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煲仔飯怎麼做啊? 10,煲仔飯的做法是怎麼樣的

2023-03-14 10:10:02 字數 3577 閱讀 8073

1樓:罐頭小廚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秘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2樓:zsh譁

煲仔飯的做法。

材料: 沙煲乙個,好點的香公尺,自己喜歡的肉料(臘鴨和臘腸,看自己喜歡來配!),蛋乙個,一點薑絲。

做法: 首先煲的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公尺洗乾淨。注:公尺要先溫水泡過(時間不太長喔),這樣比較容易熟。火關得小小的,慢慢地煲。 將公尺和水放入沙煲,用大火燒開。

(注:煮的過程要用筷子攪拌公尺飯,飯滾的時候不要蓋上蓋子,要看著煮就不會糊底的!你可以加點油和鹽下去,芝麻油也是不錯的選擇。)

大概十分鐘不到,飯開始收水。 可以看到飯表面起乙個個小洞。

這個時候趕快把肉輔料等還要放點薑絲! 要快~

快熟時再打個蛋。這時臘肉的油已滲到鍋底,香香的,換最小火,再煮三四分鐘。

關鍵時刻了~ 關掉火,讓煲仔飯焗十五分鐘。不要再開啟蓋來看哦~

這是煲仔飯最關鍵的時候,焗的時間不夠飯就生了,而且很難再挽回了。

◎耐心地等待十五分鐘後,香噴噴的煲仔飯就做好了!

外頭好吃的臘味煲仔飯的作法。

你可以試做下;

先洗完公尺就加少許油同水(水與公尺的比例1:多點)!

放上爐灶處,邊煮邊用筷子攪公尺,放到一邊等它自己小火慢慢煮。下來,是我們這次的臘味主角,就是放臘鴨腿和兩條臘腸。按各人自己喜好,放臘肉,臘腎都行。

這個時候,飯就半生熟啦,可以把臘味放進去一齊煲。

邊炒邊加入醬油,糖,水,雞精,蠔油...

最後就變成一會兒淋到煲仔飯的裡頭的好味醬油啦!飯和臘味都熟啦.放兩隻雞蛋下去。 等蛋五成熟變成糖心蛋的時候,放入剛才的菜同醬油,最後加入一些剁辣蘿蔔同津菜啊.顏色好看又鮮味. 成功!

得多試幾次就會做的很好喔!

3樓:愛自己良

煲仔飯的做法。

做法一。1、沙煲在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公尺洗乾淨。 公尺和水的比例:1: (這個比例很重要,關係到飯的生熟程度!太爛不好。

吃,夾生則根本沒法吃!) 將公尺和水放入沙煲,用大火燒開。 2、大概十分鐘不到,飯開始收水。

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乙個個的洞。這個時候趕快把肉,薑絲放進去! 要快!

3、肉放好後,放薑絲,再打個蛋。蓋上蓋,換最小火,再煮三四分鐘。關鍵時刻來了!

關掉火,讓煲仔飯焗十五分鐘。不要再開啟蓋來看哦~ 這是煲仔飯最關鍵的時候,焗的時間不夠飯就生了,而且很難再挽回了。 4、耐心地等待十五分鐘後,香噴噴的煲仔飯就做好了!

做法二。原料:排骨500克、大公尺300克、香菇3個、油菜3棵、精鹽、色拉油、蔥絲、白糖、姜、雞精、老抽。

做法: 1、排骨事先用蠔油,生抽,水澱粉,糖,蒜香油,少許老抽,少許鹽,少許味 精醃製1小時當然也是久點更好了; 2、放入洗好的大公尺,加入適量的水,選擇公尺飯類,大約10分鐘左右,排氣開蓋; 3、將醃製好的排骨、香菇,放入電壓力鍋中,用勺子裝一點油,沿著煲邊輕輕地淋一圈,選擇排骨鍵,大約15分鐘,排氣開蓋; 4、將油菜放入開水中,焯熟,放入煲好的排骨飯中即可食用。

做法三。選料:百公尺、青菜、牛肉、雞蛋 製作過程 1.

牛肉洗乾淨切片放入薑絲、蔥白、精鹽、雞精、白糖、醬油、蠔油、麻油、嫩肉粉、生粉然後攪勻醃製好放一邊備用。 2. 把泡過的公尺放進煲仔內,按分量加水放上爐具直接加熱。

3. 當鍋內冒大泡時用筷子適當攪拌,待水差不多乾時,沿著煲仔邊淋上少許油,適當轉動,在煲裡結成一層鍋巴。 4.

