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燒餅怎麼做,河北燒餅的配料和做法,越詳細越好 謝謝

2022-07-30 16:05:04 字數 4298 閱讀 9296

1樓:大鐘寺方丈

承德的特色小吃名產就包括清真吊爐燒餅和油酥燒餅,當年吊爐燒餅滿家的很有名,微發酵含水量低,麻醬和面吊爐烤製,芝麻味道獨特,但是年青一代沒有傳承,在加上房租瘋長,現在基本見不到正宗了,小佟溝佟溫路的双喜燒餅很熱銷,但是對比滿家燒餅還有距離;油酥燒餅屬於甜口的,紅糖或者白糖餡,油酥和面,目前在承德市區還能遇到,比如孟青糖酥燒餅,但是做工和口味遠不如老一輩。

2樓:答疑羲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製作步驟如下:步驟一:先來製作油皮麵團,油皮麵團中的300克麵粉放入盆中,加入360克溫水,先攪拌成絮,再下手揉成麵團,最後加無色無味的玉公尺油或色拉油,揉勻,蓋上蓋子靜置20分鐘。

步驟二:再來製作油酥麵團,油酥做起來太簡單了,把100克麵粉和60克玉公尺油或色拉油攪拌在一起,就是油酥麵團了,放在一旁靜置一會兒,蓋不蓋保鮮膜都無所謂,也不會風乾。步驟三:

油皮麵團靜置完成後,取出來擀成長方形大麵片,盡量擀薄一些,把油酥均勻地刷在表面。如果覺得油酥有些稠了,很難刷開,沒關係,再加一點點油攪和攪和,調稀一點兒再刷上去就好了。步驟四:

然後卷起來切成小段,分成大小合適的劑子。我分了9個,剛好是一盤的量。步驟五:

把每乙個劑子的兩頭捏住,捏緊,防止油酥跑出來,影響操作。步驟六:然後把劑子擀開,成為乙個長的橢圓形,從上往下在麵片的三分之一處摺疊步驟七:

再從下向上摺疊一下,調轉方向,擀開擀薄。重複一遍剛才的摺疊動作。一共摺疊兩次就好,太多容易混酥。

步驟八:最後擀成乙個長方形的缸爐燒餅坯子,全部做好了放在烤盤中,表現刷上一層水,粘上白芝麻,鬆弛20分鐘。白芝麻建議用生的,如果用熟的白芝麻,入爐烘烤時容易烤糊,影響美觀。

步驟九:烤箱提前預熱,上下火200度預熱至少10分鐘,因為10分鐘左右烤箱內的溫度最為穩定。把燒餅坯送入烤箱底層,上下火200度烘烤20分鐘就好了。

如果你的的烤箱溫度不準確,要根據自己平時的烘烤溫度適當調整。

河北燒餅的配料和做法,越詳細越好 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缸爐燒餅

原料:麵粉、雞蛋、植物油、鹽、芝麻。做法:

1、麵粉加雞蛋植物油,鹽少許,水適量,和勻。醒發30分鐘。2、麵粉加植物油和成稀酥待用;3、將醒好的麵團擀成方形薄片,抹勻稀酥捲起成捲,分成大小適中的劑子; 4、將劑子擀開疊包成長方形燒餅;5、表面刷一層鹽水,撒上芝麻。

至預熱好的烤箱高火20分鐘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食品化工 有專門的燒餅餡料

5樓:匿名使用者

缸爐 吊爐 還是普通的烙燒餅?

河北吊爐燒餅做法**

6樓:何焱宇杰龍

河北吊爐燒餅做法1 吊爐燒餅的製作方法吊爐燒餅的製作方法1.將麵粉放入盆內,加入溫水,食鹼和精鹽,拌和均勻,蓋上擰乾的溼潔布,餳約30分鐘。

2.將麵團揉勻,搓成條,分成重約50克乙個的劑子,擀成薄片,刷一層花生油,摺疊擀成長圓薄片,用手拿住一邊在案板上使勁甩開,如此反覆倒換位置甩上幾次,甩勻以後,再用手抻薄一些,再刷一層花生油,兩手各捏住一頭,由後向前反覆摺疊後,捲成圓條,稍稍抻長,從一頭向另一頭盤卷成圓形,按扁擀成直徑6釐公尺的餅坯。

3.將餅坯放入燒至七成熱的吊爐餅鐺上,蓋上燒熱的爐蓋,烤約8-10分鐘,至餅皮金黃酥脆,裡面柔軟熟透,即可食用。

承德市那裡賣燒烤用的燒餅的,謝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承德市第二副食品市場,用map.sogou.com,搜一下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打**116114就行了

怎樣做燒餅最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all purpose 麵粉3cup, 水1.5cup,食用油0.5cup, baking powder1/2tsp, 食鹽適量,香油、芝麻醬各30毫公升,yeast 8g(約1小包),白芝麻約50克。

1。準備:麵粉3cup, 水1.

