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鴨爪的怎麼做,怎麼配料,大家給我個詳細做法好嗎

2021-05-10 04:56:42 字數 3619 閱讀 9079

1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湖南風味。味道極美,有志於此的可一試。砂鍋放水,將配方各色作料扔進。

牛肉,豬蹄,肘子,雞爪子,豆腐干等等,只要是愛吃的東西,皆可滷。配料多為中藥,藥店有售,價極便宜。滋補,回味,有口福。

多年前得此配方,嘴饞了就滷一鍋。湯可用來下麵條,能吃上乙個禮拜。恐遺失,便將該方存於此。無版權,更無解釋權。吃出人命也與我無關。

滷菜配方:

公丁2g;母丁2g;良姜3g;三奈4g;陳皮10g;桂皮40g;花椒5g;畢拔3g;白芷5g;大茴香(八角)10g;小茴香10g;甘草5g。

加:蠔油,大蔥,料酒,鹽,雞精,紅糖,醬油,生薑。

還有一秘方,是預防非典的。該方存於我前年的詩中,建議吃完滷豬蹄滷土豆後用此藥水漱口:

秘方:甘草,金銀花

板蘭根,魚腥草加冰糖

各40克,加水煮後

飲用 或者西藥:

羅紅黴素

關於非典型肺炎

我覺得最實在的還是

多吃大蒜

它能帶來一種善意和充實的感覺

並能誘發感情

滷水的製作

一 配方

八角25克 桂皮15克 小茴15~25克 甘草10克 三奈10克 甘菘3~5克 花椒20克 砂仁10克 草豆蔻5克 草果15克 丁香5~15克 生薑100克 大蔥150克 紹酒100克 冰糖350~500克 味精15克 精鹽350~500克 鮮湯5000克 精煉油50克 紗布袋2個

二 調製1

2樓:少先隊o大隊長

鹽、水、冰油、白糖、滷料。

準備好滷料,將鴨爪放水中洗淨,鍋內放水燒開,倒入鴨爪焯一下,倒掉焯過的水,將鴨爪放進有滷料和鹽的罐中,倒入純淨水,倒入冰油滷至鴨爪熟了即可,取出裝進保鮮盒中慢慢享用。

製作鮮鴨爪選淨,瀝乾水分,高壓鍋中放入茴香、桂皮、蔥薑、再入鴨爪、加醬油、白糖、味精、雞精、加飯酒適量(千萬不要加水)、蓋上蓋、響後叫半分鐘,放氣開蓋,將鴨爪翻面,上蓋再叫半分鐘,稍燜後啟蓋,將鴨爪放小火上收紅。 特點色澤紅亮,味道香甜鮮糯,有咬勁。 【特色】 色澤紅亮,味道香甜鮮糯,有咬勁。

原料:鴨爪,茴香、桂皮、醬油、味精、雞精等製作:鮮鴨爪選淨,瀝乾水分,高壓鍋中放入茴香、桂皮、蔥薑、再入鴨爪、加醬油、白糖、味精、雞精、加飯酒適量(千萬不要加水)、蓋上蓋、響後叫半分鐘,放氣開蓋,將鴨爪翻面,上蓋再叫半分鐘,稍燜後啟蓋,將鴨爪放小火上收紅。

特點:色澤紅亮,味道香甜鮮糯,有咬勁。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先把鴨爪用100度高溫的水去一下水;再將其料熬好,放如以出過水的鴨爪;微火煮20分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鴨掌、蔥薑蒜、香葉、桂皮、八角。調料:

料酒、生抽、老抽、糖。做法: 1、鴨掌剪去指甲洗淨,放入鍋中加清水、蔥段、薑片燒開後煮3分鐘撈出鴨掌洗淨浮沫;2、炒鍋燒熱後放少許油,放蔥段、薑片、蒜粒煸香;3、加清水後放入鴨掌煮開,加料酒去腥,將香葉、桂皮、八角放入料包中放進鍋裡;4、加入生抽、老抽、糖,轉小火慢煮1小時左右,至鴨掌皮軟肉酥,湯汁濃稠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怎樣做滷肉最好吃的那本書吧。

