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的做法及配料,怎麼做好吃?

2023-05-06 20:50:05 字數 5666 閱讀 9289

1樓:互信互助互愛

茶葉蛋】【製作食材】雞蛋、桂皮、花椒、八角、香葉、茴香、茶葉。

方法及步驟】

1、買回來的新鮮雞蛋,我們需要將其放入到清水當中浸泡5分鐘,然後用手把雞蛋表面的髒汙漬搓洗乾淨,同時起鍋燒水,往鍋中加入小半鍋的清水,然後把清洗乾淨的雞蛋放入到鍋中,並開大火將水燒開後將雞蛋煮熟。(切記這一步,不要將雞蛋開水入鍋,而是冷水入鍋,開水入鍋容易導致雞蛋在煮的過程中外殼破裂。)

煮茶葉蛋,放什麼配料才是關鍵,教你正確做法,比外面擺攤還好吃。

2、雞蛋被煮熟以後,我們需要準備一大碗的涼水,然後把煮好的雞蛋加入到涼水當中,讓其浸泡兩分鐘後,並用手將雞蛋的外殼敲碎。再把準備好的雞蛋再次放入到鍋中,並加入一小把的冰糖、一小勺食鹽,加入準備好的所有食材,再加入少許生抽、老抽,再加入適量的清水,清水剛好沒過雞蛋本身即可,然後開大火將水煮沸以後再轉成小火,對雞蛋進行熬煮半個小時。

煮茶葉蛋,放什麼配料才是關鍵,教你正確做法,比外面擺攤還好吃。

3、雞蛋煮好以後,我們需要關火,讓雞蛋在滷汁當中進行浸泡半個小時,然後把煮好的雞蛋盛出並裝入碗中,料汁也倒入碗中,再把準備好的雞蛋放入到冰箱當中進行冷藏一夜,這樣做出來的茶葉蛋才會更加的入味。最後在食用的時候,只需把茶葉蛋進行加熱,即可直接進行食用,做出來的茶葉蛋茶香味十足,吃起來的味道更是回味無窮。以上就是茶葉蛋的製作,你學會了嗎?

趕緊去嘗試一下吧。

煮茶葉蛋,放什麼配料才是關鍵,教你正確做法,比外面擺攤還好吃。

小貼士】1、雞蛋入鍋的時候,不管是哪一步,一定要記得用冷水入鍋。

2、煮好的的雞蛋要將其外殼敲碎,這樣在用滷汁進行熬煮的過程當中,才能讓雞蛋更好的被煮入味。

3、茶葉蛋味道雖然好吃,但是對於腸胃不好的人來說一定要少食用哦,不然容易引發健康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蛋的做法?

需要準備的食材:雞蛋、茶葉、蔥段、薑片、桂皮、香葉、花椒、大料、乾紅辣椒、生抽、老抽。

具體做法:1、茶葉蛋一次可以多做一些,我一般都做七天的量,時間越長越入味,先把雞蛋清洗乾淨,要多洗幾遍,並且蛋殼要用刷子刷一遍,因為要帶殼醃製,所以必須要徹底洗乾淨。

2、鍋內加水,放入雞蛋,煮雞蛋一定要冷水下鍋哦,這樣蛋殼才會好剝,很輕鬆就能脫殼,如果蛋殼不好剝殼多數是下鍋煮的方法不對。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一般6-8分鐘左右就煮熟了,然後直接撈到另乙個鍋中,用勺子把蛋殼敲碎,蛋殼有了裂痕自然煮的時候就入味了,很多人都忽略了這一步,難怪不入味又不好吃。

3、放入準備好的調味品,倒入沒過雞蛋的清水,加半碗生抽,半碗老抽,兩勺鹽,攪拌均勻,水的顏色變得紅亮發黑就可以了,老抽要放足了,不然雞蛋不容易上色,繼續蓋上鍋蓋,大火燒開。

4、鍋開後,轉成小火慢煮半小時左右,香味濃郁,雞蛋顏色已經變成咖啡色,就可以關火了,茶葉蛋就煮好了,是不是超級簡單?剛煮好的茶葉蛋還沒有徹底入味,把雞蛋和湯汁一起倒入盆中,盆口封上保鮮膜浸泡一晚上,這樣才會味十足。

3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好茶葉和香料。2.

