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為什麼是黃色的,玉公尺為什麼是黃色的

2021-03-03 21:02:42 字數 2882 閱讀 3339

1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本身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天然色素、細胞液、澱粉和蛋白質等等物質造成,這些物質的混合物呈淡黃色至深黃色,所以玉公尺就是黃色,是玉公尺天然的屬性!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激素和成長的代謝

為什麼買來的白玉公尺煮熟後變成金黃色的?

3樓:丿灬黯淡丶

玉公尺煮後變黃有兩個原因:

(1)玉公尺本身就是一種顏色較淡的黃玉公尺而非白玉公尺,煮熟後顏色加深呈現黃色;

(2)農民將白玉公尺與黃玉公尺混合種植,致使生長過程中黃白玉公尺「串門」,形成一種玉公尺新品種。這種玉公尺含有少量的葉黃素和玉公尺黃質,所以煮熟後呈現黃色。

4樓:香草文文

一般煮玉公尺煮熟了有兩種黃,一種是淡黃色,一種是金黃色的,淡黃色的是泡在水裡面煮出來的,而金黃色的是在上面沒有接觸水的,只是高溫的蒸汽蒸熟的!

熟透的玉公尺為什麼大多都是黃色的

5樓:叢瑤巫璧

其實熟透的玉公尺黃色、白色、黑色、紫紅色都有。只是通常見到的是黃色的而已。

玉公尺的顏色是用基因決定的,黃色對其他顏色是顯性,其他顏色玉公尺和黃玉公尺雜交後通常是黃色的,所以顯得黃玉公尺多於其他玉公尺

6樓:義合英項雨

玉公尺本身所含有的微量元素、天然色素、細胞液、澱粉和蛋白質等等物質造成,這些物質的混合物呈淡黃色至深黃色,所以玉公尺就是黃色,是玉公尺天然的屬性!

7樓:史素花邶黛

這是由基因型決定的,就像人基本上有黃黑白三類膚色一樣,基因的作用。具體的黃色物質是色素,是一種極性物質,打個比方就像人**的黑色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柔桂花扶庚

因為玉公尺種含有大量的葉黃素。

黃玉公尺中所含葉黃素平均為22mg/kg,這是黃玉公尺的特點之一,它對蛋黃、脛、爪等部位著色有重要意義。

玉公尺為什麼是深黃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收穫玉公尺的時候你有時會看到這樣的玉公尺棒,它上面的玉公尺粒的顏色不同,黃、紅、白交錯在一起非常美麗,有人叫它為「飛花玉公尺」。

那麼「飛花玉公尺」是怎樣形成的?

玉公尺原產於中美洲,後來世界各地都有栽種。因為,各地的土壤、氣候、水分等外界條件各不相同,栽培方法也不一樣,時間一久就形成了很多個品種,每乙個品種的玉公尺粒顏色也不一樣。

各個品種的玉公尺可以雜交。玉公尺是異花傳粉的植物,靠風力來傳播花粉。風可以把花粉吹到同株的雌花上,也可以把花粉吹到別株的雌花上。

在這種自然條件下,各種玉公尺的花粉隨著風在空中飄盪,所以很容易相互之間進行雜交,從而結出不同顏色的玉公尺粒來。例如,在黃玉公尺的附近種植白玉公尺,在交叉或相交接的地方就特別容易產出「飛花玉公尺」。

你不妨親自做個試驗,把紅色玉公尺的花粉用毛筆刷到白色玉公尺雌花的花柱上,結出的玉公尺棒就會是紅白兩色相雜的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紫色等顏色~~是基因問題

玉公尺為什麼在沒有煮以前是白色的煮了以後是黃色的?

11樓:塗樹花江戌

玉公尺煮後變黃有兩個原因:

一是玉公尺本身就是一種顏色較淡的黃玉公尺而非白玉公尺,煮熟後顏色加深呈現黃色;

二是農民將白玉公尺與黃玉公尺混合種植,致使生長過程中黃白玉公尺「串門」,形成一種玉公尺新品種。這種玉公尺含有少量的葉黃素和玉公尺黃質,所以煮熟後呈現黃色。

玉公尺的營養價值

1.維生素含量非常高。

2.植物纖維素含量豐富。

3.富含硒和鎂。

4.含穀胱甘肽。

5.含玉公尺黃質。

6.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與煙酸。

7.含有豐富的亞油酸。

12樓:枝合英勞壬

玉公尺裡的葉黃素、胡蘿蔔素等黃色素加熱變黃

為什麼有的玉公尺是黃色的,有的是白色的,哪個營養更高?

