中醫 中醫認為神經衰弱多系心脾兩虛或陰虛火旺所致,時應按辨證施治原則,選擇不同的處方。此外,針炙 氣功 推拿 拔罐等傳統的中醫 對部分神經衰經也有一定療效,可在醫師指導下選用。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非器質性疾病,需要有專業的醫生進行調理,不見得西安有這樣的醫生。腦力勞動率下降,體力衰弱。中醫 植物神經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