把雞蛋清洗乾淨煮熟。3.雞蛋煮好後取出來,借助湯勺或鏟子把雞蛋表面敲出裂紋。

4.鍋裡放涼水,把香料和茶葉放進去煮沸。5.

湯汁煮沸後加入老抽和鹽,放入雞蛋一起煮。6.蓋上鍋蓋,中小火悶煮10分鐘關火,浸泡8個小時以上,讓雞蛋入味。

原料:雞蛋10個、茶葉1錢、精鹽4小勺、白糖3小勺、花椒25粒、八角3瓣、桂皮2錢,料酒、小茴香、生抽、老抽、辣椒少許。

4樓:老梁聊生活

我們可以在商店買專用煮茶葉蛋的醬料包。

然後煮的時候放一些冰糖,辣椒,老抽,生抽,味精,小火慢慢熬製。然後浸泡四五個小時就可以了。

這樣煮的茶葉蛋味道好,而且顏色也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蛋的做法一般是將茶葉蛋用煮好的雞蛋,然後再放入電飯鍋中,放入八角大料茴香,桂皮,生薑等做成的條料包,用紗布包好,放入高壓鍋中一起煮,再倒入一些老抽醬油和少許的紅糖,這樣做出來的茶葉蛋相對更好吃,更香。

6樓:網友

你好,茶葉蛋的做法步驟如下1

蔥薑切片,雞蛋提前煮熟並且敲裂口。

起鍋坐水,燒至水開。

水開之後依次加入茶葉、小茴花椒、香菜籽、香葉桂皮、大料、五香粉、生抽、雞精、鹽、蔥薑片、老抽。

加入事先煮好的雞蛋放入鍋中,煮大約20分鐘。

撈出雞蛋裝碗,碗中倒入些許湯汁,即可完成。

7樓:不許叫我波波

材料: 雞蛋 10個 ,鹽 15克 ,烏龍茶1杯(240ml) ,五香粉 1大匙(15ml) ,八角 12克 ,花椒 克 ,乾薑 12克 ,丁香4克 ,鹽15克 。

調味料 ,醬油 120ml ,冰糖 1大匙。

做法: 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雞蛋,再加入鹽拌一下,大火燒至沸騰後,中火煮 ,10分鐘,撈起雞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再將蛋殼用湯匙均勻敲裂,若煮的過程中雞蛋破裂,放入的鹽可使蛋白較快地凝固。砂鍋加入適量水,倒入材料b以中火煮至開後加入調味料,然後放入雞蛋及烏。

8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1、準備好雞蛋幾隻。茶葉、鹽、五香粉,有條件的話,可用桂皮、花椒和茴香替代五香粉。

2、先將雞蛋放鍋中,倒入清水,以水剛漫過雞蛋為較適宜。蓋上鍋蓋置爐火中燒到水冒小泡,關火約3—5分鐘,然後再**燒,這時將水燒開後繼續燒2—3分鐘,再關火。

3.將雞蛋拿出,此時的雞蛋是蛋白已經凝結,蛋黃仍是流質,用筷子或湯匙將蛋殼輕輕敲碎,至殼身大致都有破損為止。注意:蛋殼不用脫離雞蛋!