5cup, 食用油0.5cup,baking powder 0.5tsp, 食鹽,yeast放入麵包機,揉20分鐘成麵團,如果用手揉則需45分鐘左右。

香油、芝麻醬各30毫公升,混合調勻成為油酥。

老北京的燒餅

老北京燒餅是烙制的,絕大多數的烙制食品是用餅鐺烙後再加烘烤。其爐灶上口為圓形,有凹下的爐膛,直徑約二尺,爐口上安置餅鐺。其熱力為燃燒碎煤渣,以保持恆溫,與現今使用的烤箱不同。

做出正宗老北京小吃的秘訣

芝麻醬燒餅:半發面。餅面上粘滿芝麻,餅瓤抹麻醬、撒椒鹽後捲折,故而多層。

先在鐺上烙近半熟,再放入爐膛中烤之,出爐後外焦裡嫩,酥軟可口。味微鹹,直徑約兩寸。回民、漢民經營此種麵食者極為普遍。

當年稱早點鋪為「燒餅鋪」。有些飯館也焙燒餅用以佐餐,如較大的回民飯館每年自立秋後賣烤、涮羊肉者,其主食多為燒餅。

此外,用燒餅夾燒羊肉、醬牛肉、醬肘子(豬肉)、炸雞蛋、油餜等等皆屬美餐。總之,它能與許多葷素成食配套。賣燒餅者多設店鋪或揹筐油餅相伴而叫賣;或夜晚傍餛飩攤兒於路旁。

吊爐燒餅:此種燒餅多為回民鋪所製,用吊爐將餅坯烘烤,吊爐形如覆鍋以鐵板為底,用鐵鍊吊起,以木棍移動,爐內燃碎煤渣。這種燒餅歷史悠久,清代楊公尺人所著《都門竹枝詞》中有「涼果炸糕既耳多,吊爐燒餅艾窩窩」之句。

其特點是兩層厚皮,無瓤,這是為了夾肉或夾油餜而食。由於製作費工,逐漸為芝麻醬燒餅所代替。

假吊爐燒餅:製作是不用吊爐而用餅鐺烙後烤熟。形與味皆似吊爐燒餅。回民飯館烙此為了夾、烤羊肉而食。

卷酥餅:與芝麻醬燒餅味同形異。制法是將半發面擀成大片,抹勻麻醬,撒椒鹽卷成長卷,然後橫切成長約三寸、寬約二寸的長方塊,烙烤而成。糕點中亦有「卷酥」與此不同。

糖燒餅:以芝麻醬、紅糖糅於半發面內烙烤而成,餅之上面粘滿芝麻。

油酥燒餅:內無麻醬,餅麵有芝麻,油大層多,味稍鹹或為糖餡。

澄沙燒餅:個小、薄皮,內包澄沙餡(豆餡),餅的四周有一圈芝麻。烙熟後裂口露餡,別名「蛤饃吞蜜」。

蟹殼黃燒餅:南方制法。死面,個小甚酥。

圓形者味鹹,長圓形者有餡(紅糖餡、豆沙餡、乾菜餡)。烙制時用烤爐,爐高約三尺,圓形(以一小缸圍以木板製成),爐頂有洞口,燒餅烙熟後用火鉗夾出,此種燒餅熱吃酥軟,涼吃難嚼。北海公園「仿膳」餐廳所售「肉末燒餅」與上述者近似。