滷鴨爪的怎麼做,怎麼配料,大家給我個詳細做法好嗎

6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鴨爪10個

紅尖椒適量

花椒適量

香葉適量

八角適量

生薑適量

蒜適量鹽適量

冰糖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中辣口味

滷工藝一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滷鴨爪的做法步驟

110個鴨爪。

2準備的滷料。

3鍋裡水燒開,把鴨爪淖水。

4撈出,用水沖洗乾淨。

5鍋裡給水,把滷料都放進去。給適量的鹽生抽老抽冰糖。

6放入鴨爪和一點肉皮大火煮。

7湯汁開後轉小火半小時,上色後熄火燜至入味。

7樓:匿名使用者

滷鴨腳是一道漢族風味名吃,屬於閩菜系或粵菜系。將鴨掌洗淨清去粗黃皮,用剪刀剪鴨爪前面的部位。然後過沸水後撈出,晾乾備用。

鍋內加入清水,根據自己口味倒入適量汁滷水煮沸後放涼,鴨腳放入浸泡乙個小時以上後撈出。

8樓:鬱永修袁丙

您先把鴨爪用100度高溫的水去一下水;再將其料熬好,放如以出過水的鴨爪;微火煮20分就好了

自製滷鴨爪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鴨爪 :鴨爪

輔料茴香 老抽 鹽 味精 老酒 糖 :3顆茴香 其他因個人口味具體步驟

第一步1.滷鴨爪之前先準備鹽和生薑起鍋燒開水第二步2.開水燒開後放鴨爪燙5分鐘 再把鴨爪撈起放進冷水裡洗乾淨第三步3.用小火慢慢滷鴨爪

第四步4.30分鐘後關火燜10分鐘 再撈起

10樓:aa微湖來客

步驟一1.將鴨爪洗淨,切除爪尖部分。

步驟二2.鍋中放入冷水,放入洗淨的切好的鴨爪,放入薑片,蔥段。

步驟三3.**,待鴨爪煮沸即可關火。

步驟四4.將煮好的鴨爪撈出放入冷水中再次洗淨,因為鴨爪部分比較髒,因此需要多洗下。

步驟五5.熱鍋冷油,放入蒜,乾紅辣椒爆炒。

步驟六6.再放入煮好的鴨爪進行翻炒,放入醬油,料酒,翻炒,均勻上色後,放冷水。

步驟七7.再放入桂皮,花椒,青椒,水以沒過鴨爪為好,再次燜煮。

步驟八8.蓋上蓋子燜煮30分鐘後,鴨爪就軟爛入味,即可出鍋。

滷鴨爪的做法,滷鴨爪怎麼做好吃,滷鴨爪的家常

11樓:lee羅亞輝

用料主料:鴨掌400克

輔料:料酒20毫公升、醬油40毫公升、鹽1小勺、姜3片、老冰糖1顆、乾辣椒2個、桂皮1片、八角1顆香葉2片

1、準備材料,鴨爪洗淨

2、開水中焯下,撈出

3、燉鍋內放入700毫公升水,所有調料,最後放入鴨爪4、先大火後中小火,大約50分鐘,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5、成品

擴充套件資料鴨掌具有豐富營養價值,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合骨營養不良者。有平衡膳食的作用。鴨掌,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和同等質量的熊掌的營養相當。

掌為運動之基礎器官,筋多,皮厚,無肉。筋多則有嚼勁,皮厚則含湯汁,肉少則易入味。從營養學角度講,鴨掌多含蛋白質,低糖,少有脂肪,所以可以稱鴨掌為絕佳**食品

滷鴨爪怎樣入味又不爛,滷鴨爪的家常做法圖 滷鴨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鴨掌400克

輔料料酒

20毫公升

醬油40毫公升

鹽1小勺姜3片

老冰糖1顆

乾辣椒2個

桂皮1片

八角1顆

香葉2片

滷鴨爪的做法

1.準備材料,鴨爪洗淨

2.開水中綽下,撈出

3.燉鍋內放入700毫公升水,所有調料,最後放入鴨爪4.先大火後中小火,大約50分鐘,最後大火收汁即可。

烹飪技巧

1.鴨子腥味較重,所以料要比雞肉下得重。

2.香料選擇喜歡的就好,不要太多,否則會苦。

滷鴨脖鴨爪,怎麼滷最好吃,滷鴨爪怎麼做最好吃

原料 袋裝冰鮮鴨脖子5000g 乾辣椒400g 薑塊100g 蔥節120g 八角20g 三柰10g 桂皮8g 小茴香10g 草果10g 花椒10g 丁香5g 砂仁8g 豆蔻12g 排草5g 香葉5g 精鹽200g 味精15g 硝鹽1g 紅麴公尺50g 料酒100g 鮮湯5000g 精煉油2000g ...

做法,五香滷鴨爪怎麼做好吃,五香滷鴨爪的家常做法

主料鴨爪2000克 輔料料酒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味極鮮適量滷料包適量生薑適 量紅尖椒適量鹽適量大蒜適量 步驟五香滷鴨爪的做法步驟11.鴨爪洗淨。五香滷鴨爪的做法步驟22.所需滷料包 內有陳皮 花椒 八角 香葉等 五香滷鴨爪的做法步驟33.所需調料。五香滷鴨爪的做法步驟44.開啟滷料包放入適量的開水中浸...

好吃的醋爪怎麼做,秘製醋爪怎麼做好吃

材料 雞爪 胡蘿蔔 蔥 姜 料酒 白醋 糖 做法 1 準備 好雞爪。燒一鍋開水晾涼備用。2 準備滷水料生薑切片拍碎 蔥切段拍碎。3 鍋中注入適量水,加入所有滷水料,調入鹽。4 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約10到15分鐘,讓香料完全的融入到滷水裡。5 在燒水的時候把雞爪清洗乾淨,剪去指甲,對半切開。6 胡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