4.再將佐料和敲碎的蛋放回鍋中,再次將水燒開後繼續燒1—2分鐘。燒好的茶葉蛋可以泡在汁裡,如果耐得住饞,最好第二天再吃,汁水才比較入味。

9樓:在河坊街穿情侶裝的白菜

雞蛋、2顆八角、1小把花椒、1小段桂皮、幾片香葉、2塊冰糖、茶葉、1勺生抽、1勺料酒、少許老抽、適量食鹽、少許味精。做法步驟:

1、準備適量的雞蛋,用清水洗乾淨表面的髒東西,然後冷水上鍋蒸熟,蒸至上汽之後繼續蒸8分鐘,蒸熟之後取出來過涼水,然後將雞蛋輕輕敲出裂縫,便於入味。

2、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水裡加入2顆八角、一小把花椒、一小段桂皮、幾片香葉和兩塊冰糖,茶葉提前泡發好,也放入鍋中,加入一勺生抽、一勺料酒、少許老抽、適量食鹽和少許味精,開中火煮5分鐘,煮出香味。

3、然後將煮好的料汁澆到雞蛋上,要充分的沒過雞蛋,然後蓋上蓋子浸泡2個小時以上,這時雞蛋已經充分的入味,可以開吃了,醃製的時間越長越入味。

10樓:天天晴

首先煮雞蛋。將雞蛋用清水沖洗乾淨之後放入冷水鍋中,先開大火將水煮開,煮開之後立刻關上燃氣灶就可以了,這個時候不要開啟鍋蓋,就這麼關火燜15分鐘。煮雞蛋的時候一定要冷水下鍋,這樣才能保證雞蛋的營養和鮮嫩口感。

雞蛋被煮熟了之後撈出來用冷水浸泡一下,冷卻了之後用勺子在雞蛋的周圍敲一敲,將雞蛋殼全部都敲碎,這樣更能夠讓雞蛋入味。另起鍋加入適量的清水之後放入少量的茶葉、香葉、桂皮、八角、良姜、蔥段、薑片、食用鹽、生抽和醬油之後開大火將水煮開後就可以了。

11樓:北海九道

茶葉蛋的做法及配料,怎麼做好吃?茶葉蛋首先要選用柴雞蛋,茶葉要選擇碧螺春,將茶葉放入冷水中,加入鹽,茶葉,花椒,大料,大火燒開八分鐘即可,之後將雞蛋外殼互相碰撞一下,剛好磕破即可,放入煮雞蛋的茶葉水中,浸泡一刻鐘,撈出即可,美味好吃的茶葉蛋就製作完成了。

12樓:慕駿

主料:雞蛋(8-13個)

輔料:八角(3枚)、香葉(3片)、花椒(1克)、老抽(15毫公升)、生抽(20毫公升)、白糖(5克)、食鹽(12克)、沙薑(5克)、茶包(2個)

做法。1,雞蛋用清水洗乾淨表面,放入鍋中,放水沒過雞蛋,大火煮開後,中火繼續煮5-8分鐘。可以放點料酒 有去腥的效果。

2,雞蛋煮熟後,冷水冷卻,敲碎雞蛋殼,出現裂紋。

3,鍋中放入所有輔料和雞蛋,水還是要沒過雞蛋表面,大火煮開後小火燜煮5分鐘後關火。醃製8個小時以上就可以吃了,醃製的時間越長,越入味。

茶葉蛋的配料及製作方法

13樓:於是忘了季節

最近婆婆來,帶了很多土雞蛋來,都是那種個頭比較小的土雞蛋。說實話我們家雞蛋的消耗基本都在蛋糕上,這個個頭不是很大拿來做蛋糕有點糾結,所以另外乙個消耗雞蛋的辦法,就是煮茶葉蛋哈!茶葉蛋的做法,各個地方都有不同,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哈!

反正我只要好吃就行。

茶葉蛋的做法。

步驟step

雞蛋用清水沖洗表面。

步驟step

洗好的雞蛋放到鍋內煮熟。

步驟step

煮好的雞蛋,敲破殼。

步驟step

準備茶包、香料、黃糖和茶包袋。

步驟step

生抽,老抽,鹽,攪拌均勻。

步驟step

鍋內燒開水,加入調味料煮開。

步驟step

煮好的醬汁,倒入燉鍋內。

步驟step

加入雞蛋燜煮乙個小時。

步驟step

煮好的茶葉蛋,在湯汁中浸泡乙個晚上。

步驟step

剝開就可以吃了。

茶葉蛋的成品圖。

茶葉蛋的烹飪技巧。

技巧tips

14樓:戰火l紛飛

茶葉蛋煮得好不好吃,主要就是你新增了什麼「調料」,新增的好,就能賦予雞蛋額外的美味和色澤,今天就為大家分享一下我製作茶葉蛋的一些小經驗,配方和做法都告訴你,保證你做的茶葉蛋比你在外面買的要好吃。

