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雜怎麼做的啊 ?求做法和配料,牛雜怎樣做法和配料

2023-05-07 07:20:06 字數 5328 閱讀 9392

1樓:我來雨雪霏霏

廣式牛雜。原料:牛肚、牛肝、牛肺、牛腸、牛心、牛百葉等牛內臟。

製作:將牛雜洗乾淨後斬件,用油、鹽、醬油、蠔油、味精、胡椒粉等味料醃製,加上花椒、八角、五香粉等,與蘿蔔一起下鍋用文火慢煮。食時佐以辣椒醬。

牛雜製作,需以「十三香」為主要的滷水香料。包括茴香、花椒、八角、桂皮、陳皮、沙薑、豆蔻等。牛之雜有牛肚(牛有四肚均可入饌,但蜂窩肚是最好吃的)、牛膀、牛腸、牛橫利和牛肺等。

牛雜製作其實很簡單,但是要注意清洗一定要徹底,火候一定要足(不同的牛雜火候要求也是不一樣的,所以下鍋的先後有不同。)

1、牛雜的湯底料:主要有:八角、草果、橙皮、桂皮、乾辣椒、孜然粒、花椒麵各5克、蘿蔔兩斤,精鹽、老抽、白糖、白酒、味精適量。

2、牛雜的做法很簡單,它的主要原料就是牛肉、牛肚、大腸、牛肺、牛心、牛百葉、牛肺等等。

步驟:先把主要的原料(牛肉、牛肚、大腸、牛肺、牛心、牛百葉、牛肺等)和蘿蔔洗淨,把切好的原料放到燒開的水裡,並不斷撇去浮沫,見肉呈白紅色,過濾去湯水,再加人乾淨的清水,加入蘿蔔和用紗布袋裝好的鍋底湯料(八角、草果、橙皮、桂皮、乾辣椒、孜然粒、花椒麵、老抽),用旺火燒沸約30分鐘後(高壓鍋15分鐘),改用小火繼續燒小時(高壓鍋半小時),煮至牛肉、牛雜酥而不爛,加入精鹽、老抽、白糖、白酒、味精即可。

鮮牛骨、牛雜(肚、心、舌、頭皮等)、辣椒油、醬油各150克,花椒麵25克,八角4克,味精、花椒、肉桂各5克,精鹽125克,白酒50克。

做法]1、將牛骨、牛雜洗淨。牛骨打碎與牛雜一起放人鍋內,加入清水(以淹過牛肉為度),用旺火燒沸,並不斷撇去浮沫,見牛雜呈白紅色,潷去湯水,牛骨、牛雜仍放鍋內,倒人老滷水,放人香料包(將花椒、肉桂、八角用布包紮好)、白酒和精鹽,再加清水400克左右,旺火燒沸約30分鐘後,改用小火繼續燒1.5小時,煮至牛雜酥而不爛,撈出晾涼。

2、加入味精、辣椒油、醬油、花椒麵調成味汁。

3、將晾涼的牛雜分別切成4釐公尺長、2釐公尺寬、0.2釐公尺厚的片,混合在一起,淋入湯汁即成。

特點]製作精細,色澤美觀,質嫩味鮮,麻辣濃香,非常適口。

關鍵: 牛骨、牛雜必須反覆洗淨,去除異味。

牛雜怎樣做法和配料

2樓:匿名使用者

牛雜,又稱「牛雜碎」,是牛內臟的統稱,是發源於老廣州地區的一道傳統美食。

可以滷製,也可以燒湯,還可以涮火鍋。

蘿蔔+牛雜。

蘿蔔牛雜。原料:白蘿蔔、牛肚、大腸、牛肺。

輔料:香蔥、八角、香葉、桂皮、姜、蒜。

做法:1、牛腩切成丁、塊、或條狀,尺寸按個人嘴的1/3-1/4為宜。切後放入盤中用冷水沖洗2遍,再放水浸泡。

白蘿蔔沖洗乾淨、切成塊狀,大小同上也可略大。注意不要削蘿蔔皮。八角、香葉、桂皮,衝一下,放入小碗。

蔥、姜、蒜:剝皮、洗淨放入小碗。注意姜也不要削皮。

香蔥打成結,可避免燉的時候散開;

