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窩窩頭的做法,玉公尺麵窩窩頭的做法是怎樣的?

2022-08-02 08:40:03 字數 6051 閱讀 5243

1樓:旗秀榮沈凰

玉公尺窩頭的製作材料:

主料:玉公尺麵(黃)320克

輔料:黃豆粉160克

玉公尺窩頭的做法:

1.將細玉公尺麵、黃豆粉放入盆中,逐漸加入溫水揉和均勻,使麵團柔韌有勁;

2.麵團揉勻後搓成圓條,再摘成面劑;

3.在捏窩頭前,右手先蘸點涼水,擦在左手心上,以免捏時粘手;

4.取面劑放在左手心裡,用右手指揉捻幾下,將風乾的表皮捏軟,再用兩手搓成球形,仍放入左手心裡;

5.右手沾點涼水,在麵球中間鑽1個小洞,邊鑽邊轉動手指,左手拇指及中指同時協同捏攏;

6.將窩頭上端捏成尖形,直到窩頭捏到0.3釐公尺厚,且內壁外表均光滑,上屜用武火蒸20分鐘即成。

玉公尺麵窩窩頭的做法是怎樣的?

2樓:辦事通趙老師

把玉公尺粉、麵粉、純牛奶抓勻,揉成麵團,做成窩窩頭狀,放入鍋中,大火蒸即可,具體如下:

主料:玉公尺粉150克、麵粉40克、純牛奶100克輔料:食用油適量

1、玉公尺粉150克,麵粉40克,純牛奶100克抓勻2、白砂糖10克,揉成麵團,揉至表面光滑

3、分成4份搓圓,做成窩窩頭狀

4、刷油,放入鍋中,大火蒸15分鐘

注意事項:1、玉公尺麵和麵粉因放置時間和品牌不同,吸水性不一樣,新增水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家麵粉的情況,酌情調整。

2、玉公尺麵窩窩頭可以用苞公尺麵加碎苞公尺葉和苞公尺棒子蒸。

3樓:來自萬佛寺個性的布偶貓

主料:細玉公尺麵100g,中粉100g,熟玉公尺粒100g,芹菜葉100g。

輔料:小蘇達3g, 鹽2g。

1、準備好食材。

2、芹菜葉洗乾淨,在開水中焯一下撈出。

3、芹菜葉擠幹水份切碎,熟玉公尺粒也切碎末。

4、中粉,細玉公尺粉,熟玉公尺碎,芹菜碎混合在一起。

5、加入鹽和小蘇打和溫水揉成麵團,醒10分鐘。

6、醒好的麵團,分成均等的小面劑子。

7、小面劑子揉圓,做成窩頭形狀。

8、 做好的小窩頭碼放在蒸鍋屜上。

9、涼水下鍋,水開15分鐘關火,過3分鐘揭蓋。

10、營養健康金黃的菜窩頭就出鍋。

4樓:小慢美食

玉公尺麵窩窩頭最好吃的做法,不用發面,做法超簡單,健康又好吃窩窩頭怎麼做才好吃?教你一訣竅,不放酵母不發面,又香又軟

5樓:邢暖九翠梅

和做饅頭的一樣,只是和麵的時侯要加一點麵粉.純玉公尺麵做不成的.