茶葉蛋做法。

食材準備:雞蛋20個。

調料準備:花椒一小把,八角4個,香葉5片,桂皮3塊,小茴香一小把,紅茶葉,生抽2勺,老抽3勺,食鹽。

開始製作——

第一步:各位煮茶葉蛋或者水煮蛋一定不要用過於新鮮的雞蛋,至少雞蛋應該在室溫中放置5天左右,這樣才利於最後的剝殼,然後就是要將雞蛋用清水刷洗乾淨,一定要煮多少就洗多少,否則洗過的雞蛋再放置起來是很容易壞的。

第二步:將雞蛋冷水下鍋,加入適量的食鹽,水開後煮3分鐘,然後撈出投入涼水中待用,另起鍋放入清水,加入食鹽適量,生抽2勺,老抽3勺,八角4個,花椒一小把,桂皮3塊香葉5片,小茴香一小把,紅茶葉一小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煮3分鐘,讓香料和調料的味道充分的融合。

第三步:將冷卻的雞蛋逐個全部的敲出裂紋,放入燒好的湯水裡,水沸騰後繼續燒5分鐘即可關火,不要立刻就將雞蛋取出,最好在湯水中浸泡一夜第二天再吃,這樣茶葉蛋才能更入味,剝殼後紋理也更漂亮。

第四步:最後告訴大家雞蛋煮熟後極不易儲存,最好是能在3天之內就吃完,如果天氣太熱,記得每天把茶葉蛋連同湯水燒開一次,否則滷湯很容易就變質了,雞蛋也會變得有酸味,大家要小心。

有話說第一次煮雞蛋時,最好放一點食鹽,可以防止蛋殼破裂而蛋液流出,那樣造型就不太好看了。

所有香料和調料,包括茶葉都要先入鍋熬煮幾分鐘,這樣方便各種味道的相互融合。

雞蛋不能煮的時間太長,否則蛋黃容易變得粗糙而口感不好,其入味的關鍵也不是煮,而是浸泡,所以煮好後一定最短也要浸泡一夜再吃。

茶葉蛋的專業做法,茶葉蛋的做法

一 五香茶葉蛋。材料 a 雞蛋 10個 鹽 15克 烏龍茶1杯 240ml b 五香粉 1大匙 15ml 八角 12克 花椒 克 乾薑 12克 丁香4克 鹽15克。調味料 醬油 120ml 冰糖 1大匙。做法 1 蛋洗淨放入鍋中,加水蓋過雞蛋,再加入鹽拌一下,大火燒至沸騰後,中火煮 10分鐘,撈起雞...

茶蛋的做法茶葉蛋的做法,茶葉蛋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茶葉蛋是中國著名小吃之一,也是中國的傳統食物之一,全國大部分地區都有該小吃,它是煮制過程中加入茶葉的一種加味水煮蛋,因其做法簡單,攜帶方便,多在車站 街頭巷尾,遊客行人較多之處等場所置小鍋現煮現賣,物美價廉。可以做餐點,閒暇時又可當零食,實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在燙煮過程中加入少許茶葉,煮出來的蛋便色...

茶葉蛋的做法

茶葉蛋怎麼做才好吃?雞蛋煮熟敲碎,加入姜,蔥 桂皮,八角,香葉,花椒一勺鹽,一箱紅茶,沒過雞蛋一勺生抽一勺老抽,燉半小時即可。茶葉蛋到底怎麼做呢?材料 雞蛋500克 約8個 八角2粒 桂枝1大匙 甘草100克 紅茶葉半杯。調味料。醬油半杯。作法 1.先將紅茶葉加水4杯燒開,改小火煮10分鐘,然後將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