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的生育時期是哪些?玉公尺是什麼季節的產物

2023-05-16 13:45:04 字數 2052 閱讀 6863

1樓:韓季禰木

具體時間沒有,請參照一下形態自己判斷。在玉公尺一生中,由於自身量變和質變的結果及環境變化的影響,不論外部形態特徵還是內部生理特性,均發生不同的階段性變化,這些階段性變化,稱為生育時期,如出苗、拔節、抽雄、開花、吐絲和成熟等。各生育時期及鑑別標準如下。

1)出苗期: 幼苗出土高約2cm的日期。

三葉期: 植株第三片葉露出葉心3cm。

2)拔節期: 植株雄穗伸長,莖節總長度達2~3cm,葉齡指數30左右。

小喇叭口期:雌穗進入伸長期,雄穗進入小花分化期,葉齡指數46左 右。

大喇叭口期:雌穗進入小花分化期、雄穗進入四分體期,葉齡指數60左右,雄穗主軸中上部小穗長度達左右,棒三葉甩開呈喇叭口。

3)抽雄期:植株雄穗尖端露出頂葉3~5cm。

4)散粉期:植株雄穗開始散粉。

5)抽絲期:植株雌穗的花絲從苞葉中伸出2cm左右。

子粒形成期:植株果穗中部子粒體積基本建成,胚乳呈清漿狀,亦稱灌漿期。

乳熟期:植株果穗中部子粒乾重迅速增加並基本建成,胚乳呈乳狀後至糊狀。

蠟熟期:植株果穗中部子粒乾重接近最大值,胚乳呈蠟狀,用指甲可劃破。

6)完熟期:植株子粒乾硬,子粒基部出現黑色層,乳線消失,並呈現出品種固有的顏色和光澤。

一般大田或試驗田,以全田 50%以上植株進入該生育時期為標誌。

2樓:匿名使用者

1出苗期2拔節期3大喇叭口期4抽雄期5開花期6吐絲期7成熟期。

3樓:匿名使用者

播下種子,第1天即可發現吸脹,胚部發芽;

一星期後,這些小芽破土而出;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嫩黃的小芽逐漸變成綠色;

27天左右,小苗逐漸長大,並且開始拔節;

52天的時候,開始抽出玉公尺花絲,同時頂部出現雄花粉;

大約90-100天,雌雄受精後玉公尺棒子越長越大,玉公尺花絲慢慢乾枯或脫落,長成玉公尺棒子。

玉公尺是什麼季節的產物?

4樓:小美聊電子科技

玉公尺是秋季節的產物。

一般是在夏季生長,到了秋天成熟。玉公尺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屬於禾本科、玉蜀黍屬,還叫做包穀、包蘆、玉茭、苞公尺、棒子等,稈非常的直立,高度大約1-4公尺左右,玉公尺結出來的果子形狀為長圓柱形,上面排列著棒子粒,成熟之後裡面的粒變成黃色的。

須根系強大,有支援根,稈粗壯,雌雄同株。雄穗為頂生圓錐花序,雌穗為著生在葉腋間的肉穗花序,原產於墨西哥或中美洲,現在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玉公尺的生長條件:

1、對土壤的要求及改土。

玉公尺對土壤條件要求並不嚴格,可以在多種土壤上種植。但以土層深厚、結構良好,肥力水平高、營養豐富,疏鬆通氣、能蓄易排,近於中性,水、肥、氣、熱協調的土壤種植為適宜。

2、對養分的要求及施肥。

玉公尺生育期短,生長發育快,需肥較多,對氮、磷、鉀的吸收尤甚。

3、玉公尺對水分的要求及排灌。

玉公尺需水較多,除苗期應適當控水外,其後都必須滿足玉公尺對水分的要求,才能獲得高產。

4、玉公尺對溫度的要求。

玉公尺是喜溫的對溫度反應敏感的作物。目前應用的玉公尺品種生育期要求總積溫在1800-2800℃。不同生育時期對溫度的要求不同。

5、玉公尺對光照的要求。

玉公尺是短曰照作物,喜光,全生育期都要求強烈的光照。出苗後在8-12小時的日照下,發育快、開花早,生育期縮短,反之則延長。玉公尺在強光照下,淨光合生產率高,有機物質在體內移動得快,反之則低、慢。

玉公尺的生育期

5樓:匿名使用者

生育期包括播種期、出苗期、拔節期、抽穗揚花期、灌漿期、成熟期等。常見玉公尺生育期總天數在100-130天左右,還有更早熟和晚熟的品種,其中又可以分成多個生育階段。

玉公尺最晚什麼時期抽穗能成熟,玉公尺什麼時候成熟,各地玉公尺收穫時間

1 春玉公尺是bai一般在北方有種du 植,南方沒 zhi有。到了春季3 4月份,dao中國北方專農民開始播種,屬秋天7 8份收穫,主要分布在東北 西北和華北北部地區。2 夏玉公尺一般是中原地區主要種植作物,以河北為例,當冬小麥收割後,即可播種夏玉公尺,一般是夏季5 6月,等到秋末收割玉公尺後,農民...

危害玉公尺的是什麼蟲子?怎麼防治,危害玉公尺的是什麼蟲子?如何防治?

晚上好看 個人認為是棉鈴蟲幼蟲 可用殺蟲燈或糖醋液誘殺其成蟲,防止產卵 其次,在幼蟲低齡期及時噴施高效氯氟氰菊酯 滅幼脲 毒死蜱 甲維鹽或康寬 危害玉公尺的是什麼蟲子?如何防治?下午好!玉公尺粘蟲後期危害症狀 建議及時選康寬,甲維高氯,阿維高氯等藥劑交替防治。也可在田間放置殺蟲燈,糖醋液誘殺成蟲。供...

玉公尺的營養是啥 玉公尺的營養價值是什麼?

玉公尺的營養成分比較全面,一般含蛋白質脂肪醣類73.2 鈣 磷。21 鐵0.0016 還含有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b2和尼克酸以及穀固醇 卵磷脂 維生素e 賴氨酸等。最新研究指出,玉公尺中含有一種抗癌因子 穀胱甘肽。國內外營養學家給予玉公尺很高的評價,認為 玉公尺中所含穀胱甘肽有抗癌作用,它可與人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