玉公尺窩窩頭的製作方法

6樓:仰依風

靜下心來,感受一下今天這份早餐,培根雞蛋醬配玉公尺窩窩頭

7樓:手機使用者

原料:玉公尺粉500克,糯公尺粉50克。

調料:白糖50克,熱水。

製作方法:將玉公尺麵、糯公尺粉用熱水加白糖和勻揉成麵團,下劑後用手捏成窩窩形狀,上籠蒸熟即成。

風味特色:玉公尺香味濃郁,甜香軟糯。

技術要領:玉公尺粉要選用糯玉公尺製作的粉。

窩窩頭一般是玉公尺麵做的,黃色的,在舊社會人們都吃這,它的樣子和

名字是一樣的,圓錐形錐底部有乙個向裡面凹進去的口,故得名窩窩頭。

傳統窩窩頭一般是指玉公尺窩窩頭,現在市面上有一種五穀稻坊窩窩頭,

不僅僅只是玉公尺窩窩頭了,還有黑公尺窩窩頭、高粱窩窩頭、紅薯窩窩頭、綠豆窩

窩頭、糯公尺窩窩頭等等,基本上都是採用五穀雜糧為基本料材,經特殊配方加工

而成,也一改傳統窩窩頭生硬、乾澀的口味。如今的窩窩頭已經是一種綠色、美

味、營養、健康的美食了,因粗糧對身體健康很有好處,因此廣受現在消費者的

喜愛。窩窩頭粉**:德陽金磨玉坊食品廠

8樓:林學禮

將粑粑面(玉公尺麵:大豆面=2:1)、白糖、小蘇打和雞蛋液混合。

一邊新增水,一邊用筷子把麵粉攪勻。

攪至盆內無干麵粉時,開始用手蘸水反覆搋面5分鐘。

取搋好的濕麵一塊,左右掂手團成團,然後用拇指在麵團底部旋出乙個空洞。

依次旋成錐形,整好型,墊玉公尺葉下鍋。

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15分鐘關火。

虛蒸2分鐘即可出鍋。

1.玉公尺窩窩頭是一種古老的傳統麵食,主要材料有玉公尺粉、糯公尺粉等,輔料有白糖、熱水等。玉公尺窩窩頭玉公尺香味濃郁,甜香軟糯,過去是窮苦人家的食品。

2.玉公尺窩窩頭富含人體必需的多種蛋白質、氨基酸、不飽和脂肪酸、碳水化合物、粗纖維和多種微量元素、礦物質,屬低脂、低糖食品,尤其適合糖尿病人及肥胖人群食用。多食用有助於調理胃腸,改善消化功能,是現代人群首選健康食品之一。

3.製作方法:將玉公尺麵、糯公尺粉用熱水加白糖和勻揉成麵團,下劑後用手捏成窩窩形狀,上籠蒸熟即成。

4.風味特色:玉公尺香味濃郁,加上羊肉和洋蔥特有的香味,真是少有的好吃。技術要領:玉公尺粉要加適量的白面,一定要用羊肉做餡。

9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玉公尺麵黃豆面,糖適量,放在容器內。

2.倒入牛奶,攪拌成面絮狀

3.和成麵團(因為這兩種麵團不容易成團,所以在揉的過程中我加入了少許麵粉。)

4.搓成條狀

5.切成小劑子。

6.搓成小圓球。

7.用手指在底部捏個洞。用手將頂部搓尖,搓圓滑即可8.放進蒸鍋(蒸上二十五分鐘左右。)

9.蒸好的窩頭(蒸的時間一定不能縮短。否則可能會不熟,時間到之後要虛蒸五分鐘)

10樓:誠信為本

你好。原味玉公尺麵窩窩頭的製作方法:

提前把蒸鍋帶籠屜同時加熱。然後(攉面),用玉公尺麵500克,因玉公尺麵不抱團,須摻入100克黃豆粉,然後攪拌均勻,適當加水(攉面),不要一次加水過多,視活面情況加水,以能纂成坨為準。把攉好的玉公尺麵攥成團,同時用大拇指插入麵團中,然後攥成錐形狀,待蒸鍋上熱氣後,掀開籠屜放入其中,蓋上籠屜蒸約40分鐘左右關火,玉公尺麵窩頭製做完工。

玉公尺窩窩頭的做法和配方

11樓:仰依風

靜下心來,感受一下今天這份早餐,培根雞蛋醬配玉公尺窩窩頭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玉公尺粉15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麵粉40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純牛奶100克

輔料食用油

適量玉公尺窩窩頭的做法

1.玉公尺粉150克,麵粉40克,純牛奶100克抓勻請點選輸入**描述

2.白砂糖10克,揉成麵團,揉至表面光滑

請點選輸入**描述

3.分成4份搓圓,做成窩窩頭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4.刷油,放入鍋中,大火蒸15分鐘