2、完成上面的工作後,把蘿蔔裝到砂鍋,放砂鍋2/3的水,開始大火煮。將盛牛腩盤中的水倒淨,把八角、香葉、桂皮、姜、蒜碼放到牛腩上,晾至到沙鍋燒開。沙鍋燒開後,把蓋子拿走繼續大火煮蘿蔔。

這時把炒菜鍋拿來,倒點色拉油,油燒至7成熟時放入牛腩及配料,翻炒。注意不要翻炒過勤,大冬天的老是翻來翻去牛腩不容易吸熱;

3、炒出香味時放入兩大勺醬油用來調色且入味,我口味比較重。再翻炒兩下後就全部倒入沸騰的蘿蔔湯中。加入香蔥(將前天打包水煮魚的辣椒,調兩個順眼的同時放入),改小火慢慢燉。

2小時後再來揭鍋放鹽。

牛雜是用牛肉加上牛的其他內臟一起熬煮而成的一種小吃,其中包括了牛肚、牛肝、牛腎、牛腸、牛橫利和牛肺,因此牛雜的營養價值包含了這幾種食物的價值,一碗小小的牛雜可是各種營養的薈萃呢!

牛雜裡都蘊含了哪些營養?

牛肚:含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b1、b2)、尼克酸等,能補中益氣,養脾胃,解毒,用於病後虛羸,氣血不足,消渴、風眩。

牛肝:牛肝為優質完全蛋白質食品,肝因富含優質蛋白、鐵、銅及維生素a、b、c等,所以是**營養不良性貧血的要物,又具有卓越的補肝明目功能。

牛腎:牛腎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磷、鐵、維生素(b1、b2、c、a)、尼克酸等,可以能益精,補益腎氣、去溼痺。

牛腸:牛腸富含蛋白質與銅,常吃有利尿消腫,亮髮,提高免疫力,健脾,強筋,養陰補虛的功效。

牛肺:牛肺同樣含有蛋白質,鐵,磷和銅;具有提高免疫力,化痰平喘,補血益氣,益肺壯骨的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風味牛雜。

準備食材如下:牛雜350克,毛肚150克,鮮辣椒2根,土豆粉1扎,香菜1棵,幹花椒1撮,乾辣椒5個,豆瓣醬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牛雜切成片,幹花椒,辣椒,豆瓣醬,等調味料下油鍋製湯,煮好後撈出湯渣,土豆粉下鍋,煮好撈出,下毛肚,牛雜,撈出落盤,澆淋湯料,撒鮮辣椒,再用熱油爆香即可!

做法2:蘿蔔牛雜。

準備食材如下:牛雜2斤,白蘿蔔1根,花膠8克,八角3個,桂皮2塊,陳皮1塊,小茴香1根,姜3片,小蔥2根。

具體做法如下:花椒、八角、桂皮、小茴香、陳皮等洗淨晾乾裝進紗布中扎好,放砂鍋中加足量的水,放入薑片還有蔥結煮乙個小時,燉煮乙個半小時後放入白蘿蔔塊,再煲20分鐘,口感是鹹鮮的,很清淡又有蘿蔔的味道!

4樓:陸八歲

2/4 準備配菜,洋蔥切絲。

3/4 放少許橄欖油,待油熱,先下肉,再下洋蔥翻炒收汁階段放少許澱粉,再把蔥直接剪段入鍋翻兩下即可出鍋4/4 收汁階段放少許澱粉,再把蔥直接剪段入鍋翻兩下即可出鍋希望可以幫到你,祝您生活愉快。

牛雜的正宗做法、配方是怎樣的?