缸爐燒餅:死面,長方形,層多,餅面上芝麻多。制法是將生坯貼於小缸之內壁,缸下為文火烘烤而熟。熱吃香酥,制此者多為河北省石家莊一帶人。

燜爐燒餅:此種燒餅或可歸於糕點類中。油和麵,圓形,個兒的大小與核桃相近,特點是十個連在一起,吃時掰開。

所包之餡分:脂油(豬油)蔥花、乾菜、豆沙、棗泥、桂花白糖、山楂白糖等等,其味各異。所用烤爐與烙蟹殼燒餅之爐類似。

昔日「致美齋」與東安市場「遠芳齋」制此馳名遠近。另有,前門外鮮魚口小橋路南的「魁宜齋」所製者在南城一帶較有名氣。近年來,北京傳統糕點逐漸恢復,渴盼「燜爐燒餅」重散芳香。

白馬蹄兒:發面,上下兩層皮,直徑兩寸餘,餅面上芝麻稀疏,無鹹味,與「焦圈兒」(油炸餜)配套而食。前些年鼓樓前尚有一店制此,購者排長隊以待烙就出爐,足見它極受食者歡迎,可惜今已無處覓得。

紅馬蹄兒:發面,瓤厚,內有花椒鹽兒,直徑寸餘。餅面上芝麻密集,刷有糖色,烤熟後色如晚霞,香味撲鼻。

此外尚有「驢蹄兒」個兒稍小。各種馬蹄燒餅皆非烙熟,而是以爐灶烤熟,烤爐裡膛以舊缸或琉璃瓦所砌成之。爐高一公尺餘,寬約三尺,下層為熱源(燃碎煤),上層寬敞,四壁熾熱。

制者以麵坯蘸水後貼於爐頂爐壁上,烤熟後用鐵鏟將其鏟入小鐵勺內取出。製作雖費工,但食者百吃不厭。現在烙馬蹄兒的手藝已失傳。

老北京的各種燒餅除上述者外,尚有雞油餅、麻圓等等帶芝麻之麵食,屬於糕點類。

10樓:

麵團醒發十分鐘製作餡料 用擀麵杖擀平 刷油放入烤箱 十分鐘就製作好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1、500克麵粉加入5克發酵粉和5可泡打粉,用適量水和成麵團,醒20分鐘;

2、麵團擀成圓片,刷油、撒鹽和花椒粉,捲成卷,揪箕子,擀成燒餅坯子待烙;

3、平底鍋預熱,倒適量油,放入擀好的燒餅,蓋蓋兒,調小火烙成金黃色,翻面前刷油再烙,直至熟透出鍋。

香噴噴的燒餅烙好了。試試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把公尺粉攪成公尺糊,然後再放到鍋裡煎.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最簡單

不然那個戳個麵團 然後壓扁 去煎

14樓:翠花

我想用烤箱烤最簡單的餅開檔口

燒餅製作方法 去哪學做燒餅燒餅怎麼做才好吃

燒餅怎麼做,燒餅怎麼做的?

燒餅製作方法 食材主料 中筋麵粉 800g 溫水440g 酵母粉10g 輔料芝麻醬 90g鹽 6g花椒粉 1 2小勺 五香粉1 2小勺 香油適量 蜂蜜2勺水適量 白芝麻適量 步驟1.準備乙個乾淨的大盆,將所有麵粉稱重倒入盆中 2.將酵母融化在30度左右的溫水中攪拌均勻後,分次將水倒在麵粉中,用筷子劃...

燒餅怎麼做,怎樣做燒餅?

燒餅的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用料 麵粉200克 蔥5克 酵母粉3克 白砂糖2克。1 蔥花備用。2 容器中加入酵母粉,30 清水100ml。3 加入白砂糖,麵粉,攪拌成絮狀。4 加入豬油,攪拌均勻。5 揉成麵團,發酵兩個小時。6 取麵團30g,撒適量麵粉,擀成橢圓狀。7 捲起,再次擀成橢圓狀。8 捲起,再...

土豆燒餅怎麼做,土豆燒餅怎麼做?

土豆餅將土豆洗淨,去皮,在沸水中煮熟。土豆放在大碗中,用湯勺壓爛成泥狀,再放入麵粉和少許食鹽 蔥花,加入清水拌勻。平底鍋放油,待油熱後放入拌好的土豆泥,用勺壓平成乙個圓形的餅,用中火煎至兩面呈微黃色即可。將土豆餅裝盤,用刀切成大小一樣的6塊,每塊餅抹上煉乳和番茄醬,即可食用。可當點心或佐餐食。常食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