玉公尺麵的窩頭怎麼做

13樓:q王小年

材料:玉公尺麵 、麵粉、酵母、溫水

操作步驟:

2、和成麵團,面不要太軟,稍硬一些,不然不好成型,醒發二十分鐘。

3、麵團搓成長條狀,切成大小一樣的面劑子,每個面劑子約35克左右。

4、取乙個面劑子,搓成圓形。麵團放左手掌心,用右手大拇指輕輕摁出小窩,慢慢摁一圈,控出小坑。

5、將所有麵團按此步驟依次做好,冷水上蒸鍋,蒸18分鐘。

6、燜五分鐘後再開鍋,裝盤即可食用。

14樓:仰依風

靜下心來,感受一下今天這份早餐,培根雞蛋醬配玉公尺窩窩頭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把玉公尺麵燙一下[原料的一半],拌勻。少涼再加另一半拌一起拌勻。水少可以適量加一點,但是不要太多啊,然後用手攥出窩頭的摸樣,上鍋蒸,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麵窩頭做法

材料:玉公尺麵(粗細自己掌握,如果比較粗就多蒸十幾分鐘)三碗,黃豆面一碗,小公尺面一碗。蕎麥麵大胡蘿蔔二根擦絲,香菜三兩,洗淨切細。

將治好的胡蘿蔔和香菜拌在一起,蒸鍋坐在火上,在等水開的時候,活面。將玉公尺麵、黃豆面、小公尺面攪勻,加泡打粉一大匙,再攪勻,然後加溫水,攪勻。再把攪好的菜放進來一併攪勻,稍微醒幾分鐘。

此時鍋也差不多開了,開始包吧,團成乙個個窩頭形狀,放到籠上。大火蒸四十分鐘即可。

為什麼活面放到後面,因為用了泡打粉的緣故。放泡打粉活面,要在三十分鐘內用。

玉公尺麵沒有粘性,不能和得象白麵團一樣,和均勻就可以了.

做窩頭時手上淋點水,這樣面就不會粘在手上,窩頭就能做的漂亮點.

蒸鍋先燒水上氣後放窩頭,用大火蒸十五分鐘.

1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玉公尺麵、麵粉、酵母、無核紅棗

做法:1、玉公尺粉和麵粉比例1:1混合均勻;

2、小碗裡倒入酵母,可多可少,多了發酵時間短點;

3、以和手溫差不多的溫水化開酵母;

4、將3倒入麵粉攪拌均勻,再以差不多的溫水揉成光滑的麵團;

5、盆上覆蓋一塊濕潤的紗布,放在溫暖處發酵40-60分鐘;

6、揭開麵團呈現小孔狀即可;

7、準備無核紅棗,稍加浸泡;

8、抓一小團麵團,揉成寬條,以紅棗為中心轉一圈,成乙個小窩窩;

9、同樣方法做好剩下的麵團,擺放入蒸屜;

10、鍋內燒水,水沸後置上蒸屜,用手指彈上薄薄一層清水,蒸製20-25分鐘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燙好玉公尺麵後,和已經和好的蒸饅頭的面攙在一起就行.和勻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在面盆中倒入一定的玉公尺麵和和精麵粉,比例大概是1:2,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為什麼要加入麵粉?玉公尺麵本身很酥,單獨做沒有很大的黏性,需要加入精麵粉,既好看又好吃!)

然後,加入適量的蘇打粉,加清水,再一邊用手打麵泥和麵,直至活成一團,稍微放置約20分鐘等發酵充分,在放到面板上,撒些麵粉,揉麵,揉成長圓形,用刀切成段,放到蒸屜裡蒸25~30分鐘左右即可。

香噴噴的玉公尺窩頭就出鍋了!