5樓:村姑小阿香

相傳上古一位大王犒勞百姓的一種美食,一直被流傳下來,多為冬天食用,現如今在廣東,特別是廣州的大街小巷都隨處可見的一種美味小吃了,其味道醇正鮮美,香滑綿軟,味濃汁厚,特別好吃,深受人們的追捧。

廣東牛雜好吃難做,難在天天一致的出品率。我也不知道正宗的做法和配方,不過可以將某個攤點熱賣的工藝介紹下。

牛雜洗淨,牛腸,牛肚要用麵粉,鹽,花生油,麵粉,依次洗淨,牛腩牛臟器要用花椒水煮一回再泡洗,然後所有牛雜料丟進舊滷水煲中,加一瓶新的李錦記滷水汁,煮沸,撇去浮未,慢火燉至可嚼的先後撈出,最後一同放入關火泡過夜。這樣做才能既入味又重稱。反覆使用的舊滷水汁是店家風格味道的關健。

另外用統骨加清水,陳皮,蘿蔔,鹽,胡椒熬出湯水,再加入部分滷水汁與牛雜料混合煮出牛雜湯。

這個湯不清不濁,加點兒香芹未特別好吃。這個湯既有牛肉湯味又沒有濃烈的中藥味,湯是不鹹的,肉是夠鹽度味道的。肉與湯分開製作的好處外面人是不容易知道的哦。

廣東牛雜做法其實不難,只要有材料就可以輕鬆獲取美味。

廣東牛雜的做法:1、做廣東牛雜要用上牛頓內臟,如牛肚、牛腸、牛肺、牛脾,還可以加白蘿蔔進去。

2、把牛雜先清洗乾淨,可以用鹽和澱粉來抓洗,這樣洗得更乾淨。喜好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3、然後把牛雜焯水,冷水下鍋,水沸騰後再煮3分鐘,然後撈起用清水沖洗乾淨。

4、做乙個滷味包,將八角、香葉、陳皮、桂皮、丁香、甘草、草果用沙布包好後紮緊。

6、牛雜煮爛後就可以撈起,把牛雜切成小塊,然後淋上滷汁就可以食用了。

趁熱吃才好吃,吃上一口保準你停不下來。

6樓:匿名使用者

牛雜的清洗:

10斤牛雜(牛肉、牛肚、牛心、牛肝、牛百葉、牛腸之類),放鹽50克、小蘇打50克、麵粉300克,然後加清水,開始揉搓。這個目的是洗掉表面的黏液和異味,要內外洗兩遍,然後沖洗乾淨。在用小蘇打50克,把牛雜揉搓一遍,然後倒入200克醋,會產生大量的氣泡,這是為了把一些細小的汙漬洗掉。

然後沖洗乾淨。

準備一鍋清水,放入幾片陳皮,生薑片和料酒,把洗過的牛雜下鍋,焯水3-5分鐘。然後撈出放入涼水裡降溫,然後沖洗乾淨。這是為了去除殘餘的血沫和殘渣,並且讓牛雜口感更脆嫩。

需要說的是,上面這個方法不能處理牛肺。牛肺太麻煩,需要單獨洗,或者直接不吃。

骨湯的製作:

20斤清水,放入5斤牛棒骨,1隻雞架,乾薑200克、料酒100克。大火燒開,別去浮沫,然後轉中小火煮2-3小時,中間可以把牛骨撈出來打成2節。最後濾去殘渣,剩下的就是骨湯湯底。

香料的配方:

香料:八角10克、桂皮10克、小茴香10克、草果5克(去籽)、小茴香5克、三奈5克、陳皮5克、香葉3克、甘草3克、丁香2克、肉蔻2克。(辣椒和花椒自己放)

醬料:食鹽150克、老抽30克、海鮮醬30克、柱候醬30克、黃豆醬20克、白酒30克、白糖30克。

具體的做法:

骨湯熬好以後,把香料泡水5分鐘,洗去灰塵,放入料包裡,然後下鍋煮半個小時。把準備好的牛雜下鍋,大火煮半個小時。再放入各種醬料,轉小火燜煮3-4個小時就可以了,牛雜比較難煮,所以要略費功夫。

最後吃的時候,夾出來剪成小塊,可以做拌麵、煮粉,還可以直接澆上滷汁吃。另外說乙個搭配,就是最好在單獨用骨湯煮一些白蘿蔔,蘿蔔湯配牛雜,爽口解膩,增鮮提味,還能助消化。