放進事先醃製好的牛肉,淋上少許蠔油(可不用),調至小火,雞蛋打破鋪在牛肉麵上,蓋上鍋蓋。 5. 另起砂鍋將青菜灼熟,待到牛肉八成熟時直接關火,切記不可開蓋,繼續焗十分鐘。

6. 等到焗的時間足夠,放入青菜即成窩蛋牛肉煲。

4樓:一人廚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5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砂鍋煲仔飯怎麼做?砂鍋刷油,倒入提前泡好的大公尺,加入水和臘肉,放點薑絲,把調料湯汁倒入,然後打入雞蛋和菜 。

6樓:波哥來趕海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乙份大公尺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

7樓:c小廚是我

仔飯是源於廣東廣州地區的特色美食,用瓦做成的「煲」,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較靈活,煲出來的飯也較為香口,齒間留香,回味無窮。

8樓:得以為為

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9樓:小微的美食

乙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乙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10樓:小吃愛好客

去永樂小吃培訓中心學一天就會了。

11樓:網友

帶鍋巴的煲仔飯吃嗎。

煲仔飯的做法是怎麼樣的

12樓:幹萊資訊諮詢

我最喜歡的是煲仔飯,臘肉排骨,牛肉,雞肉,想想就流口水。外面賣的好吃的煲仔飯很難買到。還是自己做比較好。

食材豐富,乾淨衛生,簡單方便。做煲仔飯真的是一種不需要技術的美食。一碗有靈魂的煲仔飯,需要優質的碎公尺和好的砂鍋。

砂鍋的陶器要精細,透氣性好,釉面光滑,防粘效果好。我用的是昆博廠的這個黑白砂鍋。既滿足了煲仔飯砂鍋的這些要求,又具有長時間乾燒快速冷卻不易碎的優點。

做煲仔飯的時候安全係數更高。由於黑砂鍋使用了砂鍋行業中較多的鑽石級瓷石——辛巴威的petalite,加熱時也會釋放出大量的遠紅外線,可以使食物更加美味。

廣式香腸煲仔飯的做法。

步驟乙個。砂鍋清洗乾淨,吹乾水分,底部刷一層油。倒入預先泡好的公尺絲,加入一勺油,攪拌至水高出公尺麵半個指關節。將碎公尺提前浸泡40分鐘。步驟。

把砂鍋放在火上煮。黑樂砂鍋導熱性能好,在快要沸騰的時候可以把火降到最低。步驟三。

香腸切片備用步驟四。

也可以把黃瓜切成菱形片,或者用青菜。黃瓜香,加煲仔飯也是不錯的選擇。步驟五。

煮公尺飯,直到裡面沒有水。當出現一些小孔時,加入香腸,繼續小火燉兩分鐘。步驟六。

打入兩個雞蛋,蓋上蓋子,再燉3分鐘。步驟七。

加入黃瓜,淋上醬汁,關火,燜5分鐘。步驟八。

開啟蓋子,撒上小蔥,美味的煲仔飯就可以吃了!

廣式香腸煲仔飯成品圖。

13樓:一人廚

難怪飯店煲仔飯那麼好吃,原來是有這個竅門,簡單易學,一次成功。

煲仔飯要怎麼做

煲仔飯的做法美食傑

14樓:團隊小助手

用料【主材】大公尺水。

油臘腸蘿蔔乾青菜。

【醬汁】生抽2勺。

老抽1勺。白糖1勺。

麻油1小勺。

鹽少許涼開水3勺。

蔥花雞蛋1個。

煲仔飯的做法。

大公尺提前浸泡最少30分鐘;

蓋蓋,大火煮開後,再煮1分鐘後,轉小火;

煮公尺飯的時間,用來調醬汁;

燙青菜備用;

待鍋內已無水冒泡,放入臘腸、蘿蔔乾,繼續小火燜;

臘腸熟後,公尺飯8成熟的時候,沿著鍋邊倒入少許油,繼續小火燜;(這是起鍋巴的秘籍)

打入雞蛋,繼續小火燜;

雞蛋變白後,擺入燙好的青菜;

倒入醬汁,再燜一小會;

撒蔥花,出鍋!

廣東煲仔飯是怎麼做的,廣東煲仔飯怎麼做?

步驟 1 沙煲在底部抹薄薄的一層油,公尺洗乾淨。公尺和水的比例 1 1.5 這個比例很重要,關係到飯的生熟程度 太爛不好吃,夾生則根本沒法吃 將公尺和水放入沙煲,用大火燒開。2 大概十分鐘不到,飯開始收水。可以看到飯表面有乙個個的洞。這個時候趕快把肉,薑絲放進去 要快 3 肉放好後,放薑絲,再打個蛋...

怎麼做煲仔飯才好吃,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一份大米1.5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在家也能做出煲仔飯 還帶鍋巴的那種 太香了 一個人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就來一份簡單的煲仔飯吧 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祕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沙鍋煲仔飯做法 材料米150g...

煲仔飯怎麼做好吃,電飯鍋做煲仔飯怎麼做好吃

仔飯是源於廣東廣州地區的特色美食,用瓦做成的 煲 在火候控制方面比較靈活,煲出來的飯也較為香口,齒間留香,回味無窮。教你煲仔飯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煲仔飯怎麼做?準備生抽蠔油糖,香油水,加入乙份大公尺1.5的水,鋪上臘腸,加入青菜雞蛋燜20分鐘。吃一口就停不下來的戴氏秘製煲仔飯,居然用電飯煲就能做 砂鍋...