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教師節,教師節有什麼意義?

2023-05-08 03:05:03 字數 3470 閱讀 3005

1樓:**_舒閣宜居

2023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作出決議,將每年的9月10日定為我國的教師節。

教師節是為了感謝所有的教師為國家教育作出的貢獻和努力而特設的乙個節日。

教師節為每年的9月10,也象徵著金秋9月,新一代學子學成的收穫。

春種一粒粟 秋收萬顆子 也正是這個道理。

2樓:夢在前方處

教師節就是在每年的9月10日給老師們專門的放假,同時在這一天學生們也會給老師最真心的祝福,節日快樂。

教師節有什麼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節的建立,有助於提高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形成尊師重教的、尊重人才的社會風尚;促進教師隊伍的建設,調動廣大教師教書育人的積極性。國家建立了教師節,並且在教師法中對教師節作明文規定,對進一步促進我國教育事業的發展必將起到十分積極的作用。

2023年1月21日,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九次會議通過了***提請審議的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確定每年的9月10日為教師節。從此,慶祝教師節成為全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成為國家表彰教師功績,鼓勵教師獻身教育工作,提倡社會尊師重教的節日。

4樓:滴滴乘客

是為了進一步提高人民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逐步使教師的工作真正成為社會上最受人尊重、最值得羨慕的職業之一,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社會風氣。有利於全社會關心教育事業,有利於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的科學文化素質。

5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大家知道,在我們的人生路上是老師交給我我們知識,陪我們成長的。他們付出了代價。所以每年有個教師節,就是為了體現教師的偉大。讓我們尊師。

6樓:匿名使用者

使學生家長有了一次名正言順的行賄的機會。

為什麼要有教師節?

7樓:哎吖小

理由:教師節,旨在肯定教師為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

2023年1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這一議案,確定每年的9月10日為教師節。2023年9月10日,*******發出《致全國教師的信》,中國各地舉行隆重的慶祝大會,並在教師節期間20個省市共表彰11871個省級優秀教師集體和個人。

不同國家、地區訂定「教師節」的時間有所不同。例如泰國教師節是1月16日,西班牙是1月29日。

影響:建立教師節,標誌著教師在中國受到全社會的尊敬。這是因為教師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中國的未來。

每年的教師節,中國各地的教師都以不同方式慶祝自己的節日。大大提高了廣大教師從事教育事業的積極性。

慶祝方式:**、學校方面,有舉行教師節慶祝表彰大會,為教師頒發獎金、證書;有組織學校學生、歌舞團等,為教師獻上歌舞表演等。

8樓:晨習夜讀

教師節,旨在肯定教師為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直至2023年,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通過了***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才真正確定了2023年9月10日為中國第乙個教師節。

9樓:來自黃崖關筆挺的露珠

艾麗。點半下班力量大家新年快樂新年快樂新年快樂!

10樓:趙三石

你好,為了紀念老師,感謝老師對我們的尊尊教導。

11樓:網友

2023年,議定6月6日為教師節,也稱雙六節。不久,國民黨**又將教師節改為8月27日(農曆孔子生日)。建國後,**人民**曾恢復6月6日為教師節,後來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社會風尚,推動教育事業的發展,***於2023年1月11日,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出關於確定每年9月10日為教師節的議案。

同年1月21日舉行的第六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同意關於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決定9月10日為教師節。

教師節是什麼時候?

12樓:微愛而在

每年的9月10日。教師節是每年公曆9月10日,於1985通過第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才真正的確定了9月10日為中國的教師節,在此之前曾有過多次爭議,冰心前輩建議將教師節日期定在出暖花開,葉聖陶前輩建議定在新生入學的日子,最終將時間定在了9月10日。

簡介

從2023年開始,時任全國政協委員的人文學者李漢秋以提案的方式,多次呼籲以孔子誕辰作為教師節。他認為,重新設定的節日是由現代人自己擇日的,就應當考慮這日子是否有歷史文化內涵、如何接續歷史傳統。教師節應當是很有文化內涵的節日。

應該延續源遠流長的歷史傳統。以孔子誕辰作為中華教師節是非常合適的。經權威部門研究測算,孔子誕生於西元前551年9月28日(陽曆),這個日子也恰當其時:

新學年開始時的繁忙已經過去,可以有時間籌辦教師節和國慶節。

13樓:a玩轉華為

教師節是個感謝教師的節日。各國各地區節日日期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為9月10日,中國台灣地區為9月28日。

教師節是什麼?

14樓:網友

是老師的節日,一般是慶祝老師的,在這一天節日是我應該,在這一天節日是我們應該送花給老師。

教師節有什麼含義?

15樓:我不夠壞

尊師重道。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者也,人這一生學到的大部分知識都是老師給予的,常懷感恩之心,人才能夠奮力而行。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教師節快樂,送給天下人師!

什什麼是教師節?

16樓:登舟巴半煙

教師節是乙個感謝老師一年來教導的節日。

建立教師節,是為了進一步提高人民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逐步使教師的工作真正成為社會上最受人尊重、最值得羨慕的職業之一,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社會風氣;有利於全社會關心教育事業,有利於提高整個中華民族的科學文化素質。

建立教師節,標誌著教師受到全社會的尊敬。這是因為教師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國家的未來。教師的工作同每個家庭、每個兒童、少年、青年息息相關。

在人類社會的發展和進步中,教師起著巨大的作用。教師是鑄造人類文明的工程師,是人類文明的傳播者和建設者。人類文明發展的連續性,有賴於一代又一代的教師的勞動。

乙個社會、乙個國家、乙個民族,如果沒有教師辛勤的、有效的勞動,那麼,這個社會、國家和民族的文明程序就會遭受損失。所以,一部文明史,離開教師的因素,是不可想象的。

每年的教師節,世界各地的教師都以不同方式慶祝自己的節日。通過評選和獎勵,介紹經驗,幫助解決工資、住房、醫療等方面的實際困難,改善教學條件等,大大提高了廣大教師從事教育事業的積極性。

17樓:清晨在雲端

教師節(英文名:teachers'day),旨在肯定教師為教育事業所做的貢獻而設定的節日,日期為每年公曆的9月10日。

教師節是什麼節?

教師節由來,教師節的由來 教師節的由來。

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教師節的由來?教師節的由來。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教師節的由來是怎樣的?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教師節的由來在世界上沒有統一來歷,大部分都是各個國家為了感謝老師教書育人,...

教師節的由來?教師節來歷?

中青基石教育祝老師們節日快樂!教師節來歷?1931年,教育家邰爽秋 程其保等在南京 大學集會,發表要求 改善教師待遇,保障教師工作和增進教師修養 的宣言,並議定6月6日為 教師節,也稱雙六節。不久,國民黨 先是同意6月6日為教師節,後又將教師節改為8月27日 農曆孔子生日 建國後,人民 曾恢復6月6...

教師節送什麼好?教師節適合送什麼

送老師一些 會 講座 文體活動的入場券是不錯的選擇,很實用。也可以送老師感興趣的書 雜誌等。如果經濟能力達到的話,可以考慮送一些具有文化品味的東西,比如草編 碳雕畫 名筆 文房四寶或者一些茶藝器具等。送一包金嗓子!既關愛老師,而且有創意!用乙個大氣球,裡面裝著乙個用線掉著的牌子,牌子上寫著xx老師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