7樓:律政先鋒達人

首先準備好一些新鮮的牛雜,放入料酒和薑片醃製備用,起鍋燒油,放入蔥薑蒜炒香,然後放入牛雜,然後再放入一些調味料,然後再放入豆瓣醬,大火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8樓:小百里

首先就是將牛雜準備好,然後切乾淨,然後再把它放入鍋中燉熟,加上一些自己愛吃的滷汁,然後放上八角,桂皮,香葉,這樣的話是比較的鮮香美味的。

9樓:媛媛

1、材料:牛雜一副包括牛心、牛肝、牛肚、牛腸、牛百葉、牛肺,南方白蘿蔔。

2、配料:砂姜、肉桂即桂皮、草果、陳皮等。

3、調味料:鹽、味精、雞精、白酒等。

4、牛雜清洗完畢,將牛雜切成條狀,或者塊狀,塊狀按一般人一口一塊的大小去切,注意生的牛雜,煲好後會變細;

5、用能夠淹沒牛雜的水把牛雜稍煮,然後把牛雜撈出洗淨;

6、把水燒開後,再放入牛雜。把包好的料包一起放入,過一段時間後,放入調味料及放入蘿蔔。將蘿蔔煲軟即可撈起備用;

7、取煲好牛雜及適量的牛雜湯,再放入適量蘿蔔,小火慢熬,熬半小時,作用是使蘿蔔和味,關火即可。

牛雜的做法及配方 牛雜怎麼做

10樓:戴蒙崗居

1、原料:牛雜(牛肺、牛肚、牛腸、牛粉腸、牛脾幾種)1500克,淺色醬油15克,深色醬油15克,精鹽15克,紅糖25克,老薑35克,面鼓醬(或柱侯醬)30克,蔥白10克,蒜茸10克,白酒10克,八角10克,陳皮5克,桂皮10克,甘草10克,草果10克,丁香2克,植物油30克。

2、將牛雜洗淨,放入鍋內,加入清水,以中火煮沸,去除血穢,取出,再用清水洗淨。

3、將八角、陳皮、桂皮、甘草、草果、丁香用一塊白布包好紮緊。

4、旺火燒熱炒鍋,下油,放麵鼓醬、蒜茸、老薑(捶碎)、蔥白爆香,烹白酒,放清水2000克,隨即將牛雜和佐料包放入,先以旺火煮沸後改用中火熬煮至爛,製成後的牛雜約750克。

5、用剪刀將牛雜剪成塊,加入滷汁上碗即成。食時要足熱,否則失去特色。可以辣椒醬作佐料。

溫州的牛雜湯怎麼做,牛雜湯的做法

麻辣牛雜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 牛肚100克,牛心100克,牛肺100克。調料 辣椒粉20克,鹽15克,豆瓣醬30克,香菜20克,雞精4克,胡椒粉5克,蔥白25克,花椒15克,姜5克,植物油40克。麻辣牛雜湯的做法 1.將牛雜 腸 肚 心 肺 分別洗淨,並放入沸水鍋氽去異味,撈出晾涼,再用刀切成片 2....

牛雜芋仔的做法,牛雜芋仔怎麼做好吃,牛雜芋仔

1.牛雜切粗條,芋仔切滾刀塊,蔥,薑蒜,花椒,八角,辣椒備用牛雜芋仔的做法步驟22.鍋中下油,放入姜,蒜,八角,花椒煸香,下牛肉牛雜芋仔的做法步驟33.牛肉變色後,加入生抽,老抽,蠔油,豆瓣醬繼續煸炒,加入芋仔翻勻 牛雜芋仔的做法步驟44.倒入料酒,加水沒燒開,然後倒入高壓鍋,上汽後壓制20分鐘 牛...

做牛雜湯的底料要些什麼配料,牛雜湯料配方

主料 牛肉丸200克 雞血1塊 牛百葉200克 牛心頂100克 牛肉200克 海帶結300克 西洋菜500克 豆腐泡100克 香菜30克 調料 生薑1塊 紅蔥頭20克 枸杞子5克 醬油3湯匙 陳醋3湯匙 香油少許 鹽4克 清水適量 做法步驟 1 把牛百葉和牛心頂用食鹽搓洗乾淨,海帶結和雞血分別浸泡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