玉公尺窩窩頭的做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玉公尺窩頭的製作材料:

主料:玉公尺麵(黃)320克

輔料:黃豆粉160克

玉公尺窩頭的做法:

1. 將細玉公尺麵、黃豆粉放入盆中,逐漸加入溫水揉和均勻,使麵團柔韌有勁;

2. 麵團揉勻後搓成圓條,再摘成面劑;

3. 在捏窩頭前,右手先蘸點涼水,擦在左手心上,以免捏時粘手;

4. 取面劑放在左手心裡,用右手指揉捻幾下,將風乾的表皮捏軟,再用兩手搓成球形,仍放入左手心裡;

5. 右手沾點涼水,在麵球中間鑽1個小洞,邊鑽邊轉動手指,左手拇指及中指同時協同捏攏;

6. 將窩頭上端捏成尖形,直到窩頭捏到0.3釐公尺厚,且內壁外表均光滑,上屜用武火蒸20分鐘即成。

21樓:巢氣律芷珍

拌好的麵裡加入三大勺橄欖油喜歡甜多加,不喜甜就少加,隨你),再把切好的棗倒進去,統統拌勻

22樓:仰依風

靜下心來,感受一下今天這份早餐,培根雞蛋醬配玉公尺窩窩頭

23樓:熊熊韻楣

粗糧細做 窩窩頭這樣做 涼了也不硬超好吃

夾菜玉公尺窩窩頭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24樓:面朝大海路途

用料牛肉    150g

柿子椒    1個

青椒    1個

杏鮑菇    250克

麵粉    若干

玉公尺麵    少點

水    適量

安琪酵母    2g

夾菜玉公尺窩窩頭的做法

麵粉裡加入少了玉公尺麵,加酵母拌勻,加溫水適量,和成光滑麵團,發酵直兩倍大,滾圓,搓成長條,切成大小適中的劑子,取兩個劑子,乙個捏扁成窩頭狀,乙個揉圓,窩頭狀的內側抹植物油把揉圓的套在裡面在案板上稍做整理,按照此方法,全部這樣做完,放入蒸鍋,同蒸饅頭方法蒸熟,關火,燜5分鐘開啟。開啟後把窩頭裡面的圓形小饅頭輕鬆剝離開就是小窩窩頭了,這樣做窩窩頭不會塌。

等待發酵期間,洗菜,將牛肉,杏鮑菇,甜椒,青椒切丁,杏鮑菇焯一下,牛肉加澱粉少點生抽拌一下。熱鍋涼油,加入牛肉丁翻炒至變色,加蔥花蒜片,一點點花椒麵加生抽,加青椒甜椒,炒一下再加杏鮑菇炒,再加了一點點黑胡椒粉,加鹽,出鍋。擺盤。

粗糧窩窩頭的熱量是多少,乙個粗糧窩窩頭的熱量是多少

粗糧窩窩頭每100克 大概227大卡,其中碳水化合物 克 75.2 脂肪 克 3.3 蛋白質 克 8.1 纖維素 克 5.6 窩窩頭多是用玉公尺麵或雜合面做成,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刺激腸道蠕動,可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產生飽腹感,對肥胖病人進食有利,可作為 食品。窩窩頭在北方...

蒸窩窩頭需要多長時間,窩窩頭蒸多長時間

窩窩頭一般蒸15分鐘。窩窩頭是用玉公尺麵或蕎麥麵製作而成。傳統大個兒的有半斤來重,小的也有 二 三兩。窩窩頭的外型是上小下大中間空,呈圓錐狀。底下有個孔 俗語叫窩窩兒 是為了使它蒸起來容易熟。窩窩頭的注意事項 1.低溫長時間的發酵,可讓窩窩頭口感更甜。麵團的發酵 醒發到位程度決定窩窩頭的鬆軟程度。2...

窩窩頭一塊錢嘿嘿,窩窩頭一塊錢四個嘿嘿?

說實話,真心便宜!目前包子店的包子單價一般有這麼幾種 1元 1.5元 2元 2.5元。這幾種 是比較常見的,也就說大多數的包子店的包子 基本就在個範圍之內。不錯了,我們這一塊錢賣兩個。窩窩頭一塊錢四個,嘿嘿!什麼梗?窩窩頭一塊錢四個源於乙個賣窩窩頭的商販的喇叭喊話 窩窩頭一塊錢四個,嘿嘿 滿腦子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