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漏要怎麼做啊,手工沙漏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2023-04-28 00:45:05 字數 2543 閱讀 9909

1樓:寒秋seo優化

沙漏也叫做沙鐘,是一種測量時間的裝置。西方沙漏由兩個玻璃球和乙個狹窄的連線管道組成的。通過充滿了沙子的玻璃球從上面穿過狹窄的管道流入底部玻璃球所需要的時間來對時間進行測量。

一旦所有的沙子都已流到的底部玻璃球,該沙漏可以被顛倒以測量時間了,一般的沙漏有乙個名義上的執行時間1小時。

二、沙漏的製作方式,分步介紹:

1、找兩個一樣高的飲料瓶,取下兩個蓋子,在兩個瓶蓋上相同方位鑽3個對稱的小孔,用螺絲釘將兩個瓶蓋背靠背的固定在一起,然後在兩個瓶蓋的正中間鑽乙個較大一點的孔,作為漏沙孔。

2、到工地上裝兩瓶乾淨的細沙回來,曬乾備用。

3、找一張紗窗網布,製作乙個小篩子,將粗點的沙子篩出去,留下細沙子,如沙子還不夠細,篩子上墊兩三層沙網布,再篩一編,留下更細的沙子。

4、將篩出來的細沙子裝滿其中乙個瓶子,然後把連在一起的瓶蓋蓋緊,再把空瓶子也裝上去。簡易沙漏計時器就做好了(用螺絲釘固定兩個瓶蓋比用膠還要好,很牢固,我已經試過了)。

5、將瓶子倒過來,讓裝滿沙子的瓶子在上面,可以看到細沙子從瓶蓋正中間的孔漏到下面的瓶子裡,如漏沙子時有點卡,則要把漏沙的孔再加大一點點,直到漏沙很流暢為止。

3、注意事項以及必要補充:

沙漏計時器做好後,下面就用它來測量時間了。將沙漏計時器倒過來時開始計時,看滿瓶沙子全部漏到下面的瓶子裡要幾分鐘,計時過程中分別在每分鐘沙子漏下的位置用油性筆作乙個記號。在使用時看到沙子到了這個位置就知道經過了多長時間了。

我的沙漏計時器,漏完一瓶細沙大約要8分鐘,裡面的沙子還不夠細,如再細的話可能要10多分鐘才能漏完。

2樓:懟懟子吖

超精緻的一款摺紙沙漏,3張紙就能折乙個,擺在書桌上很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漏 沙漏又稱「沙鐘」,是我國古代一種計量時間的儀器。沙漏的製造原理與漏刻大體相同,它是根據流沙從乙個容器漏到另乙個容器的數量來計量時間。這種採用流沙代替水的方法,是因為我國北方冬天空氣寒冷,水容易結冰的緣故。

最著名的沙漏是2023年詹希元創制的「五輪沙漏」。流沙從漏斗形的沙池流到初輪邊上的沙斗裡,驅動初輪,從而帶動各級機械齒輪旋轉。最後一級齒輪帶動在水平面上旋轉的中輪,中輪的軸心上有一根指標,指標則在乙個有刻線的儀器圓盤上轉動,以此顯示時刻,這種顯示方法幾乎與現代時鐘的表面結構完全相同。

此外,詹希元還巧妙地在中輪上新增了乙個機械撥動裝置,以提醒兩個站在五輪沙漏上擊鼓報時的木人。每到整點或一刻,兩個木人便會自行出來,擊鼓報告時刻。這種沙漏脫離了輔助的天文儀器,已經獨立成為一種機械性的時鐘結構。

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將曬乾的沙子裝於飲料瓶中,再用膠帶將兩個飲料瓶的瓶口粘起來。

用2個耐高溫高腳杯用氧焊燒通底部,把兩個杯子焊接住,打磨光滑後拋光好,裡面放一定量沙子,用木板(可以選擇其他板材)固定兩個杯口再用4跟小注資均勻固定兩塊木板,使用一下,成功0k!