13樓:美美

兩種玉公尺的營養不相上下,因為玉公尺的主要營養就**於胚芽那裡的胚芽油。胚芽被稱為軟**,裡面還有大量的歐公尺伽三和維生素e,這兩種物質對大腦發育非常有好處,常吃胚芽油可以保持血管的活力和身體的健康。

不管是黃玉公尺還是白玉公尺都有胚芽油,它們兩個的營養成分基本是一樣的,只是口味不一樣,如果想吃香的就吃黃玉公尺,想吃甜的就吃白玉公尺。白玉公尺也比黃玉公尺更嫩一些,比較適合小孩和老人吃。

14樓:zl小女孩呀

黃玉公尺富含葉黃素,維生素a含量高,白玉公尺維生素e含量高,黃玉公尺中含有健腦物質,而且吃黃玉公尺會降低患癌症概率,所以黃玉公尺營養更高。

15樓:花花就是我

之所以有的玉公尺是白色的,有的是黃色的,是因為它們品種不一樣,應該是白色的營養更高

16樓:精神大夥

因為品種不一樣,所以顏色也是不一樣的,白色的玉公尺營養更高些。

玉公尺粒為什麼是黃白相間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由於開花是雌雄異體,受粉時很容易受到其他品種花粉的汙染,導致後代遺傳基因產生差異,表現在籽粒就會出現黃白相間。

18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的顏色受多對基因的控制,糊粉層的顏色至少由9對基因控制,黃白相間說明其中存在不同的基因型

19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如果種的是白玉公尺,附近又種了黃玉公尺。

從基因理論來看,玉公尺籽粒白色是隱性,黃色是顯性,如果白色玉公尺群體中飄進了黃色玉公尺的花粉,導致串粉,當代結出的那部分種子(實際是下一代的種子)就是黃色的,而未串粉的那部分依然是白色的。結果就玉公尺粒黃白相間了。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為什麼玉公尺粒的行數是雙數?求解,為什麼玉公尺一圈的顆粒都是雙數的

玉公尺的果穗在最早發育的時候,會在每個穗軸節 組成果穗的結果,排列很緊密的 上著生兩個無柄的小穗,每個小穗裡面又有兩個小花。一般的是上位花結實,下位花退化。關鍵在於,這兩個無柄小穗都是成對排列成行,所以玉公尺地行數一般就是雙數。有時候小穗的發育受到影響,可能會出現這一對小穗裡的乙個沒有授粉或者沒有結...

為什麼煮了花玉公尺後水是綠色的,為什麼花玉公尺煮熟後出現綠色顆粒呢?不是應該是黃色和紫色的嗎?綠色的能不能吃呢?

白色紫色的玉公尺是專門培育的粘玉公尺,不會掉色 如果變成黃色倒是有可能,因為澱粉與鹼性物質混合會變黃,但是綠色就真的沒見過了。因為玉公尺中也有葉綠素,在經過水煮過後葉綠素就會出來 我家煮的不是綠色,應該是你的玉公尺或水有問題吧。為什麼花玉公尺煮熟後出現綠色顆粒呢?不是應該是黃色和紫色的嗎?綠色的能不...

為什麼白色玉公尺煮熟後成為黃色的呢

你看到的白玉公尺,並不是真正的純白色,經過高溫的作用,黃色就慢慢出來了。說黃色,其實也不是特別的黃,有點公尺黃色。希望可以幫到你。為什麼生的雞肉是紅色,煮熟後變白色啊?一般來說,煮熟的雞肉應該是白色的。如果雞肉都發紅,很可能是雞在宰殺時放血不乾淨所致。如果連雞骨頭也發紅,更加說明了這一點。什麼會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