5樓:生活百科壹點通

用兩個燈泡做沙漏,古老的計時方法,按下開關開始計時,太有趣了。

手工沙漏怎麼做最簡單做法

6樓:aa大名圓圓

做diy沙漏要準備兩個小個的塑料瓶,一堆沙子,乙隻強力膠水,一捲透明膠。

首先往乙個塑料瓶中加入一半的沙子,然後把另乙個塑料瓶的口與裝了沙子的塑料瓶的口對接,然後塗上膠水,然後再在兩個口上捲上透明膠,再在透明膠上塗上膠水,這樣就能保證足夠的穩固,防止沙子漏出來,再就是你可以在塑料瓶外面加一些裝潢。沙漏也可以加入各種顏色的沙子,這樣色彩就能豐富點。

你也可以做個水的漏斗,水中加入水然後再滴入各種不同顏色的墨水,這樣就能產生奇幻的藝術。

7樓:歐朗寧

手工沙漏怎麼做簡單一樓我覺得手工沙漏可以按照你手邊的材料去製作。做成漏斗式的那種做法特別簡單,而且應用。

8樓:董碧嘉

你好。當然要用礦泉水瓶或者沙子用玻璃杯就好,當然縮口要比較小就好。

9樓:高能答題王

手工沙漏如果想做的話,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自己用乙個漏網,然後的話,在瓶子裡面裝乙個漏網,自己再裝一些沙子,然後讓他放在上面就好了。

沙漏怎麼做

10樓:天府

可以用空的礦泉水瓶和吸管做乙個簡易的沙漏。

需要用到的材料與工具:熱熔膠槍、2支吸管、2個空水瓶、剪刀和色素(或彩色顏料)。

製作步驟:1、用熱熔膠槍將2個水瓶的蓋子背對背的粘好。

2、然後用剪刀在蓋子裡鑽出2個洞眼,他的大小以正好能穿出吸管為準。

3、將2支吸管從洞眼中穿出後,露出一小截(在此過程中,可使用熱熔膠槍將吸管和蓋子的聯接處粘住,也可在2個蓋子的外圍再裹上一圈熱熔膠,使之密封加固)。

4、最後,我們往瓶內倒入一些清水,再加入幾滴色素後,把瓶子與蓋子旋緊組合在一起。

科學原理:當2支吸管從瓶蓋穿出後,組合成了乙個水和氣壓流通的裝置。因為重力,上面瓶子裡的水會往下流,而受氣壓的影響,下面瓶子裡的水則會往上跑,這樣一來就形成了水沙漏的效果。

沙漏製作方法最簡單易學

手工水餃餡料怎麼做好吃,手工餃子要怎麼做才好吃,求各位師傅指點

手工水餃bai的做法 白菜剁好,du除了鹽之外所有 zhi調料都放進去。因 dao為會有水出來,所以鹽先 內不要放。為了更香,容可以用食用油炸好大蒜再放進餡料中。麵粉用溫水和,案板上醒十分鐘,切適合大小的劑子,擀麵杖擀好皮。準備包的時候,白菜餡裡加合適的鹽。包好了 一 材料 麵粉400克 bai豬肉...

手工口紅怎麼做

準備材料 進口食用橄欖油 植物口紅粉 土蜂蠟 小燭樹蠟 維生素e。1,採購好口紅管 燒杯 攪拌棒 加熱器,口紅模具可選擇上下拆開的,方便填充。2,在容器中加入口紅粉20g 橄欖油5g 土蜂蠟少許 維生素e少許,攪拌均勻。3,將容器放在加熱器上,邊加熱邊攪拌,直至混合物完全融化。或用平底鍋,在平底鍋中...

手工姜糖怎麼做,手工姜糖怎麼做更脆

教你手工古法姜糖的做法,簡單易學,在家就能做,吃一塊全身暖 傳統姜糖的做法 把白糖熬成糖稀,加入切碎的薑末再煮一段時間,把糖稀倒在石板上等待冷卻。當糖稀已經凝固成半流質半固體的時候,就把一大團糖稀放在個大鐵鉤上拉啊拉啊拉,等姜糖完全變硬,再也拉不動的時候,重新放在石板上,用剪刀剪成小塊狀即大功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